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二十卷:堕天使与神之歌(三十一)

第二十卷:堕天使与神之歌(三十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耶和华也注意到了乘小呆的存在,便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

    乘小呆“哒哒哒”小跑了过去,把手里的薄围巾递了过去,“阁下,给你。”

    虽然乘小呆也没有搞明白为什么林映空发信息让他带上围巾,在他看来,创世神怎么可能会怕冷呢?

    他并不知道此时的耶和华正在日渐虚弱的状态。

    耶和华看到那条围巾的时候也是愣了一下,不过没有拒绝乘小呆的好意,接了过去围在脖子上。

    这种经历还是挺新奇的,因为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四季变化冷暖交替了,今天不知道是因为身体虚弱还是因为心情低落,耶和华竟然无端端觉得身上发冷,便将围巾围得更紧了一些。

    正太版本的乘小呆坐在他旁边,小腿晃啊晃的,看起来很萌很可爱,声音都是软软的:“阁下,你难过吗?”

    耶和华再次愣了愣,“我没有,怎么了?”

    乘小呆撇了撇嘴,“大人都是一样的,都喜欢骗小孩。”

    耶和华不解其意,“为什么这么说?”

    “能用眼睛看到的事情,为什么阁下还要撒谎呢?”乘小呆认真地道:“你很难过,我看出来了。”

    耶和华轻微怔住,下意识地碰了碰自己的脸,迟疑道:“这么……明显吗?”

    乘小呆点头啊点头,“真的,我就不故意骗你。”

    耶和华眼里顿时微微露出几分苦涩,“那还真的是……有点难看啊。”

    活了比这个世界还要久远的时间,竟然还藏不好自己的心事,耶和华都觉得自己这些天里实在是太失态了。

    乘小呆像是一个小大人一样伸出手,拍了拍耶和华的肩膀,故作老成地道:“近情情怯,正常的,别在意。”

    耶和华有点好笑,“你知道近情情怯是什么意思吗?”

    乘小呆一本正经地道:“就是你喜欢路西法陛下,但是你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的意思啊。”

    耶和华的眼睛微微睁大,好几秒钟后才反应过来,下意识道:“……勿要妄言。”

    乘小呆奇怪,“难道我说的不对吗?”

    耶和华想到刚才乘小呆说的“骗小孩”,话在嘴里转了好几圈,最后只能说:“这些事情……我也很难说得清楚。”

    乘小呆更纳闷了,“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有什么好说不清楚的?”

    耶和华摇头,“世界也不是非黑即白,很多事情都不是必须能说出个究竟来的。”

    乘小呆故意叹了一口气,“大人的世界真复杂。”

    “也许吧……”耶和华不置可否。

    “所以阁下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路西法陛下么?”乘小呆道。

    耶和华本来以为已经把话题给绕开了,谁知道乘小呆又杀了个回马枪,耶和华有点头疼,“我……”

    乘小呆看着他,眼睛里并没有恶意,只是带着一点好奇和不解。

    耶和华沉默了一瞬,才接着道:“不管我喜不喜欢,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乘小呆顿时露出一脸茫然——什么叫做过去的事情了?

    难道上帝现在对那位魔王陛下没有感情了?可是看着不像啊!!

    乘小呆铩羽而归,扑到林映空脚边哭唧唧。

    林映空正好从麻将桌上下来了,正在厨房里给部长大人弄精致的宵夜——顺手给其他人也随便弄一点——乘小呆这么扑过来,林映空险些儿没把锅里的牛奶倒到他身上。

    “干嘛?”林映空没好气地道。

    “那位阁下好难搞啊……”乘小呆生无可恋地把事情这样那样说了一遍,

    林映空戴着围裙拿着汤勺,一只手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过去?看来他是不太想跟路西法有未来啊……”

    乘小呆费解不已,“难道我们都猜错了,他们就是纯洁的父子关系?”

    林映空意味深长地看着乘小呆,“你的想法才太纯洁了,你见过谁家当爹的能盯着自己儿子的美色垂涎发呆的?”

    乘小呆:“……”

    果然是他不够污啊……不对,是他没把人家上帝的举动想得这么龌蹉,什么叫做垂涎美色啊?!

    耶和华并不知道自己被黑了,他还坐在天台上吹着风,发着呆。

    他本来就是为路西法而来的,但是到了如今,路西法不愿意和他多说什么,耶和华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了。

    夜风愈发地凉了。

    天上星辰熠熠生辉。

    空气之中突然出现了些许微不可见的扭曲。

    耶和华似有所感,目光投向前方。

    一个白色的人影穿过虚空,一步踏出,落在了耶和华面前。

    白色的长袍如云朵般散开,金色的长发簌簌铺落,白色的六翼在背后展开,摇曳,转瞬又像是星光一样散尽,来者半跪于地,亲吻耶和华的手背。

    “父神——”

    楼下的游戏室里。

    正在指导路西法出牌的封容突然抬起头来。

    林映空刚想收拾封容已经喝空了的碗,见状就不解了,“部长?”

    话音刚落,林映空就意识到了什么,影子直接就从地面往楼上蹿。

    封容却是皱眉,把林映空的影子拽了回来,侧头问路西法:“米迦勒怎么来了?”

    路西法一怔,“什么?”

    天台上。

    白袍金发的米迦勒有着近乎完美无缺的颜容,面无表情的他活生生就是教堂里雕塑的天使神像,完全符合人们想象中天使族的模样。

    只可惜这位大天使长的脾气……咳咳,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行过礼之后,米迦勒站起来,就一言不发地看着耶和华,眼里带着几分不赞同的意味,“父神,您不该来。”

    他说得直接,耶和华只能苦笑,“吾……情之所切,吾亦无法。”

    米迦勒微微顿住,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能说什么。

    在耶和华来到灵安全局总部之前,米迦勒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知道耶和华日渐衰弱的人。

    实际上耶和华的虚弱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只是他久未出世,就连西方天使族内部都习惯了神明长久不露面,也没人发现有什么不对劲。

    对于耶和华的状况,刚知情时,米迦勒的心里也是彷徨不安而且悲恸难抑的,直到如今一想起来,他也仍然满心测测然。

    正因为如此,米迦勒知道一旦被路西法得到这个消息,他会多么疯狂无助,当年耶和华和路西法之间纠葛不清,米迦勒是唯一的见证者,所以他始终不愿意让这两个人再一次闹出当年的悲剧。

    耶和华和路西法已经千万年没有见过面了,就这么一直瞒下去,不让天使们知道自己的神明已经陨落,不让路西法知道他心心念念的答案再也得不到,那么多年都过去了,再瞒下去又有什么难的呢?

    素来冷情冷性的米迦勒有点难以理解他们之间的情感。

    耶和华却是叹息道:“米尔,如果我让你现在回去,离开佩丘尔,你可愿意?”

    米迦勒微微顿住,金眸之中闪过黯然,“佩丘尔说过,诅咒结束,他跟我走。”

    意思是他要等到那位佩丘尔和他一起离开。

    耶和华闭了闭眼,“等我和他做个了断,我就会回去。”

    “你想要什么样的了断?”路西法的声音突然响起。

    耶和华一怔,然后就看到对面的米迦勒毫无异样,心里便明白他是故意的。

    耶和华苦笑不已,转过身来,看向出现在楼梯口的路西法。

    路西法定在那里,面色如霜,黑衣如墨,封容和林映空跟在他背后,总办外勤组其他人倒是没有跟来。

    见耶和华不说话,路西法也不再看他,而是把目光投在了另一个人身上,他停顿一瞬,才道:“米尔,好久不见。”

    米迦勒对他轻轻颔首,“路西。”

    然后米迦勒的目光就落在他手上的禁魔手环上,黛色的眉头轻轻一蹙,虽然他没搞懂这是怎么回事,但抬手就想毁掉那个手环。

    林映空心里大叫不好,还没来得及阻止,路西法就摇了头,说:“没事。”

    米迦勒的动作停住了,他以为那是他的父神和路西法起了冲突,所以耶和华才给他戴上的——毕竟路西法的脾气实在不好。

    米迦勒看向耶和华,眼神里带着几分不满。

    耶和华无奈摇头,“不是我……我没有和他深聊。”

    路西法冷冷地道:“你要跟我聊什么呢?杀了我,好了断天堂和地狱之间的恩怨吗?”

    耶和华嘴角的弧度愈发苦涩,“我不是来和你再起冲突的。”

    “那就是想谈和?”路西法冷笑,“那阁下有什么好犹豫的,直接跟我谈——我会叫上七魔君,我们在谈判桌上好、好、谈!”

    路西法又恢复了之前那副竖满尖刺的样子,耶和华忽然觉得米迦勒是对的,他们就不应该再见面……

    耶和华心生倦态,只能叹道:“那……便如你所说,米尔,你带人和路西谈吧。”

    说罢之后,耶和华竟是破开虚空,当场就想离开!

    路西法瞬间暴怒,魔力疯涨,手中的禁魔手环发出不堪负重的哀鸣声,和他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显得异常凄厉:“站住!”

    他的声音里蕴含着太多的哀凉,耶和华听得心里一痛,脚步就停了下来。

    米迦勒皱起眉头,当即就想僭越一把,将耶和华带离此地。

    路西法的目光狠狠朝他钉了过来,“米尔!”

    米迦勒对他摇头,“到此为止,路西。”

    路西法先是一愣,然后就笑开,笑容里都透着疯狂,手腕上的禁魔手环发出“喀拉”一声,眨眼间应声而碎。

    魔力轰然朝四周逸散,离得最近的楼梯门不堪重负地发出裂缝,他的黑发张扬飞舞,双瞳变作一黑一金,“父神当年一言未发将我打落地狱,如今米尔你说一切到此为止……吾乃地狱之王,何须受尔等约束!?”

    路西法展开黑色的羽翼,米迦勒脸色一变,侧身想挡。

    可是这位暗夜中的君王已经闪过米迦勒,在眨眼间出现在耶和华面前,将空气捏成刀刃,狠狠劈下——

    “纵然是神明——”路西法的双瞳爆出雷霆之怒,“何以摆布于吾?!”

    “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