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八卷:枯萎的地狱之花(三十八)

第十八卷:枯萎的地狱之花(三十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见完陶幽镜之后,封容和林映空又掉头去了魔伽意的房间。

    不过魔伽意不在,一大早就和黄导去见紧急找过来的那位女演员了,房间里只有嶙嶙在收拾东西。

    林映空有点意外,“你没跟魔伽意一起出门?”

    嶙嶙解释道:“南宫老师也一起过去了,阿意说就是见个面的事情,都是熟人,就没让我跟着了。”

    嶙嶙肯留下来,主要也是想跟封容和林映空说昨天夜里的事情,一直记不住自己在做噩梦的魔伽意突然惊醒,却把噩梦里的内容记起来了,说是有什么东西一直在追他。

    继上一次魔伽意在睡梦中无法叫醒之后,他的情况又一次出现了变化,这让嶙嶙十分担忧。

    另外,嶙嶙今天碰到了南宫爵,发现他的气色也不太好,他的助理老金跟嶙嶙聊了几句,说是南宫爵昨晚也做噩梦了。

    一大早起床的时候,老金都被南宫爵的脸色吓了一跳,还以为他真的跑去对魔伽意做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

    这听起来不像是个好现象,封容蹙了蹙霉头,叫上林映空,又返回了陶幽镜的房间里。

    陶幽镜听他们两个把事情这样那样地说了一遍,顿时也陷入了沉思。

    “你们是在怀疑……”陶幽镜停顿了片刻,“乔争炀把目标放在了魔伽意和南宫爵中的某个人身上?”

    封容沉着脸道:“自从宜令见过三先生一次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看到其他‘原罪’组织的人了。”

    如果乔争炀真的在盯着这个剧组,想要做点什么来引罗成亦或者陶幽镜出现,那么他为什么就露了一面之后便再无动作了?不说罗成出不出现,光是一个陶幽镜在这里,就足够让乔争炀发疯了。

    “为什么要加上南宫爵?”陶幽镜又问,他以为乔争炀主要针对的人是魔伽意,罗成那边才盯上了南宫爵。

    “他不一定是乔争炀的目标,但是他跟这件事未必没有关系……”封容道,“虽然戚烽绪说乔争炀的目标是魔伽意,不管他是不是想把自己的人格转移到魔伽意身上,我都持保留意见。”

    毕竟是敌人,戚烽绪说得再怎么情真意切,封容都不会完全相信,毕竟当初戚烽绪间接杀了季也的时候,他崩溃的情绪也那么真心实意,可惜到头来谁也说不上来他是在为什么而哭泣。

    林映空见封容这么警惕戚烽绪,顿时感觉十分满意,但还是乖乖地道;“我去查魔伽意和南宫爵最近的行程。”

    如果乔争炀要对他们下手,那么时间间隔应该不会太长,毕竟魔伽意是最近才进入二次成熟期的,在他实力正常的时候,乔争炀再怎么能耐,也会激起魔伽意的本能反抗。

    不知道是有意无意的,林映空一个人先跑掉了,陶幽镜给了花七是一个么么哒,花七是也出门说是给陶幽镜买点补品了,房间里顿时只剩下了封容和陶幽镜两个人。

    封容当即道:“我去找组里的人问问有没有找到龙七琪……”

    陶幽镜不咸不淡地道:“好好坐着,我还能吃了你不成?”

    封容只好重新坐下来,但仍是拒绝道:“我觉得我没什么问题,暂时不需要你的帮忙。”

    陶幽镜嗤了一声,“需不需要是我说了算的,暗儡。”

    他都直接叫名字了,封容只好乖乖地表示洗耳恭听。

    他妥协了,陶幽镜倒是没急着说话了,只是用一个微妙的眼神打量了他好片刻。

    封容只好问道:“看出什么来了?”

    陶幽镜若有所思地道:“的确是没有太钻牛角尖了,昨晚调整状态调了多久?”

    封容想了想,“也没多久……”

    起码大半个晚上吧……陶幽镜心里有数了,“自己摸出规律来了?”

    封容也不好说,“可能吧,第一反应是先分析问题,等情绪上来了,事情也解决得差不多了。”

    陶幽镜点头表示理解,这才道:“能说说么,具体发生什么事情了?”

    他只是从封容和林映空的状态之中察觉出不对劲,再观察一下封容的脸色,就明白肯定是在他昏迷期间出了什么事,而且和封容这个人切身相关,并且又不只是私事,才会连同林映空的脸色都那么凝重。

    如果只是私人的事情,封容应该还不至于情绪低落到让枕边人都为他担心的地步。

    封容迟疑了一下,才道:“发现了一点跟我的身世有关的事情。”

    陶幽镜先是思索,然后就扶住了额头,“跟罗成有关?”

    封容点了头。

    陶幽镜明显露出头疼的表情,“他是你爸?”

    “……”封容淡定的表情都几乎裂了,“你想决斗吗?”

    “不,我拒绝这么野蛮的行为,”陶幽镜义正言辞地道,但是这个严肃的神色保持不到两秒钟就破裂了,“所以说,罗成跟你的身世到底有什么关系?”

    封容叹了一口气,“你知道罗成做生物实验的事情吧,虽然他跟我没有血缘关系,但估计也算是我科学实验上的父亲了。”

    饶是陶幽镜能把自己的情绪精确控制,这会儿也忍不住有了几分后背发麻的感觉,“……你让我捋捋,这么大的信息量,你能不能不说得这么轻松?”

    陶幽镜是猜到事情有点大发了,但是没想到这么大发——换成是灵异学界内的任何一个人都不会相信,这个灵异学界的英雄居然会跟戮血盟有关系,毕竟当年封印住戮血盟的头目梼杌、挽救整个战场的人就是他啊!

    结果现在说灵执法部部长的出身跟戮血盟有关系?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封容看起来的确蛮镇定的,该不镇定的情绪都在昨天夜里平复了,“跟罗成扯上关系的事情,也没什么不可能的。”

    陶幽镜不由得赞同:“这倒也是。”

    两个人面面相觑了一眼,灵异学界和心理学界的两个大人物相顾无言。

    陶幽镜收拾好有点小躁动的情绪,啧声道:“你把这么大的秘密告诉我,就不怕我爆出去?”

    “不用担心,”封容字正腔圆地道,“我们签过咨询保密协议的。”

    陶幽镜:“……”

    话题再度死亡。

    陶幽镜忍不住怒道:“这咨询没法儿做了,你这态度不行!”

    封容扬起眉头,“哪里不行了?”

    陶幽镜不高兴,“作为来访者,随便怼咨询师是个什么意思?”

    封容纠正他:“是你硬要我留下来的。”

    “……”陶幽镜在想,他现在把这尊大佛赶出去还来不来得及?

    封容不懂陶幽镜内心的悲伤,反过来问道:“这件事你怎么看?”

    陶幽镜没好气道:“我又不是你的下属。”

    封容没搭理陶幽镜的发脾气,在他看来这个家伙就是被捧得太多了,稍微不顺心就能搞得人仰马翻,以前老是听说哪个私生活混乱的种马在跟他做完咨询过后就不举了,哪个虚伪的笑面虎又在辅导完了之后哭着跑去做好事,大家是又怕他又敬他,偏生陶幽镜还有这么资本来作死,现在还有花七是愿意迁就他,难怪脾气越来越差了。

    “分析一下罗成这个人吧,”封容道,“我想听听你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

    陶幽镜纳闷了,“我是留你下来跟你谈心的,不是来跟你谈论公事的。”

    封容一本正经地道:“这就是我的心结,所以我们谈这个就行了。”

    陶幽镜想送客和坑他一顿之间徘徊。

    封容不慌不忙地提醒:“孙璟……”

    陶幽镜的眼皮子跳了一下,被人掐中软肋的感觉不太好,他好像可以理解有些患者在跟他谈心完了之后,总是一副特别想揍他的心情了……

    “罗成这个人……”陶幽镜打起精神来,在脑子里过了一遍罗成的形象,十分客观地道:“他是一个可以改变时代的人。”

    这可不是一个能随随便便说出来的评价,封容挑起了眉头,但是没有反驳。

    “如果说伽利略打破了神学的盔甲,达尔文撕破了上帝的面纱,那么罗成无疑可以做一个改变人类进化史的人,”陶幽镜摊了摊手,“如果他想的话。”

    封容陷入了沉思之中。

    陶幽镜摇了摇头,“其实说罗成的本性有多邪恶,我倒未必这么觉得,只能说是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他选择了和这个世界主流并不契合的方向,历史上这样的人几乎都是名声响亮的大人物,他们被分为正义和邪恶,其实不过是看他们改革得是不是成功而已……当然,还得看是不是真的符合大部分人的需求。”

    封容道:“你的意思是,你觉得罗成做的事情未必是错的?”

    “你让我从唯物主义还是唯心主义出发?”陶幽镜笑了笑,“怎么说呢,我不太清楚罗成最终的目的是什么,但是他显然在试图做一些改变人类和非人类格局的事情,或许他改变的方向也是好的,但是我觉得我们现在的环境也不错,那么他就只能是错的了。”

    换做十年前,陶幽镜都不会说这样的话,那时候的人类和非人类之间的摩擦还是不少的,可是自从灵安全局正式接管灵异学界的秩序之后,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戮血盟也许能做改革时代的那一把刀,但是它出现的时机不对,方向也不是现在的生灵能够接受的,那么这把刀就只能折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