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回到地球当神棍 > 都2629章 以身祭道

都2629章 以身祭道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到邪子若的话,玄羽下意识就紧张起来,点了点头,后退两步。

    这毕竟是上古灵族的物件,谁也不知道把这祭坛启动后,到底会出现什么情况。

    邪子若将自己的灵力从双掌处注入进祭坛中,祭坛上的部分符文就按着相应的顺序亮了起来,一股奇特的气息从祭坛中散发出来。

    “这符文是……”

    玄羽扫视着祭坛中的亮起的符文,忽然想到什么,表情大变。

    “子若你在干什么?”

    玄羽连忙问道,邪子若现在启动的符文,她在上古灵册中见到过!

    大道符文篇的以身祭道,将符文使用者的身体灵魂献祭,无视轮回,可以将一个与自己有血缘关系,亡去已久的灵复活!

    不过,如果要复活的人过于强大,那需要献祭的人数量就远不止一个。

    很多时候,就算把一族的人都献祭了,也可能满足不了复活的条件!

    这种牺牲自己来复活先祖的做法,哪是祭拜?

    祭坛中央的坑洞开始升起一根光滑的石柱,亮起柔和的光芒,邪子若的生命力开始被石柱吸收。

    “该死!”

    玄羽见状,连忙向邪子若抓去,想要强行中断她的献祭仪式。

    不过玄羽还没有碰到邪子若,便被她周身显化的符文弹开!

    “子若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

    玄羽看到邪子若身体变得虚幻,也不由变得有些焦急,厉声喊道。

    虽然她和邪子若并不熟,甚至都不知道邪子若的来历,不清楚其背景和她是敌是友……

    但,玄羽并不想看着一个鲜活的生命,就在自己面前被活生生的献祭掉!

    邪子若看向玄羽,眯眼笑道:“谢谢小羽……能陪我走完这一段路,遇到你真的太好了。”

    “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你,但我想不起来了……”

    “如果再早一点遇到你,我们能成为更好的朋友吧?”

    邪子若说完,身体越加虚幻,那石柱亮起耀眼的光芒,瞬间夺取了邪子若大半生命力。

    “我决不允许这种事发生!”

    玄羽看向祭坛中央的石柱,眼神变得坚定,唤出符文。

    既然阻止不了邪子若,那就将整个祭坛都毁掉!

    “千面符文·雷枪!”

    玄羽衍化符文,手握用符文凝聚的雷枪,竭尽自己的全力,猛然向祭坛中央的石柱掷去!

    轰!

    石柱周围涌现符文结界,与玄羽的符文雷枪相碰,一股强大至极的冲击力爆发开来。

    祭坛周围的黄沙被掀空,卷起滔天沙尘暴!

    玄羽感觉到难以想象的压力,右手臂已经开始出现裂纹,自己的身体也开始解体!

    在符文的碰撞下,其产生的力量已经到了玄羽身体所能承受的结界!

    如果继续下去,玄羽即便是至高,身体也得崩坏,魂飞魄散!

    不过,玄羽好像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自知般,甚至加大了力度,大量符文在她手臂周围浮现,增强她的体魄!

    “给我破!!!”

    “小羽,你快住手!”

    邪子若见玄羽不惜毁灭自己都要破开祭坛,眼中也不由涌现焦急,“这无生祭坛在启动之后,就无法被破坏!”

    “你这样是白白送死!”

    “我才不信!”

    玄羽不信这个邪,再次加大力量,全身血脉沸腾起来。

    轰!

    大地崩裂,天摇地动!

    无生古城中的修士惊恐的看着大漠天边,就感觉末日要来临一般,瑟瑟发抖。

    “你这傻丫头,在做些什么?”

    这时,张子陵出现在玄羽身旁,单手按住玄羽的脑袋,强行让玄羽沸腾的血脉平静下来,同时将她的灵力尽数封住。

    “师父?”

    玄羽见张子陵突然出现,还阻止了她,顿时一怔,连忙唤道。

    “退出去,我帮你救人。”

    张子陵一挥手,召出一道劲风,将玄羽吹出祭坛,让太清铃接住。

    邪子若看着张子陵,那如红宝石般瑰丽的眼睛中,尽是疑惑,“你是谁?”

    “救你的人。”

    张子陵对邪子若微微一笑,轮回大道本源浮现,周围符文涌动,散布在天地。

    邪子若瞳孔微微一缩!

    下一刻,邪子若周围的符文结界被张子陵轻易破开,石柱中夺取的邪子若的生命力,在此时也被张子陵给生生夺了出来,送回到邪子若体内。

    “这……”

    邪子若惊了,没想到有人还能在半途中止以身祭道,甚至还能把已经献祭过的生命力给逆转回来!

    “好好的年纪,什么不学,偏学别人献祭自己,好好活着不好么?”

    “你又不是为自己一个人而活。”

    听到张子陵的话,邪子若猛地一愣,怔怔的看着张子陵的背影,忽然觉得张子陵变得伟岸起来。

    在邪子若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她也感觉到一股劲风袭来,自己被吹出祭坛!

    太清铃放下玄羽,又稳稳接住邪子若。

    “清铃,带着那两个丫头再退远一些,这祭坛失控了,我来解决。”

    张子陵对太清铃说了一句,语气平淡,就好像要处理什么小事一般。

    “以身祭道被打断,先祖无法复苏,他会生气的……我们都要死。”

    邪子若此时想到什么,脸上浮现恐惧,连忙对太清铃说道:“姐姐,您快让我回到祭坛中,不然一切都晚了!”

    “傻孩子……交给子陵就好。”

    太清铃对邪子若笑道,随后便是带着邪子若和玄羽退到远处,腾到天空中。

    下方,无生大漠中掀起漫天黄沙,仿佛世间一切都被沙尘暴吞噬。

    张子陵一个人站在祭坛上,看着那光滑的石柱与刻满符文的祭坛开始出现裂纹,眼眸变得深邃。

    “我倒是想看看,这里边藏了什么邪祟!”

    张子陵出手直接将祭坛切开,滔天黑气从祭坛下方涌出,直冲九霄!

    他能看到,在那祭坛下,埋藏了无数枯骨……

    很明显,那些枯骨都是因为献祭而死的上古灵族之人。

    此时祭坛上的符文变成黑色,祭坛下方冲出数根狰狞的触手,气势远超至高。

    张子陵竟从其中,感觉到了虚界王族的气息!

    “这!”

    张子陵瞳孔微微一缩,万万没想到,这下边藏的……

    竟是虚界王族!

    “吼!”

    一道仿若来自远古的咆哮声从地下传来,那些狰狞的触手,猛地向张子陵鞭策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