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二十卷:堕天使与神之歌(三十四)

第二十卷:堕天使与神之歌(三十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路西法和总办外勤组的组员们玩着狼人杀。

    玩到一半,他们就看到耶和华从天台上下来了,看那表情,就跟没事人似的。

    当然,也可能是他们看不出他的真实情绪。

    封容和林映空本来是坐在一边说着悄悄话的。

    助手先生一直怂恿部长大人回房间,但是深深感到有阴谋的部长大人表示拒绝。

    耶和华没参与总办外勤组组员们的狼人杀,而是坐在了封容和林映空的对面,若无其事地和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在说话。

    林映空虎视眈眈地瞪了耶和华一眼。

    他现在对这个创世神的印象十分不好,反正他有部长大人撑腰,一点儿也不怕耶和华敢翻脸,所以瞪得肆无忌惮。

    封容无奈,捏了捏林映空的手,示意他收敛一点。

    林映空冷哼一声,把视线收了回来。

    耶和华全程都像是毫无所察似的,面上看不出任何异样。

    林映空看得心里发寒。

    如果这就是神明……

    那么他一定没有菩萨心肠。

    耶和华忽然道:“我想你们一定既然知道我命不久矣,也明白我之前为什么希望邀请灵安全局入驻天国了吧。”

    这个话题太敏感,封容和林映空下意识地看向路西法的方向。

    然而不知道是他们没注意还是怎么的,路西法和总办外勤组的组员们恍若未闻,好像一点儿都没有发现他们三个人在说什么话。

    封容和林映空都心里明白——这是耶和华动的手脚。

    以“真言”为力量本源的耶和华,想要遮掩一下言语的声音,实在是再简单不过了。

    别说是林映空,就连和耶和华打过数次交道的封容也不明白他这是打算干什么了。

    封容很谨慎地道:“我可以理解阁下想为天使族打算的想法。”

    耶和华低声道:“那我能不能以天使族之主的身份,请求灵安全局以后对天使族多加庇佑?”

    封容皱了皱眉头,“灵安全局作为秩序者,自然是维持秩序的。”

    而不是平白给人当保姆的。

    耶和华苦笑了一下,“我的意思是……如果天国和地狱发生冲突,能麻烦灵安全局介入调解一下吗?”

    他这语气跟托孤也没有太大区别了,林映空听得有点纠结。

    封容的眉头蹙得更深,“如果闹大了,灵安全局当然会介入,但是我直说吧,阁下,这件事始终还是天使族和堕天使族之间的恩怨,如果你能和路西法和解,那么比灵安全局这个第三方的介入会好很多。”

    耶和华沉默了一会儿,才很直白地道;“我和他……我不知道能怎么做。”

    耶和华当然是想让路西法继续恨他的,跑到他面前来招摇,来故作迟疑不决,来让他心神不定,让他生气让他怨恨,最好是恨上地久天长。

    路西法是耶和华亲手养大的,自然最明白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骄傲且死心眼,爱一个人能爱到时间的尽头,恨一个人也能绵延不绝,“等待”这件艰难的事情,他也能一直做下去。

    那么耶和华就让他继续恨下去,等下去,也许有一天迎来了这个世界的终结,那么路西法永远不会发现他已经离开了,只会以为耶和华还是那个抛下他的可恨之人。

    但是路西法的确没有想象中好瞒着,也可能是耶和华自己的演技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他始终做不到在路西法面前掩饰得毫无破绽。

    ……也许耶和华自己就是想让路西法知道这件事的,永恒的等待和刹那的绝望之间,选择并没有那么好做,耶和华摇摆不定,那就将决定交给路西法来做。

    路西法一定很恨他。

    耶和华想。

    耶和华说得直白,封容和林映空对视一眼,也不知道能说什么。

    他们可以站在私人交情的角度上为路西法打抱不平,但是这种事情究竟怎么做才能有圆满的结局,恐怕即使是神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不然局面不至于被推到如今这个糟糕的地步。

    无论耶和华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来激怒路西法或者和他达成和解,唯一无可改变的就是,他快死了。

    林映空代入进去想象了一下,都有一种心肺被撕裂的疼痛感。

    无论是他还是封容,如果他们其中一个人即将迈入永恒的死亡,连身为地府鬼族的他都无法挽留,无法阻止,要徒留另一个人在世界上孤孤单单茕茕独立……那该是一种怎么样的担心和不甘?

    林映空想到这里,不由地握紧了封容的手,也不那么仇视耶和华了。

    当然,这也不代表他可以认同耶和华的做法,如果他要死了,他在死之前一定不会让部长大人那么伤心。

    封容安抚地拍拍林映空的手,对耶和华道:“那你留下来是什么意思呢?”

    耶和华看了一眼不远处对他们的对话无知无觉的人群,“也许是我太自私了,但是……暗部长,路西一定要活着。”

    封容和林映空同时一愣。

    耶和华回头,注视着他们,眸光深邃悠长,震慑人心,“我可以死,但是地狱之王路西法不能死,你明白吗?”

    他的话乍听之下缠绵悱恻,但是细细一琢磨,却能够让人体会到其中不夹杂任何私情的严肃。

    他不是以耶和华的身份来表达对路西法的生死的在意。

    他是以创世之神的身份来表达西方地狱之主的存在的重要性。

    林映空尚且还有些茫然,常年和各界至尊接触的封容已经霎时间想到了什么,神情变得严峻起来,“我以为世界已经达到了运转的平衡。”

    “对,已经平衡了,它自有它的发展规律,不需要再有人去维持了,”耶和华闭了闭眼,“所以逆尔米珥黛的诅咒会消失,我也完成了我的责任,接下来的时代……就要交给你们了。”

    封容微微前倾身子,“您是……最后一位创世神吗?”

    耶和华苦笑,“对,只剩下我了。”

    封容皱眉,“路西法属于第二代神……”

    耶和华摇头,“他……和米迦勒将分别继承我的任务。”

    封容轻微怔住,“所以这就是他必须堕天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