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八卷:枯萎的地狱之花(三十四)

第十八卷:枯萎的地狱之花(三十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封容的眼神太深邃太复杂了,林映空看得心里一咯噔,忽然就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他声音干涩地道:“什么……方式?”

    “实验室的实验容易操纵,能够控制变量,但是多数情况下并不能完全模拟自然环境,”封容的语气很平静,“相比起培养箱里总是失败的实验品,直接找一个自然状态下的成品,才是最简单的,不是吗?”

    林映空看着封容,忽然觉得心口发冷。

    封容淡淡地道:“没错,他找到了我。”

    林映空瞬间哑了声。

    都说父母的爱是最伟大的,那么能有多伟大呢?

    古语都在说可怜天下父母心,是不是父母就真的每一个都那么可怜又可爱呢?

    很多人能给得出答案,如果给的是否定的答案,恐怕也会被世人用唾沫星子埋起来,用虎毒不食子之类的话来洗脑。

    对于封容来说,“父母”这两个字,一者代表了陌生,二者代表了恐惧。

    ——百里家族那个几乎没有见过面甚至不知道他的存在的父亲。

    ——是日夜谩骂中折磨了他十八年的母亲。

    封容的记忆里没有父亲的存在,对母亲的最鲜明的回忆,则是她在肆意怒骂着的场景。

    她说,你是个怪物,你害死了很多人,害死了我的爸妈。

    她说,你是个恶魔,你害了我,还在缠着我,要拿走我的一切。

    她说,你为什么不去死?

    在封容的印象里,他就是一个灾难的源泉。

    他的出生带来了洪水,卷走了无数人的性命。

    他的出生让外公外婆为了阻止洪水而力竭身亡,也破坏了他母亲原本不算美满但至少完整的家庭。

    他的出生汲取了母亲的养分,天资纵横的母亲变成了没有灵力的废人,断绝了她去追求幸福的后路。

    所以,封容的母亲只能这样满怀怨憎地呆在那个快要倾塌的屋子里,精神慢慢萎靡,身体渐渐腐朽,将所有苦闷发泄给封容,尖叫怒骂,变成人人皆知的疯婆子。

    所以封容是自卑的,是怯懦的,他害怕和人亲近,他没有爱的能力,他觉得自己只要靠近一个人就会带来灾难。

    他躲在阴影里,幼小的自己看着外面狭窄的天空,像是禁锢的牢笼;

    他卑微地在百里梦鄢强撑着自尊,抓住那一星半点的善意当做是爱,却又永远不敢迈步,只能眼睁睁看着百里梦鄢失望地对他摇头,把他推走。

    他蜷缩在识海里,品味着林映空对他的爱意,笑着说谢谢你,然后试图让自己沉眠在黑暗里不再醒来。

    ——这是他的罪,他从一开始就背负着无数的人命、甚至是自己亲人的幸福过活,那种罪孽早就已经写进了他的骨子里,即使他救了无数的人,即使他扭转了一场战役,即使他是在做能让灵异学界无数后代造福的事情,但是失去的生命终究不能再回来,他仍然背着沉重的十字架,继续用他的杀道,救赎自己的杀孽,所以他没有资格做一个幸福的人。

    然而有一天,有人告诉他,不对,你错了,你不是灾难的源泉,是灾难之神把这些灾难强加在了你身上,让你背了这些罪孽。

    今年的封容二十九岁,而在二十九年前,罗成看着还在培养箱里迟迟不能出生的双胞胎,确定他的实验已经失败,这两个婴儿都是残次品。

    罗成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他知道自己走了弯路,所以他很快就更正了方向,准备找一个天然的、有着裸灵力者血统的孩子来做实验。

    裸灵力者这个族群出现了很多年,但是没有人能摸得清他们出现的规律,他们之间相互吞噬,即使侥幸留下后代,但是后代之间也不会再出现返祖基因,裸灵力者的存在就仿佛是老天爷在丢彩头,丢中了哪个就算是哪个。

    那么一个家族里同时出现两个裸灵力者的概率是多少呢?

    基本上为零。

    但是如果把封容的身份公布出去,那么一定会引起轩然大波——因为慢慢没落的百里家族竟然同时出现了两个裸灵力者,甚至两个人还是属性相克,不会兄弟残杀!

    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巧合的事情么?当然没有,出现一个是概率事件,出现两个……那就只能是人为的了。

    二十九年前,当时没有灵安全局,封容的母亲做着类似赏金猎人的活儿,邂逅百里家族的某个少爷,她爱上了他,春风一度之后怀了孕,可惜那位百里少爷家里已经有了娇妻,自然是非常潇洒地离开了她,甚至不知道封容的母亲当时那么巧就怀上了。

    怀春的少女总是有着不切实际的幻想,封容的母亲是那么地深爱那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男人,所以未婚的她决定冒着大不讳将孩子生下来,然后带着孩子去找她深爱的人,那时他们就会像是故事里说的那样,从此幸福而美好。

    可世界上的不幸总是比幸运要多得多了,封容的母亲是很强大的异能力者,但是她出生自一个隐世家族,百里家族也是源远流长,也许是历史上两个家族出现过什么偏差,封容的母亲发现她的灵力竟然和腹内的胎儿相冲,不仅她开始慢慢虚弱,胎儿的生命力也在逐渐消失!

    无论她是出自什么原因,但是她的确在极力挽回这个胎儿的生命,可是她耗尽全力也没有办法,更何况当时她的父母也不愿意她生下一个父不详的野种。

    在最绝望的时刻,出现的往往不是救赎的天使,而是引诱人堕落的恶魔。

    罗成出现在了封容的母亲面前,轻声询问她可愿付出代价,牺牲无数性命,换取胎儿的一线生机,从而得到一个强大得无与伦比的孩子。

    封容的母亲对他描述的未来无法抵御,迫不及待地抓住了这根有毒的蛛丝,爬上了恶魔等待猎物的大网。

    ——罗成给了她一管血,不管他是怎么做到的,但是那管血是属于神子幻枫的,最精纯的心头血。

    胎儿活了下来,也在那管血的改造下变成了水系裸灵力者,贪婪地吞噬着母亲的灵力。

    但是他的存在是逆天而为,所以在降生之际要遭受天谴的惩罚,能活下来了,天道才会认可他的存在,放他一条生路。

    天谴越强,能力越强,更何况封容是“先天不足”的改造体。

    所以罗成用可怕的禁术牵动的天机,增强了天谴,在封容的母亲的配合下,然后又用无数条性命堆砌起来挡住了天谴,让封容顺利地活了下来。

    可以说……封容的外公外婆,是被他们的女儿亲手送葬的。

    而罗成当然并不在意用了禁术的后果,反正最后这笔账都记在了封容身上。

    封容的母亲本来只是想拿他作为寻回爱人的筹码,可是没想到不仅付出了自己的能力和家庭作为代价,甚至还造下一大笔杀孽,她开始怀疑当初的胎儿已经死去,恶魔在她的肚子里复生,引导着她做出弑亲杀人的举动,所以她怨恨,她诅咒,她将一切罪责推到了封容身上。

    封容成为了日后终将大放光彩的异能力者。

    封容被斩断了能够自由自在活在这个世间的退路。

    封容沾着满身鲜血麻木不仁地活着,哪怕荣耀加身,依旧无法为之骄傲。

    戚烽绪当然不清楚其中发生了多少纠葛不清的黑暗与罪孽,他只知道罗成找到了一个孕妇,引诱她将一管属于裸灵力者的血液打进了身体里,从母体内直接对胎儿进行自然环境下的改造和适应,然后通过引发和加强天谴,得到一个真正的裸灵力者。

    罗成做了不止一次实验,甚至可以说这才是众神计划的最初雏形,但是唯一成功的实验品只有封容,而且是独一无二的,无法复刻的,即使罗成后来又做了无数次实验,可是这个世界上也没有第二个灵执法部部长了。

    至于为什么封容在出生之后的那二十多年里,一直没有发现身边有戮血盟的人的踪迹,直到两年前罗成才出现在他面前,这就不是戚烽绪能够知道的内容了。

    七月的夏天天气炎热,但是夜风习习,吹在人身上的时候,还会有几分发冷的感觉。

    封容将戚烽绪说的话填充进他的记忆和经历里,逐一对林映空分析出来,好像这不是他的人生,只是他在看别人的人生,然后加以分析出来似的。

    他是那么地平静。

    林映空却听得浑身发抖,最后忍不住一拳砸在了旁边的墙壁上。

    “罗成那个王八蛋,他怎么能……他怎么敢……”

    林映空在房间里暴躁地转了几个圈,要是不知道罗成的行踪,他真的要冲过去结结实实把他那个祸害人的脑袋达成碎片不可!

    难怪同是裸灵力者,在封容和百里梦鄢之间,罗成总是更偏爱封容;

    难怪从一开始第一次会面,罗成就对封容充满了各种探究性的想法;

    难怪罗成会说封容终有一天会加入他的阵营。

    因为封容就等于是他改造的半个实验品!!!

    封容这个当事人反倒是有点无动于衷的意思,“也许这能证明戮血盟的确是跟神子幻枫有关系的,不然罗成不可能拿到幻枫的血来做实验。”

    林映空现在整个人都要气炸了,压根没兴趣思考这些高深的问题,直接拿出手机来想跟总办外勤组的组员拨号——让他们掘地三尺都要把罗成挖出来,挖不出他也要挖出颜皓来,弄死他!

    封容皱眉,五指一张,林映空的手机立刻就飞到了他手里。

    林映空炸了,“部长!”

    封容定定地看着他。

    林映空一愣,原本竖起来的毛发慢慢地垂了下去。

    封容慢声道:“我跟戚烽绪说过,无论我的过去是什么人,但是都不影响我是谁。”

    林映空说:“可是罗成他太过分……”

    “那就想办法抓住他,”封容平淡地道,“你不能改变我的过去,但是你可以帮我报仇。”

    林映空的眼睛亮了起来,“你说得对。”

    见他终于肯冷静了,封容便垂下眼帘,把手机递还给他。

    林映空拿过手机丢到床上,然后伸手抱住了他,用的力道很大,像是想勒断他的脊背。

    封容拍了拍他的后背,想让他放松,但却听到林映空的声音在说:

    “部长,”他哑着声音道:“我好想早点认识你。”

    封容的手一顿,眼眶瞬间就热了一片。

    在最痛苦的时候,他也不是没有期待过有人从天而降,拯救他于水火之中。

    那时候他没有等到。

    但是现在也不算太晚。

    同一家酒店。

    南宫爵忧郁地坐在窗边,目光直勾勾地盯着楼下酒店门前的空地。

    魔伽意去处理剧组后续的麻烦,并没有带他去。

    助理老金在旁边收拾着东西,念叨着不知道这部戏能不能顺利拍下去,拍不了的话,南宫爵就接不了别的通告,只能暂时回家吃自己了。

    南宫爵对自己的前途是不是光明这点不感兴趣,兀自发着呆。

    就在老金念叨第十遍的时候,南宫爵终于看到魔伽意的车子驶过了酒店大门,绕去了背后的停车场,他立刻从窗户上弹了下来,抓起帽子和眼镜就冲出门。

    老金大喊:“哎哎哎,你去哪儿呢?”

    南宫爵头也不回地道:“偶遇!”

    老金犯了嘀咕——大半夜的,偶遇艳鬼么?

    南宫爵当然不是去偶遇艳鬼,艳魔还差不多——他自然是想去找魔伽意的。

    但是刚出门没多久,他就在电梯附近撞到了一个人,对方摔在了地上,南宫爵赶紧去扶,结果却发现这个人是龙七琪的助理——那个叫小冯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