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篮坛紫锋 > 1329章 波波维奇出险招,还是输!

1329章 波波维奇出险招,还是输!

推荐阅读:超强狂暴盗贼英雄联盟之天王时代我的身体有bug网游之白帝无双天选者游戏魔兽世界大直播英雄联盟之无敌抽奖系统王者荣耀风云录快穿王者荣耀:英雄,花式撩从零开始的奶爸生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马刺队做出调整了,不管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但是越到后面,就越不好打。角色球员的波动,也就相对越大。湖人队这边就不同了,直接相反,开始打明星球。唐潜打邓肯开始变得简单,又造成了邓肯一次防守犯规后,唐潜开始果断分球。

    现在变成了他为策应轴打球,接球吸引,进攻都是虚的。

    内线策应!这是唐潜具备了很长时间的能力,但是一直都没有好好发挥过,因为湖人队常规赛赢球相对轻松,而且常规赛的防守强度和季后赛难以相比,所以拉里.布朗也很少安排这种方面的单人战术。可是刚才,就出现了。拉里.布朗说:我们之前练了那么长时间的东西,现在是时候给人家看看了。烫,你没问题吧?搞砸了的话,可都是你的错。毕竟这个战术核心是围绕你来打造的。

    唐潜点头,他对于自己的出球能力,也一直很有信心。

    助攻水晶砖早就突破到了七块,内线一流的传球能力,绝对没有问题。所以,这个,算是洛杉矶湖人队的杀招之一。因为通常来说,大块头,都不善于出球和传球。能有这个能力的,历史上都是能留下名字的人。而且这样的内线,对于战术的补充,会起到巨大的作用。马刺队的邓肯,就是这样的人,所以马刺队的整体战术丰富,内线战术极为多变。湖人队呢?本赛季几个人发现了,其实湖人队也有一个这样的人?

    就算有,那也被现在越来越爆炸的数据给淹没了,让人忽略。

    加上唐潜没有一场经典战役,表明这个方面的能力,所以也不容易被印象流记住。拉里.布朗就看着29号的上场背影道:去证明一下自己这方面的能力吧,烫。用实际行动来告诉大家,其实你这个方面,你一样很强。

    唐潜刚刚那球攻的勉强,但是那是必须的,这个样子必须做,必须要让对手感觉,他连续得分后已经有点头脑发热,停不下来了。这样,对方的协防和包夹才会加深,才更加方便他内线出球,内传外串联。

    “这个球还是给了烫,这次马刺队的合围很快啊,底角的迪奥很快就上来了,这个球我们的暴君烫会怎么打呢?还是硬刚吗?哦,一个跨步顶人,邓肯强行顶住了没有让出太多的低位位置,这给了迪奥过来协防合围的机会!这个球烫会……分球!烫很果断就分球出去了!迪奥来不及返位,底角的阿里扎三分球出手!Yes!!!”比尔.麦克唐纳德解说十分到位,一点细节都没有被他的双嘴遗漏掉。到底是专业的,果然是不简单。

    唐潜刚刚没有顶动邓肯,根本也是故意的,他是故意这么做,故意让邓肯以为自己勉强顶住了他,故意让迪奥以为自己有机会过来合围,然后……才内传外直传,让底角的阿里扎空位三分球出手命中。马刺队阿尔德里奇接了一个“炸弹球”,但他还是依靠自己的技术,勉强将其打进。不过他的心里却是想道:能不能别没有时间了才给我?这样我打起来很慌好吗?

    这种困难的进球,湖人队没有理会,因为马刺队要真是这么打下去,输球是肯定了。这反而是湖人队这边想要的节奏。湖人队还是唐潜,对面过来低位协防,唐潜出球,然后打了一个顶弧的二传,巴特勒三分?马刺队还有人扑了出来!真是有韧性!可是巴特勒这个没有投出去也没关系,因为他接到球后还可以再运球一次,所以干脆晃开了扑防,一个大步进去,中距离出手。刷~也命中了。虽然这不是唐潜的直接助攻,可是却和他的内线策应不无关系。

    没有唐潜开头,这个球打不出来。

    这就是内线球员的传球策应能力,不是1号位那么直接的,但是用好了威力同样惊人。

    马刺队这边阿尔德里奇做了一个假动作,晃起了兰德尔,兰德尔被造了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相比老辣和经验丰富的阿德,二年级的兰德尔还是太嫩了,所以被前者抓住了机会。屡次进攻都有成效。不过拉里.布朗并没有换人,第一是让兰德尔多交点学费,帮助后面的成长,第二……兰德尔力量和吨位很足,所以他在这里,阿德想要背打不容易。那样串联和内线策应,他也别想要轻易打出来了。

    内线面筐类型,除非大包大揽,球权极度集中,不然的话,面筐打法,通常策应和传球能力有限。这是因为面筐杀进去后,体型太大惯性太大的人,不好控制再轻易出球,也不好多做行进中的调整,因此导致内线面筐高手,如果不会背身的话,传球策应能力都高不起来。

    可以背打就不同,可以自己保持杀伤的同时,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速率也放慢下来,方便进行调整。这一点对于传统型内线,更是尤为关键。所以兰德尔在场上,可以最大程度遏制住阿尔德里奇的背打,让阿德的内线策应能力下降,减少马刺队的整体应变能力。阿德其实背打能力有,可是并不是那种真正的背打高手级别。简单说就是,背打力量扛不动这个防守人的话,他就会在今晚的背身上,失去亮点。转而变成各种投射和无意义传球。

    4号位上,灵活性运动能力吨位力量湖人队除了唐潜可以代替,其余人都代替不了兰德尔。因此宁愿让他在场上被阿德打,也要限制阿尔德里奇的背身+内线策应。这一点,就是拉里.布朗所做的取舍。一如波波维奇为了解放阿尔德里奇在进攻端的能量,转而让邓肯去刚5号位一样,都是教练的取舍问题。

    加上湖人队今晚外线篮子也有,马刺队很快就觉得这样打也不行。

    只能暂停。因为29号的出球能力太厉害,持球破包夹,绝对的内线一流。这样的内线,最不好防守,因为普通大个子的弊病,他们根本没有。所以变成了所谓的“两瓶毒药你选哪瓶”这种二选一的情况。拉里.布朗看着另外一边的波波维奇,心道:当年你们对付我的招式,没想到现在我也用来对付你了吧。是啊,邓肯的二选一是很强,那我们球队的29号呢?

    他的二选一,你觉得如何?

    马刺队替补席区。

    “增加大范围的横传球!”波波维奇在战术板上飞快地画着道:“湖人队的防守阵容太稳定了,等他们自己出现问题基本上不可能。我们的球星策应既然打不开,那么只能来点别的。马努,等下你上场去,配合托尼一起加速横传球,传球速度要快!不要害怕失误!知道吗?”

    “可是先生,这么做是不是太冒险了?大范围横传球已经很难保证高成功率,现在还要在这个程度上加速传球?这是不是……”丹尼.格林话音未落,波波维奇就将其打断:“没有别的办法了,现在我们需要打开局面打破对方的防线,既然常规方式不行,那么就必须来点非常规的。不然那,你还有什么别的好办法吗?”说完波波维奇低头继续边画边说道:“打通强弱侧!记住!我们先打通强弱侧!这样就可以让湖人队的防守阵线出现问题!”

    等马刺队的球员重新上场后,马刺队的助理教练问道:“格雷格,这么做真的好么?我也认为这么干风险实在有点太大了。”波波维奇也不转头,直接目视球场道:“虽然不想要承认,但是伙计,我们球队真的不如湖人队。特别是季后赛,我们差远了。这个球队的强大,超乎我的想象。拉里.布朗一手组建了一个看似不起眼,但是实力绝对不逊色联盟任何球队的手牌了。”

    “这个不逊色,是单指73胜吧。格雷格。”

    “这个不逊色是指……”波波维奇声音有点低沉:“联盟历史上任何的一支球队。不仅仅是73胜。”

    “这……”马刺队的助理教练有点愣住了,因为明显波波维奇的意思是……但是,可能吗?

    不可能吧。

    开玩笑?

    现在联盟最强的球队,谁不知道是73胜那边?唱反调?这个反调有点太大了吧?

    斯台普斯中心。

    “哦,格雷格这个老酒鬼开始出偏招了?他还是那么沉不住气啊。我记得我当年可不是这么教他的。”拉里.布朗这就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了,他可不要忘了,他的NBA地位目前可是比不上自己这个弟子的。所以,并不能说波波维奇这个有问题。不过现在也没有人去打断拉里.布朗的说法,毕竟眼下,是湖人队领先,是湖人队占据着赛场优势的。

    竞技体育,赢球才是硬道理。

    如果拉里.布朗能赢,一切就以他说的话为准了。

    我靠,这什么传球?这么玩有点大吧?唐潜看到马刺队居然连续进行大范围的横移传球创造机会,真的有点惊讶了。这么做,失误率多高,不可能波波维奇不知道。但是,这个老酒鬼还是这么干了。胆量,真的不俗。而且马刺队还真的打成了好几个,在吉诺比利和帕克的默契连线下,马刺队火中取栗,连续飚进了2个三分球!

    比分差重新到了个位数上!

    要不怎么说波波维奇强呢,真的敢玩,马刺队的球员,也真是执行力高,够给主教练面子。

    湖人队还真被逼着波动了防守阵线,没辙啊,这么大的来回撕扯,你一点都不变动不太现实。这就让马刺队整体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复苏,包括前场篮板,都冲到了几个。暂停?拉里.布朗听到助教的话后,稍微沉吟了一下,然后摇头。因为他很清楚,现在马刺队比湖人队更加需要休息更加需要调整,所以,不能给对方这个机会。

    而且吧,这么兵行险招,的确是有奇效,但是……你们能撑住多久?

    即便你们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湖人队还是进攻,这段稍微效率有点下降,比分差在缩小,唐潜忽然站了出来,开始连续依靠个人能力强杀。被双人防守,也要硬上!邓肯领到了个人的第四次犯规,阿尔德里奇也领到了个人的第三次。只是罚球的时候,唐潜手感有点凉,4个都罚丢了。

    真是操蛋!

    湖人队这段有点难过,可是拉里.布朗还是没有暂停,他就是要看看湖人队能不能顶过这一波。能顶过,那待会儿就可以一口气击杀马刺,让对手今晚彻底无法翻身。不能顶住,那么还真有可能给了马刺队一点希望了。而他,是一点希望都不想要给马刺队和波波维奇的。

    他就是这个个性的人。

    所以他也很适合打法强硬的球队。

    唐潜看到马刺队有点越玩越顺畅了,心一狠,开始指挥全队和他们对刚。湖人队开始主攻外线,唐潜也开始采取无球策应无球挡拆无球掩护帮助球队外线球员出机会。哎,还真别说,巴特勒烂了一个赛季的三分球,突然来了,底角命中。

    马刺队还是一个很妖娆的强弱侧大范围横移球,麻蛋,不就是欺负别人没有你们球队默契好化学反应强么。牛什么牛!再强,不也没有连冠过?不也没有真正建立过统治性的王朝?虽然官方给了一个,可是没有连冠,总还是少了点什么。所以,马刺队,没有那么可怕。

    你们再强,还能强过14年的时候?那就是你们团队化学反应的极致了。

    那个赛季我都赢了你们,这个赛季,你们吊个屁啊。

    都给我投!哥去猛抢前场篮板!对面打防守反击我们也先不管了!就和他们对攻一波!

    “对攻?这个球队的球员也是有意思啊,和那个老头子一样,都是硬脾气。”波波维奇看着湖人队的29号道:“如果他在我们球队,肯定会不一样的,他和科怀的内外线组合,肯定可以堪比当年的O.K啊。可惜,可惜……嗯,要不,还是去试试看?反正今年就是他的合同年了不是么?不去争夺一把,我不甘心啊。”

    在波波维奇的眼中,显然阿尔德里奇还是不如作风强硬而且兼具内线一流传球策应能力的唐潜的。这点,他和邓肯的想法,一模一样。

    同样是“臭味相投”的一对师徒啊。

    这一段双方开始对飚了,湖人队依靠巴特勒连续三分球,硬生生顶住了这一波。其中,唐潜的前场篮板球也起到了很大的效果。帮助巴特勒得到了更多的出手机会。马刺队,终于稳不住这个打法,渐渐出现了大规模的失误。湖人队则依靠29号硬打一波,把马刺队的邓肯打了下去。6犯,离场。

    少了邓肯,马刺队的内线防守瞬间崩盘,阿尔德里奇过去顶?一下子进攻端也不行了,马刺队连续投丢了4个球后,湖人队依靠稳定的内线进攻,直接拉开比分。然后以103-92,11分战胜了对手。取得了系列赛2连胜。唐潜拿到了全场最佳球员,得到了28分27个篮板5次盖帽4次助攻的全能数据。加上2次连续的球队拉开比分都是他主导,存在感很强。给他,没有什么好异议。巴特勒这场也拿到了23分,三分球6投4中,给力了一次。

    对面呢?得分还是很平均,主力甚至得分有点不如角色球员,连续两场了,加上没有赢球,也不知道波波维奇还能不能顶住这个压力。不过,那不关湖人队的事情。现在湖人队要做的,只有一个,去客场再拿下一场,保证这轮系列赛提前晋级。

    PS:明天爆发啊~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