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八卷:枯萎的地狱之花(七十二)

第十八卷:枯萎的地狱之花(七十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南宫爵和魔伽意的感情问题不在封容的考虑范围之内,高茗和陈先生两个经纪人的互相拖后腿更不是他关注的重点了,在龙二龙悠泉陪同龙族族长来到灵安全局总部的时候,他们见过治疗中的龙七琪之后,封容就在会客室接待了他们。

    但是龙族族长让自己的二儿子出去,剩下他和封容单独在会客室里。

    封容见状,便也让林映空也出去了。

    林映空内心有点不情愿,但面上十分顺从地就离开了,反正他是不可能让外人觉得封容说话没分量的。

    龙族族长看起来挺年轻的,但他已经是一位活了上千年的龙族长辈了,封容的岁数还不及他的零头,只是很可惜,就地位上来说他们是平起平坐的,甚至封容手头有着比龙族更庞大的人脉和势力。

    龙族族长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着封容,应该说每一个走向没落的种族之长都会有这样的眼神的。

    时代已经把很多尊贵的血脉抛弃了,无论是过低的出生率还是逐渐迈向陈腐的观念,都让他们没有及时跟上变革的脚步,等到很多人反应过来,灵异学界已经不是他们印象中的灵异学界了。

    哪怕人界还在口耳相传着龙凤麒麟、开天辟地之类古老神秘的传说,但也就是传说了。

    就算是还有数百龙口、算得上是儿孙旺盛的龙族,强横的肉体实力也让他们纵横灵异学界,但是他们的数量还是太少了,实力也参差不齐,血统越来越驳杂,丢失的技能越来越多,后辈不用努力修炼的时候也越来越被溺爱纵容,尤其是在低出生率的现下。

    看作为嫡系出身的龙七琪就知道了,无论是战斗意识还是品行方面,都远远比不上龙族最昌盛的时期。

    当然,也不是没有例外,例如西方灵异学界的血族就做得非常好,把自己完美地融入人类社会,但是又保持着血族古老的传统,在不伤害人族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他们自己族群的经济,紧跟时代学习和改良新的攻击或自保手段,随着不少古老种族的衰落,他们的日益强盛反倒成了一个经典的案例。    龙族族长觉得他没有这样的魄力去学,而且也有点晚了,不是吗?

    就像是人类社会的缩影,总体在进步,个体被抛弃。

    封容不清楚龙族族长的内心有多复杂,但是他已经见多了相似的例子,已经不足以让他有过多的想法,所以封容只是简单地请龙族族长坐下,说明了一下龙七琪的情况,并且就总办外勤组没有及时救回龙七琪的事情正式道歉。

    龙族族长急忙拦住了封容道歉的动作,“暗部长,这和你们无关,都是我女儿惹的祸,我……”他像是一下子老了十几岁,“我就知道她会有这一天的。”

    封容重新坐了回去,仿佛没有听到龙族族长意味不明的指代。

    其实从青虫兽虫卵到幻枫的心脏就看得出来,罗成和幻枫两方势力互相给对方挖坑,亦或者是幻枫单方面埋伏罗成,罗成又反对付同样想埋伏他的乔争炀,总之他们谁都脱不了干系。

    这个布局长达半年之久,如果不是魔伽意察觉到不对劲,中途联络上总办外勤组,那么很可能现在的青虫兽虫卵已经孵化,乔争炀顶着南宫爵的皮囊用幻枫的心脏来给全世界找麻烦,幻枫也许会把他给灭了,也有可能又被罗成再次算计了……

    总之龙七琪成了三方势力下被牺牲的旗子,幻枫盯着她,罗成利用她,乔争炀借用她的身体,可以说龙七琪现在还能保住一条命都算是老天恩赐了。

    虽然活着跟死了的区别不大……

    龙族族长也是明白这个道理的,看着这位暗部长按兵不动的样子,他摩挲着手里的龙头拐杖,不得不率先低头道:“暗部长,我必须交代……我知道我小女儿跟戮血盟有联系。”

    封容的表情看起来并不吃惊,“哦?愿闻其详。”

    龙族族长见状,怎么会不知道对方已经有了线索,就是在等着他主动往套里钻呢!

    龙族族长觉得自己不得不服老了,颓丧地道:“不只是龙族,很多……和我族差不多的种族也有戮血盟私下联系。”

    这个消息的份量可就有点重了,封容落在膝盖上轻轻敲击的指尖都顿了下来,“也许……龙族长愿意给我提供一份名单?”

    他说的是“给我”,而不是给灵安全局,就证明他愿意为龙族保密,不在龙七琪一出事的情况下拿到名单就杀过去,最大程度不让龙族暴露出去。

    龙族族长挣扎了好一会儿,才点了头,按住龙头拐杖的某个点,从弹出来的暗格里拿出一张折叠整齐的纸,递了过去。

    ——看来他早有准备。

    封容接过来,并没有第一时间打开来看,龙族族长还不至于蠢到拿假的来忽悠他。

    “其实我有点想知道……”封容淡淡地道,“龙族的血脉很尊贵,戮血盟拿什么打动了你?”

    龙族族长微微扬起下巴,“戮血盟对我小女儿承诺过,他们将帮助龙族恢复该有的荣耀。”

    封容却是笑了,在外人面前的笑容总是显得冷淡又有点意味不明,他慢声道:“对龙七琪承诺?该有的荣耀?”

    龙族族长挺直的脊背一下子塌了下去,“我只是……抱着侥幸心。”

    戮血盟是很可怕,但万一……实现了呢?

    其实封容也觉得戮血盟还是有这个能力的,只是区别在于那么多种族,他们能帮上多少,或者是……代价是多少。

    有些东西是碰不得的,尽管它再有诱惑力。

    龙族族长抹了一把脸,他交出了这个秘密,也就等于是斩断了和戮血盟合作的道路,他算是看出侥幸心带来的悲剧了——他几乎失去了他的一个珍贵的血脉。

    “也许我能请求灵安全局尽力治好我小女儿?”

    封容深深地看着他,“会尽力的,你放心。”

    送走龙族族长和龙悠泉之后,林映空好奇地看着封容手里的纸张。

    “这是什么?”林映空问。

    封容想了想,“大概是……一群被套进去的投机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