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七卷:杀死偶像(十四)

第十七卷:杀死偶像(十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鄂静白一听林映空这么问,下意识地把手机拿出来,然后就看到了上面那条孤零零的未读信息。

    这下他是真的尴尬了。

    鄂静白一整天都心神不宁的,也没怎么在意手机的震动,就是定期看看工作群上的新消息,完全没有留意到林映空单独给他发了条短信。

    还好这是私事,如果是耽误了公事的话,他这会儿又要手写一万字检讨了。

    别问为什么部长大人每次罚人的手段都是检讨书,比起扣奖金之类的手段,难道不是罚写检讨更能让一群能打能干的家伙印象深刻吗?

    鄂静白把手机收起来,忍不住问:“他伤得怎么样?为什么会受伤的?”他想了想,又自问自答道:“颜米今天不是要过来配合训练么,他是训练的时候不小心弄伤的?”

    想到这里,鄂静白立刻就回忆起凌晨的时候,颜米那张平静却伤心的面孔,一下子就明白他为什么会出这样的差错了。

    虽然鄂静白为颜米偶尔异能力失控的行为生过气,但心里也不是不知道颜米已经做得很好的了。

    但是他做的事情,好像让颜米很难过……

    封容和林映空同时观察着鄂静白的表情,见他流露出这么明显的失落,心里头都挺惊讶的,他们两个人对视一眼,林映空做了个无可奈何的动作。

    封容点头,这才开口道:“静白,你和颜米的事情算是你们的私事,我本来想等魔伽意的案子结束之后再跟你谈谈的,但很显然,你的私事影响到了你的工作状态。”

    部长大人的话可一点儿都不客气,鄂静白顿时就露出惭愧的神色,“抱歉,我会注意的。”

    封容定定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

    鄂静白扛不住这位顶头上司的目光,只能继续道:“我只是跟颜米把一些话摊开来说了,但是我没想到他会这么……这是我的失误,我也以为说完了之后,我自己也能平静点,”他的嘴角扯出几分苦笑,“但我有点想当然了。”

    封容淡漠地看着他,“我不在意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只想知道你有没有办法处理好这件事,如果你不行,那我会考虑让组里的人介入。”

    鄂静白一愣,感觉自己又见到了以前那个强势又说一不二的部长了,习惯了眼前这个看似冷酷实则有人情味的封容,他还真的不太适应对方在恋爱之前的状态,“我……”

    封容挑眉,“看得出来,你很没有信心。”

    鄂静白很想咬牙说有,但是实际上他的确说不出口。

    如果他有能力处理感情问题,就不会活到今天还是个光棍了,唯一一个喜欢他关心他的人还被他伤透了心。

    林映空见部长大人已经把旱魃先生打击得体无完肤了,这才跑出来唱红脸:“静白,其实部长这么说也是关心你,毕竟你这次真的没做好。”

    鄂静白抿平了双唇,沉默了,大有把错全部揽在身上的意思。

    林映空摇了摇头,为他的倔强感到惋惜,“但是你自己也得想明白,你究竟是哪里没做好。”

    鄂静白没吭声,神色之中充满了茫然和悲哀。

    无论是坚持正确的,还是纠正错误的,他好像从来都做不好。

    林映空叹了一口气,“最起码的一点——你得认真看清楚你到底想要什么,别做错了,回头再来后悔。”

    鄂静白依旧苦笑,“我不知道。”

    以前他坚持的是杀遍天下有罪人,坚持了上千年都没有改变过,可是到了如今,他连自己最初走这条路的对错都无法判断了。

    鄂静白离开之后,林映空看向他家部长,做了个无能为力的表情。

    “他自己不想明白的话,”林映空如是道,“其实我们帮不了太多的忙。”

    封容当然也知道鄂静白的困境在哪里,毕竟他以前陷在百里梦鄢的迷障里的时候,也是什么话都听不进去的。

    “话说回来,我好像从来没听过静白提起他以前的事情,一直就觉得他做事有点偏激了,”林映空有点八卦地问,“总办外勤组的录入标准之一是要把过去交代清楚,部长你一定知道静白以前的事情吧?”

    封容敲了敲他的脑门,“知道也不能告诉你,这是隐私。”

    林映空扁了扁嘴,“以我们俩的关系……”

    封容寸步不让,“没得商量。”

    林映空干脆抱住了他的腰,撒娇:“=3=部长~~~”

    封容捏了捏他的脸,“撒娇也没有用,回去洗洗睡吧。”

    林映空磨牙,心道回去就吃了你!

    有任务在即,大灰狼先生当然是没有把小白兔部长吃到嘴里的,还惨兮兮的半夜被赶出了屋子,不得不哀怨地回自己的房子里享受久违的孤枕难眠。

    但是到了第二天,林映空又跟封容亲亲密密地一起上班了,在跟助理小组以及另外四部部长分别开了个周一二十分钟短会之后,他们就约见了魔伽意和高茗。

    魔伽意和高茗今天依旧不能随意走动,所以只能在总部大厦这边参观。

    不过灵安全局的总部空间之大,设计之独特,以及进出之严格,都是灵异学界里出了名的,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荣幸能在这里头自由走动的,他们倒也没有被限制人身自由的不满,四处走走看看,也打发了不少时间。

    当封容和林映空第二次请他们过去聊聊的时候,魔伽意和高茗依旧配合,只是他们没想到封容会问关于闻婴的事情。

    事实上是人界警方先发现了闻婴的死,灵安全局慢了一步,故而这件事是压不住的,只是暂时还没有报道出来罢了,魔伽意和高茗没有得到那些小道消息,纯粹是因为他们自己身陷官司没空注意,再加上丁有蓝过滤了他们的消息,目的就是要看他们得知此事的第一反应。

    魔伽意是意外的。

    高茗是皱着眉的。

    但是他们的反应都像是第一次听闻这件事,表情不似作假。

    “怎么会……”高茗呢喃道,“演唱会前一天,我还跟他见过面。”

    案发当天?封容和林映空同时挑眉,林映空问:“具体是在什么时间呢?”

    高茗回忆了一下,“上午十点钟左右吧,他主动找上门的,要想跟我要个名额,在阿意的演唱会上露个面,但是被我拒绝了。”

    林映空露出深思的表情,“拒绝的理由是……?毕竟他和魔伽意先生算是同门师兄弟,不是吗?”

    高茗的眼中闪过一抹厌恶,“那他也借着阿意的名声拿到不少的好处了,也该知足了,贪得无厌不是好事。”

    林映空似真似假地道:“那他现在已经遭到报应了。”

    高茗居然下意识地点了头,明明是他亲自收的艺人,但是他却又显得十分痛恨对方,看着魔伽意的眼神还带着内疚。

    魔伽意倒是心态平和,“你们能确定凶手的范围了吗?”

    林映空意味深长地看他一眼,“很不幸,你是人界警方那边认定的嫌疑人之一。”

    魔伽意轻微怔住,“证据?”

    林映空内心慨叹了他的一句临危不乱,如实道:“有目击证人。”

    “不可能!”高茗斩钉截铁地道:“阿意比他红,比他有本事,杀他做什么?”

    “或许只是失手?”封容冷不丁地道,目光盯着魔伽意,“据说他一直拉着你炒作,你也明确拒绝了他?”

    魔伽意很坦然地点头,“我承认我我也不太喜欢他,但是就像是阿茗说的,我没有必要杀他,他威胁不到我。”

    高茗的愧疚更明显了,抹了一把脸,懊丧地道:“抱歉,阿意,我没有想到收了两个白眼狼……当初我就不应该管他们的。”

    “两个?”林映空看向高茗,“据我们所知,高先生手下的另一位艺人陈朋先生还算是比较敬业和善的。”

    “假象而已,娱乐圈里哪个明星没有一条专门设计的路线,连阿意对外的人设都是有一定考量的,”高茗毫不避讳地说,“但是陈朋和闻婴都是一路货色,只不过闻婴没有那么聪明而已,我当初也是猪油蒙了心,把他们签在手底下了。”

    “高先生应该是魔伽意先生的专属经纪人吧。”林映空问道,“那你为什么会多带两个艺人的呢?”

    “其实算是我的原因,”魔伽意截断了高茗的话头,“我出道太久了,很多事情步上了正轨,阿茗有能力但是发挥不出来,我就建议他多收两个,那时候我也有了自己组建工作室的想法,也算是提前培养班底了,闻婴和陈朋是我原公司签的艺人,只是因为得罪了人被冷藏了,我看他们也算有才华,就给阿茗做了推荐。”

    高茗显然很信任他的眼光,没有多想就把人签下来了,事实证明闻婴和陈朋的确很有能力,陈朋在影视圈闯出了名号,闻婴是新生代的情歌小王子,假以时日,他们登上一线明星的可能性十分之大,只可惜他们心太大,只想一步登天,不想踏踏实实地走。

    林映空正在消化他们说的前因后果,兜里的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林映空拿出来一看,然后皱了眉头,小声地对封容说了几句。

    封容不解,“龙七琪要见我?”

    林映空点头,有点咬牙切齿,“她声称手里有点证据,要单独和你聊聊,才肯拿出来。”

    他把“单独”两个字咬得很重,显然醋坛子已经掀翻了一坛又一坛了。

    封容有点不悦,“昨天静白找她,她为什么不说?难道她还没有配合灵安全局工作的意识吗?”

    林映空见状,大喜,但仍然矜持地道:“咳咳,可能她就是这么不识趣吧。”

    封容啧了一声,只好跟魔伽意和高茗道了别,准备带林映空一起去见龙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