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九卷:黑白错位(五十八)

第十九卷:黑白错位(五十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果以前的鄂静白,一般就会有两个选项。

    第一是去见鄂怜卿,然后将这个灭世魔星扼杀在摇篮之中,就像是他以前做过无数次的举动一样顺手。

    第二就是把她送到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永远不去见她,也永远不让她出现在人前——这是一种变相的禁锢。

    鄂静白并不在意别人对他的评价是不是冷酷或者冷血,他只做自己认为对这个世界更有益的事情——即使他同样对此感到痛苦和无助。

    鄂明秋就是想看着他在这样的挣扎煎熬之中徘徊,如果鄂静白一定要杀了转世之后的鄂怜卿,说不定还会和总办外勤组的同伴们再一次起冲突,在这个关口众叛亲离,那么鄂静白最后只会死在鄂明秋的刀下,毫无疑问。

    费蓉感到了费解,“鄂明秋不是为了他们的妹妹才和静白哥闹翻的么?他现在这么做,跟把他妹给坑了有什么区别?”

    狄冰巧摇头道:“大概鄂明秋的恨意已经压倒了他对他们的妹妹的责任了吧。”

    “应该说他对鄂怜卿的责任已经结束了,”祝孟天耸了耸肩,道,“他以前就是在忙着给鄂怜卿养魂,现在鄂怜卿已经再世为人,不再是他的亲妹妹了,他肯定觉得自己的责任已经尽到了,接下来该做的就是报复静白了。”

    “奇怪的想法,”乘小呆摇头晃脑道,“搞不懂啊搞不懂。”

    宜令道:“也不是不能理解,他可能也活腻了。”

    他倒也不是在放狠话,只是在陈述事实而已。

    众人闻言,觉得也不是没有道理。

    执着地追杀一个人上千年,就算是个大变态,也会有累了的一天。

    说要单独静一会儿的鄂静白找了个空的审讯间待了十几分钟,才从里面推门走出来。

    正在讨论的总办外勤组组员们一下子就闭了嘴。

    坐在凳子上一言不发的颜米站了起来。

    鄂静白示意颜米继续坐着,他面无表情地看向其他人,“部长呢?”

    丁有蓝立刻道:“和林助手在走廊那边说悄悄话。”

    鄂静白点了点头,朝着丁有蓝指的方向走过去了。

    走了几步之后,鄂静白就停了一下,对他们道:“我会去见她。”

    总办外勤组愣了一愣。

    而鄂静白已经走远了。

    这个“她”是谁就不用细说了,总办外勤组的组员们登时就炸开了锅,各自猜测着僵尸先生会不会做出什么过激的举动。

    颜米的声音冷冰冰地插了进来:“不会的。”

    总办外勤组的组员们霎时间就安静了。

    颜米看着他们,说:“小白不会这么做的。”

    组员们面面相觑,不敢说话了。

    他们倒也不是觉得鄂静白实在很凶残,只是一起共事那么多年,习惯了鄂静白那铁面无私的样子,一时之间也转不过弯来。

    鄂静白提出要去见鄂怜卿一面,封容并没有反对,让祝孟天和宜令陪着他一起去了。

    颜米自然是跟着的。

    祝孟天抱着宗少贤哀嚎了几句,但还是乖乖地出门了。

    总办外勤组两座大山都没有陪同,某方面也说明了他们相信鄂静白这会儿的自制力和判断力,不过为了防止鄂明秋留了什么陷阱,总办外勤组还是在随时待命的。

    转世之后的鄂怜卿叫做杨婷婷,一个很普通的名字,目前住在K市下属的一个县城的福利院里。

    ——她是一个有先天性兔唇和六指的弃婴。

    命运某方面来说总是有所注定的,她被鄂明秋用杀生来养魂,转世之后就会性情乖戾,为祸世间,那么逆天而生的她就会必定有一个坎坷无比的命格,将她一步一步推到灭世的那条路上。

    安安福利院里。

    杨婷婷已经四岁了,也是一个知人事的小孩了。

    会被抛弃的孤儿多半都是有什么缺陷,但是在这样的环境里,面有兔唇、左手生来六指的杨婷婷还是显得很突出,她的缺陷并不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却坏了让人最容易注意到的外表,这让很多家庭都放弃了收养她,也让她被很多同伴孤立了。

    鄂静白站在安安福利院外,隔着栏杆看着在沙堆里玩耍的小朋友们,而那个兔唇六指的小女孩躲在一棵大树背后,目光阴郁地看着那些小朋友。

    鄂静白露出恍惚的表情。

    以前鄂怜卿是再世女诸葛,她漂亮,聪明,善良体贴,像是个美丽的小仙女,而如今的杨婷婷,只是一个可怜的孤儿,脾气怪异,天生带着沉重的杀性。

    时光像是一把大刀,成功将她们两个人劈成两段截然不同的人生轨迹。

    “可能是被遗弃的关系,这小女孩的性格被养得不太好,”祝孟天站在旁边,他已经了解很多资料,尽可能委婉地道:“她很固执易怒,经常和小朋友打架,一般的福利院员工都管不住她,三岁的时候,她虐杀了一只小狗,还抓伤了一个小朋友的眼睛,一个很漂亮的小姑娘被她打破了额头,留了疤……所以福利院里的人都对她不太友好。”

    一个四岁的小女孩,就已经是一个让人不寒而栗的熊孩子了,灭世魔星的名号也不是唬人的。

    祝孟天相信命运可以被改变,但是真正触碰到的时候,还是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无力感。

    颜米握住了鄂静白冰冷的手。

    宜令是和杨婷婷接触过的,从对方身上读到的暴戾想法让他都觉得毛骨悚然的,他迟疑着道:“我们可以制定一套计划来让她产生服从性,至少让她条件反射地觉得动手是不对的。”

    这也是灵安全局在改造罪犯时比较常用的招数。

    鄂静白却是摇了头,“以后再说吧。”

    说罢之后,鄂静白就转身离开了。

    祝孟天一愣,“静白,你不进去看看她吗?”

    他是知道鄂静白现在能控制住自己不做多余的事情的,但是没想到对方可以这么平静地离开。

    鄂静白停顿了几秒钟,才道:“如果我……以后你们多帮帮她吧。”

    这句话几乎是等于在交代后事,祝孟天和宜令听得心肺都像是被戳了一刀。

    颜米只是默默地握紧了他的手。

    福利院里忽然传来一阵喧嚣,他们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

    只见几个半大的孩童围住了杨婷婷,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就突然打了起来,杨婷婷势单力薄,竟然也靠着一股凶性在几个小孩的围攻之中不落下风。

    鄂静白不经意之间和杨婷婷的目光对视上了,那个小女孩眼中比孤狼还凶悍的眼神一下子就把鄂静白镇住了。

    鄂静白下意识地跳上栏杆,翻过三米高的围墙,直接就冲了进去,把杨婷婷从围攻的小孩子之中抱了出来。

    其他小孩子都被突然到来的鄂静白吓到了。

    杨婷婷却用一副审视的目光看着来救自己的鄂静白。

    把宜令留在外面照顾颜米,祝孟天也跟着跳了进去,皱眉对那些被吓到的小孩子道:“照顾你们的阿姨或者是老师呢?他们知道你们在欺负其他小朋友吗?”

    其中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大声道:“杨婷婷是个怪物!我们不算是在欺负她!”

    祝孟天恐吓道:“打人就是不对的,不管她是不是怪物,你们欺负别人,就变成了坏小孩!”

    这群小萝卜头顿时就有点害怕了,他们在福利院里,自然是想做个好孩子,才能被工作人员和来收养他们的家庭看重的,小小年纪的他们已经比外面那些无忧无虑的小孩子多了几分世俗的算计。

    生活所迫,谁言对错?

    吓唬完这群小孩子之后,祝孟天还在想着鄂静白是不是改主意了,想把杨婷婷带回去了,谁知栏杆外的宜令突然惊慌地大叫一声:“静白,放开她!”

    祝孟天下意识侧头一看,然后就傻了。

    宜令那边的声音还没落下,鄂静白本来想放手,但是又怕摔到手里这个小女孩了,也就是这么迟疑了一下,鄂静白就觉得腹部一凉,他低下头,看着杨婷婷将一把小刀送进了他的肚子里,暗红色的血顺着白色的衬衫迅速扩散,疼痛感终于姗姗来迟。

    但是鄂静白仍然没把手里的小孩丢开,他慢慢蹲下来,把杨婷婷放在地面上,然后将她的手和那把小刀分开,看着她的眼神从迷蒙渐渐变得清明和震惊。

    ——赵国骅的同党里有一个卓越的精神力控制者,他曾经控制扮演王晟的赵申跳楼自杀。

    震惊的杨婷婷瞪大了眼睛看着鄂静白,终于有了几分鄂怜卿的模样,鄂静白擦了擦她六根手指上沾染的血迹,低声道:“没关系的,不是你的错……”

    然后他就缓缓闭上眼,在杨婷婷面前倒了下去。

    杨婷婷下意识地想扶住他,但是被鄂静白高大的身体一下子带倒了,她坐在地上,不知为何突然觉得心口酸涩,眼眶发热,一滴眼泪就这么“啪嗒”落了下来。

    周围的小朋友们纷纷尖叫起来。

    杨婷婷在混乱之中抱着鄂静白,张了张嘴,最后哑声道:“大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