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九卷:黑白错位(六十六)

第十九卷:黑白错位(六十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果不是罗成经常把颜皓藏起来,他一定会是一个很好的套话对象——指的是针对颜米来说。

    颜皓比颜米生活在一个更血腥残酷的环境里,但是他的本性又偏偏处于一种真空的纯白状态。

    也许是罗成很少让他接触外人,所以很多颜米如今学会了的东西,对于颜皓来说都是一片空白的,所以当颜米有意套话的时候,颜皓毫无抵抗之力。

    “鄂明秋?”颜皓想了想,如实道:“我不认识,主人认识。”

    颜米的眼神一暗,“他们有合作?”

    颜皓摇了摇头,“不知道,他们见过面。”

    那应该是罗成做了点什么,不过和鄂明秋的联系不是很紧密……也许罗成只是在知道这件事后,就来浑水摸鱼了?

    颜米在心里考量着这些事情,面上并没有什么变化,“他让你过来的?”

    颜皓摇了摇头,“我听他在说你。”

    颜米明白颜皓的意思,“他说有人要杀我?”

    颜皓定定地看着他,“弟弟,跟我走吧。”

    颜米摇头,“我不会离开小白的。”

    颜皓有点困惑,“他们真的会杀了你的,你的能力很危险。”

    颜米目光一闪,“众神训练计划有缺陷?”

    颜皓回忆了一下,“你总是在失控。”

    颜米沉默了一会儿,才道:“我会控制好我自己的能力。”

    颜皓似乎不能理解他的做法,“如果你做错了什么,鄂静白也会杀了你。”

    颜米顿了顿,然后摇头,“我相信小白。”

    颜皓更困惑了,“你不怕死吗?”

    颜米问:“你会离开罗成吗?”

    颜皓很茫然,“为什么我要离开他?”

    颜米道:“所以我也是一样的……我为什么要离开小白?”

    颜皓不说话了,只是看着他。

    两张一模一样的脸静静地对视着。

    但是他们的人生轨迹已经走向了不同的道路。

    颜米笃定地说:“我不会跟你走,但我会活下来,如果你不离开罗成,终有一天我会杀了你。”

    颜皓的眼里终于流露出几分哀伤,“我们不能一起吗?”

    颜米摇头,“我的立场与小白同在。”

    颜皓似乎受到了打击,向来平板的眼神都变得丰富起来,充满了不解和悲伤的味道。

    颜米微微后退,摇头,“你走吧,以后不要主动来找我了。”

    颜皓呢喃道:“弟弟……”

    颜米闭了闭眼,再睁开的时候,眼里已经是一片平静,“从罗成把我丢掉开始,我们其实就不可能继续在一起当兄弟了。”

    颜皓呆呆地看着他。

    颜米道:“他们追来了,你走吧,以后都不要再来了。”

    颜皓似乎明白了他不可能再松口,停顿几秒钟后,就捏碎了一张奇怪的符箓,瞬间消失在了空气之中。

    与此同时,医疗大楼的反空间装置一下子就炸开了,守在装置前的丁有蓝倒吸一口冷气。

    八楼露天花园里,祝孟天和宜令已经冲了进去,好不容易才在角落里看到颜米。

    然而颜皓没在。

    祝孟天匆匆打量了颜米好几眼,确定他不是货不对板之后就松了一口气,急忙道:“颜教授,你没事吧?颜皓呢?”

    颜米平静地道:“没事,走了。”

    祝孟天刚想说点什么,就听到丁有蓝在耳麦里说:“颜皓用了破除结界的符箓,应该是针对我们来的,反空间装置被他炸了!”

    祝孟天顿时骂了一句娘,但是人都走了,他也不好说什么,颜米没被抓走就谢天谢地了。

    “颜教授你……”祝孟天刚想问问颜皓是来做什么的,结果就看到颜米在他面前晃了晃,然后直接栽了下来。

    宜令离得近,赶紧把人扶住,结果摸到一片濡湿,他抬手一看,上面全是血!

    宜令轻轻吸一口冷气,“他的伤口裂了!”

    等林映空他们赶过来的时候,就只看到祝孟天匆匆在前面开路,宜令抱着颜米在后头跑,寒露当即就惊呼一声。

    宜令赶紧解释:“他没事,就是伤口被扯裂了!”

    林映空的影兽直接就把一张担架车拖了过来,“去缝合室!”

    鄂静白还在手术室里,要是颜米出了什么事,总办外勤组就真的想以死谢罪了。

    就在总办外勤组为体力不支加伤口崩裂的颜米而忧心时,捏碎符箓的颜皓出现在了K市的某间屋子里。

    颜皓在椅子上坐了下来,不一会儿就发起了呆。

    然后房门就被推开了,罗成走了进来。

    罗成是皱着眉头的,他问道:“你去见颜米了?”

    颜皓抬起头来看他,伤心地道:“弟弟不要我了。”

    罗成无语地道:“他什么时候要过你?”

    小时候就是这样,明明是双胞胎,但是颜米一点儿都不亲近他的培养者罗成,只有颜皓总是粘着他,连带着两兄弟自然就关系一般了,加上颜米没有激发异能力,罗成当时想都没想就把他丢了,毕竟养个孩子还是很麻烦的。

    罗成的话说得直白,颜皓露出了更不开心的表情。

    罗成有点头痛,“你去干什么了?看到鄂静白没有?他死了?”

    颜皓摇头,“没看到,没死。”

    罗成知道他的意思是没见到人,但是能确认人没死,便啧了一声,“也是命大……”

    颜皓眼巴巴地看着罗成,“他死了,弟弟就会跟我走吗?”

    罗成不悦道:“你想得美。”

    颜皓顿时嫌弃地看他一眼,扭过头去继续发呆了。

    罗成几乎没被他气死,“我说了,你别去主动招惹他们,我最近没空和他们玩,你折进去了,谁去救你?而且我这边忙得很,怎么不见你来帮忙?”

    颜皓慢吞吞地道:“你又没叫我帮忙。”

    罗成:“……”

    得了,这位是祖宗。

    罗成不得不想了想有什么事情能分散颜皓的注意力,免得他整天“弟弟”“弟弟”的,好片刻后才道:“鄂明秋那边留了不少好东西,你去帮我搬回去。”

    颜皓抬起头来,“你跟鄂明秋有什么关系?”

    罗成嘴角一抽,“上次不是跟你说了么,我给他提供了点消息和装备,他就把地府里没被搜出来的青虫兽虫皇偷渡给我了……不过鄂静白居然没死,真有意思。”

    颜皓神情恹恹,“哦”了一声之后就没管了。

    罗成只好去把他拎起来,“走走走,帮我去搬东西,鄂明秋留了不少遗产给我,等着我帮他对付他的好哥哥呢。”

    ……

    等鄂静白从手术室里出来,狄冰巧就宣布他已经脱离危险,只需要静养一段时间就好了。

    总办外勤组的成员们立刻欢呼起来。

    这段时间的风波可算是把他们吓死了!

    封容换好衣服出来了,左右一看,就皱了眉头,“出事了?颜米呢?”

    林映空把保温杯递给他,道:“颜皓来过,可能和颜米有点争执,他的伤口裂了,现在在病房那边休息。”

    封容的眉头没有松开,道:“小蓝,注意一下最近K市进出的人,孟天,赵国骅他们用的反灵力检测装备的事情查得怎么样?”

    祝孟天没想到他突然提这一件事,还愣了愣,然后才道:“黑市里的型号都和他们用的对不上,我还在查。”

    林映空若有所思,“部长你怀疑是罗成给鄂明秋的?”

    封容不置可否,“最好不是。”

    不然的话,天知道鄂明秋死了之后还有什么后招。

    总办外勤组众人的表情都不太好看。

    其实牵扯到了罗成的事情,棘手是棘手,但是他们前期是因为不熟悉罗成的背景和作风才屡屡吃亏,交手多了,知己知彼了,总办外勤组和罗成之间的胜负就成了五五分,更多时间是在相互抗衡,他们也不怕罗成在搞什么鬼,只是觉得如鲠在喉恶心得紧而已。

    这个男人永远知道用什么招数让他们觉得最不舒服,还经常打不死抓不住,也是有够让人抓狂的。

    鄂静白和颜米都还在昏睡着,但是总办外勤组还有很多工作在忙,留了两个人在这里看着之后,其他人就继续去忙各自的事情了。

    不说别的,光是鄂明秋这件事需要收拾的烂摊子就足够多的了。

    赵国骅的同党被抓了起来,关在拘留间里,这几天为了忙鄂静白的事情,总办外勤组都没有关注他们,结果就在今天中午那场大火灭掉的时候,灵安全局总部那边传来消息,说是那一批人全都死了。

    如果不是为了等鄂静白平安的消息,总办外勤组非得当场炸了不可。

    等封容他们赶回去之后,法医小组那边已经帮忙做好了尸检。

    结果显示他们都是死于一种慢性病毒,平时病毒潜伏的时候需要做专门的检查,一般人都不会想到去做这样的检查。

    很不巧的是,东陵生物研究所这次失窃的病毒样本之一就是这种让赵国骅的同党致死的病毒,然而并没有在艾天峻提供的病毒样本的清单上,因为这个病毒是用两个样本合成的。

    狄冰巧简直一脸懵逼,“合成的?!医学界有人提出过这种技术吗?他们有这么厉害吗?!”

    林映空冷着脸道:“不用说了,这下是肯定罗成有参与这件事了。”

    说到医学技术的巅峰,还真的是除了罗成的研究所之外就没有几家了,尤其是在遗传和基因方面,哪怕是灵安全局网罗天下人才也跟不上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研究。

    如果不是颜皓突然冒出来,他们还真不会第一时间想到罗成,毕竟之前刚把他排除掉了。

    现在看来,罗成应该是多少有参与,只是没深入联系而已,所以总办外勤组都没有发现他的小尾巴。

    “暗部长,”艾天峻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第一时间就上门来了,“罗成在K市?!”

    邵歌也是阴沉着脸跟着艾天峻后头。

    见他们一副马上就想调人去围攻罗成的架势,封容也是有点头疼,“我也不知道他们在不在,但是你们需要冷静点就是真的。”

    艾天峻有点不甘心,“可是……”

    林映空见状,立刻道:“你们不是想去见邢钧和边海吗?这两天你们有时间跟我们一起去吗?”

    艾天峻和邵歌登时就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