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八卷:枯萎的地狱之花(四十九)

第十八卷:枯萎的地狱之花(四十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总办外勤组的组员们就藏在附近,林映空一个电话,他们自然是很快就抵达了的。

    这次上来的是狄冰巧和成人版本的乘小呆,因为之前在酒店的时候,有人见过狄冰巧,所以她还特意变了装,把自己的长卷发拉直,化了妆,戴上金丝眼镜,看起来就是个美女医生。

    乘小呆则是挂了个大四实习医学生的名号,手头里拎着药箱。

    实际上是乘小呆背着狄冰巧飞上来的,快到山顶了,这才改为步行,但是在剧组的人看来,就是他们两个人盯着炎炎烈日上来,还面不红气不喘的,可见身体素质真的是杠杠的。

    不少人都忍不住有点想去讨教养生的办法,不过走近一看,就能看到狄冰巧袖子下都有漂亮的肌肉,便心道做医生的都说作息不均,这都还能锻炼出肌肉,估计真的是很努力锻炼了。

    狄冰巧和乘小呆是以林映空的朋友的名义上来的,装模作样地跟他打了声招呼,然后才去看王蕙和另外几个中暑的工作人员。

    乘小呆拎了一袋防中暑的口服液,逐一分发给剧组里的人,其实也不是不可以让场务帮忙代发,只不过乘小呆手上的手表被丁有蓝改装成了一个测试装备,只要碰上灵异学界生灵就会发出震动,唯一的问题就是要距接触离少于五公分,是个鸡肋产品,不过功能强大,丁有蓝念念不忘着想要改良它。

    虽然还在试用期,不过测试了好几次的结果都显示得出,这个装备比人为检查要敏感精确,毕竟人的五感是可以被欺骗的,总办外勤组也是打算趁机看看罗成会不会变了脸混进来。

    分发了一轮口服液之后,也没发现什么可疑的人,乘小呆给林映空打了个手势,林映空便不动声色地指了指男演员休息的那个帐篷,南宫爵和魔伽意都在里面。

    乘小呆隐晦地点了点头,然后跟旁边的剧务说了几句话,剧务便想起来还有两尊大神,又听说乘小呆是他们的影迷,便带着他过去了。

    因为之前在酒店的时候,总办外勤组都是避着其他人开会的,是以南宫爵也没有见过乘小呆,魔伽意一眼看到他,愣了一下,但是发现他和平时的穿着打扮不太一样,便顺势没说话了。

    果不其然,乘小呆走了进来,把防中暑的口服液递给他们,还拿出一个小本子来说要给他们签名,一副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样子。

    魔伽意也当做是以前不认识乘小呆,给他签了名。

    乘小呆说了声谢谢,然后拿着笔记本走到南宫爵那边,高兴地道:“爵爷,我也很喜欢你拍的电视剧,祝你以后星途顺利,更上一层楼!”

    虽然是装的,不过乘小呆经常跟着费蓉他们一起混论坛,的确也对敢说敢做的南宫爵颇有好感,算是他的半个粉丝。

    “谢谢。”南宫爵是脾气古怪,但是面对粉丝也不怎么端架子,抬手便接过笔记本来给他签名。

    就在南宫爵的手碰上笔记本的时候,乘小呆手上的手表就是一震,他瞬间就愣住了。

    南宫爵抽了一下笔记本,没抽出来,不解,“怎么了?”

    乘小呆赶紧回神,撑起笑容道:“第一次见偶像,有点紧张……”

    魔伽意在旁边看得真切,心里不禁有点沉了下去,不明白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才会让总办外勤组的精英都魂不守舍。

    从魔伽意和南宫爵那边离开之后,乘小呆顾不得旁人的眼光,快步走到林映空那边,小声问道:“林助手,部长呢?”

    “去午睡了,怎么了?”在忙着弄下午的道具的林映空疑惑地问道。

    乘小呆的脸色很凝重,低声地道:“南宫爵觉醒了!”

    林映空登时也怔住了,“什么?!”

    乘小呆解释了一下丁有蓝改装的这个测试装备的功能,然后道:“没有觉醒的血脉是不会被测试出来的,这个东西能对南宫爵有反应,只能证明他已经觉醒了!”

    “可是我只是感觉到他的灵魂波动有点大,应该是在即将觉醒的初期……”林映空迅速冷静下来,分析原因,“如果抛除掉设备坏了的缘故,那就很可能是南宫爵的血脉里有隐匿的能力,可能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难怪这两天的南宫爵这么反常,外力是一部分,主要原因很可能出在他的觉醒上面。

    林映空把自己的影兽放出去,钻进帐篷内部去找南宫爵了,但是片刻之后,影兽钻了回来,林映空低头看了一眼,皱眉,“我还是察觉不到他是什么血脉的觉醒妖族。”

    “让巧姐去验个血?”乘小呆问道。

    林映空微微皱起了眉头,其实他现在有点防备南宫爵,因为对方看起来有点不对劲,还隐隐有点对他们产生防备的感觉。

    “你去取,别让南宫爵发觉,”林映空嘱咐道,“让冰巧能不靠近他就尽量不靠近,等检查结果出来了再说。”

    这么一来,南宫爵也不会一下子看出来这里的医生就是他之前见过的狄冰巧,免得引起他的反弹,要是他真的开始不配合他们的行动,那就麻烦了,幻枫和罗成还不知道分别在他身上动了什么手脚呢。

    林映空倒也不是要瞒着南宫爵,只是想看看他是不是真的有什么事情在隐瞒他们,或者是不方便说出来的。

    虽然测试设备显示南宫爵觉醒了,但是他自己应该没有发现,所以乘小呆的行动很顺利,没一会儿就把血给取来了。

    狄冰巧听到乘小呆说的事情,也十分诧异,立刻在乘小呆帮忙打掩护的情况下开始做检测。

    与此同时,封容正在帐篷里午睡。

    本来他不觉得困的,但是林映空非要觉得他起得比平时早,所以要补个觉,所以封容就只好在他找好的小帐篷里躺着,没想到躺到一半,还真的睡着了。

    然后,封容做了个梦。

    他能意识到自己是在做梦的,但是醒不过来,也觉得这个梦依稀间似曾相识。

    有龙凤,有麒麟,有异兽,有辽阔广袤的大陆和变化无端的沧海桑田,有藏着星移斗转的命运长河……

    最后,视线定格在一座高高的山巅,一眼能够望尽万里的荒无人烟。

    “我说,”一个虎背熊腰穿着兽皮的男人从他背后绕过来,“你在这个山头待了三万六千年,你看到了什么?”

    封容听到自己用陌生的嗓音说:“我看到了生和死。”

    “打赢了就是生,打输了就是死,”男人不解地说,“这有什么好看的?”

    “有什么是可以不死不灭的?”封容问。

    男人摇头,“就算是我们也会跟着岁月一起长眠,父神都已经化为这山和地,水与土,日与星,我们也一样。”

    封容沉默了良久,才摩挲着身下坐着的岩石,道:“我在坐了三万六千年,这块石头还在,如果它变成了活物,它会不死不灭吗?”

    男人继续摇头晃脑,“不行不行,石头活过来就是妖,妖族的生命更短暂。”

    “如果它变成活物,却不为妖族呢?”封容又追问。

    这次轮到男人沉吟,“我不知道,但活物必然为神为巫为妖为精怪,若不是……必被天道抹杀。”

    视线忽地变幻到了另一场景,封容站在云端,俯瞰大地,裹着兽皮和草皮的人在大地上艰难地生活,朝已生,夕可死,转瞬即逝。

    “老友,你又在这里看了一万五千年,”那个虎背熊腰的男人再次出现,“这次你看出了什么?”

    封容依旧回答:“生与死。”

    男人又问:“你还在求不死不灭?”

    “不是我在求,我是在为这万物求,”封容听到自己的嗓音里出现了无限的悲悯,“女娲造一物为‘人’,一呼吸间便是一个生死轮回,在这蛮夷大地,他们无法生存。”

    男人颇是疑惑,“那也不是你能管的,女娲那丫头玩出来的泥巴,轮得到你来担心吗?”

    封容垂下眼帘,“万物皆是性命,不无不同。”

    “照你这么说,我们跟他们也无区别?”男人不悦。

    封容的语气毫无波澜,“无。”

    男人生气了,“你这家伙……那你继续盯着这些烂泥巴吧!”

    男人掉头就走,封容没有去追,只是低下头,继续看这苍生挣扎。

    当画面再度调转的时候,他只看到面前有一人化身万万丈,浑身燃火,依稀是那个男人的模样,他们斗在一起,天在裂开,地在震动,万物在哀泣。

    “停下来!”封容呵斥。

    男人却冷笑一声,“你不是要这天不降下雷霆,要这地不再干旱洪水,要这苍生不死不灭么?那我就让你看看什么才叫做灭世之灾,你所思,你所想,皆为一空!!!”

    天穹在他们激烈的打斗中被撕裂,偌大的口子将地面上哀嚎着的生物吞了进去。

    封容看到自己扑向男人,带着他一起掉进那裂缝,“你……不该……”

    “部长?”

    林映空的声音把封容从高空坠落的惊悸感中拉了回来,他猛然睁开眼睛,一滴汗从额角滑了下来,模糊了他的半边视线。

    封容努力睁大眼睛,瞳仁里倒映着林映空担忧的脸庞。

    “是做恶梦了吗?”林映空把他抱起来,温柔地亲吻他的额角,“没事了,别担心,都是梦而已。”

    封容急促的呼吸慢慢平息下来,他有点茫然地道:“我好像……做了个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