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八卷:枯萎的地狱之花(六十七)

第十八卷:枯萎的地狱之花(六十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罗成和颜皓从天而降,直接落在了离他们不远处的地方。

    封容等人全都戒备了起来。

    不等两方人马打个招呼说点场面话,整个梦境空间再度摇晃起来,天边被蛮力撕开一道口子,竟是再度有人造访南宫爵的领域!

    被占据着南宫爵身体的乔争炀难受得脸都白了,这就跟直接从他身上扯开一块血口子似的。

    封容皱眉看向罗成,发现他也露出几分无奈的表情。

    这不是他安排的“演出”吗?

    也不需要大家猜测这次来的又是什么人,幻枫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那道裂口里,众人倒吸一口冷气,都忍不住凝重了神情。

    有这个大杀器的出现,连罗成都没那么有存在感了。

    林映空几乎是条件反射地走前一步,侧着挡在了部长大人面前,生怕他会和幻枫当场打起来。

    ——虽然封容觉得裸灵力者相遇必定你死我活这个传说有不少水分,但是林映空觉得还是不要太大意的好。

    封容无可奈何地拽了林映空一下,可惜没拽动,林映空给了一个“你别闹”的眼神。

    封容摇头叹气——到底是谁在闹?

    幻枫的出现,让整个局面落在了三足鼎立的境地里。

    可是如果幻枫不打算给他们面子,那就是一面倒的1VS2——嗯,对,幻枫一面倒群殴他们。

    就在众人凝神戒备的时候,他们却发现原本应该和幻枫最没关系的乔争炀不太对劲。

    ——他居然在拼命往陶幽镜后面躲。

    陶幽镜的脸色深沉。

    封容若有所思。

    林映空和狄冰巧乘小呆他们对视一眼,不明其意。

    幻枫脸色霜冷,目中无人般坦然落在地面上,黑色的长发浮动着,像是水中飘摇的海藻。

    没等众人猜测他的来意,他们就看到幻枫对着乔争炀——或者说是南宫爵的方向伸出了手,纤长的五指很漂亮,但是也很可怕,像是死神勾魂的锁链。

    乔争炀瞬间脸就白了,牙一咬心一狠,便对着罗成道:“老师,你真的忍心见死不救吗?”

    罗成似乎还在观望之中,一脸莫测地笑道:“可别,在神子面前,我没这个能耐救你。”

    乔争炀从牙缝里把话挤出来:“你帮我……我把这个人给你!”

    “哦?”对方说的自然是南宫爵,罗成听了之后,不阴不阳地应了一声,也没说可不可以。

    两人对话期间,幻枫的手上已经亮起了微微的光,南宫爵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往他的方向飞过去,他露出恐惧的表情,但是中途被陶幽镜一把拽住。

    幻枫冷冷地看了陶幽镜一眼。

    陶幽镜并没有放手,他旁边的花七是紧张地拿出了自己的武器,但是被陶幽镜递了个“稍安勿躁”的眼神。

    也不知道为什么,幻枫一时之间没有再继续动作,只是轻微蹙了眉尖,不太确定地扫视着陶幽镜,似乎在确认他的身份。

    乔争炀死死抓住陶幽镜的手臂,不再求助罗成,而是嘶声对封容道:“暗部长,你们不救我,一定会后悔的!”

    封容见乔争炀已经惊慌失措,完全没有以往运筹帷幄的样子,心里也是觉得这个画面十分诡异,他问:“为什么?”

    就算幻枫是一个不可匹敌的敌人,但是乔争炀也不是这么容易认输的人吧?

    谁知乔争炀大声道:“因为这个上古遗神的心脏在南宫爵的身体里!”

    他的话音未落,在场众人的脸色都豁然一变。

    古神何其强悍,没了心脏也能谈笑自如的比比皆是,只是会随着时间延长而能力无法进阶,甚至衰弱,但是那个太漫长了,不是谁都等得到古神虚弱的时刻。

    可是如果拿捏住了心脏,那就等于是拿捏住了古神的软肋!

    罗成也沉不住气了,皱起眉头,朝颜皓使了个眼色。

    颜皓抬手,黑色大刀化出尖锐长风,呼啸着刮了过去,劈开的空间裂缝霎时间把幻枫和乔争炀之间的无形灵力吞了进去,悬浮着的乔争炀“扑通”就摔了下去。

    林映空连忙用影子一裹,把乔争炀抢到了己方手里。

    即使罗成有所准备,但还是慢了一步,眉头难得紧蹙了一下,冷冷地看着林映空。

    林映空不为所动。

    可是幻枫的脸色更加不好看,封容当即就道:“退开!”

    他这一方的人都下意识地听从命令,只有封容留在原地,水蓝咒阵平地而起,然后便听到砰然一声,两股力量炸开的冲击让其他人不得不再次后退——封容和幻枫正面交锋了一次!

    林映空一惊,连忙朝封容那头看过去,看到他脸色苍白的时候更加心急。

    他家部长的灵力失控还没有好……

    但是没等林映空冲过去,封容就厉声对他道:“护好南宫爵。”

    林映空心里一沉,没敢动弹了,狄冰巧和乘小呆都自动出现在他四周。

    ——南宫爵身上居然有幻枫的心脏,不管是为了牵制罗成,还是牵制幻枫,他们都不能让南宫爵落到除灵安全局以外的人手里。

    此时,场上只剩下封容、幻枫和罗成颜皓二人组,很显然,他们谁都没有和任何一方合作的意思。

    这一次出乎意料的没有任何对战前的交流,谁也没有多说废话,三方人马直接就碰撞在了一起。

    幻枫和罗成都想要带走南宫爵,他们互相阻碍,而封容则是以一人之力挡着他们两方,三方牵制之下,一时之间场面胶着,谁也没占到便宜。

    但是罗成这一方,有一个精通空间之术的颜皓是变数,幻枫和封容都有意无意地防着他,这么一来,战况固然激烈,但是也没有达到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

    林映空心知是因为这里属于梦境,是南宫爵的地盘,所以纵使幻枫有万般能耐,但是也不可能使用超过梦境主人的力量太多的能力——除非他有心想弄死南宫爵。

    所以这会儿林映空再着急,也知道他们掺和不进战局里,毕竟战斗不是靠谁的阶级高就一定能打得赢的。

    见状,林映空只好对南宫爵下手,想让他的意识浮出来,把乔争炀先压制下去,配合他们的行动。

    狄冰巧知道林映空想做什么,毫不犹豫地过去帮忙。

    陶幽镜看了表情愤怒又恐惧的乔争炀一眼,不知道为什么居然站在原地没有动。

    花七是倒是想去给封容帮忙,只是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找到加入这场战斗的空隙,只好牢牢盯着颜皓,免得他从中搅局。

    大概是幻枫的古神心脏太过吸引人,就算是在死亡之漠那一次,罗成都没有试过这么放开手脚和他们打作一团——也跟当时死亡之漠的天然压制有所干系——这会儿三方交战,罗成并不落于下风。

    封容隐隐感觉到罗成的实力恐怕远不止如此,灵力失控还没好的他明显感觉到了吃力。

    可是有了幻枫在支撑局势,封容面不改色地掩饰自己的力不从心,罗成在这会儿想要完全占上风,也不太有可能。

    “暗部长,”罗成当然看得出自己赢不了,冷不丁就对封容道,“其实我觉得我们可以暂时联手,你觉得呢?”

    封容闭口不语,吃了罗成那么多的亏,虽然他有把握反将一军,但是却也不会那么轻易松口说合作,尤其是他目前实力大减,很容易露出破绽被人趁虚而入。

    罗成犹疑地看了封容一眼。

    幻枫已经露出不耐烦的表情,他显然并没有心情和他们在这里兜兜转转掐阴谋诡计,猛然出重手将他们打开,双眼爆出精光,整个梦境空间再次震荡起来。

    恰好在这个时候,林映空已经沟通到了南宫爵的意识,将不甘心的乔争炀压了下去。

    南宫爵也不傻,当然看得出目前的情况并不适合和灵安全局翻脸,魔伽意和封容他们未必对他有善意,可是幻枫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把心脏放在他身上,更让他觉得毛骨悚然!

    所以当幻枫第一次对着他本尊出手的时候,南宫爵感觉到体内有一股力量不知从何而来,但是随着他的意念,幻枫的攻击走到一半就被无形的东西打断,连伺机偷袭的颜皓都被弹回原地。

    幻枫的眉头顿时蹙了个尖儿,说了见面以来的第一句话:“放肆!”

    南宫爵站了起来,冷汗已经浸湿了他的鬓角,无论是为了压制乔争炀还是防卫幻枫,都远远超出他一个刚觉醒的异能力者的实力范围。

    他哑声道:“滚——”

    罗成皱眉,明显感觉到了有一股力量在排斥着他,把他往外拽。

    南宫爵的双眼之中云雾翻涌,身上泛出白色的光,那是力量外泄的化形,他的声音变得像是闷雷一样,在整个空间内回响,他说:“滚出我的领域——”

    罗成、幻枫和颜皓脚下瞬间裂开一个裂缝,要将他们吸走,但是他们躲避及时,眨眼间就换了位置。

    幻枫却发生一声冷嗤,五指往掌心一收,裂开的缝隙瞬间就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抚平,“你的力量源自于我,你以为你能把我赶出去?”

    幻枫摆明不再和他们过家家,封容脸色一变,水龙从地面飞窜而起,仍然没有完全挡住幻枫突如其来的一击,南宫爵在林映空等人的保护之下都整个人飞了出去,摔在地上,哇的吐出一口鲜血。

    抵挡住幻枫大半力量的封容再也承受不住,灵力骤然失去控制,翻滚的水龙一下子炸开,变成水滴落在地面。

    罗成顿时露出了然之态。

    林映空的影兽立刻钻了过去,挡在了封容前面。

    但是幻枫和罗成并没有乘胜追击,而是同时矛头一转,竟是对众人都已经遗忘掉了的魔伽意出了手。

    陶幽镜似乎有所预料,雷球从天而降,然而他的实力和这两人差的太远,花七是吓得及时帮忙,仍然没有挡住陶幽镜被打飞的结果,他只能赶紧拦下剩余的攻击,然而颜皓已经在这个空隙间出现在了昏睡的魔伽意面前。

    众目睽睽之下,颜皓抬手,竟是将五指生生插入魔伽意的丹田之中!

    丹田被入侵,那是一种何其可怕的痛苦,那种剧痛让魔伽意瞬间从昏睡之中惊醒,甚至让意志力坚定的他都发出一声惨叫。

    狄冰巧大叫道:“不能让他把青虫兽拿出来,虫卵正在孵化,这个时候惊动了它,魔伽意会被它吸成人干的!”

    南宫爵登时暴怒,“放开他!”

    无形的气流伴随着他的愤怒直冲而去,罗成却挡在了颜皓面前,明显不打算让任何人妨碍他的行动。

    颜皓再度用力,一个蛋壳模样的东西隐隐约约从魔伽意的腹部现出形状,魔伽意再次发出尖锐的叫声,痛得浑身抽搐。

    他虚脱般地掀了掀眼皮,南宫爵和他对了一眼,瞬间心如刀绞,痛到身同感受!

    林映空和乘小呆赶紧想去救人,幻枫则是趁这个机会再度对南宫爵出手,封容挡了两次,失控的灵力撞得整个梦境都出现了裂纹。

    南宫爵整个人都不受控制地朝着幻枫的方向飞去。

    魔伽意的惨叫已经虚弱下去,青虫兽虫皇的虫卵已经浮出了一半,另一半还在抗争着不愿意离开“母体”,像是饿了许久一样贪婪地吸食着魔伽意的灵力,让本来就出于衰弱期的他的脸色肉眼可见地浮现出死亡的灰白。

    再这样下去,魔伽意会死的……

    林映空都按捺不住喝道:“罗成,你想跟整个魔族开战吗?!”

    罗成不言不语,只是用眼神示意颜皓加快速度。

    南宫爵已经跌到了幻枫面前,幻枫垂眉看他一眼,似嘲似讽,仿佛在蔑视他的无能为力。

    南宫爵浑身都在发抖,是愤怒于自己的无助,是害怕魔伽意会死的凄惶。

    封容见局面已经不受控制,眼神一冷,便半蹲下去,双手贴在地面,硬撑着身体撕裂的感觉将失控的灵力聚拢,一个巨大的咒阵在他脚下形成,不远处的幻枫和罗成同时惊讶地看了他一眼。

    林映空惊叫道:“部长不要!”

    封容没有看他,仿若视若无睹。

    就在封容决定奋力一击彻底结束这场混乱的时候,跪在地上的南宫爵突然发出一声嘶哑的叫喊。

    “啊……”

    封容下意识一顿——不是被他的声音影响了,是梦境主人的力量约束了他。

    南宫爵盯着颜皓手下脸色惨白的魔伽意,双目越来越红,几乎有血泪滴落下来,他的声音越来越大,最后变成野兽般的咆哮:“啊——”

    “嘭!”

    颜皓的手臂轰然被炸开一个大洞,五指一松,青虫兽虫皇的虫卵一下子跌回了魔伽意的身体里。

    罗成迅速闪身抱住颜皓,那股将他整个人被炸成肉糜的力量让罗成都脸色大变,嘴角渗出血来。

    然而不止如此,所有人都明显感觉得到南宫爵的力量在节节攀升,梦境空间逐渐龟裂破碎,褪色成宇宙星辰,天光被吞噬殆尽,甚至朝着他们吞噬而来。

    幻枫都不得不被逼退数米,有些惊讶地看着仿佛化身神灵的南宫爵。

    不,在这个梦境里,他就是这个空间的神!

    魔伽意的身体飘浮在虚无的星辰空间里,呼吸微弱,状若死人。

    南宫爵的心口发出微微的光芒,目光掠过众人,几乎淬了见血封喉的毒,他的声音嘶哑不堪,充满怨恨:

    “你们——”

    “都要——”

    “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