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八卷:枯萎的地狱之花(二)

第十八卷:枯萎的地狱之花(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恐怕是魔伽意第二次私底下直接来跟封容提起有事需要帮忙了。

    封容并没有因为众人的交情而一口答应,只是淡淡地道:“如果是公事,你应该先走规定程序,让灵执法部的任务分配组来决定你这件事有没有必要让我来管。”

    折腾了那么多次,封容总算是明白他的外勤组不可能又能当尖兵小军队又能当再世柯南的了,所以他也不勉强组员们必须把不同任务都处理得很好,不擅长就是不擅长。

    上次总办外勤组主动答应要帮魔伽意处理倪采殷死亡案,也不过是因为魔伽意身份特殊,加上案件影响力恶劣罢了,但是魔伽意的身份也不是每次都有用的。

    魔伽意也明白这个问题,苦笑道:“你也清楚我现在的感知力跟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其实只是觉得不太对劲,但是不能确定是不是真的有问题……”

    林映空已经点完东西直接端回来了,他坐下来,把加满牛奶的白咖啡给了封容,其它的放在桌子上,费蓉眼疾手快地把橙汁拿走了。

    “所以魔伽意先生的意思是,想让我们找个人去帮你看看,如果真的有什么事,再来找灵执法部报案?”林映空问道。

    魔伽意点头,“之前的事情闹得不小,要是剧组再出事,估计我的外号都能叫瘟神了。”

    毕竟是公众人物,能低调还是低调吧。

    费蓉立刻举手:“我我我,我可以偷偷去看看的!”

    林映空毫不犹豫地揭穿她:“你之前跑那么多趟剧组,也没见你看出什么来,而且夏至会之后整个总办公室都忙,你偷溜的话孟天会抓狂的。”

    费蓉:“QAQ宜令哥和寒露也没有看出来!”

    魔伽意打圆场:“这是最近一星期的事情,这段时间蓉子他们没有来探班。”

    封容已经喝掉半杯咖啡了,这才道:“说说看吧。”

    魔伽意有点迟疑地道:“也许是我的错觉,但是最近几天剧组里出了不少小意外,例如男四突然摔断了腿,女三的戏服被人割烂了,这个电影是双男主的形式,另一个男主本来应该是在昨天进组的,但是他的骨头临时犯了老毛病,住院了,现在剧组不得不另外找一个男主……”

    “听起来好倒霉,”费蓉纳闷地道,“是不是霉神或者他亲戚最近过去了一趟?”

    魔伽意想了想,“应该没有,如果是这类的神祗出现,我还是有感应的,毕竟灵感强的先倒霉,但是现在我还没什么事。”

    “恶作剧?故意针对?”林映空提了两个人为因素。

    魔伽意摇头,“我让嶙嶙查了一下,没发现类似的情况。”

    所以现在只是出了一点不大不小的问题,但是又好像纯属运气不好,唯一能说明事情不对劲的就是魔伽意在第二次成熟期的期间,那时灵时不灵的感知力,也难怪他不打算走正常程序,哪怕是接报案的人估计也会吐槽魔伽意是不是小题大做的。

    费蓉也表示很为难,在这样的情况下,总办外勤组的确不能让某个成员以公事的理由过去跑一趟。

    “那就让宜令和寒露去探个班吧,”封容想了想,觉得只能算私事了,便道:“他们这个月才休息两天?那明天就放假吧。”

    魔伽意有点意外,“这……其实随便叫两个部员过来也行的。”

    灵安全局每年在夏至和冬至前后两个月都忙得脚打后脑勺,这也是费蓉他们最近没空探班的原因,这点魔伽意还是清楚的,所以也是徘徊了两天,才决定过来跟封容他们说说这件事,毕竟这部电影是他的工作室投资了一半的钱,也算是工作室的第一部电影,他还是很重视的。

    封容觉得无可无不可,“来回也就是一天而已,让他们今晚过去,住一晚,明天回来就行了,叫其他人也麻烦,不如知根究底的吧。”

    让普通的部员过去,还要给他们解释一遍,同时还要保证不会遇到魔伽意就头脑短路,封容觉得还不如让宜令和寒露过去呢。

    林映空大概能理解封容的脑回路,不由得笑了笑,觉得他家部长偶尔犯懒的样子的怪可爱的。

    魔伽意点头,“那就又麻烦你们了。”

    当天晚上,被放假的宜令和寒露就跟着魔伽意去了影视城那边一趟。

    可是住了一晚上,把周围晃悠了一圈,宜令和寒露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魔伽意觉得可能是自己多心了,便跟他们两个道了谢,让他们回去了。

    这件事算是个小插曲,总办外勤组东忙忙西忙忙,很快就把这事儿给忘了。

    结果又过了一个多星期,在快到七月底的时候,魔伽意的杯子突然被人动了手脚,竟是差点儿被石灰水灼伤喉咙!

    “怎么回事?”封容皱起了眉头。

    他也是刚从外头出完外勤任务回来,击杀了一只A阶大妖,封容身上浓郁的戾气还没完全散去,眉头微皱的时候,整个空间都像是遍布刀光剑影。

    宜令对这些比较敏感,汗毛都竖起来了,但还是维持着镇定道:“也不太确定是怎么回事,魔伽意杯子里的水被兑了浓石灰水,当时他喝了一口,但一入口就发现不对劲,吐了出来,所以只是伤到了口腔黏/膜。”

    封容不解,“他的感知力下降到这种程度了?”

    宜令想了想,“具体的不太清楚,不过意宝当时好像状态不太好,他助理嶙嶙被人叫走了,他没注意到。”

    “人界警方介入了没有?”封容问,其实这件事到现在为止也没出现需要灵执法部插手的线索。

    宜令摇头,“没有查出什么来,拍戏现场太乱,监控前两天也坏了没修好。”

    反正就是一直在走霉运,可是又不算太倒霉,最大的损失也就是男四摔断腿而已。

    这事儿摊到剧组身上还好说,摊上魔伽意了,那性质就不同了,魔伽意在人界的安全是受灵安全局保护的,不然东方魔界的王就该对灵安全局有意见了,封容便道:“你和孟天走一趟吧,跟上次一样,用探班的理由去。”

    寒露是潜力不低能力高强,但是经验上还是祝孟天这些老油条更为丰富。

    宜令点了点头,“好。”

    于是乎,总办外勤组第二次派人过去了。

    魔伽意得知之后总觉得不好意思,亲自出门迎接他们。

    祝孟天和宜令一见到他,就不由得蹙眉,祝孟天惊讶地道:“你怎么瘦了那么多?”

    原本魔伽意为了适应角色,还算是正常偏瘦的范围,这会儿一个星期不见,整个人起码得瘦了五斤不可!

    魔伽意的嘴巴受了伤,说话有点含糊,他苦笑道:“不方便吃东西,饿瘦的。”

    宜令和祝孟天对视一眼,不太相信。

    好歹是魔族,只有一个星期就饿瘦那么多么?更何况嘴巴受伤只是前两天的事情!

    等进了魔伽意目前住的地方,他的助理嶙嶙才有点忧心地道:“最近阿意每天晚上都在做恶梦,我每次都被要把他叫起来,但是他自己醒了之后就记不住做什么噩梦了。”

    祝孟天已经沿路观察了一遍,摇头道:“魇着了?不,不像是有什么作祟,一般的梦魇也不敢凑近你,魔伽意,你看过心理医生了么?”

    魔伽意一愣,“还没来得及,可能是最近剧组事情多,我有点压力大,但我有在调整。”

    嶙嶙有点无奈,以前高茗在的时候,他直接就能把魔伽意丢去他们专属的心理医生那边,现在没人管他了,魔伽意本身就是极有主意的人,嶙嶙压根奈何不了他,又不敢跟状态不好的高茗告状,也是有够焦心的。

    祝孟天想了想,“那我们今晚在这里打地铺吧,看看你做恶梦是怎么回事。”

    魔伽意表示他们随意。

    嶙嶙道:“那个石灰水的事情……”

    宜令不解地问:“意宝你没有闻到石灰水的味道么?”

    魔伽意的嗅觉不至于退化成这样吧,一般普通人类都能闻得见。

    “当时精神不太集中,”魔伽意也觉得有点奇怪,“可能真的是做恶梦影响了注意力,那天也很忙,一直在赶进度,我可能太累了,坐下来就拿起水喝了一口……”

    听起来像是被迷了心智似的,宜令沉吟片刻,问:“你方便让我碰一下吗?”

    魔伽意也是知道宜令的本事的,并没有太忌讳,便把手伸了出去,“没关系。”

    宜令把自己的黑色手套摘下来,然后搭在了魔伽意的手背上。

    祝孟天心道还好寒露没有来,不然的话那个天然黑小朋友都要黑化了……唔,还是拍个照卖给寒露吧,XD。

    宜令仔细地感受了片刻,并没有从魔伽意的内心听到不一致的声音,他把手收了回来,把手套戴好,对祝孟天摇头道:“我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对……但是好像这才是最大的不对,意宝的心境很平静,不像是压力大会做恶梦的情况。”

    魔伽意也不由地道:“其实我也觉得我最近的心情还可以,也许只是忙累了。”

    祝孟天心道忙累了也不是这么个状态吧?但是怎么看,魔伽意也不像是被什么污秽鬼祟缠了身,只能等晚上的时候再来看看了。

    至于石灰水的事情,这件事已经把剧组的人吓坏了,他们剧组里咖位最大的就是魔伽意,他还是投资人之一,要是他出了什么事,全球的粉丝估计能把他们一人一口唾液淹死。

    而且这个剧组基本上是普通人类组成的,所以对于祝孟天和宜令他们来查线索也比较麻烦,毕竟在普通人类多的场合,很多禁令会限制他们的发挥,问问题都得很委婉,不能直接问有没有谁撞鬼了。

    祝孟天去看了一下剧组最近驻扎的布景点,那里有一个还没修好的监控摄像头,看起来已经灰扑扑的了,祝孟天上手调试了一下,没什么反应,他就拍了个照片,传给丁有蓝。

    丁有蓝很快就回复了信息,严肃地道:“看起来是人为损坏的,恢复起来有点麻烦,换一个比较快,上面有留指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