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二十卷:堕天使与神之歌(四十七)

第二十卷:堕天使与神之歌(四十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唯一?”封容并没有急着去反驳佩丘尔的猜测,只是问:“为什么是我,不是梦鄢?”

    如果说继承了神子幻枫的血脉,就背负了要为他填补漏洞的使命,那么为什么偏偏是封容,而不是实力更为强悍的百里梦鄢呢?

    佩丘尔却摇了头,“他是幻枫的后裔,但你是意外。”

    封容想到他的裸灵力者身份其实算是罗成用实验制造出来的,便皱了眉头,“你知道?”

    佩丘尔叹了一口气,“我能看到,但是我阻止不了。”

    就像是他作为逆尔米珥黛诅咒的监督者,也许能干预一部分诅咒的进程,但是能做的事情还是太少了,就像是米迦勒被卷了进来,佩丘尔想把他送出去也无能为力。

    路西法开口道:“黑白之争和生命法则……这两件事没有改变的余地?”

    佩丘尔深深地看他一眼,“总有些事情是种下了因,最后结了果,是无法更变的。”

    路西法的眼里升腾出一抹火光,“如果我一定要更变呢?”

    佩丘尔眼里的云雾愈发朦胧,“您可以这么做,也有一搏的机会,但是……您问过那一位阁下愿不愿意接受这个改变吗?”

    路西法眼里的火光瞬间就湮灭无踪。

    如果耶和华愿意接受他自己带给这个世界的灾难,那么就不会有今天这一出了。

    他是创世神,是万物的庇佑者,他履行了他的职责,所以路西法再怎么愤怒不甘痛苦,却没有立场指摘他的不对。

    路西法唯一能质问的事情,不过是耶和华为什么不愿意回应他的感情,可惜在生死面前,这样的质问又有什么意义呢?

    路西法想到这里,愈发心灰意冷,黑暗之力在地底都为自己的主人而发出哀鸣之声。

    封容的手在路西法的肩上摁了摁,但最终还是说不出安抚的话语,只能重新看向佩丘尔,“我想,你并不是单单来跟我们解释这件事的吧。”

    佩丘尔看向那毫无波澜的海面,“海底下是逆尔米珥黛古国,这里囚禁了当年所有古国之人的魂魄,诅咒积蓄的力量就是为了平息他们的怨气,送他们重入轮回……不然,他们挣脱束缚,就是一场人间浩劫。”

    封容脸色淡淡,“我知道。”

    如果不是这种关系到大部分人生死的大事,他早就替百里梦鄢把问题给解决了。

    佩丘尔嘴唇一弯,但是并没有笑意,“这只是个开始,暗部长,古神已经结束了他们的使命,从逆尔米珥黛的王开始,他们都将逐一陨落。”

    封容想到了接近生命尽头的耶和华,眼神就是一暗,“所以?”

    佩丘尔摇了摇头,“世界更新交替,古神离开了,包括你在内的很多人都会重新撑起这个世界,这是自然演变的规律,谁也没办法阻止,甚至天道也是在顺应自然的发展,我不过是个被命运操纵的傀儡,看不透未来的时间长河如何发展,但我知道,你是被命运选择的人……”

    “暗部长,我会尽力帮你保住你弟弟百里梦鄢和司浅旭,也会给你一份关于这次天地大变的资料,你想知道的事情,关于神子幻枫,关于戮血盟,关于黑白之争,你都能找到一些我所能了解到的答案……不过,你要答应我的一个请求。”

    封容并没有多加犹豫,“你说。”

    佩丘尔眼神一柔,“上帝陨落,光明神位传承,米迦勒也是命定之人,如果他遇到困扰……我希望灵安全局能够鼎力相助。”

    封容牢牢盯着他,“你比我更合适做这件事。”

    佩丘尔只是笑了一下,笑容里透不出情绪,“逆尔米珥黛造就了我,我的归宿在这里,如果想打破我的命运,那么我就要交还我从逆尔米珥黛得到的东西,这一去,我恐怕……”

    他没有说下去,但是意思已经很明白了。

    封容沉默了,好片刻才道:“我答应你。”

    佩丘尔对封容深深鞠了一躬,“谢谢。”

    封容心想,他见过佩丘尔那么多次,百里梦鄢也被他一直骗着,在逆尔米珥黛的诅咒里,他扮演着谎言家的角色,将所有人都引到了天道需要他们站立的位置,但是这一鞠躬,大概是佩丘尔最真诚的举动了。

    佩丘尔将一个记忆球交给了封容,然后就和从船舱里上来的米迦勒一起消失在了空气之中。

    耶和华始终没有露面。

    封容低头,看着沉默的路西法。

    良久后,路西法才低声道:“暗儡,我是不是应该认命?”

    耶和华认命了,米迦勒认命了,一直帮着天道做事、触碰得到世界本源的佩丘尔也认命了,路西法撑着这一口气,却阻拦不住命运的巨轮朝着所有人碾压而来,这究竟还有什么意义呢?

    封容看着自己手里的记忆球,缓声道:“佩丘尔说,我是被命运选择的人。”

    路西法抬头看他。

    封容闭了闭眼,“但是我也有选择命运的权力。”

    他会扛下耶和华等古神陨落之后维持世界秩序平衡的责任,但这也只是他的选择,而不是命运推动着他做出选择。

    路西法惨笑一声,“你说得对,是你选择了命运。”

    就像是当年的他,明明不是没有留在天国的机会,但是从求而不得开始,他就已经毅然决然地朝着堕天之路而去。

    耶和华当年说,他的罪是傲慢,所以惩罚他永堕地狱。

    路西法想,其实耶和华说得没错,他的傲慢逼迫他不愿意低下高傲的头颅,不愿意主动面对耶和华,求取当年堕天的真相,甚至是放下身段放下过往,只求和耶和华共度剩下的时光……

    走到今时今日这一步,何尝不是路西法自己的选择呢?

    封容看着路西法,忽然发现——他已经不用犹豫着要不要说出当年那个残酷的真相了,因为路西法已经明白了那一切是如何发生的,明白了……他是如何亲手将自己和耶和华的未来,葬送在了意气之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