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二十一卷:天真的罪恶(五十五)

第二十一卷:天真的罪恶(五十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南宫爵问:“他回来干什么?”

    孙兵兵他爸一个星期前刚回来过,按理来说现在应该是出去继续打零工,好赚钱来喝酒赌博才对。

    魔伽意摇了摇头,“可能是学校的老师给他打电话了,孙兵兵好几天没去上课了。”

    其实村里也有不少人知道是他们俩带走了孙兵兵,毕竟那天孙霈祺带着一群孩子欺负他,南宫爵和魔伽意出现了,他们回家之后肯定也是跟家里的大人说过的。

    不过可能是因为村民们早就习惯了不管孙兵兵的事情,除了黄婶问过两句之外,从头到尾都没有村里人跟剧组打听过这件事,生怕南宫爵他们把孙兵兵又丢给村里照顾似的。

    村里小学的老师不可能不知道这件事,如果真的是他们把孙兵兵的父亲叫回来,那多半是怕人出事又不愿意管,只好让能管的人来管。

    一个小孩在一群临时租房的外人家里住了好几天不出现,真要出了什么问题,他们估计也怕推卸不了责任。

    如果是前两天或者是迟两天过来,南宫爵和魔伽意都有心情跟他就着家暴的问题好生扯皮一番,但是现在他们忙着解决幻枫的问题,偏偏孙兵兵他爸跑出来,说是来添麻烦都是轻的了。

    睡梦中的孙兵兵似乎听到了他们的声音,紧闭着眼,却无意识地蜷缩着神子,隐约露出恐惧的神情。

    他的父亲就像是一个噩梦,哪怕是在意识不清的情况下,听到有人提起对方,孙兵兵都感到惊恐万状。

    南宫爵看着这一幕,不由得蹙起眉头,他觉得自己的呼吸变得有点困难,好像感染了孙兵兵的恐惧似的,他呢喃道:“修吉和高先生在的话就好办了。”

    两个经纪人完全可以搞定这种小事。

    魔伽意笑了笑,他对外的人设是高冷男神,私底下却不算目中无人,比封容好接近多了,顶多有些耐心不足,大部分时间还是挺好说话的,“我让嶙嶙处理就行了,你应该习惯不再用人类的思维去想事情。”

    嶙嶙是山妖,比起南宫爵的助理老金,他总能用各种办法轻而易举让孙兵兵他爸闭上嘴。

    南宫爵却是沉默了,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着魔伽意,复杂之中甚至交织着几分哀伤,偏偏他长得那么好看,露出这般情态,简直能让人看得心都碎了。

    魔伽意看得有点不是滋味,无意识地唤道:“南宫……”

    南宫爵打断了他的话,低声说:“用人类的思维来看,我和你走近一点就算是抱大腿,用不是人类的思维来看,我们一个在天一个在地,那我还是愿意做个人类……”

    抱大腿也好,攀高枝也罢,起码那都是够得着的位置,可是换成在灵异学界的地位,南宫爵都不知道要怎么接近他才行。

    在觉醒了梦貘的血统和能力之后,总办外勤组曾经建议过南宫爵换一个工作,毕竟他带着幻枫的心脏到处跑,这样未免太容易成为戮血盟攻击的目标了。

    可是南宫爵没答应,因为除了这份属于演艺圈的工作之外,他已经找不到任何可以接近魔伽意的途径了。

    现在他们仍然聚少离多,但起码是在一个圈子里的,只要南宫爵肯钻研,总能见缝插针和魔伽意见上一面,不然的话,他又能去哪里找魔伽意呢?

    其实南宫爵也知道自己说这样的话不好,就像是在魔伽意面前装可怜似的,可是他看着孙兵兵,就能想象到自己曾经那么弱小无助的模样,明明这么多年过去了,明明他已经那么努力了,他却似乎还是毫无进步,一分一毫都没有靠近过魔伽意。

    ——也许他一辈子都不能触碰他爱的人了。

    这个认知突然就击垮了南宫爵,他竭力维持着自己冷漠的外壳,内心已经被绞杀得鲜血淋漓,痛苦困在躯壳里,连眼泪都无法渗出去。

    他在魔伽意面前的形象已经足够糟糕,像是个贪恋金山银山的穷酸鬼,南宫爵咬紧牙关,不让自己露出可悲的姿态,不希望在魔伽意眼下再加深这种坏印象了。

    南宫爵动了动唇,想要说点什么,把刚才那些自怨自艾的话掩饰过去。

    可是他发现自己突然就发不出声音了,嘴唇徒劳地动了动,嗓子仿佛被什么东西夺走了声音,一个字都吐不出来。

    然后南宫爵就看到魔伽意露出惊讶的表情,豁然站起来抓住了他的手臂,用力把他从床边拉开,南宫爵全程都像是局外人一样,想要回应,可是身体无法受到自己的控制。

    窒息感和疼痛感从胸腔里蔓延开来,南宫爵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

    魔伽意看着痛得痉挛的南宫爵,脸色严峻,一边用力固定住他抽搐的四肢,一边高声喊外面的人进来帮忙。

    总办外勤组众人听到声音,急急忙忙冲了进来,被这一幕吓了一跳,乘小呆从封容怀里跳到地上,变成成年模样,和林映空一起上前去帮魔伽意的忙。

    说时迟那时快,不过短短几十秒时间,南宫爵已经痛到半昏厥了。

    床上的孙兵兵也在睡梦中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心口!”屋子不大,费蓉挤不进来,眼尖看到南宫爵胸口上的衣服渗出了血液,大声提醒道:“他的心口!”

    魔伽意也嗅到了血腥味,抬手就把南宫爵的上衣撕开,赫然看到他的胸膛上露出和幻枫的伤势相似的伤口!

    “这……”南宫爵竟然当着他的面受了伤,魔伽意忍不住懵了一下。

    “又是共鸣吗?!”乘小呆惊诧地道。

    封容扶住突然剧烈发疼的额角,隐隐感觉到空气中的灵力波动变得更混乱了,“我不确定,但是南宫的情绪很不稳定……孙兵兵!你们去看看孙兵兵怎么样了!”

    林映空一听,赶紧掉头去看床上的孙兵兵,发现他像是被梦魇缠上了,正在小声想呢喃着什么,脸上充满了恐惧的意味。

    可是孙兵兵是哑巴,他只能徒劳发出苍白的单音节!

    白丛丘一直在感应着空气里的灵力流动情况,终于找到了某条线,他伸出手对着空气就是一抓——

    “嗡——”

    在场所有人的脑海都仿佛被震了一下,灵力最弱的丁有蓝倒吸一口凉气。

    随即,他们就看到白丛丘手里抓住了一条半透明的“线”,这条线一分为三,分别连在了封容、孙兵兵和南宫爵身上!

    “这是什么鬼东西?!”费蓉愕然地问。

    封容伸手去碰了碰那条线,但是碰了个空,只能隐约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顺着这条线往外流,流到了孙兵兵身上。

    “是共鸣吗?”林映空问了和刚才乘小呆一样的问题。

    白丛丘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这只小梦貘怎么回事,他的训练课是谁给上的?怎么这么容易就被人影响了……”

    佘巡觉得他废话连篇,直接翻译道:“他被孙兵兵的情绪带进去了。”

    总办外勤组的组员们露出一脸懵逼的表情。

    然后乘小呆就反应过来了,跳着脚骂道:“裸灵力者之间的共鸣根本不是部长一个人的专利,奇恩干嘛非待着我们部长下手?!他丫的肯定是被罗成骗了!!!”

    乘小呆这么一喊,其他人也缓过神来,露出满脸“你TM在逗我”的表情。

    如果奇恩知道南宫爵也能进行共鸣,肯定不会费那么大劲来对付封容,还平白得罪了一个灵安全局。

    但是奇恩这么孤注一掷,很有可能是得到了什么信息,让他觉得只有这么做才有用,那么按照以往的经验……

    不用说,奇恩又被罗成忽悠了。

    可是,罗成这么忽悠奇恩的意思是什么啊?!

    魔伽意头大地道:“你们别分析了,帮帮南宫,他看起来很难受!”

    “哦!”

    众人七手八脚把南宫爵从孙兵兵的房间里带出去了,放在客厅里,白丛丘和封容一起出手压制住了他体内梦貘的灵力,这才让南宫爵和孙兵兵都不再痛到翻滚的地步。

    比起封容和幻枫之间的共鸣,南宫爵和孙兵兵之间就跟宜令读心的效果差不多,梦貘擅长构建幻境,孙兵兵的痛苦作为了基石,加上幻枫的魂体在他的身体里,一下子就把两个人都拉进了同一个幻境里,他们之间就产生了另一种特殊的共鸣。

    当然,这种幻境跟之前南宫爵觉醒的时候不太一样,有点像是一种特殊的气场,只困住了他和孙兵兵,而且还让外人难以察觉,等到他们之间的联系加深,就引发了和封容类似的共鸣,可能是因为南宫爵的灵力不够,所以他分担的是幻枫躯体上的伤势。

    魔伽意恍然大悟,“难怪他突然特别丧……”

    他们以为高烧中的孙兵兵睡着了,所以在他耳边谈起了他爸的事情,可是孙兵兵的意识恐怕是清醒的,恐惧引爆了他体内刚觉醒没多久的灵力,瞬间就把离得太近又有特殊联系的南宫爵带到了他的情绪世界里……

    谁知寒露冷不丁道:“南宫哥不是一看到你就很丧吗?”

    费蓉正在帮南宫爵处理心口上突然多出来的伤口,闻言就头也不抬地道:“寒露,瞎说什么大实话呢!”

    莫名觉得自己成了渣男的魔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