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一寸锦绣 > 番外:公主与安平篇(16)

番外:公主与安平篇(1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没想到,这一早起来,竟然发生了这么多事。

    锦山山主就出现在他们眼前,西鸿宣等几人一时没反应过来,原来,这小丫头不单跟锦山有关系,而且是关系匪浅。

    “没想到能在此处见到山主,实乃幸事!”西鸿宣与安平有过一面之缘,所以,一眼就认出来了。

    安平不在如昨夜,笑的温和,没什么表情,只是礼貌的点头,一副高人姿态,虽然岁数上,他可能还小了西鸿宣一两岁,可是,身份地位不同,他代表的是锦山。

    而对面,则是武林盟主的公子,而且,如今江湖地位而言,也是不可相提并论。

    哟,没想到,师兄这样子,还真有那么点味道,怪不得江湖盛传,这锦山山主如何如何,这么看,跟平时简直判若两人,不过,天锦自己身居高位,知道有时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道理。

    就如她上朝听政,永远是一副面孔,收起所有的小女儿心思。

    哇塞,这就是小姐要去看的未来姑爷啊,没想到,比想像中的还要出众,长相自不必说,就是这气度,这风采,原以为,她家少爷已是人中之龙了,真是人外有人啊。

    红儿红着脸,悄悄打量,还偷偷推了西虹羽一下,那意思再明显不过了。

    西虹羽偏安一角,默不作声,不好正大光明的打量,隔着面纱,还是将人看的一清二楚,羞红的脸颊一角说明了一切,那柔中带着期盼的目光更是将心思展露无疑。

    她突然很庆幸自己带着面纱,否则,这一见钟情的羞怯,让她无法自处,低头,又收不回自己的目光,这就是传闻中的锦山山主吗?

    这位翩翩郎君,就是人人口中的天才少年,才智过人,武功更是出神入化,人采风流,怪不得,爹爹要派大哥亲自来送帖子,还要泉叔暗中护来。

    一见倾心,惹人心醉,芳心暗许。

    这个年纪的少女,最是怀春,更何况在种种暗示之下,一个可能是自己将来夫君之人,如此出众,又如此名声大噪,不管是人,还是声望,都是梦中最合适情思之人。

    “多谢西公子对师妹相帮。”该谢的要谢。

    “都坐着说吧,还没用早膳呢。”昨夜酒喝多了,没吃什么东西,现在肚子在闹空城计了。

    红儿最是不高兴,哼,没想到,这不要脸的女子,竟然是山主的师妹,哼,等将来,小姐过门,成了山主夫人,看如何管教她。

    不过,现在她可不敢明目张胆再出言不逊了,还算是有些眼力见,知道什么人现在欺负不得。

    “对对,安锦姑娘说的对,山主,请。”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机缘,如此,到是比他们突然造访锦山强的多了,如此一来,他们去往锦山也就好说话多了。

    来了这里,不可能不去一趟的,悄悄给了泉溪一个眼色,算是暗中交流了。

    “请!”出了对这位西公子,自始至终,安平并未看向对方同行的其他任何人,包括那位西小姐,本不想与他们同桌,但是,师妹开了口,就由着她。

    天锦坐下,管不得他们客套了,见上了东西,想喝了口粥。

    “慢些,烫!”安平无奈,拿过她的粥碗,搅动着,觉得才不多,才给递过去。

    “师兄,你早说啊!”被烫了一口,天锦顺口一句,压根没注意其他几人的看法,接过粥碗,理所当然的用了起来,从小,安平就是这么做的,所以她自己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但是,其他人不这么看啊。

    只有小白,小心很是知道吸气教训,送到嘴边的停了下来,等它凉,拿起一个包子咬了一口,双眼一亮,哪一个递个天锦,“安锦,这个好吃。”

    “肉的?”她爱吃肉,可就是,包子里的肉馅,从来不吃。

    “恩,哦,忘了,你等下。”这一路来,小白也知道主人的那些臭毛病,正好,他喜欢里面的肉,仔细把包子掰开,将肉抖落到自己粥碗中,将包子皮送过去。

    天锦这才心满意足的接着,开心的吃了起来,抬头发现,就她和小白吃的正欢腾,其他人都没动,“你们不饿吗?”看着他们吃能饱吗?

    安平深深看了小白一眼,对方一脸无辜,吃的开心,这小子,这么殷勤?关键是,师妹的反应,难道转性了?一般别人碰过的东西,被说吃了,她连碰都不愿碰,除非是身边极其亲近的人,这臭毛病她自己很少注意,但是他知道。

    不行,这小子,长的一副小白脸的样子,看着比另外一个单纯,实则比那个危险多了,明显,师妹对他与另外一个不同,危险。

    小白被列入安平的一号危险目标。

    西家两兄妹则是暗中惊诧,这个小姑娘,竟如此得山主爱重吗?从刚才的动作来看,简直是无微不至,虽说同出锦山,但这也太过…

    就是西鸿宣自己,也从未对自己妹妹如此亲厚过,是否,因为他们的环境有关?男子到底比女子的线条要粗犷一些,毕竟天锦的年纪摆在那。

    但是西虹羽终于正儿八经的开始打量起天锦来,依然是悄悄的,虽然还是刚长大的花儿,只比天锦大两三岁,可正是情素懵懂初开的时候。

    或是直接反应,或者是感官反应,心里,没来由的,就是不喜欢安平如此照顾天锦,就算是师妹,也不喜欢。

    “这么说,山主是来接安锦姑娘回锦山了,真是巧,恰巧我们也想去锦山拜访一下山主,没想到,竟在这遇到了。”

    “哦,忘记介绍了,这位是舍妹,唤虹羽。”西鸿宣一副自来熟的样子,看来平时没少应酬这样的场合。

    安平对这西虹羽略点头,算是打招呼了,本来,他如今的身份,也算是够了。

    “虹羽见过山主。”隔着面纱,声音分外轻柔,起身,盈盈一礼,随即坐下,竟没有顶点江湖女儿的粗俗。

    和此刻大口吃的欢快的天锦一比,倒向是换了个身份,那西家小姐才是规矩礼教森严下教养出来的一样,而这个,就是山野长大的野丫头。

    “不知西公子造访锦山,有何要事。”安平明知故问,锦山素不接待外客,这是众所周知的,虽然说,锦山现在也是身在江湖,但是,锦山的规矩还是一如既往。

    入山要求严格,这外头江湖上的人,想要造访锦山,也要得到通报和允许,否则,进不去,也有不服气的,试着硬闯,可结果,都不怎么好。

    锦山山下,如今有待客之所,所有到访的,都的等待通报,至今,锦山接待过的江湖中人,也就寥寥数为,也都是江湖中,德高望重之辈。

    西鸿宣忙客气的一笑,拱手而道:“山主,家父50寿辰,图个热闹,江湖中的几位前辈和各大门派的当家以及一些豪杰,想借此机会一聚,商讨一下有关与北地武盟的十年之约,锦山如今也是我们南武盟的翘楚,家父特派我来请山主与大家一聚,万望不弃。”

    十年之约?安平如今身在江湖,自然知道,这十年之约是个什么由来,只是,南盟?北盟?如今,这江山一统了,南北一家,还需风的如此清楚吗?

    就算他们不来请,这一趟,他也打算要去的,锦山,既入江湖,要的,就是整个江湖,这几年,等的也就算整个十年之约的时机,无需招呼,到时候,正好,都在。

    “原来是西盟主的50寿辰,劳西公子亲自跑一趟,如此,西公子不必再劳师动众了,一路也辛苦,麻烦回禀西盟主,安平届时,准时道贺。”

    天锦吃的津津有味,听的也津津有味,没想到江湖中人说话,也是一套一套的,不必草堂上那些文绉绉的话简单,真是各道有各道的路,没有一条是简单的。

    山主…。

    直到此刻,旁边一座的良有粮才确认下来,或者说,之前是吓傻了吧,他心中想象的、传言中的山主,没想到,就是这个…昨夜被他心里骂了无数句不要脸的家伙。

    突然,他有一盆凉水从头冲下的凉爽感,这他娘的,人生贼鸡儿刺激,小妞就是锦山山主的师妹,而小妞的师兄就是锦山山主…

    得了,啥也别想了,就这身份,他还妄想娶小妞但压寨夫人,别人人将他的小寨子踏平了。

    不过,心里的一角,扔是莫名的失落啊,虽有自知之明,也有怅然失落啊。

    转眼,又是一顿,大丈夫,何愁无妻,再说了,人家是师兄妹,亲昵些正常,等他进了锦山,学了功夫,再表现的出色些,说不定,将来还有几乎,怕甚!瞧人家山主,不也是与他一般大小…

    这一比,又有些偃旗息鼓,是啊,一般年纪,却是一个天,一个地。

    这心情此起彼伏的,如山峦跌宕起伏。

    “这…”人家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不用专门在跑一趟了,相逢不如巧遇,你的意思,人家也知道了,而且,也答应去了。

    泉溪暗中点了下头,西鸿宣收到信号,也不再坚持,实在,也是不知如何再开口了,毕竟也是争强好胜的年纪,虽然这场面活已经够漂亮了,但还是拉不下面子。

    “如此,正是再好不过了,倒时候,一定恭迎山主大驾。”

    “好说,好说,还是要多谢公子路上照顾师妹之情。”意思,去这一趟,多少也与这有些关系,算是还个人情了。

    “路见不平,应该的应该的。”

    这两人礼尚往来,可急坏了一旁不敢吭声的西虹羽,矜持之余,已显得有些急了,不是说好了去锦山的吗?怎么就不去了。

    瞧着,已经开始有些不舍了,其实,距离这西盟主的寿辰,也不过一月之期。

    可有句话,叫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也,这才刚看对眼,就让人家小别,委实有些不太人道了。

    既然如此,话已说开,目的达到,也不好再纠缠了,况且,这西家如今也正是热闹忙慌的时候,西鸿宣在泉溪的暗示下,果断起身告辞。

    刚离开客栈不就,西家小姐终于忍不住了。

    “大哥,爹不是说,让去锦山看看吗?咱们这还没到锦山…”

    “小姐,刚才,那山主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此行,让锦山参加寿宴,才是最重要的,往后,去锦山还有机会,咱们还是尽快返回与盟主回话吧。”锦山加入,这所有的安排,自然会有所改变。

    “恩!”虽不甘,可也无能为力,只能心中一步三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