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二十一卷:天真的罪恶(四十二)

第二十一卷:天真的罪恶(四十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虽然祝孟天平时看着不靠谱,可是在工作上却比总办外勤组大部分人要靠谱多了。

    所以当丁有蓝发现祝孟天的手机关机,怎么都联系不上他的时候,众人都懵了。

    “定位没有问题?”封容走到丁有蓝那边,看了一眼屏幕上的地图。

    丁有蓝道:“手机定位好像二十分钟前就一直没有移动过了……我看看监控。”

    每个灵执法部外勤人员身上的都有定位器,丁有蓝正在试图利用他的权限远程,强行开启祝孟天身上的手表的定位和监控摄像系统,电脑屏幕上晃了一下,然后就黑掉了。

    “怎么回事?”封容就算是外行,这个时候也看出不对劲了。

    鄂静白和宜令已经站了起来,飞快检查身上的装备,做好去支援的准备了。

    “这……”丁有蓝也是懵了,又换了一串代码。

    这次画面总算有了反应,只不过很昏暗,什么都看不清,画面也是静止的,也看不到祝孟天本人在哪里。

    “手机定位是在孙家外面的林子里,手表定位在路边上,可能是在路上才发现手表不对劲,所以丢在那里的。”丁有蓝已经按照定位去调实时卫星监控了,直接投放到白色墙壁上。

    众人的眼力好,很清楚能看到手机定位所在的树林里并没有藏着人,手表所在的路边也不是能藏人的地方。

    卫星监控是实时监控的,没有那么大的储存器来随时存储,自然找不出之前的监控记录。

    “既然手机落在那里……看来是出事了,”林映空也蹙着眉,问丁有蓝:“徽章的定位呢?”

    “和手机定位在同一个地方,”丁有蓝飞速切换着不同界面,眼里掠过浓重的担忧,“孟天哥的乾坤袋是吊坠,徽章在乾坤袋里,要么掉在原地了,要么就是被人故意拿下来了。”

    组员们神色凝重。

    他们没想明白,现在村子里能有什么人是可以毫无动静地袭击到祝孟天,还让他连求援信号都没有发出来的?!

    封容也没耽误时间,让林映空留在小楼里,然后就带着乘小呆去孙家那边了,鄂静白和宜令则是赶去手表所在的位置,看能不能跟踪到什么蛛丝马迹。

    此时天色已经黑透了,孙家灯火通明,却没有之前的热闹景象了,大门紧闭,谢客的意思很明显。

    封容和乘小呆直奔树林子里,祝孟天应该是躲在这里观察孙家的情况的,按照距离来看,他应该没有近距离接触孙家人的意思。

    “部长,这里。”乘小呆的视力在夜里比人族要好多了,很快就发现了地上的手机。

    他捡起来一看,屏幕都摔碎了,但应该是摔在石头上砸坏了,不是被暴力破坏的,乘小呆试图开机看祝孟天有没有留下什么讯息,但是按了开机键也没有动静。

    封容在距离手机不到两米的地方捡到了祝孟天的吊坠,链子都被拽断了。

    封容环视周围环境,灵识放开,却没有发现有打斗过的痕迹。

    可问题是,祝孟天素来警惕,实力也不低,别说是奇恩和焦书音联手,就算是罗成和颜皓亲自动手,也不可能一招就把祝孟天放倒了啊!

    除了他们之外,村子里就剩下一个幻枫对他们有敌意了,可是幻枫的魂魄还在孙兵兵身上呢。

    乘小呆也觉得奇怪得很,看向封容,“部长,孟天哥是不是自己走的?”

    封容示意了一下手里的吊坠,“被人拽断的。”

    吊坠据说是宗少贤好些年前送给祝孟天的生日礼物,后来被他送去技术组炼成乾坤袋,祝孟天丢了什么也不可能丢掉这个东西。

    乘小呆的神色更凝重了,但是仍然摸不到任何头绪。

    现场没有打斗的痕迹,也没有灵力使用的痕迹,树林里也不是很偏僻的地方,经常有人经过,地面上残留的痕迹很驳杂,算不得数,祝孟天就跟凭空消失了似的。

    可事实上除了幻枫之外,总办外勤组没有想过村子里还能有其他人对他们造成威胁。

    封容看向林子外的孙家,灵识蔓延过去,感应到书房里的孙逍和孙老爷子在商量事情,胡佩佩和孙老太太在骂村里人不厚道,保镖们都在岗位上……

    封容眉头忽然一动。

    孙霈祺为什么没在那栋楼里?

    封容立刻跟丁有蓝说了一声,让他找找孙霈祺的行踪。

    丁有蓝那边正在翻着下午到晚上的监控,闻言,素来脾气很好的他难得还有些想打人,“孙霈祺又怎么了?!”

    祝孟天那边还下落不明呢,谁要管哪个小胖子又闹出什么幺蛾子啊!

    不过说是这么说,丁有蓝还是要查孙霈祺的行踪的,很快就回复了封容:“他一个钟头前溜出去了,从后门走的,现在跟几个小孩在村尾烤火堆。”

    封容沉吟,“他一直在监控镜头范围内吗?”

    “没有,他抄小路了,有半个小时是没在监控内的,”丁有蓝有点不解,“但他就是普通的小孩,就算带着保镖,也不可能会对孟天哥产生什么威胁。”

    封容若有所思,“如果孟天也是这么个想法呢?”

    他指的不一定是孙霈祺,而是类似这种没有威胁性的人靠近了祝孟天,让祝孟天没有防备得太厉害,反倒是阴沟里翻了船。

    听了封容的话,丁有蓝立刻飞快地倒回去再看一遍监控,查一查所有经过过那片小树林的人,包括看起来只是路过的村民。

    在这期间,鄂静白联系了一下封容,说他和宜令那边找到祝孟天的手表了,表带也是被硬扯下来的。

    “可能是两拨人做的,或者是同一拨人,但是有先有后,”宜令分析道,“和孟天在林子里产生冲突的人把吊坠扔了,可能知道这种特殊的挂饰有什么猫腻,然后路上遇到了另一拨人,对方看出了手表上有定位和监控,就扯下来丢在路边了。”

    丁有蓝那边也查过手表的活动路线了,的确是在树林里停留了半天,然后突然移动到手表掉落的位置,就没有继续活动了。

    从移动的速度来计算,对方并没有使用法术,极有可能是普通人做的。

    小楼里。

    留守的林映空突然问:“孙家其他人出去过吗?”

    “没……”丁有蓝下意识地道,“胡佩佩和孙老太太一直在客厅里,孙逍和他爸在书房里,半个小时刚结束一场远程股东会议,要我找视频记录出来吗?”

    林映空摇头,“不用……我只是觉得奇怪,他们祭祀失败,夺运阵反噬,难道孙逍就不打算挽回一下?”

    总不可能是不知道夺运阵反噬的后果吧?

    林映空这么一说,其他人登时就觉得不对劲了。

    他们一直在忙着折腾幻枫的事情呢,对孙家和华禺传媒的倒霉也有关注,但是孙家那是因果循环的报应,不归他们管,所以总办外勤组也没分太多精力过去。

    这会儿他们才发现孙家的应付手段有些古怪,难不成这还自暴自弃了?

    “卧槽,该不会是他们抓了孟天哥去补锅吧!”费蓉豁然站了起来,“夺运阵破了就补不回去,可是他们能用更多祭品来抵抗反噬的力度啊!”

    虽然祝孟天只有一个人,但是他是B+阶的高阶生灵,一个人的灵力和气运就能顶得过这倒霉村子三分之一的人!

    “那个神秘人!”林映空突然想起这件事,“孙霈祺说过,孙逍能设置夺运阵,是因为有个神秘的朋友在教他,孙逍本人未必知道怎么弥补夺运阵反噬的事情,但是那个人可能指导了他,对方要么是认识孟天,要么是看出了他异能力者的身份……”

    寒露第一反应就是:“罗成回来了?”

    “不可能,我盯着呢……”丁有蓝这般说道,但是说着说着,底气又有些不足了。

    毕竟罗成精通易容之术,谁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换了张脸就过来了。

    “奇恩说他走了,那他应该就是走了,”林映空倒是有别的看法,“幻枫被困在这里,他肯定也猜到我们会叫神君过来,他未必会冒这个风险,小蓝,你查查孙家人今天的电话记录。”

    “好。”丁有蓝立刻就着手开始查了,几分钟后就道:“孙逍接过三个不记名电话,其中一个通话时间就在一个小时前。”

    那时候,刚好是祝孟天发信息给封容说孙家有点情况的时间点。

    众人的神色微微凝重。

    不管是不是有什么人指导了孙家去抓祝孟天,但现在的情况是祝孟天失踪了,身上能定位的东西都被丢了,他们试过用法术寻人,也没有回应,可见对方是将祝孟天带到了一个可以隔绝术法探寻的地方。

    这么一来,祝孟天是被抓起祭阵的可能性就更高了。

    “有可疑的人选吗?”林映空看向丁有蓝。

    丁有蓝盯着监控,“孙霈祺有经过那片树林,但是没有镜头显示他进去了……其他靠近过的人都在家里活动,行动路线也很正常。”

    “不会是真的被孙霈祺坑了吧,那我真的要嘲笑他一百次了……”费蓉这般说道,但是脸上难免挂上几分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