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二十卷:堕天使与神之歌(二十八)

第二十卷:堕天使与神之歌(二十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封容是猜到路西法堕天的事情另有内情。

    但是路西法的说法仍然是让他觉得有点意外。

    因为在封容的设想里,耶和华和路西法在两个人的关系上应该是已经互通过心意的,而后才因为某些事情闹翻脸的。

    从耶和华的表现来看,总办外勤组里没什么人怀疑过他是对路西法没有感情的。

    比起路西法一个人的爱而不得,他们更愿意相信这两个人是一对撕破脸的怨偶。

    结果路西法说,由始至终,耶和华都没有回应过他?!

    封容的眼里明显带着几分诧异,“你确定前因后果没有错?”

    耶和华居然会逼自己最宠爱的天使背叛自己?!

    路西法的脸上带出几分难堪,很快就变成了苦涩,“你问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不是说我不要太过执着么,可是暗儡,我问你,如果当年被这么对待的人是你,你会不想知道背后的答案吗?”

    ——如果你被自己喜爱和尊重的人捧在手里,受尽万千宠爱,却突然被打到谷底,你会怎么想?

    ——如果你心心念念着一个人,鼓起所有的勇气对他倾诉你的爱意,他却避开你,从此不愿意再见你,你会怎么做?

    ——如果你深爱着的人,用最可怕的方式杀死你的爱情,你会不会发疯?

    路西法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他将尊重的父神变成了美梦中缱绻的对象,那时的他满怀爱意,万人尊崇的天国副君几乎是在痴恋着他疯狂崇拜着的父神。

    而他的父神也愿意将座下最亲近的位置留给他……

    当年的晨曦之星路西法多么令人艳羡啊,手掌大权,深受宠信,万人爱戴,那些荣耀加之在他的身上,并没有让路西法恃宠而骄。

    路西法兢兢业业地打理着西方天使族的一切,做耶和华手中的剑,为他征战四方,为他传播信仰,让他成为当之无愧的众神之神。

    耶和华的确宠爱这个自己亲手创造的第一天使,将所有能给的权力和资源都给了他。

    可是路西法的渴望却不仅如此,他还想要站到离耶和华更近的位置,想要和他亲密相依……

    路西法也知道自己的愿望有点奢侈,可是他实在不甘心,而耶和华当时对他也是予求予取,路西法被冲昏了头脑,捧着一颗真心就去对耶和华坦白心意了。

    纵然那么多年以后,路西法仍然能够回想得起当时耶和华惊怒不定的表情,从来都不会失态的上帝,面对他的心意时却是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直接拂袖而去。

    路西法失落不已,但是那会儿他被耶和华宠得厉害,一时之间并没有太过伤心,只是觉得父神突然听到他的这番言辞,可能无法接受,可是依照他们之间相处多年的感情,路西法踌躇满志,觉得耶和华迟早会接受他的爱意的。

    然而没想到的是,从那天之前,耶和华就不再私下见他,商议正事的时候必定有其他天使在场,如果路西法单独求见,耶和华就关闭水晶天,表示他要闭关不便相见。

    这样的僵持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足够让路西法的失望慢慢变成怨怼,而他也开始发现耶和华竟然在不动声色削减他的权力,渐渐将那些加在他身上的特权转移到了米迦勒等天使身上……

    如果说耶和华不见他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事情,可是权力的变动就涉及到了整个天使军团的变化。

    拥护路西法的天使们又惊又疑,而米迦勒等天使也有相应的势力,曾经团结一心的天使军不着痕迹地开始内部分裂,最终在路西法不愿臣服弥赛亚事件之后,演变成了兵戎相见。

    事情朝着最可怕的方向急速滑去,当时每个天使都像是被什么东西蒙蔽了眼睛,就连路西法也浑浑噩噩,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和愤怒之中举起反叛的大旗……

    直到路西法和米迦勒在堕天之战中交锋,眼看着米迦勒就要败在他手里,已经很久没有露面的耶和华现身战场,亲手将路西法打落天堂。

    可是谁都没有发现这件事,他们都以为是路西法输在了米迦勒手里,不愿意接受战败的结果,于是自愿陨落九天,宁可成为傲慢的地狱之主,也不愿意接受耶和华的统治。

    米迦勒本人也以为路西法是一开始就做好了这个打算。

    路西法无从反驳,他也从未反驳。

    在往下坠落的瞬间,路西法仰头看到了九天之上的神明,他愧疚而痛苦地看着路西法,然而始终没有伸手拉住他。

    路西法心中所有的愤怒都变成了疯狂和恨意,一颗真心尽数粉碎。

    追随路西法的天使们杀红了眼,伤透了心,见路西法堕天,便纷纷随他而堕入地狱。

    其实当时不仅只有三分之一的天使军支持路西法,只是堕天之后生死未知,很多年纪不大的天使都被勒令降服于米迦勒,他们本出同源,米迦勒也下令停战,将这些天使收编进自己的队伍里。

    那时候一众天使还在等着事情的转机,即使他们已经刀剑相向,但曾经的情谊还是让他们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兄弟姐妹离开天堂。

    他们等来的,却不是神明对这场战役的调解和平息事态的公正——

    上帝以七宗罪审判堕天的所有天使,罚他们永坠地狱,远离天堂。

    神明认为他们挑起事端,负有人性劣根,自甘堕落,不再为天使军的一员。

    路西法在地狱里听着耶和华的宣判,不怒反笑,笑得张狂无比,眼泪却顺着金黑异色的双瞳掉了下来,落在了地狱枯寂的土地上。

    堕天使们纷纷意识到——他们的父神已经将他们舍弃在了这片放逐之地。

    他们惶恐不安,他们不知所措。

    路西法擦去眼泪,展开黑色的羽翼,飞到高空,傲然地对他们宣布——

    神明将他们遗弃,那他就是他们的新神。

    路西法成为了堕天使们新的信仰,让他们鼓起勇气,打起精神,面对和以前截然不同的新生活,纵然苦难艰辛,也从来没有抱怨过。

    这么多年以后,路西法的确已经成为了堕天使们的心中支柱,哪怕耶和华亲自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也会第一时间考虑路西法的命令。

    可是对于路西法来说呢?

    他的信仰已经坍塌,他的神明将他舍弃,他的爱情无人祭奠,对他来说,时间变得毫无意义,权力也都无可动摇,他的生活像是一潭死水,他的心却始终沉浸在火和血之中难以自拔……

    在千万年里,堕天使一族都不能踏进天国一步,耶和华也渐渐沉寂,将权力移交给米迦勒他们,曾经那么亲密的两个人,竟是撕破脸面,就此不相见。

    其实,如果地狱魔王真的要去天堂见耶和华,也没人能拦得住他,可是路西法始终没有去。

    耶和华不愿见他,他也不想去自取其辱。

    可如今耶和华来了,他仍旧是……自取其辱。

    路西法冷笑几声,嘲弄流露于脸上,眼底却溢满了悲哀。

    人性的劣根?

    神明也有爱恨,堕天使有喜怒哀乐,曾经的天使军团也不是无情无欲,他就不信耶和华自己真的能平静如水无波无澜……

    七宗之罪,荒诞之谈!

    往事已成往事,人却沉沦过去无法解脱,路西法何尝不想远离耶和华的影响,潇潇洒洒过自己的魔王生活,可是当年种种历历在目,哪怕他流浪四方,仍然追随着他,不舍不离不去,时时刻刻都在剜心裂骨,痛入心肺。

    封容注视着路西法,眼里掠过几分伤感,“如果他执意不说,你会怎么做?”

    路西法有些茫然地想了想,好半晌没有说话。

    封容无奈摇头,“当断则断,路西法。”

    路西法苦笑,“道理都知道,但是做不做得到就是另一回事了。”

    封容对此感同身受,眼神也变得复杂,“我也帮不上什么忙,但是……路西法,时间不多了。”

    路西法抿平了唇。

    封容一语双关,打量着路西法的神色,但一时之间也看不出个究竟,只好起身离开,让他自己好好想想。

    路西法却忽然出声道:“你很着急,为什么?”

    封容笑了,但是笑意并没有到眼底,“能有什么为什么……用东方的话来说就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路西法出神地盯着窗户外头的夜色。

    封容正准备离开,忽然就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他回头一看,就看到路西法摇摇晃晃地从床上爬了下来。

    封容一愣,眼看着路西法被床头柜绊了一下,赶紧伸手扶了他一把,“你这是要去哪儿?”

    路西法慢条斯理地整理着身上凌乱的衣服,好似风轻云淡般地道:“没什么……出去转转,好不容易出门玩一圈,一直躺着多浪费?”

    封容嗅到路西法身上的酒味,看着他脸上的薄红,简直头疼得想要扶额,“你不是还晕着么,睡会儿?”

    路西法已经打理好了自己的衣服,抚平翘起的头发,脸上所有外露的情绪都已经收敛起来,好像那些酒醉后的失态没有在他身上留下任何痕迹。

    他推开封容的手,站直了身子,黑发黑衣,再度成为了那个傲慢不可一世的地狱魔王陛下。

    “走吧。”路西法侧头对封容道。

    说罢之后,他就昂首挺胸地走了出去。

    封容盯着他挺直不弯的脊梁,沉默一瞬,然后轻轻地叹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