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七卷:杀死偶像(十三)

第十七卷:杀死偶像(十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到案发现场的图片的时候,我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祝孟天跟封容和林映空连接了视频通话,还很形象地做了个搓胳膊的动作,“太他娘的瘆人了!”

    “你们只看到照片,没看到现场?”封容沉声问。

    “没有看到有尸体的现场,我们接到消息的时候太晚了,尸检都做了一遍了,冰巧说结果没有太大问题,如果没有发现更明确的疑点,她应该不用重新做一次尸检,”祝孟天解释了一遍,“不过我和小蓝去案发现场看过,人界警方很专业,闻婴的出事地点保留得很完整,小蓝用仪器测过,没有灵力残留的痕迹,初步判断是普通人类犯案。”

    可以说如果不是嫌疑对象是魔伽意,灵安全局基本上都已经可以功成身退了。

    人界警方也是他们的小伙伴,抢人家的饭碗做什么?

    但偏偏魔伽意不仅在案发地点“出现”过,还有可能是杀害对方的嫌疑人,尸体的姿势还和另一起命案的死者死状一模一样,这点就让人很匪夷所思了。

    寻常的逻辑判断就有两种——其中一个是魔伽意丧心病狂,犯下了两起让人第一反应就不是他做的命案,另一个自然就是有人在针对魔伽意了。

    相比起第一个设想,第二个想法俨然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赞同。

    没办法,人怕出名猪怕壮,在某个圈子站得越高,就越容易被人当做是标靶,尽管魔伽意的地位已经高到不可攀动了,但是谁能保证不出几个野心之辈呢?

    总办外勤组的调查方向已经从倪采殷的仇人渐渐转移到魔伽意的利益名单上去了。

    费蓉作为常年关注娱乐圈的人,倒是给他们提供了一条思路:“其实闻婴倒也不一定是因为嫉妒意宝,所以才老是针对他,高茗手下不是带了两个小鲜肉么,闻婴算是比较不安分的那一个,出道的时候就老爱展示他和意宝的关系不一般了,不过意宝很少在媒体面前出现,也没反驳,很多人就真的以为他们关系不错……”

    “后来闻婴那厮不知足,居然拉着意宝炒起了绯闻,这下就捅娄子了,高茗亲自出面解释这是无稽之谈,闻婴可能不信邪,在一次什么电影的宣传活动上还特意拉着意宝卖腐,结果被直接推开了,当时那场面,简直尴尬得要死,被意粉讽刺了超久的,不过他估计没撞破南墙,还总是发一些意味不明的微博,好像对意宝一片真心似的……”

    总办外勤组众人听得一脸深思。

    “也就是说,”宜令做了个总结,一脸被恶心到了的表情,“闻婴可能真的在惦记着魔伽意?”

    等众人讨论完了之后,林映空关掉了群视频。

    封容冷不丁地道:“让冰巧把倪采殷那几个床伴的DNA再对比一遍,拿闻婴的样本来测。”

    林映空先是一愣,然后立刻就点了头,去给狄冰巧打电话了。

    在基因库不全的情况下,他们只能鉴定倪采殷的几个情人都不是同一个人,但是要找出是什么人,那就不太容易了。

    但如果闻婴真的特别喜欢魔伽意,他会不会……故意找跟魔伽意愈发神似的倪采殷顶数呢?

    等狄冰巧的结果出来之后,众人回到总部大厦开了个短会,看到报告单时再度被弄得一身鸡皮疙瘩。

    倪采殷的其中一个床伴,居然还真的是闻婴。

    “这关系就太特么的复杂了,”祝孟天抹了一把脸,很是纠结,“闻婴喜欢魔伽意,结果找了倪采殷这个床伴上床?啧啧啧,简直是年度狗血大戏……”

    “那么,问题就来了,”狄冰巧问,“魔伽意跟高茗知不知道这件事?闻婴和倪采殷又是为什么会被杀了?”

    费蓉Get到了狄冰巧的想法,“巧姐你是觉得我们之前的方向错了?”

    丁有蓝也不由自主地道:“但看倪采殷或者是闻婴的死的话,的确有可能是针对魔伽意的报复,故意破坏他的名声,可是这两个人加在一起……”

    “就有一种有人在为魔伽意出气的感觉了。”乘小呆接道。

    寒露是跟着宜令一起出门的,此时也跟着一起回来了,闻言,他若有所思地道:“因为某人觉得这两个人对魔伽意不好,所以就把他们杀了?”

    寒露的话简单粗暴,但是所有人都忍不住点了头。

    “那这样的话……”林映空用指尖敲了敲自己的下巴,“脑残粉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脑残粉不太可能知道倪采殷想单飞的事情吧?就算知道了,也不会怀疑到魔伽意要进入第二次成熟期、必须用替身的这件事吧?”

    “如果按照我们这么分析下来……”费蓉吞吞吐吐地道,“你们不觉得,高茗的嫌疑很大吗?”

    大家伙儿的视线全都集中到了她身上。

    费蓉挺了挺腰杆,让自己的话说得更有底气一些,“高茗是倪采殷的前男友,是魔伽意的经纪人,倪采殷想要分手单飞,还乱劈腿,闻婴损害了他的艺人的利益,还和倪采殷搅和在一起,难道不是特别有杀人动机吗?”

    林映空挑眉,“听起来是很有道理……”

    封容直接问:“证据呢?”

    费蓉跟打了鸡血一样,“我会找到的!”

    看她这姿态,显然是已经把高茗列为头号嫌疑人了。

    封容也不打击费蓉的信心,转而问道:“龙七琪那边调查得怎么样,有没有证据显示她那天临时换掉出场方案是跟倪采殷有关的?”

    众人顿时面面相觑,最后把目光集中到了鄂静白身上。

    因为这条线是旱魃先生在跟着的,连同其他几个在魔伽意二十周年演唱会上出场的艺人都分给了他,因为狄冰巧要忙着做各种样本检验的事情,他还是一个人去调查的。

    虽然鄂静白是面瘫寡言了点,可是这也不代表他不会办事。

    只不过被他们全员盯着的旱魃先生显然是在发呆——对,他在一个讨论得正激烈的工作会议上发呆。

    这对于素来敬业只比部长大人略逊一筹的人形兵器来说,简直是破天荒的不在状态,哪怕是在他冲击S阶两次失败的情况下也没有过这样的情况,丁有蓝甚至都条件反射地打开了会议室的监控摄像头,把这难得的一幕拍下来。

    封容皱了皱眉头,用手背在会议桌上敲了几下,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引了过来。

    出神中的鄂静白也猛地惊醒,封容投过来的视线像是一盆冷水一样把他浇得透心凉,鄂静白有些惭愧地揉了揉太阳穴,“抱歉,我有点走神了。”

    封容深深地看他一眼,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道:“龙七琪。”

    鄂静白一听,就知道他想问什么了,赶紧把自己的笔记本打开到密密麻麻记录好的那一页,简单扫视了一遍。

    然后他才道:“龙七琪目前还停留在K市,以有通告的名义拒绝了我的约见,不过我跟相关的工作人员谈过,龙七琪那天的举动的确是有点突兀,出场方案是作为她现任老板的魔伽意敲定的,她的经纪人都反对她临时更改,但是龙七琪去跟魔伽意说了,魔伽意当时应该也没心思多想,跟工作人员确定可行之后就同意了。”

    林映空问:“那龙七琪跟倪采殷有什么交集吗?”

    “龙七琪被魔伽意挖到他的工作室,两个人见还是见过的,但是大家都说他们不熟,”鄂静白翻了翻自己的笔记,指尖落在某一行字上,“不过在演唱会当天晚上,有人看到龙七琪和高茗聊过几分钟,倪采殷跟龙七琪倒是没有交集。”

    “听起来,龙七琪出现在演唱会,似乎只是个意外。”祝孟天如是道。

    费蓉鼓了鼓腮帮子,“但是这个女人不是个好东西,天知道她是不是知道什么事情,然后推波助澜了。”

    林映空的关注点和他们不太一样,“高茗……一个经纪人,出现的频率会不会太高了?”

    “我查了一下高茗的日程,倪采殷这件案子不好说,但是闻婴出事当晚,他正在K市的一场以娱乐圈人物为主的晚宴上,我调了监控,可以看得出他全程都在现场,一直到凌晨零点才离开,跟闻婴的案发地点八竿子打不着干系,”丁有蓝抱歉地看了一眼费蓉,“起码能证明不是高茗杀了闻婴。”

    费蓉咕哝:“万一是他买、凶杀人呢?”

    丁有蓝眨眨眼睛,手下已经飞快在键盘上动了起来,“那我查查他的资产情况吧。”

    费蓉掩面,“好吧,你查……”

    感觉她已经没有发挥的余地了……

    丁有蓝把高茗的资产情况查了一遍,但是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眼看着时间也不早了,封容便让他们先回去休息,明天再继续查,同时也要监控好魔伽意身边的人,既然已经死了两个,难保不会出现第三个。

    会议之后,封容把鄂静白单独留了下来。

    总办外勤组的组员们对他报以同情的眼神,但还是很没同事爱地忙不迭溜走了。

    他们实在没有当炮灰的勇气啊……

    不过封容倒是没有像是他们想象中那么生气,语气还挺平静的,清场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问:“颜教授受伤了,你去看过他了?”

    鄂静白一愣,眼神都轻微变了,“他受伤了?怎么回事?”

    刚关好会议室的门的林映空也怔住,反问:“静白你没看到我给你发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