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篮坛紫锋 > 1550章 不要小瞧人,西部无弱旅

1550章 不要小瞧人,西部无弱旅

推荐阅读:超强狂暴盗贼英雄联盟之天王时代我的身体有bug网游之白帝无双天选者游戏魔兽世界大直播英雄联盟之无敌抽奖系统王者荣耀风云录快穿王者荣耀:英雄,花式撩从零开始的奶爸生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火箭队和湖人队斗了起来,火箭队准备显然是很充足的,他们采取了哈登和保罗强弱侧拉开的打法。这一点之前火箭队并没有经常用过。可能也没有磨合好,可能也是故意留了一个杀手锏之类的。反正之前就算是两个人同时在场,也是一个人打一阵子,组织串联也是如此,联系起来的情况,并不多。可现在,他们似乎出现了变化,两个人开始联动了。

    这一点是湖人队没有想到的,毕竟之前火箭队基本上没有这样干过。球星之间怎么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化学反应。这个很考验主教练和团队的磨合。热火队之前基本上就是三个人分开抡,效果当然还是有的,到底还是这三个人的个体能力摆在那里,一打一也是基本上成功大于失败。可是这还不够,第一年总决赛是怎么被干掉的?就是因为这样的打法,碰上了真正的韧性强队,很不好打。球星之间,其实是起到了一个一加一甚至是小于二的效果。

    所以第一年失败后,热火队选择了调整,韦德退居二线,波什也拉开外面做明星射手。让詹姆斯重新占据主位,掌控大局,虽然看起来韦德是牺牲了不少,可对于全队来说,这样对于球队的整体实力,才是提升的。这才有了后面所谓的詹韦连线,高速快下,防守反击。

    之前火箭队就是最开始第一年的迈阿密三巨头感觉,加上去年全明星赛后保罗来火箭,也是这样的一个模式。两个人分开掌控,分开抡,一个抡另一个基本上就是进攻端看戏了。最多是专注一点,拉开拉开空间,做一个固定的威胁点。这样的打法,最多就是一加一等于二了。

    不可能再多。

    这样的火箭队基本上前面搞了那么多的花样出来,也还是打的湖人队,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等湖人队适应了过来,这些方法都找到了应对之策。局面立刻就会不同。

    常规赛最后一场对决,湖人队基本上就是摸清了火箭队的套路,不再手足无措,所以那一场,湖人队就算是碾着火箭队在打。大家也以为火箭队的招数,总算是用完了。这样进入了季后赛,也不至于太难打。防备防备他们的极限魔球爆种就行。

    可今晚第一节,迈克.德安东尼就告诉了湖人队众人一个事情,那就是……我也依然准备了压箱底的东西等你们呢。常规赛的我们,并非绝招尽出。季后赛,我们不害怕你们。

    也是,火箭队这几年在原时空,号称地狱火,也算是唯一一个差点把宇宙勇给打散架的球队了。那年要不是差了一口气,哈登关键时刻再次掉链子,说不定,还真的就是赢了。那年按照勇士队老板乔.拉科布的原话,如果当年西决抢七输给了火箭队,他考虑拆掉海啸兄弟,然后让金州勇士队进入重建。所以说这个火箭队,真不是一般。

    不要小瞧了他。

    甚至原时空这几年,勇士队的球迷都在贴吧里面说道:

    我们在西部,只有火箭队是对手,其余的,不值一提。

    而开个上帝视角,似乎,也并没有错,灭掉了火箭队,宇宙勇,就是一马平川,无人可挡了。总决赛?那就是送人头的比赛罢了。所以这段时间,年年西部勇士队VS火箭队的系列赛,都是打的硝烟四起,看起来大呼过瘾。有时候你甚至感觉,比总决赛还要刺激些。

    这,就是德安东尼亲手打造的这支魔球火箭的威力。

    如果不是碰上了宇宙勇时代,说真的,他们很有可能,也有创造一个王朝的潜力。

    可惜……这个时代,勇士队太过于璀璨了,即便是地狱火,也还是差一口气。

    但这不意味着,他们就好对付,你要是轻视他们,就会付出血的代价的。

    这个打法湖人队没有赛前针对过,加上哈登和保罗都是传球大师,这一下子,湖人队打得有些混乱。看看这球,哈登一个突破击地,卡佩拉无球切过来拿到球,接着并没有自己攻,而是做了一个中路的策应,手递手,给了切出去的莱恩.安德森。

    安德森抬手就是一个三分球,卡佩拉挡拆还是很积极质量也不错的,这球兰德尔没有能够及时追上去,被挡住,看着自己的防守人,命中了一记顶弧三分球。安德森就是强力4号位的射手,加上火箭队有专门给他设置战术,挡拆质量又高,兰德尔第一节打得有些吃紧。

    挡拆,可也是这个火箭队的安家立命之本,他们的极限魔球,除了哈登和保罗,自己出球,依靠个人能力进行运转操持之外,就是挡拆,挡拆,挡拆,掩护,掩护,掩护了。勇士队之前的那一套,大量的移动掩护,火箭队已经是完完全全学了过来。

    加上德安东尼自己的设计和改良,配合极限魔球,相得益彰。

    进攻端的调教能力,德安东尼给他合适的人,他就是历史顶级的,只是防守端太偏科,导致他在西部,老是止步西决,差一口气。现在火箭队给他找来了著名防守助教,布帅,两个人又一下子就无间组合,这个球队的战力,远超想象。说了,要不是宇宙勇挡路,这支火箭队原本应该成为这个时代更耀眼的明星的。

    原时空也只有这支火箭队把宇宙勇差点打散架,再没有其余人了。

    再看,又是一个右侧侧翼的空切,哈登及时出球,火箭队球员中途交易过来的路易斯.威廉姆斯迅速侧下,接球杀入。路易斯.威廉姆斯的得分能力很强,所以没有人敢忽略他。可他进来就是一个幌子,实际上是吸引防守人后,快速内传内,给了移动过来的“饼皇”卡佩拉。

    卡佩拉一个低位抛射,打进了这球。

    你别说,卡佩拉这个“吃饼”的能力,还真是不错,嗅觉很好,这也让他在火箭队如鱼得水。因为火箭队有2个传球大师在,他的“吃饼”能力也可以发挥到最大了。毕竟是曾经因为“吃饼”能力而杀入过MVP排行榜的前五六的水平,这种“吃饼”能力,也算是很出色了。

    不是普通的“吃饼侠”啊。

    不过湖人队也是在调整的,到底这个球队的防守还是历史顶尖,就算是火箭队,除非魔球手感大爆发,不然也别想要轻易压过他们。直接打花比赛。看到巴特勒这球打铁不中后,火箭队立刻快推,根本不停球,也不观察,先往前面跑了再说。这,也是德帅的风格,七秒或更少,不是盖的。唐潜自己也曾经在这个体系里面打过球,算是深有感触。

    所以这球,唐潜很果断就判断出了火箭队的进攻意图,直接放弃了篮板球争夺,转头就是高能反跑,高能退防。甚至可以看到,巴特勒这球才刚刚打铁的一瞬间,湖人队29号就开始扭头进行回防动作。因此这才有了现在这一幕,湖人队29号追过去就是一巴掌……帽掉了火箭队快下的威廉姆斯。

    可这球还没有完,没有多久,火箭队又是一个攻守转换,直接快推,哈登这球展现了自己在德帅手下激发出来的传球能量了。本赛季场均11+助攻不是盖的!要不是朗多,他本应该是这个赛季的助攻王。所以还在后场就是一个长传,卡佩拉下快很早,这也是他“吃饼嗅觉”里面的一个优点,只要有机会,不是他的篮板保护,那么他就会第一时间参与球队快下进攻。

    这球湖人队朗多也第一时间退了过去,可哈登这球传得很到位,让卡佩拉直接在冲击过程中和朗多形成了一个大打小。这要是卡佩拉没有冲起来还好,还可以依靠自己的防守和长臂进行运球干扰和抢断,可已经冲起来的卡佩拉,朗多有些没辙了。吨位和身板,不是一个级别的,被一个冲撞,就顶开了身体,然后目送卡佩拉进攻单手劈扣!

    可让朗多没有想到的是,自己才被撞开的下一秒,身边又有一个高速冲击过来的身影,从身边掠过。他一抬头,正是湖人队的29号,暴君唐。是的,这个卡佩拉势在必得的快下单手劈扣,在最后关头,被29号及时赶上,上演追冒大师的戏码,就这球,强行帽飞了出去。

    卡佩拉心中都是M你这也可以盖掉?你是开了上帝之眼了吗?

    开没开上帝之眼唐潜是不知道,但他在德安东尼的体系里面打过好几年,并且也做过绝对的核心和主力,所以有些细节,他也是研究的很透彻的。毕竟是当年德安东尼还夸口过,唐潜是最适合他的战术体系C位人选,没有之一的男人。

    因此出现了一些经验上的提前预判,并不稀奇。

    这种事情在NBA里面也不罕见,很多球员打过这个主教练的战术体系,并且吃透进去过,那么再次面对的时候,就会出现细节把握,预知进攻套路的瞬间。典型就是当年开拓者队和湖人队的西部决赛,皮蓬就是深知禅师三角进攻体系流程的人,他当年给那支王朝湖人,一度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可盖掉了这球后,唐潜并不是很开心,因为他发现,这只火箭队,远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好打。西部球队相比去年,似乎都在进行了一次大幅的“能力升级”。自己要是再用去年的心态来对待今年的西部,很有可能出现大问题。

    这个时候,湖人队叫了一个暂停,拉里.布朗需要做一下调整和战术修改。

    PS:还有,这是第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