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给我摸一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江忱默默在心中对将自己养大的苏父苏母说了一声抱歉。

    因为层层顾虑, 他也犹豫挣扎过, 他和苏断之间横亘着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先不说小少年是不是也喜欢他, 就只考虑那些客观因素,也够他头疼很久了。

    首先是最直白的家世上的差距,虽然父亲给他留下的遗产完全足够他一辈子不工作而衣食无忧了, 但和苏家相比, 则完全是两个概念,他和苏断离门当户对差的还很远。

    然后就是最棘手的父母接受程度的问题, 苏父苏母是把他当儿子养的,这一点他很清楚, 虽然当年因为苏断不知缘由原因的坚持,而没把他的户口并入苏家,但在苏父苏母眼中, 他和苏断的关系确确实实就是兄弟。

    虽然两个人的感情好到异样,但谁也不会闲的没事把好好的兄弟情往另外一种暧昧的方向想。

    要是他真的和苏断在一起了,苏父苏母的心情肯定是无法用言语描述的。

    在这些难题的对比之下,两人相同的性别反倒成了一个没那么重要的因素。

    这个国家的风气很开放, 是世界范围内最早通过同性婚姻法案的国家之一,时至今日, 社会上对同性伴侣早已经不会有什么异样眼光,有许多知名政要和企业家都有着同性伴侣, 但这对他们的事业并没有造成什么负面影响。

    说到底, 最难的那一关还是父母。

    在做出最终的决定之后, 江忱就下定决心脱离苏家的资源。

    不过和这个脱离的时机很重要,因为无论他有着怎样的雄心壮志,过早的出去自己闯荡,羽翼未丰,是很难在短期内做出什么成就的。

    坚持久了或许可以,但江忱知道自己不可能等上那么久。

    苏断已经长大了,小少年眉眼长开,像块刚被打磨的璞玉一般,刚露出一点儿光芒,就已经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至少他知道的,学校里就已经有不少人对苏断表达过爱意。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况以后只会越来越多,而他身为苏断的兄长,是没有资格插手弟弟的感情的。

    只有尽快以伴侣的身份站在苏断身边,才能光明正大地把那些试图凑上来的人一个个毫不客气地赶走。

    那天在书房,苏父提起他母亲的遗产问题,江忱就敏锐地意识到,这是一个再合适不过的时机。

    遗产的问题虽然看起来有些麻烦,但其实并不算多么困难的一个难题,作为他走出苏家的跳板,是非常适合的。

    而且江母的那笔遗产本身,对于江忱而言也是雪中送炭一般的存在。

    白手起家不是谁都做成的事,其中运气的成分也很大,即使是那些有名的商业天才,从一无所有到做出成绩,大部分也经历了一个很艰难的过程。

    有资源能利用,谁会自讨苦吃地从底层开始奋斗?

    至少江忱是不会的:他没有那么多时间了。

    只要顺利拿回江母的遗产,他就能在短时间内拥有一笔价值相当庞大的财富,同时也能继承江母的公司。

    江母留下的那个公司虽然和苏家的远远不能比,但在国内也算得上是小有名气的,作为他开始事业的基石,确实是十分奢侈了。

    而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江母的公司在国内。

    国内,并不是苏家的地盘,苏家的手虽然可以伸到国内,但在非主场的地方能发挥出的能量却是有限的。

    只要他在国内站稳脚跟,就算以后苏父苏母因为他和苏断的事暴怒,甚至想打压他,他也能有抗衡的能力。

    在冒险前,先做好最坏的打算,给自己留一条退路和筹码。

    ——这个道理,还是苏父教给他的。

    虽然这么想不太合适,但江母那笔遗产的到来,确实让一切都变得恰到好处。

    大约是连上天都在帮他,江忱想。

    “……明白了吗?”

    低声将其中的弯弯绕绕给苏断解释了一遍,江忱揉揉苏断头上短短一会儿就被热度蒸干的细软发丝,低声询问道。

    江忱讲的很浅显易懂,苏断也不算笨,稍微顺着江忱的思路思考了一下,就明白他的顾虑了。

    听见江忱的询问,他点点头,脸上的表情却有些低落。

    他顿了一下,有些羞愧地低声说:“我……我都没考虑到这些。”

    他虽然也明白苏父苏母那关可能不好过,但或许是以往都过于顺利,苏断从来没有实际地考虑过去解决这个问题。

    而在他没心没肺地什么都没想的时候,江忱已经默默谋划了这么多。

    小少年自责的情绪实在太明显,江忱反射性地就抱住人安慰。

    只是苏父苏母在不远处的沙滩上躺着,他不能做出太亲密的动作,掌心克制地从苏断发顶滑到肩头,低声道:“断断只要开心就好了。”

    苏断却开心不起来,他仰头看着江忱,眼底闪着清润的光,像是想说很多话,但临到开口,却只说出了简短的一句:“我也想为哥哥做点什么。”

    今天是个温和的晴天,海边的天空中一朵云也没有,湛蓝干净的像是上帝精心打磨出的蓝宝石,垂眼注视着下面平静而温柔的海水,犹如跨越空间而来的重合交错的镜像,海天交际处是一条不甚清晰的线,细细地将天空与海水分割开,一层深蓝,一层浅蓝,却又在错眼时融为一体,温柔的叫人分辨不清。

    江忱沉吟数秒,忽然说:“好好学习?”

    苏断呆住:“……”

    江忱将手往下移,借着身体的遮挡和自己的小少年十指相扣,提醒他:“国内是承认A国的毕业统考成绩的——”

    现在国内的教育制度已经和世界接轨,即使不参加国内的高考,只要在A国的高中毕业统考里取的足够优秀的成绩,也依旧能报国内的学校。

    苏断慢慢睁大了眼,眼睛像一对圆溜溜的玻璃珠一样看着江忱。

    江忱眉眼微垂,唇角勾起一个不慎明显的笑意:“断断难道不想和我上一所大学吗?”

    苏断后知后觉地领会了他的意思,刚刚还睁的圆溜溜的黑眸瞬间就乐颠颠地弯了起来。

    虽然想立刻就凑过去亲亲江忱,但想到身后的父母,苏断还是抑制住了把脸伸过去的冲动,只是弯着嘴角,用力点点头,说:“想的。”

    他现在高一,十六岁,等到上大学的时候,就能十八岁成年了。

    十八岁,就可以做很多不可描述的事了,不会再被系统在耳边时刻提醒这个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个也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想到这里,苏断忽然觉得自己现在就能做十套习题。

    ——学习热情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高涨过!

    ……

    礁石上不知何时落了一只海鸟,通体修长雪白,只有嘴边落着一抹黑,它睁着黑豆一样的小眼睛,瞅了瞅不远处手拉手笑得傻乎乎的两只人类,忽然觉得眼睛像是被风吹进了砂砾一般,忽然十分刺痛。

    ——它可还是一只单身鸟!

    张开细长的喙,海鸟粗声粗气对着那两人地叫了一声,愤恨地拍着翅膀飞走了。

    不远处昏昏欲睡的苏母听见这声尖利的叫声,忽然打了一个激灵,醒了。

    伸了个懒腰后,苏母揉揉眼,冷不丁看见不远处一起在潜水区对着头不知道在说什么的两只崽崽,上次在江忱生日宴会上生出的那抹违和感又突兀地冒了出来。

    她眯着眼盯着两个孩子看了半晌,伸手戳戳旁边的苏父:“他们俩什么时候游回来的?”

    苏父想了想,说:“有一会儿了。”

    苏母问:“一直坐在那?”

    苏父点头:“嗯,应该是在聊天。”

    苏母迟疑了一下,凭借着某种第六感,犹豫地问:“你有没有感觉断断和小忱有点儿不对劲?”

    苏·钢铁直男·不明白两个男孩子能聊天有什么不对劲·父纳闷地看她一眼,好像听不太懂她的话:“什么?”

    苏母:“……”

    可能最近上火长了颗怎么也消不下去的痘痘,有点儿怀疑人生。

    唉,人老了就是这样,看什么都容易不顺眼。

    再次无视了心里淡淡的奇怪感觉,苏母拿起旁边还凉着的饮料用力吸一口,让自己脑子清醒一点儿。

    ………………

    没有过多耽误时间,旅途结束后,办好转学手续,就江忱坐上了回国的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