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仕路红颜:美女记者 > 114、近山识鸟音

114、近山识鸟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一点彭长宜的确很佩服王家栋,如果是周林,就是发现樊文良不带睡衣也会不屑于给他准备的。别说是睡衣,恐怕连个杯子都不会给他端的。

    彭长宜重新把门打开,因为部长不让他走远,就把门留了一个缝隙,这才开开电视,刚刚打开,就听见走廊里传来高铁燕的大嗓门:

    “我看看大家都在干嘛呢?这么早就睡了吗?人家深圳的夜生活可是刚开始啊。”

    立刻就有人出来附和道:“怎么,高市长想体验一下深圳的夜生活?”说这话的是纪委书记崔慈。

    就听见高铁燕大声说着话进了崔慈的屋里。

    这次他们考察活动是通过省外事办联系的,住在了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宾馆。那时,各个省在深圳几乎都有办事处,是省政府设在深圳的“窗口”单位,旨在多方面为加强本省和特区以及港澳台企业合作提供互动服务。主要有招商引资、政策咨询和项目对接,承接投资和劳务输出等各项事宜。

    晚上,为亢州考察团接风的是深圳办事处负责人冯长亭。

    冯长亭跟樊文良交情不错,这次亢州来深圳考察,都是深圳办事处出面具体负责联系并具体安排在深圳期间的一切活动事宜。

    彭长宜有一种预感,总感到部长刚才那个电话是谷卓的,家乡来人,谷卓怎么也应该露个面啊!部长刚才放下电话的瞬间表情,在彭长宜眼里,就跟那天烧谷卓留下的字条时的表情一样,有些沉重,又有些无奈,还有一种决绝。

    人啊,就是这样,彼此处久了,别说听脚步就能知道是谁这样简单的事,就连对方呼出的气息都能判断出发生了什么,《今古贤文》说: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这话一点都不假。

    彭长宜感觉到,这次樊书记带队考察,似乎不单考察这一件事,还另有隐情……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高铁燕推门就进来了,大声嚷嚷道:“门也不关,衣衫也不整,是不是在等待着什么人上门服务啊?”

    彭长宜赶紧从床上起来,说道:“大姐啊,我是正在想呢,可是这边的房间都被咱们包了,全是咱们的人,估计那些什么人就是想来也不敢来了。”

    那个时候,经济发达地方的宾馆都有特殊服务这一说,就连亢州都有这种现象。

    彭长宜说完后就往高铁燕的身后看,没看见丁一跟在她后面。

    自从丁一跟了高铁燕后,高铁燕感觉自己脸上很有光,可以说走到哪儿都带着丁一。每当她出现在一个场合,不光是彭长宜,所有的人都会不约而同的就把目光放在她的身后,因为总是在她的身后发现迥然不同的风景。

    有几次彭长宜发现在这种情况下,丁一表现出了不易被别人察觉出的反感,这从她冷静的目光中就能看出来。有的时候,高铁燕还会让自己的秘书敬大家酒,但是每次丁一都是点到为止。高铁燕还喜欢跟别人炫耀她的秘书,如何如何是高材生,如何如何写的一手漂亮的蝇头小楷,无形中她觉得自己都有些与众不同了。有几次她这样说得时候,丁一表现的很冷静,很平淡的样子。

    彭长宜觉得,丁一很不喜欢目前的工作,秘书这个职业,尤其的给高铁燕做秘书,的确是不合适。寇京海就曾公开跟高铁燕说过,你是低端领导,却配备了一个高端秘书,跟一个伪劣产品配上精美包装一样,这叫低劣高配。高铁燕对此哈哈大笑,连声说:寇京海你就损吧。

    按说,给领导选秘书也是有许多讲究的,除去内在的素质外,形象、气质也都在选拔条件之内。当年,王家栋把彭长宜介绍给樊书记的时候,就因为彭长宜比樊文良高,就没当成书记的秘书。现在这个赵秘书比樊文良还略矮一些。

    人们之所以总是习惯把目光放在高铁燕的身后,那是因为丁一和高铁燕的确存在着巨大的反差。

    首先是形象。高铁燕常年工作在第一线,当年又有铁姑娘的称号,尽管她长的浓眉大眼双眼皮,五官端正,但是肤色黢黑,无论是穿衣还是气质,一看就是典型的农村女干部。高嗓门,大步岔,走路都是风风火火的,没有半点女人该有的娇柔和妩媚。

    而丁一就不同了,只要她一出场,所有人的目光都会从高铁燕身上移开,白皙的皮肤通透水嫩,美丽动人,时尚合体的衣着更加突现女性身材的美好,而高铁燕就不同了,且不说她那一年四季穿着都比较中性外,尤其是那绸缎的对襟中式外套,更是几年不变的穿着着,丝毫显示不出女人的动人风韵。在这个几乎是男人的世界里,也就无怪乎别人不看她而看她的身后了。

    那个时候,机关里的女干部很少,就是到了各局委办女干部也不多,后来各级组织都下发文件特别强调女干部的比例,才在基层各个领域中看到了女干部们的倩影。

    彭长宜只往她的身后看了一眼,就被高铁燕逮住了,说道:“怎么,连你也看我的身后,告诉你,你不会像他们那样对小丁也新鲜吧,跟了你那么长时间了?”

    彭长宜笑了,说道:“大姐耶,您这话有毛病,怎么叫丁一跟了我这么长时间了?”

    “哈哈哈。”高铁燕也反应过来了,说道:“中国话你不能细琢磨,我是大老粗,所以不能挑我的字眼。”

    彭长宜也知道她是无意这样说得,就说道:“怎么样,小丁用着还顺手吧?”

    “唉,能力和学问那肯定没的说,就是太娇气,这大城市里来的人呀,就跟咱们这土生土长、大手大脚的人不一样。要在过去,这就是典型的资产阶级小姐。”

    “哈哈,您这都是什么年代的话了,还用哪?小丁比较单纯,您还要多栽培多指教。”彭长宜说道。

    “那是当然,我的人我当然要栽培。慢慢来吧,刚出校门,都得有个过程。”高铁燕很豪爽地说道。

    彭长宜听出高铁燕对丁一并不是十分的满意。自从那次买家具,彭长宜就有些为丁一担心,如果丁一做其他任何工作,彭长宜都不会担心她做不好,但是给高铁燕当秘书,对她的的存了一份担心。当时彭长宜就跟部长说不合适,可是高铁燕硬要,樊书记答应了,部长就再不好说什么了。他突然想问问高铁燕给王圆做媒的事,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他不能问,一旦被证实,他的心就会扎上了一根刺,所以,他不能问。

    俗话说,哪里有女人,哪里就有戏看。也就是高铁燕,换做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把丁一给王圆介绍。

    高铁燕见彭长宜不说话了,也感到有些无聊,站起来说道:“大晚上的就这么干耗着,我去看看部长他们在干嘛?”说着,起身就往外走。

    彭长宜送出她后,仍然没有把门关死。因为他的确是怕部长找他,他预感到,樊文良和王家栋肯定会在深圳把干部调整方案定下来。

    半躺在床上,把电视声音调的很小,奇怪,高铁燕这屋喳喳了那屋喳喳,丁一居然没出来,刚才高铁燕说她太娇气,可能是累了。

    他看看了电话,想给丁一的房间打个电话,又唯恐她不方便。彭长宜长叹了一口气,说心里话,他是爱丁一的,这种爱是一个男人无法释放但又无法割舍的。自从在省城跟叶桐有了那一夜的缠绵后,他在心里就把自己淘汰掉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对丁一的感情珍藏于心,尽量不去触摸,不去自寻烦恼。

    “长宜,过来,打牌。”高铁燕的大嗓门在外面响起。

    彭长宜赶紧出来,走近樊书记的屋里,就见樊书记和王家栋正坐在沙发上,那个他熟悉的档案袋就放在部长的屁股旁边,而且部长还有意识的坐着少半边。

    彭长宜知道肯定是高铁燕搅了樊书记和部长的事,他就说道:“打牌不够手?”

    “怎么不够手,正好四人。”高铁燕翻着大眼睛说道。

    “呵呵,樊书记打桥牌,这比较高深,我不会。”其实,彭长宜研究过桥牌,也会打,部长也会,他们陪着樊书记玩过,只是没有公开玩过。

    “我也不会。”王家栋赶紧说道。

    樊书记笑着,不言语。

    “人家樊书记也会打升级。”高铁燕说道。

    “呵呵,好长时间不玩了,手生了。”樊书记不好反驳她。

    这时,赵秘书端着一盘水果进来了,都是北方很少见到的水果。樊书记拿起一个山竹,递给高铁燕。

    高铁燕接过来说道:“这个黑不溜秋紫不拉几的是什么?”说着,张开大嘴就咬。

    樊书记再也控制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说道:“那不是咬着吃的?你以为是咱们家的大苹果大鸭梨呀?”

    “哈哈。”高铁燕朗声大笑,说道:“露怯了。谁有刀,刀呐?刀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