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二十一卷:天真的罪恶(八)

第二十一卷:天真的罪恶(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封容不知道那群组员们私底下在搞什么鬼,但是工作上的问题倒是没有被耽误,通过对南宫爵身上的身体数据变化的研究,丁有蓝和狄冰巧以及乘小呆他们一起研究出来了一个简易装置,可以搜集心魔幻枫在使用灵力过程中的波动。

    而灵安全局有着几乎遍布四分之三个人界的大型灵力监测阵法,只要将这个简易装置丢进阵法里,就可以运转和捕捉特殊的灵力波动了。

    唯一困难的是便是这个简易装置并不好做,丁有蓝他们一共才弄出了两个,使用寿命也不长,仅仅只有几天。

    也就是说他们只能在两个大地区的大型灵力监测阵法上使用,如果心魔幻枫在那几天内都没有什么动静,甚至他们没有选对地区,那这个装置就是白做了。

    地区和时间上的限制让总办外勤组有点纠结,要选在什么地区来监测这件事成了关键点。

    “他应该跑不远,”狄冰巧在全息地图上画了个圈,“他的伤势太重了,跟南宫待在一起的时间也太短,不足以治好他的病,除非他一直跟在南宫身边,不然他应该是在剧组附近藏着。”

    “他不可能不知道我们在找他,”祝孟天提出异议,“万一他就是反其道而行之,跑得远远的呢?”

    丁有蓝摇头道:“那我们不可能靠抓阄来撞几率吧?所以只能朝两个方向来选,一个是他出现过的地方,另一个就是南宫目前待着的地方。”

    “他这几天跟着意宝飞的城市太多了,早上和晚上都不在同一个地方做宣传,”费蓉有点为难,“如果幻枫真的伤得那么重,又跟了出来,那会不会跑着跑着就没跟上去了?”

    那这对他们的监测来说就存在很大的难度了。

    封容一直在听着,听到这里就开口道:“魔伽意和南宫爵的行程表调出来看看。”

    丁有蓝立刻把行程表投到投影屏上。

    封容看了几眼,然后就道:“联系一下高茗,看他能不能把G市和J市那两场宣传对调过来。”

    林映空恍然大悟,“那这样的话,G4区的阵法就可以把那三个城市包围起来了,两天时间也足够了……我立刻就去联系高茗。”

    封容点点头,林映空便起身去外头打电话了。

    总办外勤组组员们一听,也没有异议了。

    狄冰巧又问:“那另一个装置还是放在南宫的剧组那边?”

    封容点头,“放吧,我更倾向于他一直藏在那附近。”

    总办外勤组在讨论过后,就把两个简易装置分别送到了两个定好的地点,然后二十四小时轮流等待装置的反馈。

    这个过程无疑是枯燥的,南宫爵那边也打过一次电话过来,问需不需要他配合做点什么引出心魔幻枫或者是戮血盟其他人,不过都被总办外勤组拒绝了,让他安心工作,其他事情由他们处理就好。

    在这样的等待中,打不起精神的寒露就引起了总办外勤组众人的关注。

    “宜令跑哪里去了?”祝孟天不解地问道,他已经好几次都在休息时间没见着宜令了。

    丁有蓝小小声地道:“根据定位,他已经连续好几天都跑去灵督察部的一个女部员家里了。”

    总办外勤组的组员们顿时侧目而视——居然偷偷摸摸查宜令的定位,还真的是……干得漂亮!

    “这是怎么回事?”乘小呆有点懵逼,“宜令哥喜欢上别的女孩子了?”

    “不至于吧,”费蓉觉得不对劲,“要是喜欢人家,跑女孩子家里去算怎么回事啊?约会不都是去外头吗?”

    “对哦……”乘小呆点头。

    狄冰巧有点疑惑,“是上次圣诞舞会跳舞的那个吗?”

    丁有蓝点了头,“嗯,就是她。”

    众人这下忍不住面面相觑了。

    这……

    那个女部员跟宜令跳完舞之后,就说有私事要他帮忙,第二天便把宜令约出去了,而这几天宜令还往她家里跑……

    怎么听怎么不对劲啊!!

    组员们登时就有点怂了,心道宜令该不会真的是看上别的女孩子了吧……?

    “那现在怎么办?”丁有蓝问。

    “直接上门去‘抓奸’?!”费蓉跃跃欲试。

    一直没吭声的鄂静白忍不住道:“干涉宜令的私人生活……是不是不太好?”

    祝孟天勾住他的肩膀,“静白你这就不厚道了,能把颜教授追到手,我们也是神助攻吧,这会儿给寒露助攻一下怎么就不行了呢?”

    鄂静白没话说了,心道——你们不就是八卦么?!

    总办外勤组的成员们装作没注意到鄂静白在腹诽他们,不过他们的确也是有点担心寒露这头会出什么问题,所以就想搞清楚宜令那边到底在搞什么鬼。

    说实话,祝孟天他们是不太相信宜令在跟女孩子约会的,因为天生带有读心术的关系,他基本上和人相处都保持距离,就算真的想要谈恋爱,那也是建立在先相处一段时间、互相把底细交代一下的前提上,毕竟对方可能会介意读心术的事情。

    而宜令跟那个女部员就是跳了个舞,见了几次面,上班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异常的表现,怎么可能那么快就坠入爱河呢?

    故而,在等待心魔幻枫暴露行踪的期间,总办外勤组的成员们轮流跟踪了一下宜令。

    本来宜令作为常年在一线的外勤人员,警惕性是非常高的,但奈何总办外勤组众人在他入组之后磨合了不少时间,对他的习惯了如指掌,很轻松地就绕开了他的警戒线,观察了一番他的行动轨迹。

    然后总办外勤组的成员们就有点茫然了。

    因为宜令每次都是找个休息时间去了那个女部员家里,然后就在里头待上两三个钟头才出来,他们也不好意思真的在宜令身上装窃听器,只能抓耳挠腮地猜想宜令跟对方在屋子里干什么。

    祝孟天还特意去灵督察部转了一圈,跟那个女部员的同事聊了聊,他们只说对方最近有点精神不济,倒也没听说她交男朋友了。

    总办外勤组的成员们都快被这个秘密折磨得挠心挠肺了,又从宜令嘴里套不出话来,连寒露都愈发地蔫了。

    封容在午休时间去办公区转了转,然后就发现组员们都聚在一起不知道在聊什么,他很不解地回到办公室的休息间里,问躺在那里玩手机的林映空;“孟天他们最近忙什么呢?”

    难不成还在研究那个什么青少年教育问题吗?

    林映空放下手机,一本正经地道:“忙着给青少年解决问题呢。”

    封容茫然得很,“啊?”

    这到底什么跟什么啊?

    林映空把封容拉到自己身边躺下,跟他说了一下宜令最近的反常现象。

    封容听了半天,然后觉得有点纠结,忍不住问:“寒露是真的喜欢宜令啊?”

    林映空想了想,“是吧,他是年纪不大,和别人接触也不多,但是想法挺成熟的,也不算是小孩子了,也分得清什么是喜欢了。”

    也许正因为寒露熬过了在初始研究所里的那孤寂的十年时间,也熬过了被迫杀死无数生命的罪恶和痛苦,所以他如今已经有了很成熟的思维和个性,虽然大家都喜欢把他当小孩子一样保护着,可是谁都知道他已经不可能像是小孩子那样天真了。

    封容回想着当初第一眼看到这个美得雌雄莫辩的大男孩时的场景,“他能活下来其实不容易,那他为什么不跟宜令告白呢?”

    封容问得很直接,林映空愣了一下,然后才有点迟疑地道:“大概是……因为宜令对他的感情不太明确吧。”

    林映空不知道什么时候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告白应该是冲向终点的凯歌,而不是发起冲锋的号角。

    所以寒露不敢那么贸贸然地对宜令告白,让这个本就疏离人群的男人跟他拉开距离,就像是以前的林映空暗恋封容六年,在没有把握之前,他从不袒露自己的心声。

    林映空可以理解寒露的迟疑,故而就更觉得叹息了。

    那种看着心上人离自己很遥远的感觉……的确不好受。

    封容突然有点犹豫地道:“……对不起?”

    林映空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为什么这么说?”

    封容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那时候……抱歉,我没看出来。”

    比如你的喜欢。

    比如你的守护。

    比如……你的煎熬。

    林映空却是笑了,亲了亲他的嘴角,“部长别这么说,暗恋你的时候还是蛮好玩的,毕竟你身边只有我,我也知道你和百里先生不会有结果,顶多就是守着你开窍而已,对我来说这并不难。”

    封容的眉头微微皱起,“但还是会难过的,不是吗?”

    他在喜欢百里梦鄢的时候,整个人都是绝望的。

    “那不一样,”林映空看得出他的想法,眼里闪过几分志在必得,“部长,你那时候是不抱希望的,但我不同,我始终觉得——你一定会是我的。”

    封容愣了愣,然后笑了一下,“对,你也成功了。”

    林映空实在忍不住了,把他压在了休息间的床上亲。

    部长大人和助手先生这边柔情蜜意,而外头的办公区里,总办外勤组的成员们的心情就不太好了。

    “宜令又跑去那个女孩子家里了啊……”费蓉抓耳挠腮的,“中午就休息两个钟头,他着急什么呢?”

    丁有蓝忽然抬起头来,眉头微微蹙起,“等等,好像有点不对……我看到孙霈祺了。”

    众人顿时就是一懵——他们不是在讨论着宜令那边的事情么,怎么突然就跳频到那个爱恶作剧的小胖子身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