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八卷:枯萎的地狱之花(四)

第十八卷:枯萎的地狱之花(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释梦大师不好找,找个心理医生还差不多。

    第二天一大早,封容和林映空就带着狄冰巧以及一位心理医生过来了,那位心理医生是灵安全局心理辅导组一组的组长赵博士,也是曾经一直在跟进封容的心理治疗的那位负责人,不过从去年开始,封容的心理辅导与恢复就已经交给了心理学界第一人陶幽镜那边了。

    封容和林映空是因为幻枫的事情过来的,狄冰巧和赵博士是来检查魔伽意的身体和心理情况的。

    因为龙七琪在,封容和林映空怕多生是非,根本没有在剧组这边露面,直接就去了凌晨时分疑似是幻枫出没的地方。

    “没什么发现。”这栋仿制宫殿目前并没有被使用,转悠了一圈之后,林映空什么不对劲都没有注意到。

    但是说罢之后,林映空才发现封容一直站在一个拐角的地方,目光定在地面上,不知道在看什么。

    林映空走过去,看到封容注视的地方只是一块石板,似乎没什么特别的,他只能仔细看了一会儿,然后就发现那块干干净净的石板上面……似乎有一根很长的头发。

    林映空干脆戴上一次性手套,把那根头发捡了起来,拿手大概地量了一下,这根头发都快要有一米多长了,再一想幻枫的那头及地长发……

    封容的手在这根头发上轻轻抚摸了一下,沉声道:“他果然在K市。”

    ——这里有什么吸引他的地方吗?

    林映空拿了一个证物袋,把头发装起来,很是困惑地道:“幻枫出现的地方似乎很没有规律,他是漫无目的地乱跑吗?”

    ——还是说他只是在找孔先生?

    毕竟对幻枫来说,只有“空聆”两个字才能触动幻枫的心,但是很显然,孔先生的傀儡身体已经死了,而他的本体还不确定在哪里呢。

    “好像又错过了……”林映空想了想,“部长你说我们拿这根头发来掐算,不被反噬的可能性有多少?”

    封容有点无奈,“神君还在那里躺着呢,我们只能找比神君还厉害的人来掐算了。”

    林映空想了一下那些人的出场费,顿时就默了。

    涉及到戮血盟的事情,那些人靠不靠谱还不好说,能不能信得过这件事就更难搞了!

    “那我们要在这里守株待兔吗?”林映空继续出主意,“也许这里有吸引他的东西。”

    封容摇头,“要等多久?太没有目的了。”

    林映空忽然道:“龙七琪跟罗成有关系,还和颜皓来往过,幻枫见过颜皓,会不会以为蹲守在龙七琪身边,就能顺蔓摸瓜找到真正的孔先生?”

    封容沉吟片刻,“设想很好,但还是那句话,没有证据,推论只能是推论。”

    丁有蓝那边还在过滤影视城的监控画面呢,不过摄像头没拍到幻枫的可能性太大了,总办外勤组的组员们也没抱太大希望。

    封容和林映空在建筑四周没有发现更多的线索,便回到魔伽意的剧组附近,等狄冰巧和赵博士的消息。

    狄冰巧和赵博士很快就回来和他们碰面了,两个人的表情都有点微妙。

    林映空问道:“怎么了,魔伽意病得很严重?”

    狄冰巧摸摸下巴,“身体的问题不大,就是有点虚弱,需要补一补,总觉得他好像被人吸了精气似的。”

    封容和林映空默然。

    高茗刚走,魔伽意情伤未愈,哪来的狐狸精会吸他的精气?

    赵博士则是道:“他的精神状态不太稳定,如果白天和夜里睡着的情况不同,而做梦的内容也和实际生活不符合的话,有可能是癔症精神障碍的前兆,就是我们说的身份分裂,唯一的问题是这个病症和他的发病年纪不太符合。”

    “人格分裂?”林映空下意识地问。

    赵博士试图用比较简单的话来给他们解释:“人格分裂、精神分裂和癔症性身份识别障碍是不一样的,识别障碍就是我们平时电影看到的多重人格,一般很小就发病了,可能终身都无法治愈;人格分类像是孤独症,病人和人群分离,基本上没有什么有效治疗的手段;精神分裂是感情和思维分开了,大部分人都是发病一次就会治愈,平时就是内向害羞,和正常人差不多,不会是无法控制在发狂的样子。”

    林映空摇头,“听起来真复杂,但是魔伽意应该都不符合这些情况吧?”

    赵博士皱眉,“所以我才觉得奇怪,他最近遇到什么重大变故了么?”

    林映空点头,“算是吧。”

    赵博士只能道:“那大概是暂时性的应激障碍,等他有空的时候可以来找我仔细聊聊。”

    封容道:“麻烦赵博士了。”

    赵博士急忙道:“暗部长别客气,我应当做的。”

    封容看向狄冰巧,“你先把赵博士送回去吧,还有什么问题的话再过来。”

    狄冰巧点头,“好。”

    没等狄冰巧和赵博士他们离开,在周围打着转看看情况的宜令突然匆匆跑过来,脸上仍然残留着惊疑不定的表情。

    封容和林映空他们全都不由自主看了过去,有点不解。

    “怎么了,宜令?”林映空不解地问道。

    宜令是很稳重的人,很少会有表情变化这么明显的时候。

    宜令听到林映空的话,镇定了一些,但还是一脸困惑的样子,想了一会儿,他才犹犹豫豫地道:“我不确定,但是我好像……见到了三先生。”

    狄冰巧下意识问了一句:“什么三先生?”

    “‘原罪’组织里的十二主教,罗成的徒弟乔争炀创建的那个心理组织里的元老,”林映空倒是飞快地反应过来了,“当时我们只抓住十一个主教,剩下一个三先生一直没逮住,我们都怀疑他可能就是罗成的徒弟乔争炀分裂出来的第三个人格!”

    赵博士一脸懵逼,“什么分裂出来的第三个人格?又有一个癔症精神障碍患者吗?”

    “这个估计不是癔症了,”林映空不由得摇了摇头,是否认也是无奈,“这就是个变态。”

    赵博士不清楚具体情况,但是也大概理解林映空的话的意思了。

    狄冰巧也想起来那个三先生是谁了,也想起当时“原罪”组织造就的无数杀孽,甚至是陶幽镜和他的恋人花七是的悲剧,不无惊讶地道:“可是他怎么会在这里?!我以为所谓第三个分裂出来的人格是假的。”

    乔争炀当时是留下了一些似是而非的话,陶幽镜那边也一直在找剩下那些分裂的人格的下落,但是差不多一年没有动静,总办外勤组都快把这件事给忘掉了。

    “你在哪里看到三先生的?”封容问宜令。

    当时部长大人和宜令扮演另一个人,进入到“原罪”组织的老巢里面,基本上和“原罪”组织的高层都接触了一遍,三先生当时还是他们的领路人,出现的频率很高,如果说谁最容易把他认出来,无疑就是封容和宜令两个人了。

    宜令回忆了一下,“就在前面那个路口,当时有一群群众演员经过,他刚好从路口拐出来,跟在那些群众演员背后走了,我无意中和他对视了一眼,当时觉得好像有点眼熟,等他们都走了,我才意识到那好像是三先生……不对,应该说他的眼神特别像是乔争炀。”

    宜令是被乔争炀在脑子里动过手脚的,所以对乔争炀的眼神特别熟悉。

    “这么说来,三先生真的是乔争炀剩下的那个人格?!”狄冰巧觉得还蛮吃惊的,因为乔争炀分裂出来的那两个人已经死了,结果现在还有一个,甚至活到了一年之后!?

    “直接封锁影视城?”林映空询问性地看着封容,他也很了解乔争炀这个角色的危险程度,当时他都中了招,把他家部长打伤了,要不是封容趁机行事把他打晕,估计他们两个都要打死打活了。

    封容却摇了头,“不行,他不一定还留在这里不说,被逼急了,他狗急跳墙,后果不堪设想。”

    赵博士不清楚这些内幕,但也中肯地道:“如果这是一个精神病患者,我不建议你们刺激他,他会做出任何你们无法想象的事情。”

    “好吧……但是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偏偏魔伽意在这个时候出了事……”林映空看向不远处的剧组大门,“难道真的跟龙七琪有关?”

    上一次乔争炀拿陶幽镜来下一盘大棋,最后被挑衅的罗成也只是把颜皓派过去了而已,乔争炀的另外两个人格死得不知道有多不甘心,现在乔争炀的第三个人格出现,还真没法儿让人往好的地方想。

    乔争炀的一生执念都在罗成身上,但是罗成并不屑于跟这个叛出师门的徒弟当对手,那么在这个影视城里,和罗成关系最深的,无疑就是意图不明的龙七琪了。

    那么三先生的出现,跟心魔幻枫以及魔伽意的异样有没有关系呢?还是说,仅仅只是一个巧合而已?

    如果只是魔伽意的问题,那么让祝孟天和宜令他们帮个忙搞定一下就行了,但是事情涉及到了戮血盟以及“原罪”组织,总办外勤组就不得不从夏至会的忙碌中抽身出来,先来处理这件事了。

    封容思索了片刻,决定进入魔伽意的剧组待一段时间,因为无论是三先生还是幻枫都出现在附近,剧组里还有一个龙七琪,可见很多事情都是围绕着这个剧组展开的,他们也需要一个合理的身份在影视城这边走动和调查。

    魔伽意很快就收到了消息,虽然有些诧异,但还是飞快给他们做好了安排。

    与此同时,在当天下午的K市机场,费蓉和乘小呆也接到了远道而来的陶幽镜和花七是。

    乔争炀险些儿把他们两口子害死,结果这会儿他出现了,陶幽镜怎么可能不出现来收拾这个家伙呢?

    而陶幽镜都来了K市,自然不会忘记把他的亲亲爱人花七是打包一起带过来的。

    故而,除了封容和林映空之外,陶幽镜和花七是也在魔伽意的安排下进入了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