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九卷:黑白错位(十八)

第十九卷:黑白错位(十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封容陪着白丛丘去了佘巡的病房,林映空留在了急救室等田泉的妹妹田梦出来。

    白丛丘一进去就迫不及待地询问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佘巡果然直截了当地道;“有人要袭击那个女人,我帮了她一把。”

    封容肃容道:“我替她和现场的人谢谢你。”

    如果不是佘巡当时在场,一个B级禁制的爆炸,就不是重伤几个人这么简单了,封容即使没有去过现场,关于这点还是看得出来的。

    佘巡并不以为然,虽然他算不上是什么好人,但是看到有这种事情发生,多少还是会搭一把手的,不需要什么人来感谢他。

    佘巡比较看重的是:“你的饭菜都炸没了,待会儿你自己出去吃吧。”

    白丛丘没想到他还记得这件事,一脸感动地道:“小巡巡你真好……”

    佘巡很高冷地“嗯”了一声,忽然又觉得偶尔做点好事也没什么关系,反正他会注意分寸,不会把自己赔进去的……

    重点是这只大白猫感动的样子蠢蠢的,看起来还蛮可爱……

    封容老是和自家助手闪瞎别人,这回轮到他来被别人闪瞎了,心里也无奈,面上倒是很面瘫,“佘巡你能说说具体情况吗?”

    佘巡还是比较尊重这位暗部长的——起码比起白丛丘,他觉得封容更像是灵安全局的老大——所以封容问了,他就把事情给说了。

    当时佘巡的确是已经去到了那家私房菜餐馆,拿走了提前预定好的饭菜,就在他回去的路上,佘巡看到了走在路上的田梦。

    田梦是助理小组里田泉的妹妹,还是灵安全局的部员,佘巡经常在灵执法部总办公室待着,自然是和她见过面的,就想随意打个招呼。

    谁知道佘巡一眼就看到田梦背后跟着一个鬼鬼祟祟的人,穿着运动装,把帽子戴得死死的,在众目睽睽之下将手里一张符箓模样的东西展开——那是承载禁制的最常见的实物!

    佘巡当场就叫了糟,大喊了田梦一声,但是她不知道为什么恍恍惚惚的,居然也没反应,就这么任由那个袭击者将禁制抛到她身上,禁制当场就炸开了!

    千钧一发之际,佘巡冲过去把重伤的田梦在爆炸中呛了出来,又用一个结界把爆炸范围控制住,而他和田梦都同时被余波掀翻在地,再醒来的时候就是在医院了。

    要是佘巡当时没去救人,那他直接逃跑还是绰绰有余的,但是田梦就必死无疑了,而且方圆百米之内的建筑也得被禁制炸得粉碎不可,余波还会殃及到总部大厦这边!

    自从灵异学界第一法成立以来,已经很久没有发生过这么严重的公开场合恶意袭击事件了——重点是引起了人类世界的恐慌——再穷凶极恶的罪犯也知道如果是伤害了人类,那么加倍严重的刑罚,而且躲在人群里,同样能够牵制住灵安全局和其他组织门派的追杀,傻子才会去干掉自己的“保护罩”。

    这一举动也不是为了保护人类,而是两个世界远远不到可以产生交集的时候,所以也是为了方便不暴露灵安全局的存在。

    因为当时的爆炸的普通人类的受伤,现场可以说是一团混乱,饶是佘巡有余力,在那样的情况下也没有发现那个袭击者是怎么逃掉的了。

    封容和白丛丘听罢之后,都不由得陷入了沉思之中。

    他们在想,到底是什么人这么疯狂地针对灵安全局,而且就在总部附近做出这么丧心病狂的事情……

    封容看向白丛丘,“我会发通知函,让整个总部进入戒严状态,出入尽可能不落单,各个路段也要密切注意嫌疑人的跟踪,同时跟人界警方那边接洽,有了新的进展,我会通知你的。”

    白丛丘对他从来都是放权的,而且封容的安排比他这个不管事的局长妥善多了,白丛丘当即就点了头,“你放手去做,不用顾忌我。”

    封容也是怕白丛丘因为佘巡的事情而失了分寸,见他能冷静下来,心里也就放心了。

    想到这里,封容又看了佘巡一眼,在心里把他对白丛丘的重要性又提高了一分。

    刚才白丛丘着急生气的样子可不是假的,上一次白丛丘生气,还是在众神训练营事件中的时候,也是因为罗成对他和佘巡同时发动了袭击,致使两个人差点儿受伤。

    封容觉得这次白丛丘真的栽进去了,就是不知道佘巡他……

    封容在离开病房带上房门的时候,有意无意地往里瞥了一下,只见白丛丘已经趴在了佘巡怀里,后者沉着脸让他爬起来,但是手里却没有推开他。

    啧……

    封容挑眉,重新回到急救室那边,田梦还没有出来,但是田泉已经快速赶过来了,一脸焦急自责的表情。

    、

    林映空是最快发现他的,立刻朝他走过来。

    田泉慢了一拍,才喊道;“部长……”

    封容跟林映空交代了一下让灵安全局总部戒严的事情,林映空立刻就去办了。

    封容这才眼神严厉地看向田泉,“我记得A级警戒是今天才发出来的,田梦为什么还会单独一个人出门?”

    作为一个未婚的女孩子,还是跟着自己哥哥在同一栋楼工作,住在同一个单元楼的,不管怎么样,在家属保护机制刚启动不到十二小时的现在,田梦单独出行时被袭击这点,绝对是田泉需要承担的一部分责任的。

    田泉露出万分愧疚的表情,痛苦地道:“我跟她吵了一架,她跑出去了……对不起,部长,是我欠考虑了。”

    封容并没有追问他们兄妹俩是因为什么事情而吵架的,只是问:“这件事有几个人知道?你没去把她追回来?”

    “只有我知道……”田泉很快就领会了封容的意思,“是突发事件,下班的时候我和小梦是一起回去的,那时候还没什么事,她跑出去之后,我隔了十五分钟才出去追她,还没来得及联系其他人,她就出事了……”

    既然如此,那个袭击者十之八九就是临时起意的了……

    不过为什么对方能够这么神通广大,能够在人群里一眼就认出这是灵执法部总办公室的助理的家属呢?换句话说,对方在他们身边埋伏了多长时间了呢?

    田泉说完之后没多久,田梦就从急救室里被推出来了,医生的意思是:“没有生命危险,但是伤势有点重,需要疗养一段时间。”

    田泉看着满身绷带的田梦,一个大男人都难过得快要哭出来了。

    林映空安排好了封容说的事情,走了回来,低声道:“戒严令已经发下去了,灵外交部在和人界警方那边接洽处理这件事,巡逻组加派了人手进行全城警戒,总办公室里的人都确认过了,目前他们都在安全的地方。”

    封容“嗯”了一声,“你做得很好。”

    林映空笑了笑。

    封容看着他,忽然又低声道:“刚才不是故意对你生气的。”

    林映空一愣,随即才反应过来是之前封容听到田梦落单被袭击,所以质问林映空为什么没有把工作安排到位的事情。

    “部长你又想多了,”林映空用指尖抚摸着他的侧脸,“工作时间里,我就是你的下属,下属事情没做到位,挨骂不是正常的么?”

    更何况封容很少会骂人,只会让人直接滚去善后,林映空每次都觉得这样的部长大人帅呆了,才不会觉得委屈呢!

    而且他足够独当一面之后,已经很久没有被封容责怪过了,助手先生表示他还有点怀念作为灵安全局新人被封容手把手教的时光呢。

    唔,也许他可以找个机会重温一下?当然,一般情况下都是会重温到床上去的……

    封容见林映空不知道想什么东西,瞬间就露出想入非非的表情,顿时就无语了。

    既然田梦已经脱离了危险,封容和林映空就去看了看普通人类那边的治疗情况,因为这是灵力范围的伤势,所以一时半会儿也没办法把他们转到普通医院,不过总部小区医院这边有专门的人类专区。

    毕竟再怎么严格控制,被灵异学界故意伤害和误伤的普通人类还是不少的,只是很少出现过这么恶性的事件罢了。

    幸好的是因为佘巡保护得及时,目前还没有造成人员死亡,总部小区医院这边保证会把他们全都救回来,封容和林映空这才离开,回到总部那边和灵外交部开了个短会,商量怎么把这件事合理地压下去。

    现在科技发展了,人类世界那边的舆论扩散得很快,就算是灵外交部和各个媒体都打好了交道,但还是要找合适的说辞来掩盖,而不能完全封锁消息。

    灵外交部对外媒体组的总组长头疼地看着封容,“暗部长,您能确定这种事在最近不会发生第二次吗?”

    如果是连环事件,那么应对措施就会更迫切一些了。

    封容闻言也是皱眉,“我只能说,做好准备,防患于未然吧。”

    那个总组长苦巴巴地点头,“好吧,明白……”

    从灵外交部那边出来之后没多久,林映空就注意到社交平台上的舆论风向出现了变化,便跟封容说了一声。

    封容点头,问:“静白他们呢?现场看得怎么样了?”

    说曹操曹操就到,负责带着痕迹组、物检组、执法组等人员去勘察袭击现场的鄂静白、乘小呆和宜令已经回来了。

    但是封容和林映空一进门,却闻到了一股药味,然后就看到乘小呆一边嘟哝着什么,一边给鄂静白上药,而鄂静白的衬衫衣扣被解开,露出的肩膀上竟然是一片灼伤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