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重生之好好撩撩 > 124亲兄弟明算账

124亲兄弟明算账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廖凡白三人傻呆呆地看着郝宝贝喊叫,嘴角直抽抽,面上不显,心里却是崩溃的。

    这他妈的就是个人才啊!撒谎都不带打草稿的。勤工俭学?呵呵!新学期新气象?呵呵!丰收的季节?呵呵!他们能说什么?这郝宝贝也太能白话了吧?这一套套的,把人都给说懵了。

    远处的向珊和周玉琴也听到了郝宝贝的叫喊声,声音太大,想听不到也不行,可是她们宁可没听到,也不想看见这尴尬的事情在她们眼皮子底下发生。

    向珊捂着脸,低下头,不敢看身边的周玉琴。太他妈的丢人了!这闺女谁家的?她不认识!

    周玉琴怼怼向珊的胳膊,小声说道:“哎,你家宝宝真是个天才!看这人多的,里三层外三层围着她,就她这勤工俭学的话一出,不买她衣服都不好意思。哎!你家这丫头可够鬼的!”

    向珊放下手,尴尬地呵呵一乐,“好说好说,能卖出去就行。”

    丫的让她说什么?她能说她闺女太能,她觉得有些丢脸?呵呵,闭嘴老实呆着吧。

    郝宝贝瞪着眼睛扫了眼廖凡白三人,“看什么呢?还不赶紧给找衣服收钱?”

    三人这才回过神儿,灿灿地低下头赶紧听话给买家找衣服。

    他们低着头不说话,就听见郝宝贝又开始说上了。

    “姐,不好意思,他们太腼腆了,你要啥自己挑,这么便宜机会难得啊,想再买这么便宜又好的货可不容易啊。你手上那件吊带五块钱,你再拿件开衫配着穿,两件才15,还有这牛仔短裤,我进价就15呢,现在不挣钱你12拿走,再来双凉鞋,一身下来32块钱,多合适啊!大妈大妈,你别挑了,就那件吧,那件最适合你穿,白色的是大众色,不管多大年纪的人都能穿,这T恤我可是从省城批来的,质量好着呢。我的亲哥欸!你可别给我姐比着那件了,那不适合她穿。看我身上这一身,就按我这一身来,包她穿着好看,不好看我不要钱还不行吗?……”

    “小伙子,这件我孙子能穿不?”

    正埋头找货的廖凡白三人也被人拉住了,几翻问话下来他们也都放开了。

    算了,丢脸就丢脸吧,郝宝贝一个女孩子都不怕他们怕什么?反正这里的人他们又都不认识,今天过后谁认识谁啊?

    “啊?这件?行,这件挺好的,就是号不全了,你看看能穿不?”

    “叔,这件挺好看的,我身上穿的就跟这个一样,你看,好看不?”

    三人颜值高,高身腿长,穿着统一的白衬衫黑色背带短裤,站在那里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再加上三人的笑容温暖,更加俘获了一群大爷大妈小姑娘的心,这围上来的人就更多了。

    郝宝贝见三人上手了,不但能帮着找衣服还能提供意见,就不再去管他们,转回头专攻男士区域。

    凭借漂亮可爱嘴巴甜的巨大优势,郝宝贝卖的火爆非常,一件件的衣服飞快在她手上消失,没一会儿就卖出20来件。

    不到9点,最后一双凉鞋让郝宝贝成功处理了。

    郝宝贝露出甜美的笑容冲着底下大喊:“不好意思,各位大爷大妈、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我们的货全卖完了,感谢各位的支持,感谢各位的伸手援助,你们的一份爱心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谢谢你们了。”

    郝宝贝说完就给下面的人群一鞠躬,廖凡白三人没敢耽搁也赶紧跟着鞠躬。

    “没事没事,再有好的衣服记得来卖啊!”

    “就是,来卖吧,几个孩子勤工俭学也不容易,卖点钱还得上学呢,我们能帮一把就帮一把,也没多少钱。”

    “这么好看的衣服又这么便宜,不买白不买,这点钱算什么?我买一件衣服的钱就能买上这一身的了,太合适了!”

    “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厚爱,我们要回家了,大家下次再来啊!”

    人群散去,郝宝贝站在三轮车上意犹未尽地跟着人群挥手告别,还真有那几个人也回头跟她挥手。

    廖凡白三人又一次见识到郝宝贝的厉害之处,全都佩服不已。

    好家伙!100多件剩下的衣服和40多双鞋全让她忽悠出去了,太厉害了!

    郝宝贝指挥着廖凡白三人收拾好东西,将东西全都装到三轮车上,让佟寒安推着走向向珊和周玉琴所在的地方。

    走到近前,向珊接过三轮车,一旁的周玉琴调侃地瞅着郝宝贝说道:“行啊,这么快就全处理完了,宝宝这脑袋瓜子真不白给啊!”

    郝宝贝傲娇地一扬头,“那是,也不看看是谁?我可是天才!”

    向珊瞪了郝宝贝一眼,“行啦!快消停点儿吧,说你胖你还喘上了。不过你们今天表现不错,今天晚上让你姥姥给你们加餐。”

    薛千易一听有好吃的,当即一蹦多高,“耶!太好了,今天有美食可享了,我最喜欢吃向姥姥做的菜了,那滋味……”

    薛千易幸福地眯起双眼,好像现在就闻到了美食的味道,表情夸张,引人发笑。

    向珊和周玉琴看他一脸的馋样就笑弯了腰,一边走一边回头看着他笑。

    笑声不断,直到回到家里几人还在兴奋地议论今天卖衣服的盛况。

    到了晚上,郝志文几人下班回来,听到郝宝贝四人把剩下的衣服全都卖了出去,惊讶地合不拢嘴。

    “全、全卖了?不是还有一百多件呢吗?鞋呢?那些鞋也都卖了?”

    郝志文瞅着向珊直发愣,不敢置信地看着媳妇。

    向珊点点头,“都卖了,不是我和玉琴卖的,是这几个孩子卖的,我们俩都没出面,站在角落里看着他们卖的。那人!你们是没看到,那人那叫一个多啊!就好像不要钱一样全都冲上来了,还有不少没买着的呢,我们临走时还有不少人在问什么时候再去,他们好提前去排队。”

    廖楚生抽着烟睨了儿子一眼。

    这小子能去卖货?就他这冷脸也有人敢往前去凑?没把人吓到吧?早知道他儿子今天出手了,他说什么也要去看看,想到儿子被一大群中老年妇女围着问价的样子,他就觉得好笑。

    廖凡白扫了眼自家老爹,心里明白他在想些什么,无非就是想看他的热闹罢了,他还能想什么?

    不曾想,他老爹还真想到了别的。

    “这货都卖没了,我们是不是又该进货了?眼瞅着再过一个月天儿就该凉了,我们进些什么货好呢?是在早市卖,还是租个摊位?这些都得商量好了才行。”

    向珊这时笑了笑。

    “这先不忙,我们等一会儿再说。我们先把挣的钱分了,然后再说进货的事。到今天为止,这些货除了还有几个头花外全卖完了,这几个头花也没多少钱,不过十块八块的事儿,就不算了,等下一次卖货时当小礼物就都送出去了。这些日子卖的钱一共有96820块钱,去了上税的,还剩96790块钱,这还是今天的货卖的便宜的结果,要不然还要比这多。我们按说好的来分,……”

    还没等向珊继续说下去,薛千易开口了,“等一下等一下,事先说好的打工钱呢?在你们分钱前是不是先把我们工资给开了啊?我们可上了20多天的班呢?出了20多天的早市啊?我可是牺牲了20多天的睡眠时间呢,不能不给我钱啊!”

    郝宝贝鄙视地翻了个白眼,她挣的可比他多多了,她都没着急要,他急个什么?

    几家大人也不介意薛千易的抢话,笑着互视一眼,廖楚生开口道:“少不了你的,行,就先给你们开资,剩下的我们再分,这总行了吧?”

    薛千易点点头,身体往后一靠,“这还差不多。”

    向珊见他没意见了,就拿出记财的小本和笔,低头算了算。

    “你和小安一共干了22天,一天20,一个人440块钱,宝宝干了25天,一天50,一共是1250块钱,去了你们的还剩94660块钱,……”

    “等一下,这宝宝又是上货又是卖货的,应该多给点儿,要不是她说上什么样的货,我们也不能卖这么好,这样吧,把零头儿也给她,我们就剩94500块钱就行,就按这个分吧,你们说呢?”

    廖楚生在向珊想继续说下去的时候开口了,他大手一挥就给郝宝贝多开160块钱。

    几人没意见,向珊和郝志文也乐的他们家宝宝能多挣点,自然也不会反对。

    向珊乐着开口道:“那行,我就替宝宝谢谢她叔叔阿姨了,那我们就按廖哥说的分了,你们看看行吗?”

    几个大人自然没意见,没有郝宝贝的建议,他们能不能挣到钱还是回事儿呢?哪能有什么意见啊?

    向珊笑着继续说道:“那我可就按这个分了啊!剩下的94500块钱,按照我们事先说好的,我和玉琴一人分2。85,那就是26932。5元钱,芳姐和程姐一人20317。5元钱。就这些了,我们是现在分还是怎么的?”

    向珊算好了账,抬头看向其他几人,听他们怎么说。

    廖楚生瞅了眼几人,见没人说话,他先开口了。

    “就这样分吧,下次进货时我们再拿钱,免得到时候不好分,我们几家关系能处的这么好可不容易,出了说道就不好了,以后还要不要做朋友了?是不是?还是把账算清楚的好点,亲兄弟明算账,把钱分清楚对谁都好。”

    郝志文也点点头,“就是,廖哥说的对,算算清楚比较好,现在分完了,等下次进货时再说,我们再重新拿钱就是了。”

    其他人也没意见,决定现在就分钱。

    最后,郝宝贝和佟寒安、薛千易先分到了钱,随后向珊又将剩下的钱分了其他它三家。

    几家人说好了要在这个星期天再去一次省城进货,连带着给四小只准备学习用品。佟家和廖家又掏了下个月的饭伙钱,一家扔下117。5元钱走人,薛家也扔下132。5块钱走人了。

    郝志文哭笑不得的拿着手里的钱目送几人回家,回头看向向珊。

    “闹了半天就我们挣的最多了,这连下个月的饭伙钱都扔下了,看来他们是把我们家当成食堂了!”

    向珊将郝志文手里的钱接过去,又填了332。5块钱在里面,送到了向家二老跟前。

    “爸妈,这些钱给你们买菜吧,剩下的钱就当是给你们的工资了。”

    向姥姥乐呵呵地接过向珊手里的钱说道:“这可真是太好了,敢情儿我也有工资可拿啊!说好了啊,这剩下的就是我和你爸的了。”

    向珊和郝志文哭笑不得地看着老太太数钱,那一脸的见钱眼开的样子太可爱了。

    他们知道老太太是在逗他们开心,故意调侃他们呢。老太太手里的钱不少,还差这点儿了?

    向珊和郝志文拿着剩下的钱回屋了,他们得回屋好好数几遍,他们还从没挣过这么多的钱呢!

    真没想到啊,做买卖可比上班挣的多多了,一个月啊,一个月就挣了小一万二啊,这说明什么?说明他们卖一个月的衣服就够他们俩个上两年半的班了,要是这样的话,这班上不上还真没什么劲了,还不如去做买卖呢!

    不但是他们这样想的,廖家、薛家和佟家几家也在讨论这事,都认为做买卖要比上班强多了。

    为什么要去上班啊?还不是为了挣钱?既然做买卖这么挣钱,为什么还要累死累活地挣那点死工资啊?挣的少不说,还累的要死,还不如在早市呆上两个小时来的轻闲呢?

    几家人都对做买卖这事儿心里有了底,也都各自有自己的算盘,现在有些事还不能去做,要等再过两个月再说。做买卖不是那么容易的,接下来还能不能挣这么多钱还两说着,这班还得再继续上着,要是万一赔了,他们可就没有生活来源了。

    郝宝贝躺在床上数着手里的钱,乐的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

    床下笨笨趴在那里拿眼睛直瞄床上的郝宝贝,心里没底。

    铲屎官今天疯了,一个人都能乐成这样,它得离远点。

    笨笨小心翼翼地往门口挪,挪两下就回头扫一眼郝宝贝,见她没什么反应就再往前挪两下,直到挪到房间门口才呼出口气,又小心地瞄了郝宝贝一眼,轻轻地扒门出去了。

    郝宝贝知道笨笨在干什么,好笑地看着它的小动作,见它出去了,趴在床上直锤床板,憋笑得厉害。

    两天后,四小只跟着几个大人开着钢球厂里的货车又一次前往省城进货。郝宝贝这次选了两身婴儿的衣服和小孩儿穿的衬衣衬裤,还选了两身裙子和两条牛仔裤,鞋子这次没进,凉鞋再卖也卖不多少了,要是积压货物卖不出去还要想办法,得不偿失,还不如不进。

    这次进货没花多少钱,一共才4万块钱,郝宝贝盘算着进的货,就怕进多了卖不动。

    “妈,周姨,你们记住了,先可小孩儿的衣服和裙子卖,再过一个月这些货可就不好卖了,我们要先卖出去。这些货不多,一个月就能卖的差不多了。牛仔裤可留些日子,到了八月中下旬再卖就行,这选的这些货应该能卖的不错,是今年的新款,卖的时候一定要告诉他们,别忘了。租摊位的事再说吧,还能再挺一个月,到了九月份再租也来得及。下次进货时我可就没时间跟你们一起来了,进货时你们注意下,多走走多看看,衣服越新颖,颜色越鲜艳越好,这样能卖的快点儿。老年人的衣服先不要进,等到快过年时我跟你们来一趟,到时再说。这几家的货挺好的,你们下次来时再看看,看看有没有什么新样,还有这几家,货也挺好的,……”

    郝宝贝不放心地嘱咐着向珊和周玉琴,指着过道两边的商家给她们普及知识,告诉她们进什么样的货最好。

    向珊和周玉琴一边走一边认真地听着郝宝贝说话,不时地停下脚步看看商家的货物,以便下次来时知道哪些是新样子,哪些放了有些日子了。

    货进的差不多了,让郝志文四人在车那看着,随后四小只和四个妈妈就去了旁边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开始买学习用品。

    书包、文具盒、铅笔、橡皮、格尺、三角板、钢笔、钢笔水、作业本,每一样东西都没落下,这些东西买完了也到了要回程的时间了。

    回到家后郝宝贝帮着把衣服放进书房,又整理了一下书房里的东西。这里已后恐怕用不到了,他们上高中后要到晚上10半才能放学,哪还有时间在一起学习啊?而且听说到了高三后没有11点半是不用想回家的,许多学生都要学习到后半夜一两点钟才会休息,第二天早上六点再起来上学。一个星期只有星期日是半天,其他时间全都在学校里渡过,就是寒暑假也是只有一个星期到十天左右的时间休息,剩下的时间全年无休,就连国庆节也只有半天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