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九卷:黑白错位(五十三)

第十九卷:黑白错位(五十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封容并没有再和鄂静白深谈一次,只是让林映空通知他养好身体,做好和鄂明秋再一次正面对上的准备。

    等把那伙人全部收拾了之后,鄂明秋不可能不出现的。

    这千年恩怨纠缠了太久,鄂怜卿也再度转世新生,无论是鄂静白和鄂明秋都需要一个了断。

    从上一次鄂明秋有机会下手但是仍然没有杀死鄂静白来看,他肯定是想用更多的方式来折磨鄂静白,说不定这次袭击封容的事情就是他在暗地里推动,那种迷药可不是一群乌合之众能够拿到的——就算那伙人为针对鄂静白计划了很多年也做不到。

    虽然说鄂明秋疑似和那伙人闹翻了,但是他提前做了什么准备,也不是可能的事情……

    从随机袭击灵执法部总办公室的成员,到对颜米的袭击和暴露鄂怜卿转世的事情,再到对总办外勤组成员的公然威胁,危机的等级在逐级递增,慢慢击溃鄂静白的心灵,不可谓不是一条赤裸裸的毒计。

    从鄂静白现在的状态来看,就知道他们的计策很成功了。

    等折磨够了,就是鄂明秋来收割鄂静白的性命的时日了。

    林映空当面跟鄂静白说了这件事。

    鄂静白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

    大概是赵国骅的事情还没让他缓过来,鄂静白整个人都透着一股不在状态的虚弱感。

    林映空本来还有信心的,但是现在都开始有点怀疑鄂静白是不是会拒绝这张战书了。

    从白丛丘到封容,从颜米到鄂怜卿,从灵执法部总办公室到无辜被连累的其他人,鄂静白在意的人和事无非就那么多,然而鄂明秋都将其在鄂静白面前一一摧毁,纵使没有真的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但也已经足够让经历过那三百多年血腥动荡的鄂静白崩溃。

    更何况他的心境已经不如从前稳定。

    林映空的心都提了起来。

    祝孟天他们坐在附近,都默默竖起了耳朵。

    鄂静白抬头看着他们。

    林映空沉住了气,“静白,我觉得……”

    鄂静白打断了他的话,“好。”

    林映空一愣,“啊?”

    鄂静白闭了闭眼,重新睁开的时候,眼睛里已经没有了任何情绪,无论是悲伤还是痛苦,平静如无风的湖面,他再次说:“好。”

    一如八百五十年前,他对白丛丘的回答。

    林映空面露不忍,“我们都会帮你的。”

    费蓉赶紧也道:“是的是的,静白哥,我们都会帮你的!”

    祝孟天冷笑,“那家伙……活着不好么,偏偏要来找死,那么我们怎么好意思不满足他?”

    总办外勤组众人纷纷附和。

    但是鄂静白看向他们,摇头道:“我自己能解决。”

    乘小呆一脸担忧,“可是静白哥……”

    鄂静白低声道:“总要有个了结的,而且我也想给自己一个交代。”

    众人面面相觑。

    狄冰巧耸肩道:“行,你去呗,反正只要还剩一口气,我就能把你救回来。”

    宜令很镇定地道:“我可以想办法接近鄂明秋一次,看他到底在‘想’什么。”

    丁有蓝也举手,弱弱地道:“我也可以帮你计算最佳临时加训方式。”

    祝孟天无所谓道:“不插手也行,但是帮忙掠阵还是可以的。”

    费蓉直接就把自己的狙击枪从虚空之中拽了出来,“鄂明秋要是想跑,我就给他一梭子!”

    乘小呆想了想,“那我可以负责高空警戒。”

    林映空淡定地道:“我和部长就不用说了吧,我们不可能坐视不理的。”

    鄂静白看着他们,内心涌动出无数复杂的情况,最后尽数付诸一笑,眼眶都热了,“谢谢……谢谢……”

    休息室里。

    面容英俊的男人静静地躺在单人床上,他闭着眼睛,睫毛在眼底留下一片旖旎的阴影,薄薄的唇抿在一起,偏红的色泽衬得他的皮肤如水玉般透白。

    林映空推门进去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般场景,他的呼吸都下意识地放慢了,就怕将那个正在休息中的男人吵醒。

    那种迷药虽然不能让人昏迷太久,但是多少有点副作用,会让人接下来几天里都变得嗜睡,如果用在别的场合就是鸡肋,被列为禁/药的原因也不过是它对高阶生灵的杀伤性,基本上是一怼一个准,所以很早以前就被高阶生灵给灭掉了。

    不得不说这个迷药的作用还是不小的,在赵国骅孤注一掷的那当口,如果不是审讯间阻止了第二次爆炸,鄂静白和封容免不了要吃皮肉之苦。

    即使要不了命,但是这样的威胁和挑衅也足以让人火冒三丈。

    就算成功,也能让总办外勤组的某个成员间接损失一半战斗力。

    无论这个计策是鄂明秋还是那伙人定的,都起到了一箭多雕的作用,也是有够处心积虑的。

    封容刚才跟白丛丘谈完之后,又处理了一些紧急文件,所以就直接睡下去了。

    林映空轻轻地在床边坐下来,不想吵醒他,但是眼看着又快到吃饭的点儿,心里那叫一个纠结矛盾。

    不过部长大人的睡颜真的好好看……

    助手先生一不留神就陷入了痴汉状态,开始盯着封容的睡脸发呆。

    封容虽然对林映空的气息很熟悉,但是一直被人盯着的话还是有感觉的,他缓了一会儿才睁开眼,结果就对上了林映空一脸痴汉的表情。

    封容:“……”

    林映空眼睛一眨,“部长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封容有一种睡过头了浑身骨头在发懒的感觉,不过他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道:“还好。”

    “嗯。”林映空简单地应了一声,目光仍然直勾勾地看着封容。

    封容撑着身子想要起来,突然的动作让解开了几个扣子的衬衫被撑开,凹陷的锁骨和覆盖着肌肉的胸膛一闪而逝。

    林映空再也按捺不住自己那颗蠢蠢欲动的心,直接做了自己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想做的动作——俯身压了上去,亲!

    封容露出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但还是任由他去了。

    休息室这边一片脉脉温情,而在医疗区的地盘里就有点鸡飞狗跳了。

    佘巡都出院了,寒露那边也被医疗人员宣告可以变回人形,回去自己的地盘继续疗养了。

    宜令接到消息之后,自然是要过去接人的,艾天峻和邵歌还有费蓉都去帮忙了。

    当时寒露正在医疗人员的帮忙下做变回人形的准备,因为他的原形上缠着各种绷带和药物,全都要逐一弄下来,然后再在人形上重新折腾一遍。

    反正灵力也不是那么全能……

    这些天能喘口气的间隙,宜令也去看过寒露,只是寒露之前说服过自己把原形给宜令看,但是总办外勤组忙了几天,寒露鼓起来的勇气就全都泄掉了,以至于宜令后面几次过来探望他,寒露都默默地装起了鸵鸟。

    宜令对此并不知情,还以为那个结界是医疗人员的特别安排,寒露也把这件事给含糊过去了。

    艾天峻得知这件事之后还颇是哭笑不得,然后又陷入了自己的弟弟未成年却要早恋的纠结之中,就出于一点微妙的小心思,没去鼓励寒露了。

    所以今天宜令和费蓉他们一起过来,艾天峻就眼神复杂地瞄了宜令好几眼。

    宜令有点不解,但还是很礼貌地对他微笑。

    艾天峻的表情就更微妙了。

    如果宜令是个妖艳贱货,艾天峻还能说服自己“棒打鸳鸯”,但是一看宜令这不知情的样子,就知道……额,明明是没成年的寒露在试图勾搭人家啊!

    费蓉一脸同情地拍了拍艾天峻的肩膀。

    看开点吧,老哥,大叔他老攻给他们留的这个“弟弟”明摆着是个天然黑啊,轮不到咱们来担心他!

    谁知一到寒露的病房,宜令刚敲门说要进去,寒露就在里头惊叫一声:“别进来!”

    宜令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条件反射地就冲了进去。

    然后他一眼就看到了护士们围着的那个怪异的生物。

    宜令一下子就愣住了。

    寒露毫无防备,这下也傻眼了,碧绿色的眼睛里登时就冒出了水雾。

    呜呜,宜令一定是被他吓到了……

    宜令很快就回神,第一反应就是对护士们道:“你们弄疼他了。”

    一个护士惊讶地道:“没有啊,我们的手脚很轻的!”

    宜令微微皱眉,“他都疼哭了。”

    护士们面面相觑,然后纷纷忍笑。

    估计也就是宜令本人不知道寒露为什么欲哭无泪了……

    寒露听宜令这么说,也有点傻了。

    他还在脑补着宜令吓到跑掉从此不再搭理他的情景呢……

    费蓉倒是第一个回过神来的,急忙对宜令挤眉弄眼,“对啊,宜令,寒露都疼哭了,你快过去安慰他一下!”

    “哦……”宜令虽然觉得这话听起来有点别扭,不过寒露在他心里就是个十来岁的小孩子,所以他直接就走过去了,也没发觉有什么不对。

    寒露眼睁睁看着他走过来。

    宜令看着他拆开绷带之后的伤势,问:“哪里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