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二十卷:堕天使与神之歌(二十三)

第二十卷:堕天使与神之歌(二十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封容看了看在生闷气的路西法,最后还是走到了耶和华身边,在无人的角度里给他塞了一个东西。

    耶和华低头一看,眼神微微顿住,“暗部长这是……?”

    封容直白地道:“灵力补充药剂,速效的。”

    耶和华目光一凝。

    他的气场仿佛不受控制地张扬了起来,巨大的压迫感像是铺天盖地的大海浪潮一样压了过来。

    封容心里一紧,但是表面不动声色。

    总办外勤组的成员们纷纷敏感地往他们的方向一看,表情瞬间全变了,耶和华散发出来的气势让他们的警觉心都被激了起来。

    只有被禁魔手环压制到了魔力最低点的路西法有点迟钝,封容平静地往旁边走了一步,不着痕迹地竖起自己的灵力屏障,把扫向路西法那边的力量全都挡了下来。

    路西法浑然不觉,还在低着头打瞌睡。

    林映空也装作不经意地转了转,转到路西法附近,挡住了他可能看过去的视线。

    耶和华见状,立刻就把泄露出去的气势尽数收了回来。

    封容算是看出来了——与其说是耶和华忌惮被封容知道了他的身体情况,不如说是他在忌惮被路西法知道。

    而从耶和华刚才的表现来看,封容已经能够确定七八分了——关于天人五衰的猜测,即使不正确,但也没差多远了。

    耶和华定定地看着封容好一会儿,脸上的神色尽数消失,看起来特别凉薄冷漠,可是又不让人觉得过于冷酷,充满了神明特有的气质。

    如果看到了这一幕,恐怕之前认识他的人都会怀疑——那个看起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青年,真的和这个人是同一个人吗?

    也唯有在这一刻,才能意识到这个人的确就是创世神,传说中的上帝耶和华。

    总办外勤组的成员们都有点狐疑地看向他们。

    祝孟天和鄂静白已经双双站了起来,看起来有点漫不经心,但是已经做好了蓄势待发的准备。

    他们一直跟着耶和华,可不就是防备着对方突然抽风,他们好阻拦一下的么?

    封容却是对祝孟天他们摆了摆手,示意他们稍安勿躁。

    耶和华看到封容的动作,面上的神色这才慢慢地缓和下来,但是他眼里的神采依旧冰冷,像是刚融化的雪水,带着刺骨的寒凉。

    耶和华就这么冷冷地看着封容,做了一个“嘘”的手势。

    封容瞬间感觉到一股来自于不知名力量的禁锢,毫不留情地将某些东西封锁在了他的身体里。

    封容一点儿也不怀疑,一旦他想将这件事告诉路西法,那么必定是听说读写轮流上,用尽办法都没有用的了……

    可是,耶和华为什么会觉得他一定能瞒得过路西法呢?

    路西法现在纯粹就是被总办外勤组四处捣乱,一时之间静不下心来想关于耶和华的事情,可是等到他能仔细想的时候,稍微用点心,路西法就能想通此间关节了……

    耶和华似乎看出了封容的想法,对他摇了摇头,“拖得一时算一时。”

    封容一愣,似乎没有想到耶和华也会有这么个天真的想要拖延的想法,奇道:“您真的觉得拖得住?”

    只怕是拖到后头了,一不小心被路西法知道了,那就真的是一场世界大战了。

    耶和华面露几分苦涩,“那你告诉我,我能说什么?我能怎么说?”

    难道是走到路西法面前,对他说一句“对不起,我要死了,我们之间的恩恩怨怨就此了结吧”吗?

    封容被耶和华问得哑口无言。

    的确是……说出来会让路西法不高兴,不说出来,也一样让路西法不高兴。

    无论如何,耶和华即将进入天人五衰时期这件事本身就是个大炸弹,别说是对他极其在意的路西法,就算是被西方天使族知道了,甚至地狱里的那群堕天使们都会集体炸了起来的。

    耶和华是他们的父神,是他们的信仰,无论两个种族之间的分裂和仇恨有多么深,多么难以开解,可是从灵魂上就带来的联系是不可抹杀的。

    一旦信仰倒塌,谁能阻止他们的疯狂呢?

    封容知道耶和华正在试图减少这件事带来的乱子,可是他很怀疑耶和华究竟能不能做到。

    有些东西,是神也改变不了的,尤其是感情这种虚无缥缈的存在。

    耶和华其实也没想到这件事会被封容猜出来,心里也有点头疼得紧。

    在他看来,封容都知道了,距离路西法知道也没多久了。

    其实耶和华这次也是刻意化形成最普通的模样,尽可能不动用任何神力,在其他人看来就是为了减少麻烦,哪怕是熟悉他的路西法也会觉得他在刻意低调。

    总而言之,瞒得一时算一时,可是怎么就在这位灵执法部部长身上出了岔子呢?

    当然,封容猜到这件事也不是意外。

    因为在百里梦鄢正在处理的那个逆尔米珥黛诅咒里,就有一对情侣生死分离,其中一人就是因天人五衰而死。

    但是米迦勒口中的那个朋友——诅咒的监督者佩丘尔欠那个人一个人情,然后就救了他一命。

    封容在为百里梦鄢的生死而担忧的时候,自然会把那些资料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还因为佩丘尔是米迦勒亲口承认的朋友而多关注了几分,注意到了他隐秘的行踪。

    当发现耶和华的不对劲时,封容一下子就发现了他身上有和那个人同样的特征,进而提出了这个猜测。

    说来也是凑巧,他们刚见过米迦勒,林映空就去查资料,一查完资料,耶和华就过来了。

    从某方面来说,耶和华明面上提出是为逆尔米珥黛而来,但是他的漏洞也在逆尔米珥黛的诅咒之上,这条因果也是足够巧合而滑稽了。

    耶和华很快就从命运长河里看到了这段因果缘由,不由得摇头苦笑。

    如果他不提是为逆尔米珥黛而来,那么封容就不会一下子想到那个方向去,天道果然已经看不惯他了,恨不得从每一个角落里跳出来给他添堵,时时刻刻提醒着他对世界运转的力不从心。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他和路西……

    耶和华缓缓闭上眼,不忍再细想以后的结局。

    既然封容已经知情,耶和华就没有拒绝封容的好意,接下了他给的灵力补充药剂。

    在人界这种规则限制极大的世界里,耶和华对外界的掌控力度已经被削弱到了最低。

    封容不动声色地观察了耶和华一会儿,觉得他此时跟戴了禁魔手环的路西法也没差多远,那干脆就让路西法一直这么戴着吧,真要把事情爆出来了,那他们也能用人性化一点的方式来解决,而不是动不动就搞得世界大乱。

    西方天界和西方地狱的两个大BOSS,就这么被部长大人当成是危/险分子处理了……

    总办外勤组的成员们其实也不知道封容和耶和华之间发生了什么冲突,见封容已经解决了,他们也就像是没事人一样不吱声了,继续保持嘻嘻哈哈的游玩状态。

    只有路西法一个人没跟上其他人的节奏,打了个盹儿醒来之后,还觉得周围的气氛有点怪怪的。

    封容见路西法这般轻松,浑然不知总办外勤组众人险些儿就被耶和华一个不高兴给灭掉了,心里也是来气,把他揪了起来,不让他继续睡了。

    路大美人的内心都是懵逼了,委屈得不行,“干嘛啊……”

    他还没有睡醒呢!

    封容面无表情地道:“光吃不做,你是猪吗?帮忙收拾那些剩菜去!”

    “……”路西法默默地看了一眼乌央乌央一大片的总办外勤组组员们。

    封容继续面无表情,“就算我带的人多,你就不用干活了?那位阁下的那份活儿你要一起包了。”

    路西法瞪大了眼睛,“凭什么啊!?”

    封容眯了眯眼,就跟以前路西法在他那边蹭住时,封容威胁他去扔垃圾打扫房间的表情一模一样。

    魔王陛下一下子就怂了,乖乖地跟着祝孟天他们去收拾吃剩下的残骸了。

    说来也是一把辛酸泪,堂堂地狱魔王横行三界,偏偏当年在封容那边被救了三次,还蹭吃蹭住了三个月,从此欠下了人情,一发不可收拾……

    而耶和华远远看着路西法被封容“奴隶”,也不敢多说什么。

    就算他禁锢住了封容的话语权,但是好歹也是有个把柄在人家身上,上帝大人表示他还是很识相的。

    重点是……他和路西法的事情还要靠着封容这群人来解决了,光是靠他们自己,千万年都搞定不了!!

    耶和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不是他拖拖拉拉,只是这感情的问题啊……就算是神明,碰上之后也得狠狠栽上一个跟斗。

    封容没有问耶和华原本的打算或者是接下来准备做什么,他还是知道分寸的,顶多只能在合适的时刻推一把,至于具体要怎么办,那就看两个当事人的了。

    可是这两个人真是越看越让人上火!

    封容如是想。

    林映空倒是知道封容也不是在为他们两个人的磨磨蹭蹭而不高兴,只不过逆尔米珥黛的诅咒近在眼前,百里梦鄢和司浅旭即将去了结这件事,前途生死都未卜,偏偏为了避开天道波及整个灵安全局,封容不得不避嫌。

    就因为这件事,封容暗地里两相为难,不知道多上火,好不容易耶和华来了,说要处理逆尔米珥黛的事情,结果就没有下文了,如果这位阁下不是创世神,封容非得用冷气压把他冻死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