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二十一卷:天真的罪恶(六十二)

第二十一卷:天真的罪恶(六十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意识世界里的惨烈如同幻境般破碎。

    封容又回到了那片枫叶林里,秋日的阳光那么灿烂明媚,可惜时光可以回溯,苍山白雪可以变成满林枫叶,相依相伴的岁月却再也无可追回。

    不灭……不,后世的心魔幻枫坐在枫叶林里,飘摇的红叶落在了他的黑色鲛纱外衫上,曾经相伴他千万年的那个木偶人已经消失不见,天地辽阔,这片枫叶林里只剩他孓然一身。

    封容隐约察觉到了这片枫叶林和刚才那些记忆幻境之间的不同,便坦然地朝着幻枫走了过去,在他斜对角的石头上坐了下来。

    脚步声沙沙,显示着封容不再是原本的旁观者。

    幻枫却没有看他,只是盯着头顶的枫叶发呆,火红的色泽落入他漆黑的瞳仁里,几乎让人以为那片艳丽的红会化作泪流淌出来。

    封容也不主动开口,坐在那里发着呆,想着不知道外界的时间过去了多久,他家助手先生会不会担心得不行。

    比起上一次在尊偶村被空聆算计、和神子的神魂融合的时候,这次封容显得有些置身事外,这些事情对他的灵魂并没有太多动摇,封容不确定是因为他已经知晓前情没法被震撼还是幻枫手下留情的缘故。

    但也许是共鸣带来的影响,封容总能隐隐约约觉察得到幻枫的情绪,从平静到激烈到落寞,如今的幻枫坐在那里,神容倦怠,明明容貌经年不变,沧桑的气息却如海水般泛滥开来。

    一场大梦醒来,斯人不再,这世间还有什么可以值得期待的呢?

    也不知道时间流逝了多久,幻枫忽然侧过头来,目不转睛地盯着封容。

    封容和他对视,没有畏惧,没有不安。

    幻枫突然问:“空聆死了吗?”

    封容沉默了一瞬,“死了,我杀的。”

    他没说是林映空为了他而杀了在尊偶村里的“幻枫”,然后空聆因此自杀的。

    闻言,幻枫却意外没有暴怒,像是早已经对此了然于心,“他等了我很久?”

    封容盯着幻枫看了一会儿,“你是他吗?”

    心魔和本体,能算是同一个人吗?

    幻枫的眼里裂出红色的血丝,“我才是空聆要等的人,他不是。”

    如果是不清楚前因后果的人,恐怕会被这复杂的“他”和“他”弄得一头雾水。

    封容皱了皱眉,问:“那尊偶村里的幻枫又是谁?”

    幻枫闭了闭眼,“我是心魔,他是本体舍弃的记忆。”

    封容一愣,“舍弃?”

    幻枫冷笑,“你以为空聆守着一个没了的尊偶国那么多年,本体为什么从来不去找他?因为他已经忘了空聆了。”

    封容这下就有些听不明白了,“可是孔先生……”

    幻枫显然是已经摸清了戮血盟的高层里有什么人,他漠然道:“那不是空聆,那是替身——本体没了感情,没了记忆,还是有一份执念,可是他不会再记得空聆了,替身就是替身而已,永远代替不了那个真的。”

    封容深深蹙起了眉头,“但是当年不灭不是已经陨落了吗?”

    幻枫摇头道:“死亡之漠埋葬了他,他在那里得到新生。”

    封容若有所思,“你是不灭还是另一位……?”

    幻枫沉默一瞬,才道:“那个人是兵祸,是掌握天地兵家祸乱的古神,他和不灭曾是知交好友,为互证道途而反目,同样陨落在他们战斗之中劈开的新空间里……死亡之漠就是他。”

    封容有些惊讶,“所以不灭活过来了?”

    幻枫道:“他自责愧对好友,心魔附体,我诞生于此。”

    他还回答得挺仔细的,封容也不知道幻枫为什么突然态度变得这么好,只是觉得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抓紧时间继续问:“他为什么杀你?”

    幻枫的眼角眉梢都是陡峭寒霜,“你以为他陨落了一次,又在尊偶国死了一次,还是以前那个能和天斗的神明吗?”

    “他成立戮血盟,是为了恢复自己的能力?”封容通过罗成的实验想到这个,可是细想之下又觉得有些说不通。

    ……不灭是这种追求无上神力的人吗?封容从不这么觉得。

    幻枫冷漠地道:“我和本体分开得太久了,我也不明白他在做什么无谓的事情。”

    心魔和本体几乎等同一体,封容看幻枫的态度就知道以前的不灭不会做成立戮血盟推动战争这种事,可是现在事实就摆在了眼前。

    “他为什么舍弃空聆?”封容问。

    幻枫的眼里掠过几分哀怒,但最后只是疲倦地道:“我也想知道理由。”

    可惜他还没得到答案,就几乎死在对方的手里。

    封容只好捋了一下事情的脉络。

    当年不灭和另一位古神兵祸以身证道,相互争斗之时将三界打碎,还打出一个新的界面,后来兵祸偷袭了不灭,却被这个新界面吞噬,成为了后来属于生命禁区的死亡之漠——这个原理就类似于盘古死后化作神州万物,兵祸用自己的身体奠基成了死亡之漠。

    死亡之漠所处的空间没有任何灵力,应该就是当时陨落的不灭在无意识之中将死后的兵祸逸散的神力尽数收拢,得以重生,也让死亡之漠彻底成为实地,历经千万年后才有一些妖兽魔兽在里头生存下来。

    而从某个角度来说,不灭汲取兵祸的神力重生,也等同于是彻底绞杀了兵祸的存在。

    哪怕这个好友和他反目成仇还偷袭于他,不灭还是因此愧疚,心魔入体,以他以前的仁慈悲悯之心来看,倒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不灭在死亡之漠重生,但是身体没有恢复如初,他造出绿洲休养生息,又因为创造空聆遇第一次天谴,后来去人世建立尊偶国,人偶族泛滥,和人族同住,扰乱了阴阳秩序,天道降下第二次天谴,不灭被万人分食,神魂破碎。

    可根据幻枫的说法,不灭当时应该不算是死了,出于某种理由,他将自己分成了三部分——

    一部分是送回死亡之漠沉眠千年的心魔幻枫,一部分是带有感情和记忆的残魂,附身在尊偶国灭国之后的子民尔博身上,默默守候空聆数千年,后来因为空聆算计封容,而被愤怒之下的林映空彻底打碎,消散于天地之间。

    最后一部分则是如今的戮血盟幕后主人,真正的古神不灭,舍弃掉记忆和感情的他残留执念,做出一个新的木偶人,赋予他生命,成为了戮血盟的高层孔先生。

    但孔先生本人似乎觉得自己就是空聆,有空聆的记忆和感情,也觉得心魔幻枫就是他记挂着的神子。

    捋过一遍之后,封容觉得还没解开的谜团就剩下几个——

    第一,不灭为什么要舍弃空聆,杀死心魔?

    第二,不灭建立戮血盟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第三,孔先生和空聆之间到底有什么特殊的联系?

    封容并没有将这些问题丢给幻枫,因为对方看起来也对这些事情耿耿于怀却不得其门而入。

    幻枫拈起一片火红的枫叶,“他是怎么死的?”

    封容立刻反应过来,谨慎地道:“他想复活不灭,但是不灭的残魂阻止了他,用最后的神力将他变成了人类……所以他就死了。”

    如果空聆还是原来的木头人,那就谁也不知道怎么才能杀死他了,毕竟他是特别的,尊偶村的其他木偶人都因为那个不灭的残魂破碎而变成没有生命的木头,空聆却更像是一个完美的不死族,未必会随着残魂的死而消失。

    “人类?”幻枫有些恍惚地道,“他果然还是抛弃了空聆。”

    不灭命与天争,与世同存,人类却那么脆弱,他让空聆变成人,无法和他长相厮守,这和杀了空聆有什么区别呢?

    残魂代表的是不灭对空聆的最浓烈最单纯的感情,不掺杂任何大爱大欲,而心魔是不灭的执念,这份执念是对空聆的一往情深,最后不灭舍弃了对空聆的情感,认为他对空聆的执着是魔障,丢弃在了死亡之漠,而他独自一人远走高飞,再也不对尊偶村里守候至死的空聆展露任何慈悲和深情。

    可惜自始至终,原来不灭都没有想过和空聆在一起。

    幻枫的眼眸几乎被手心那抹火红刺破,他嘶声道:“他怎么敢——”

    他怎么敢这般对一心一意守护着他那么多年的空聆?!

    空聆是为不灭而生,为不灭而存,他从生到死都只为不灭一人而活,可是不灭做了什么?

    他抛弃了空聆,抛弃了这个他自己亲口说“生死不离,君可应否”的木头人,这个只属于他不灭的人偶!!

    幻枫闭上眼,掌心里的枫叶化作碎屑,飘落在他黑色的鲛纱外衣上,他面色苍白,痛苦如跗骨之蛆,绞杀着他的神魂——痛不欲生,原来就是这样的感受。

    枫叶林都因为他的神魂疼痛而震动起来,出现道道裂纹,封容察觉到不对,抬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灵力如同河流一般冲进幻枫的体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