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九卷:黑白错位(一)

第十九卷:黑白错位(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时间:九月份的第三个周三。

    天气:22~30℃。

    所在地:K市灵异学界特殊安全局总部大厦。

    灵执法部总办公室。

    林映空急匆匆地从电梯走出来,对路过跟他打招呼的助理们点了一下头,然后就直接敲门进了封容的办公室。

    封容在办公桌后头抬起头来,“怎么了,映空?”

    林映空欲言又止了一下,但还是道:“M市分部在百里先生家的方向检测到大量的灵力波动,他那边一直在运行的阵法好像……崩溃了。”

    封容豁然站了起来,“梦鄢出事了?!”

    他还记得上一次百里梦鄢家里的阵法崩溃的时候,为了维持阵法,不让寻找爱人司浅旭的希望破灭,百里梦鄢直接付出了一只眼睛的代价。

    那让本就被负疚感折磨的封容几乎有被凌迟的伤痛感。

    林映空绕到办公桌背后抱住封容,安抚道:“百里先生应该没什么事,分部过去检查的人有见过他,只是不清楚阵法是不是出了问题……”

    说到后面,林映空还是有点迟疑了,因为他知道封容对于司浅旭的愧疚之心。

    某方面来说,那时候封容在执着着得到百里梦鄢承认,虽然是被人利用了,但也是因为他的心志不够坚定,才会导致百里梦鄢救援不及时,失去了自己钟爱的人。

    百里梦鄢也因为自己没有早点处理他和封容的关系而内疚,加上也因为他当时和司浅旭刚吵过架,对自己的自责更多,又失去了为师为父的契约妖怪亡羁,孤身一人在世间飘荡的百里梦鄢选择了原谅封容,毕竟这是他唯一承认的亲人了。

    ——当一个人没有能力替自己的感情承担责任就随意付出的时候,往往于此于彼,爱都成了伤害。

    这是百里梦鄢和封容两个人同样犯的错,所以幡然醒悟的百里梦鄢才能理解封容的行为,多了几分亲人之间的羁绊和惺惺相惜的相依为命。

    反倒是封容一直没办法看开,不能原谅自己昏头昏脑的就间接害死了司浅旭。

    林映空永远记得在处理颜米和方树平的事件时,天台上,封容在夜色凄迷中无奈又悲哀的眼神。

    封容体会到了林映空的关切之情,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对林映空摇了摇头,勉强笑道:“没事,我会调整好情绪的……但是我可能需要请个假,去M市一趟。”

    林映空坚定地道;“我陪你去。”

    封容有点犹豫。

    林映空吻了吻他的眉心,“我想陪着你,阿容。”

    封容的心变得柔软,他“嗯”了一声,伸出手反抱住了林映空。

    林映空笑了笑,低头吻住了他的唇,缱绻地安抚他的情绪。

    白丛丘还在沉眠之中,封容只能自己给自己批了假,通知了一下其他几个部的部长,把工作交代给了助理小组,然后就和林映空去了机场,飞去了M市。

    M市,沁泉路,百里梦鄢所在的小别墅。

    封容和林映空下车之后,就走到小别墅门口,林映空上前去去按了门铃。

    开门的依旧是那个身着红衣的亡羁,奢华绝美的花妖在挑眉之间都自带风情,看到他们两个的时候也不怎么意外,随意地用下巴点了点室内的方向。

    “进来吧。”亡羁说。

    林映空见亡羁的表情挺平静的,似乎也没发生什么糟糕的事情,便握了握封容的手以示安抚,他很快就发现封容的手心有点凉,林映空只好牵着他进去了。

    一紧张就面瘫,所以部长大人现在已经面瘫到了极点,都开始散发冷气了……

    林映空看着不自主端起架子的封容,心疼得不行,但是也不好揭穿他,只好更用力地揉了揉他的手指。

    封容无意识地反握住他的手,心思都放在待会儿怎么和百里梦鄢说话上面了。

    林映空见状,只好主动承担起了和亡羁沟通的任务。

    “分部那边说你们这里出了点问题,”林映空好脾气地道,上次过来的时候他被亡羁折腾得不行,实在对封容的“娘家人”硬气不起来了,“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吗?”

    亡羁的眸子一弯,露出了几分笑意,“浅旭醒了。”

    封容和林映空都是一愣。

    然后封容就反应过来,又惊又喜地道:“真的?!”

    林映空也是意外,毕竟从司浅旭的魂飞异界之后,百里梦鄢花了不少时间和代价去找人,但是一直都没有找到,基本上是给司浅旭宣判死刑了,结果现在却突然说把人找回来了,林映空多少有那么点阴谋论。

    但是看亡羁是真的高兴,林映空也不好说什么,只想着自己过后在私底下去查一查。

    封容是被这个消息惊喜到了,暂时没有那么多的想法,只是问了好些跟司浅旭有关的情况。

    亡羁只说司浅旭等于是“死”了两年,身体都被封在冰棺里,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复健期,现在整天都是吃药和睡觉,清醒的时间并不长。

    封容也知道司浅旭应该是不想见到他,所以也没提去看望一下死而复生的司浅旭,只是让林映空把带来的补品给了亡羁。

    亡羁跟他们聊了几句之后,就上楼去叫在陪着司浅旭的百里梦鄢了。

    等亡羁走开之后,林映空揉捏着封容绷紧的脊背,“部长你可以放心了,司先生已经没什么事了。”

    封容长长地吐出了一口气,拿手虚盖住了自己的脸,呢喃道:“真好……”

    他以为司浅旭真的回不来了,毕竟魂魄飞到空间裂缝,想在浩如烟海的空间的某个角落里找人,那真的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仅仅两年的时间就有了结果,封容心里也不是没有怀疑的,但是——

    人回来了就好,其他困难都是可以解决的,不是吗?

    百里梦鄢很快就从楼上下来了,他的脸色不太好,有点疲倦,不过脚步轻快,冷如冰霜的脸上也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和封容一模一样的丹凤眼微微弯着,漂亮得有点过分,即使那只没有瞳仁的眼睛也不能减损他的一分魅力。

    “暗儡,”百里梦鄢对封容点了点头,然后看了林映空一眼,眯了眯眼睛,“林先生。”

    林映空嘴角一抽——小舅子还是不喜欢他!!!

    封容倒是没留意这个,只是欣慰地看着百里梦鄢如今的模样,以前的他都跟丢了半个灵魂似的,没什么生气和活力,现在司浅旭一回来,百里梦鄢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百里梦鄢给他们倒了白开水,此时一只牧羊犬从院子里跑了过来,趴在百里梦鄢身边,好奇地看着封容和林映空。

    百里梦鄢拍了拍牧羊犬的脊背,问封容:“最近不忙?”

    封容摇了摇头,“还好,就是听说你这边出了点问题,来看看你。”

    百里梦鄢眼睛一弯,“没什么,只是浅旭回来了。”

    封容也不由自主地笑了,真诚地道:“恭喜。”

    百里梦鄢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忽然道:“你应该放下了。”

    封容脸上的笑容慢慢虚弱下去,“我……”

    百里梦鄢淡淡道:“其实你也没有做错什么,是我没有处理好你和浅旭的关系,暗儡,我没有怪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