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一寸锦绣 > 番外:公主与安平篇(18)

番外:公主与安平篇(18)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师妹来了,最高兴的,就是三老了。

    “三位师兄,你们是怎么保养的?一个个的,还是老样子,太厉害了。”天锦正不是恭维,岁月未免对他们太厚道了,围着三人仔细看了一遍,一点没变啊。

    “嘿嘿,这锦山风水好啊,所以小师妹要多来,呆久了,永远都这么可爱。”太可爱了,不愧是他们的小师妹,难得见上一次,自然都当宝贝。

    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好东西,一股脑的都送上,就想哄的天锦一笑。

    天锦也给面子,照单全收,“三位师兄,我也想啊,可是我那娘亲大人的同意啊。”这三位,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她娘亲。

    果然,一说到青锦,三人立刻换了恭敬的神态,师叔大人的威信,远隔千里,还是这么奏效啊。

    突然,三人的视线落在小白身上,立刻围了过去,上下打量,啧啧称奇,“师妹啊,哪里找来的这小子,骨骼清奇啊,好料好料啊。”

    说着,就纷纷有了想法,一副垂涎三尺的模样,最心动的就是秋谷了,被安平打击了一次,这下,又生出收徒弟的年头了。

    说正经的,他还没个正儿八经的徒弟,那两个老家伙好歹有啊。

    “是不是,我就说嘛,他是个练武奇才,我就路上随便点拨了几下,他就进步神速,尤其是内息,简直一日千里,我劝你们别收,师兄们,这典型又是一个打脸师父的,反正,她是有小小的受伤。”

    “这么厉害?”秋谷更加迷恋了,眼睛都舍不得挪开。

    “既然秋谷师兄看上,不如带去好好与他商讨一番,好像他暂时也没师父。”省的碍眼,瞧那一脸无辜的。

    还有,他现在也想留下这小子,太奇怪了,刚才他仔细看过,绝不是破阵那么简单,而是根本无视阵法,他记得,师父说过,这种人,只有一种可能,超脱五行之外的人。

    “如此甚好,甚好,小兄弟,咱们…聊聊?”秋谷一脸的喝求。

    好呀好呀,对这三个,小白一点也不陌生,相处过的,而且,他也许久没来锦山了,正好,到处看看,特别是这满山的徒儿,最主要,锦山的灵力,太充沛了,过地方,果然好地方。

    反正主人到了这,不会有危险,他小离开一会,没事。

    两人简直是一拍即合,转瞬就消失在大家面前,这锦山的五层以上,可不是什么人都敢随便上来的,清净的很。

    “斗志,收拾好竹林小屋。”

    “是!”斗志很想偷偷再看看天锦的样子,可惜啊,某人盯的太紧了,迫于压力,偷瞄都不敢啊。

    “师兄,你平时就住这吗?”最高的一层,他也不嫌累,不过,他飞上飞下,就是苦了刚才那端茶送水的小门徒。

    “恩,这里安静,那西盟主的生辰,还有二十多天,你现在锦山呆十天,好好休息下,到时候,我们再下山。”

    “恩,师兄,别忘了我的竹叶青还有烤兔儿。”这可是师兄一早就答应的,站在平台上,张开双臂,看着山中雾气缭绕。

    真舒坦,怪不得当娘,娘在锦山能一呆三年。

    瞧那小馋样,“放心,少不了你的,走,带你去博楼看样东西。”

    博楼,早就耳闻了,立刻藏的可都是太师祖留下的好东西,天锦兴致勃勃跟着,“让师兄当宝贝的,可不多见。”

    “去看了就知道了,对了,师妹,那个小白,你是怎么认识的?”路上,一直忘了问具体的细节,但是,如今,不能再不当回事了,听她的意思,这小子,是从认识她开始,才练武功的,可是那小子的功力,起码是三五年以上,而且还是突飞猛进的三五年。

    天锦这才注意到,师兄好像对这个小白,关注颇多,“师兄,是否有什么不妥当的吗?说起来,这人应该没什么问题吧,是在目山的后山山谷中遇到的。”于是将当时的情况说明了一下。

    听罢,安平陷入沉思,师妹的灵敏不亚于他,是否真的有无底子,一探便知,应该是不会出错的,目山?怪不得师妹待他与那个良有粮不同。

    目山应该是一般人进不去的,但是,“师妹,你说,你见到他的时候,他没穿…衣服?”这岂不是…完了,完了,那岂不是,看光了。

    “恩…就几片树叶…所以,我才觉得他可能是这。有些问题,而且当时情况,有些急,他又非要跟着,我就带着了。”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没穿衣服,安平深深吸了一口气,想起小时候的一件事,不由嫩脸一红,不管反正当时师妹可是说了,会负责的…他早就被她看光了的。

    “师妹,你如今也大了,往后,碰到这样的,还是…避开。”不行不行,还是的盯着点,哎,这师妹一长大,他感觉,他要防备的越来越多。

    “知道了,不是要带我去看宝贝吗,还不快带路。”师兄这次见面,好像与以往有些不一样了,又说不上来具体哪里不一样。

    “好,走吧。”说完,带着人直接飞身而下,到了五层平台。

    不管那人到底是不是真的脑子有毛病,先看看子啊话说吧,不过有一点看得出,那小子对师妹没坏心思,和那良有粮的心思也不有些不同,至于他的那些不合常理等看看再说吧。

    “师妹应该听说过绣钥的事吧?”

    “当然听说过,对了,到底什么宝贝,问娘每次不说,黎爷爷也不说。”神神秘秘的,但是,她从小知道一个道理,不让她知道的,必然有不让她知道的道理。

    但是,道理是道理啊,好奇是好奇啊。

    两人进了博楼,各式各样的书籍,让天锦大开眼界,想着,等没事再来翻阅,她可是有一年时间啊,一年哟。

    “来,小心些台阶。”带着天锦到了最顶楼,拿出一个铜盒子,上面有把小锁。

    “这是?”这博楼的东西,都放的挺随意的,这什么宝贝,还的用盒子装上。

    安平左右扭动两下,将小锁打开,虽然只是那么两下只,可是天锦也看出一些门道,这锁,可不如看上去开的这么轻巧。

    “这就是绣钥宝藏找到的东西,知道是什么吗?”当时,师父和黎爷爷拿到的时候,看了许久,也没研究出个所以然,所以干脆丢到锦山来的。

    废了这么大功夫,搅动的整个江湖都惊动了,就这么几本残破的书籍,说出去,谁也不会信,所以,对于外界的各种传言,也就懒得去避说,有时候,越解释,越复杂。

    “就是这个?我看看。”天锦好奇的拿起盒子中的残本翻开一看,里面的字迹,突然浮现在空中,似曾相识,但是又一个都不认识,再看,竟有些目眩,头突突的跳动。

    看出天锦的神色不对,安平立刻拿过书合上,他深知,这几本书大有奇怪之处且无法解释。

    “怎么了,师妹?哪里不舒服?”紧张的看向天锦,早知道,就不带她来看了。

    天锦一脸迷茫,摇了摇头,低头看着盒子中的书,没再动,只是坐下,有些恍惚,“师兄这书是不是有古怪,我翻开,上面的字就一个个跳出来了一样,很熟悉,但是,我一个都不认识,可是,真的很熟悉,好像,我应该认识一样。”而且,头疼,最后这两个字没说,是怕安平紧张她。

    字挑出来,那不就是和他一样?安平也解释不了,这是怎么回事,“没错,这本书确实有些古怪,师父一定没更你说过,这书,好像是所谓天书,可能要有机缘才看的到,师父和黎爷爷都看不懂,所以,才送到锦山,但是,我看的懂一些。”

    应该说,是个一段时间,就能读懂一些,虽然不是全本,但是,还在往后翻,“而且,我的武功和内息之所以有如此造化,就是因为这书。”师父也是担心这书会带来祸事,所以让他如何人都不要告诉。

    但是,师妹不是旁人,他的一切没什么好瞒师妹的。

    怪不得,师兄进步神速,原来如此,叹了口气,那看来,就是跟她没机缘,天锦一向豁达,对于任何事,从不强求。

    “那师兄可要妥善保管,娘不想让你告诉旁边,也是有道理的。”

    再拿起随意翻开,天锦再不如之前那么认真,只随意看看,随手又放好,合上盒子,就再无兴趣了。

    收拾好东西,安平又拿出一些别的玩意,“这个,这里面你看看,有没有喜欢的。”这些,有些是别人送的,有些是买的,有些本来就是博楼里的。

    这下天锦来了兴趣,这一盒子放的都是些小物件,翻来翻去,终于在里面淘出一块爱不释手的玉。

    “是块上等的黄玉,质地细腻柔滑,不错,做个扇坠子最好不过,师兄,就它了,你让人帮着做个坠子,让后动到夕阳城去,不能白喝了人家的酒,而且,那儿漂亮姐姐,人不错的。”就是个眼缘,对眼了,就是缘分。

    还惦记着呢,这丫头,从小不愧不欠的性格,和师父还真是像了个七八分,就是性子,比师父可跳脱多了。

    “好,一会我让人去办,保证送到,看看你自己还有啥喜欢的。”

    “先放着吧,不是还有一年吗?走,陪我逛逛锦山去。”

    “恩!”

    锦山依旧如初,山中岁月,不同外面,安静的很,虽然锦山大不同前,但是,对锦山自身来说,没有如何变化。

    在锦山的几天,天锦过的舒坦无比,听闻,这山上多了个小师妹,天天都是山主亲自陪的,这山中弟子,个个都想看个热闹,可惜啊,这锦山规矩,谁敢破?

    不到实力,不可越层而上,哎,六层想想就可以了。

    而良有粮如愿进入了锦山,这才知道,锦山的诸多规矩,绝非一纸空谈,而是言出必行的,锦山弟子,平时严守规矩,无人敢越雷池。

    规矩良有粮不怕,只要能学到功夫,被这锦山的氛围给镇住了,这可与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厉害,和他那个山寨一比,简直…他一定要好好学本事,他要爬层。

    所以,那娶压寨妇人的心思,找就抛到脑袋后面去了,现在正干劲十足。

    小白玩的可就欢腾了,不过,秋谷坑蒙拐骗都用了,就是想让小白拜个师傅,可惜,都没用,拜师傅,那不可能的,他堂堂神兽,怎么能随便拜师傅。

    虽然,这老头现在是比他厉害一点,但是,用不了多久,他就比他更厉害了。

    这锦山弟子练的功夫,他看一看,差不多就领悟了。

    烤兔儿、竹叶青,锦山美景,天锦这几日过的,别提多美了,都有些乐不思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