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一寸锦绣 > 番外:公主与安平篇(21)

番外:公主与安平篇(2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被这么一搅和,起初见到简姑姑的震撼感,淡了不少。

    简姑姑总算找到组织一样,就差没抱着天锦哭了,原来,她悄悄出了皇宫后,就一路朝着锦山走,人还没到锦山,盘缠就被人偷了,所以,才弄成现在这幅样子了。

    说来也巧,这条路的确是通往锦山的路,简姑姑在这附近,因为离的近,感应到了天锦的气息,这才找了过来。

    这神兽和魂兽一样,都是与主子订了契约的,即使现在在没本事,可这自然感应还是有的。

    “简姑姑,你就好好在宫里等着我回去就好了,你这孤身一个人出来找我,多危险啊,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教训完,后知后觉的问了句。

    “额…我在这客栈外好像看到一眼,但是不确定,就进来问…”眼神闪烁,逃过了天锦的眼睛,却没逃过安平的眼睛。

    确认是简姑姑本人没错,安平默不作声,只要是无害的,其他都好说,至于其他,他也会多加注意。

    “好了好了,出都出来了,赶紧洗洗,吃点东西,瞧这弄的。”天锦实在无语,没想到,简姑姑胆子这么大,敢一个人出宫来找她。

    招呼完简姑姑,安平这才道:“咱们不在这耽搁了,明天上路,今天碰到的那几个人,应该不会善罢甘休,看上去是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以为是小白拿的,他们是北武林的人,还是小心些。”

    “北武林,来干嘛,刺探情报吗?丢了什么宝贝,那么紧张,还有,凭什么就一定认为是小白拿的。”

    小白在一旁也急了,忙摇手,“我真的就是不小心撞了下,没拿他们东西。”

    “你当时有没有注意到,他们身边还有什么人经过,就在你撞上他们的时候?”撇了小白一样,这家伙,虽然看着不爽,但是,人品还是看的出几分。

    这当时急着出去,谁会注意周围有什么人啊,摇头,表示没印象了,那几个人,也太不讲道理了,说了不是他拿的。

    “算了,他们要找上门来,还怕他们不成,又没拿他们东西,要误会也没办法,说了又不信,师兄,这离那个山庄还多久啊?”

    “恩,遇到再说吧,没多远了,两天路程,所以不想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免得被人盯上,就没这么自在了。

    “那好,明天出发,你们先去休息吧,有事喊一声,让简姑姑收拾收拾。”他们两个是男的,简姑姑会害羞的好吗?

    简姑姑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总算是有个人样了,“公主,那个小白是谁啊?”挺热情的一个小伙子。

    “那是我在目山带出来的,叫小白,简姑姑,出门在外,往后就叫我小姐吧,免得麻烦,对了,宫里情况怎么样,父皇和娘亲?”

    主人,你终于想起来问问了,发挥了所有口才,将宫里两位的表现说了一遍,一点都不夸张,尤其是秦玥玺的。

    天锦抚着额头,拦住滔滔不绝的简姑姑,“好了好了,大概知道了,也就是说,我这一路,白墨叔叔都跟着是吗?目山也是故意放行?所有的一切,娘亲都了若指掌对吗?”直到她安然与师兄会合,娘亲安排的人才撤去。

    好吧,她满以为自己一路还算顺畅,原来,是有人保驾护航,算了,姜还是老的辣,“娘亲大人的意思,这一年真的不会抓我回去?”英明啊,只要确定了这一点,其他的,都是小事。

    “恩!奴婢亲耳听到的。”所以,这一年,主人一定要好好找寻神兽啊。

    “好了,你也早些休息。”有随便问了问宫里的情况,天锦终于心安,只要娘亲那一关过了,父皇就不用担心了,有万能的娘搞定。

    果不出所料,他们才离开不到半天,路上就遇上了昨天那几个人,感情这是在这等着他们一样。

    安平给了个眼神,示意他们不要说话,看对方什么意思再说,他们虽然不想惹麻烦,可麻烦找上门,他们也不惧。

    见安平他们一群不说话,这边一个穿黑色衣衫的男子拱了拱手,看上去,还懂那么点规矩,比昨天那个开口闭口就小偷小偷的强多了。

    “各位,抱歉,既然你们也看出我们的身份,在下也无需隐瞒,在下是雪域宗的千秋泷,再次等候几位,是因为昨日我的同伴丢失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物件,如果,在各位手上,请归还,必重谢。”

    “师兄…凭…”

    “秋月!”千秋泷立刻制止出声,示意说话之人闭嘴,或许他们今天所做有些冲动了,昨夜光线不好,尚未看清,如今再看,这眼前的几个,不像宵小之辈,所以,他的语气才客气上的。

    安平若有所思的看了几人一眼,最后目光落在千秋泷身上,冷冷而道:“阁下是明白人,你们丢的东西与我们无关,另外,你雪域宗此时踏足南武林,脾气最好还是收敛些。”说完,不再看他们,扯着马缰对天锦道:“走!”

    再要胡搅蛮缠,不长眼睛,就别怪他不客气。

    气势逼人,内息强大,这些就是南武林的年轻一辈?怪不得师傅心中,对南武林总不敢轻视,“抱歉,打扰诸位了。”不知为何,他现在可以肯定,东西绝不是这几个人拿的。

    挥手,示意身后的人让路,他的话,貌似有些用,随着他的手势,身后几人虽又不甘,但让开道来。

    “告诉千踏雪,十年之约,锦山锦安平恭候。”安平没有回头,一句轻飘飘的话随风而至。

    千秋泷浑身一震,再抬头,只见前面空余马踏杨尘。

    “师兄…。他们是…”刚才那句话,不光是千秋泷一个人听到了,身旁几个人都听的一清二楚。

    锦山,他们这次前来的目的之一,这些年,南武林名声鹊起的后起之秀,师父让他们一探虚实,好有所准备,没想到,还没摸到边,就在人家眼皮地下暴露了。

    “没听到吗?锦安平。”果然如传闻一般,年纪如此之轻,比他还小上两岁,可是,刚才不经意间散发出的内息,已让他倍感压抑。

    “他就是锦山之主?那我身上的雪域令…”

    “师妹,不是他们,你再想想,在那个人撞到你之前,到底还有什么人与你接触过,或者从你身边走过。”千秋泷也是头疼不已,如今,身份别撞破,这锦山还是暂时不要沾惹,打探打探寿辰的事,差不多就该回去迎接师父了,但是,雪域令至关重要,若丢失…

    原来那个一口咬定小白偷了她雪域令的是个女娇娃,之所以如此恼羞成怒,令牌重要是其一,其二,那令牌就放在她怀中,离某个位置特别近,而小白撞到时,好死不死,吃了人家豆腐还不知道。

    “我再想想。”千秋月即便在众师兄弟中再受宠,也知道,这丢了雪域令的严重性,而她自己,此刻也不能确定,到底是不是那混蛋顺走的了。

    阮西庄

    “爹,明天就是寿宴,万事俱备了,就等客人上门。”

    “恩,好生招待那些少侠,明天来的贵客多,庄里的安全,要多加注意,你去忙吧。”西霸天摆了摆手,坐在书房的主位上。

    西鸿宣恭敬的退了出去。

    他走之后,西霸天叹了口气,略有些惆怅,身侧的书柜微微一动,泉溪从里面走了出来。

    “这孩子,什么都好,就是…”说着,又停了下来,左右为难。

    泉溪跟着西霸天多年,自然懂得他的想法,笑了笑,“盟主,少爷已经不错了,慢慢来吧,这许多事,急不来,有些事,经历过了,才知道取舍,一张白纸,总要染上墨汁才成文章。”少爷如今的性子,多也是盟主对儿子的不舍得,很多事,才没让少爷沾手。

    可是,总归是要明白的,还不如早些让少爷参与一些事。

    “恩,这次十年之约的事,你慢慢带着他吧,对了,雪域宗的人都看住了。”敢偷偷摸摸的到他的地盘,想打探什么?

    “盟主,放心,这个,或许有些用。”说着,从怀中摸出了一块黑铁令牌。

    西霸天一看,双眼一睁,拿过仔细看吧,不太确定道:“雪域令?”

    “没错,盟主,他们自己送上门的,咱们不过是顺手留下,没有雪域令,他千踏雪的雪域宗可是会有些麻烦,另外,这次,那几个年轻人带着雪域令来,想必,这南武林是有雪域宗的势力,想要调派。”一般,需要用到雪域令的,是极其隐秘的势力。

    “这到是个意外收获,最快的速度,利用这枚雪域令,找出他们隐藏在南武林的势力。”想要一统武林,西家独大,这北武林的雪域宗就是最顽固的石头。

    只要将这块石头扳倒,其他的,都好说。

    “是,盟主。”

    “恩,那锦山方面可有消息了?”明天就是寿辰,这人也应该到了,怎么也应该在他地界范围内了,怎么一点风声都没有?

    泉溪也是一直有派人盯着,但是,并未看到锦山的人马,“盟主,也不差这一天,明天就该到了,估计是不想引起麻烦,所以,没带多少人。”

    “锦山…老泉啊,就连着雪域宗的人,咱们都能挖出来,可是…锦山的实力,深不可测啊。”眯着眼,西霸天感叹一句,不知道在想什么。

    “是!”是有意不让知道行踪,可也是有实力抹去行踪,而且,就在他们的势力范围内,的确有些让人心惊。

    “这一次,就好好会会这个锦山山主。”

    泉溪不说话,默默站在一边。

    安平不想天锦玩的不痛快,所以一路上,都安排了人在后面收拾尾巴。

    “果然是很大啊。”天锦不是没见过世面的,可是,看到阮西庄的时候,还是有些被惊到了。

    这和一个小小的城镇没什么区别吧,四周,更是高墙环绕,周围绿树成荫,这方圆百里,就这么一处庄子,还真有些小山头的意思啊。

    这么大一个庄子,就的养不少人打理,这看来,阮西庄的经济实力也不容小觑啊。

    “看着挺喜庆的。”小白就觉得,那门口到处红艳艳的,特别喜庆,沿着围墙,挂满了灯笼。

    “走吧,进去吧。”来这之前,几人都换了一套稍微显得正式些的衣衫,所谓人靠衣装嘛。

    到了门口,下马,这是对主家的礼貌,立刻有下人过来牵马到马厩,安平地上帖子,还没等门房小斯去通报。

    西鸿宣就偕同泉溪走了出来,远远就迎了过来。

    “小姐小姐,姑爷来了…”一直负责在外头打探消息的红儿,一脸兴奋的冲进院子。

    在房中略有些心神不宁的西虹羽立刻站了起来,掩去喜悦,板着脸,瞪着红儿,“休得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