115、心理暗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王部长笑着说道:“哈哈,大晚上的你囔囔要刀,我听着这么瘆得慌,你可别吓着我们啊?”

    “呵呵。”樊文良笑着说:“要不怎么叫铁燕呢?铁姑娘干什么都是痛快的,要水果刀的方式都跟别人不一样。”

    这时,丁一小跑着走了进来,她可能听见高市长要刀,进门就说道:“我有刀。”

    等大家把目光集中到丁一手里的刀时,不由得全笑了。

    只见丁一手里拿着一把小刀,边说边把刀打开,打开后,这把小刀连刀身刀把加在一起也就是一寸多长,刀片的长度还不如手指肚大。彭长宜认识这把刀,经常挂在丁一的钥匙坠上。

    “哈哈。”王家栋笑得不行,眼泪都出来了。

    高铁燕接过丁一手里的刀,仔细看着,说道:“你这也叫刀?”

    “小丁的这把刀和刚才铁燕要的刀,和我心理预期差距太大了。”部长笑着说道。

    丁一被他们笑的脸红了。

    樊书记笑着从高铁燕手里接过小刀,说道:“不错,小女孩的玩意儿。”他把小刀合上又打开,在刀刃上轻轻试了,说道:“你们千万别小看了这把刀,很锋利的,用谁的肉试试?”

    彭长宜和高铁燕赶忙往回缩,彭长宜发现高铁燕的动作和自己一样,都是很夸张的样子。高铁燕双臂紧贴在自己身上,说道:“我们都不想试,要不您自己试吧。”

    樊书记说着就在自己胳膊上比划,这时丁一说道:“小心,真的很锋利,我用它削过甘蔗。”

    樊书记正在假装比划,听丁一这么一说,愣了一下,说道:“嗯,如果要是削过甘蔗,估计削我胳膊也不成问题。”

    “哈哈哈。”大家又都笑了。

    王部长说:“小丁啊,你的解说和樊书记的动作配合的太好了。要不要你们继续?小丁旁白:刀刃轻轻抵住甘蔗皮,然后用力……”

    “妈呀!好瘆人!”高铁燕咧着嘴,很恐怖地说道。

    “家栋,犯罪心理学有这样的案例,你这叫心理暗示,我才不上当呢。”说着,合上了小刀,递给了丁一,跟赵秘书说道:“小赵,还有没水果,给高市长屋里送一盘,这样吧,你跟曹主任说,给每个屋子都送一盘。”说着,起身去了洗手间。

    小赵说道:“已经在给各屋送水果了。”

    彭长宜知道书记在下逐客令了,他刚走到门口,就听樊书记转过身给高铁燕说道:“你们不累的话可以逛逛街,一定要结伴去,不能单独行动。”

    其实,为期一周的考察安排和注意事项,早就发到了每个成员的手中,上车的时候曹南也反复说明过,樊文良这话显然是跟高铁燕说得。

    果然,高铁燕闷闷不乐的走了出去,她可能希望跟樊书记逛街去吧。

    这时,崔慈从房间探出头,问高铁燕:“有什么最新指示?”

    “最新指示就是逛街!男同志不许单独行动。”高铁燕没好气地说道。

    崔慈一听笑笑,又回屋去了。

    彭长宜到了自己门口,不由的看了一下丁一,丁一正好回头看了他一眼,冲他笑笑,随后蓬松流畅的短发一甩,就进了自己的房间,彭长宜也冲她笑笑进了屋子里。

    重新躺在床上,眼睛盯着天花板,眼里就出现了丁一刚才那可爱的表情。他不知道,将来谁能有足够的福气把丁一踏踏实实的拥入怀中,给她疼爱,给她温暖,给她照顾。他甚至有时在想江帆说过的话,丁一这样的女孩子,天生就是让男人放在手心里疼的。彭长宜甚至在想,假如有一天丁一成家立业生儿育女后会是什么样子,她会不会淹没在锅碗瓢盆柴米油盐酱醋茶等繁杂的琐事中呢?还会写的她的蝇头小楷吗?

    想到叶桐,彭长宜浑身的细胞都活跃了,他感觉那个叶桐就是火,一个能即刻将你点燃的火,一个不会让你有任何牵挂但却能完全投入的女人。

    自从阆诸回来,彭长宜的心里便深深的植入了丁一的影子。即便是跟他有了肌肤之亲的叶桐也不能左右他的神思。就在他跟叶桐经历了那样一个晚上后,彭长宜除去对妻子沈芳愧疚外,觉得对丁一也有了一份愧疚。在最近忙碌的时光中,无论他在任何一个场合、任何一个心境下,丁一的影子都会猝不及防的冒出来,就像是冬眠在心底里的精灵,在不经意间突然复活一样,立刻充盈他整个内心,丰满了他全部的意识,尽管这个瞬间很短暂,甚至刚一冒头就被他摁下去,在内心恢复平静后,他已经不是之前的他了,心里想的那个人就像野火一样烧过他的心灵,瞬间就荒芜了他的心灵,使他感到疼痛不已。

    就在这时,房间虚掩着的门传来轻轻的叩击声,不知为什么,这轻轻的声音居然让他的心跳加快,是她,肯定是她,只有她才会这样的礼貌,这样的轻声,连高铁燕都是推门就进,别人就更不会这么讲究了。他的双手依然枕在脑后,只是眼睛不再是看着天花板,而是密切关注着门口。

    果然,她探着小脑袋走了进来,说道:“我还以为没人呢?”

    他依然定定的看着她,没动。

    丁一笑了一下,说道:“高市长让我来问逛不逛街去?”

    彭长宜没有回话,而且继续深情的注视着她。她看了一下自己,没有发现什么衣衫不整的现象,刚要问他,就见他向她伸出了手。丁一的脸腾的红了,她下意识的看了看身后半开着的门。彭长宜赶紧说道:“拉我一把。”

    丁一的脸更红了,她怪嗔的看了他一眼,握住了他的手,就把他拉了起来,哪知,彭长宜站起来了,丁一却闯入了他的怀里,似乎又闻到了科长身上那种特有的坚硬气息。丁一有些紧张了,呼吸急促,脸几乎挨着了他结实的胸膛,但是理智还是让她抬起头,和他的胸膛保持了一个恰当的距离。

    彭长宜也意识到了丁一的理智,就很快松开了她的手,他也奇怪自己居然有这样的举动,不得不在心里怀疑自己的动机,他平静地说道:“部长和书记在说事呢,我怕到时找我,你就说我实在太累了,不想动了,明天保证陪你们逛。”

    “我也太累了,不想去,是高市长,她闲不住……”丁一小声说道。

    彭长宜看着她说道:“跟着她习惯吗?”

    丁一坦诚的摇摇头。

    彭长宜说道:“你要适应,这也是锻炼自己的机会。”

    “估计我很难适应。”丁一皱着眉头说道。

    彭长宜也学她的样子皱皱眉,刚要说什么,丁一就打断了他的话:“你要是不去我就回去了。”

    “嗯,回吧,你就说我太累。”彭长宜又嘱咐到。

    丁一点点头,刚要转身走,彭长宜叫了一声:“丁一。”

    丁一回过头,看着他。

    彭长宜很想伸出自己的双臂,但是他克制住了,突然找到了一个理由,说道:“听说高市长在给你做媒,是真的吗?”

    丁一的笑容慢慢消失了,她撅着小嘴,说道:“你也听说了?”

    “嗯,我是听江市长说得?”

    “啊,江市长都知道了?是不是全机关的人都知道了?真是的。”丁一感到市长都知道了,肯定全机关的人都知道了,她哪里知道,彭长宜只是用这话在试探丁一,试探丁一对市长的态度。

    看着丁一又急又羞的样子,彭长宜就知道了江帆没有对丁一做任何的表示,相反他彭长宜却很不地道,于是就说道:“市长知道也无所谓,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正常啊。”

    “哎呀,不是这个意思,那是不可能的事,弄的满城风雨的,我还怎么在机关呆呀?再说部长待我不薄,这个事……唉,怎么跟你说呐?算了,说了你也不懂。”丁一说完,黑宝石般的眼睛看了他一眼,垂下眼睫毛,低着头,撅着小嘴就走了出去。

    “说了你也不懂”,彭长宜回味着丁一的这句话,心里说道:傻丫头,兴许我能懂。是你不懂,你不懂该把绣球抛到哪里,被我彭长宜的“巴掌山”挡住了双眼……

    彭长宜关上了房门,他实在太累了,这几天都在夜里都是他在医院陪着胡力,尽管岳母给他找来了一张钢丝床,但是钢丝床又软又窄,一翻身就吱吱响,病房里还有其他的病人和家属,一夜的有效睡眠时间也就是两三个小时。他之所以关上房门,是感到还有赵秘书,部长跟樊文良在一起有事的话他就会叫赵秘书了。反锁好房门后,他倒头便睡了。

    他睡了也不知道有多长时间,就被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吵醒,他第一个反应这个电话是部长打来的,转过身,就从床头柜上拿起了电话,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就说道:“部长,有事吗?”

    半晌,电话那头传来了抑制不住的嘻嘻的笑声,彭长宜知道不是部长,是丁一,故意没好气地说道:“深更半夜不睡觉打什么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