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六卷:沙漠逃生记(四十六)

第十六卷:沙漠逃生记(四十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映空的眼睛一直不太舒服,跟封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但是聊着聊着,累极了的封容就闭上了眼,慢慢地就靠在林映空的肩膀上睡了过去。

    林映空也不叫醒他,反而换了个姿势,让他睡得更舒服一点。

    听着近在咫尺的呼吸声,尽管林映空自己也觉得很累,但是内心又有着一种奇异的宁静感,让他觉得整个人都是放松的。

    这种感觉就像是被泡进了温水里,浑身上下温温软软,连日以来赶路以及和死亡之漠的残酷环境拼杀的倦怠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几乎恨不得把封容整个人揉进自己的身体里,好把这样的感觉留住得更久一些。

    林映空轻轻地抚摸着封容的发尾,封容毫无察觉地继续沉眠着,两个人盖着毯子,手脚像是那些大树在地底下的枝干一样相互交缠,林映空感受着他家部长的信任和依赖,不由得微微一笑。

    看到百里梦鄢这个自家小舅子、前任情敌的时候,林映空心里也不是很舒服的,虽然在这个生死关头吃醋不太好,可是他就是控制不住。

    都说患难见真情,这次见面之后,他家部长和百里梦鄢明显默契了不少,林映空倒不觉得他们会死灰复燃,近十年相处都没让百里梦鄢产生什么旖旎的情愫,现在就更不可能了,林映空也对他家亲亲部长有信心,只是有信心归有信心,该吃的醋还是一点儿都没少。

    部长大人那么好,怎么能不看牢了呢?

    幸好从他出现之后,封容就一直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了,林映空难免有点飘飘然,毕竟百里梦鄢和部长大人多了一层血缘关系,还是曾经念念不忘的白月光朱砂痣,但是封容明显对他更好,他要是没有一点感动和兴奋的情绪就怪了。

    林映空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亲封容的唇角。

    虽然闻名遐迩的暗部长冷酷又冷淡,但是他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还真是时时刻刻都能给人安全感呢,都说先爱的吃亏,林映空却从来没有这种感觉,这就说明封容对他的感情真的一点都不掺假呢。

    怎么办,好高兴,好想炫耀出去虐狗啊……

    封容并不知道他家助手先生的兴奋和激动,他正在做梦,但他很清楚自己在梦境里,只是身体很疲乏,醒不过来。

    梦境和普通的梦差不多,视角和周围的背景都有些混乱,充满了斑驳的光斑,他正在一片大陆上浮空行走,俯瞰大地,仿佛漫无目的,仿佛毫无厌倦,沧海和桑田在眼中变换,斗转与星移在上空飞驰,他仿佛是创造主在凝视自己创造的世界,却也像是时代的旁观者在注视着岁月滚滚而去的长河。

    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而走,陌生的亘古的孤独开始充斥在心口,挤压着他的肺腑,让他喘息不过来。

    那是一种……被时光和生灵万物抛弃的孤独,在骨头里绵延不绝,让人发冷。

    封容仿佛能够体会到一个人独自度过了万万年岁月的悲哀和痛苦,生不似生,死不像死,仿佛是一抹透明的幽灵,明明活着,却没有任何人能看得见,也没有任何人可以触摸。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看到有龙腾于空,凤鸣苍穹,麒麟奔走于大地之上,先有风雨同舟,后有天地大战;他看到奇形怪状的异兽在天地间兴起,繁衍遍地,最后为争而战;

    他看到有蛇尾人身的男子在地上画着奇异的线和点,仰头看到他时,男子轻微颔首,身边蛇尾人身的女子手里把玩着一捧泥土;

    他继续往前走,却骤然看到天崩地裂,万物哭嚎,他化身万万丈,和一个虎背熊腰浑身燃火的男人战作一团,天地之间被他们劈出一道裂缝,他扑向那男子,两个人一起掉进了那个裂缝里;

    他看到天穹漆黑,杀伐之气化身风暴肆虐,他从空中坠落,坠落……

    那种无穷下坠毫无尽头的感觉太瘆人,封容几乎是一个激灵就被惊醒了。

    超级风暴一起,死亡之漠的夜晚竟是滴水成冰,他感觉到自己额角渗出的热汗瞬间变冷,外头风声呼啸,风沙遮天蔽日,分辨不清日与夜。

    这幕场景和梦境里的最后一幕太相似,封容还以为自己仍然在梦中,有点回不了神。

    “部长?”林映空的声音一下子把他拉回了现实。

    封容后知后觉地侧头看过去,发现他正窝在林映空的怀里,林映空似乎打了个盹,睁开眼睛看着他,透过车内微弱的光线,可以看出他的眼睛里并没有太多睡意。

    “怎么了?”林映空其实刚睡没多久,就被他猛地一抖的动作吓醒了,看到他额角的细汗时就忍不住伸手摸了摸,有些心疼,“做恶梦了?”

    梦的内容总会在醒后一段时间就记不清了,那种心悸感还残留在封容心里,但是具体为什么心悸却是记不住了,隐约只留有几分残像在脑海里翻涌。

    “没什么,”封容稳住自己有些仓促的呼吸,“可能是太久没睡好,这回睡太沉了。”

    林映空见他声音沙哑,便从厚重的毯子里钻了出去,精准地在黑暗里拿到车座位底下的保温杯,拧开,里面的水还是温热的,林映空递到了他嘴边。

    封容喝了小半杯,正想让他也喝点,但是话还没出口,就愣住了。

    “部长?”林映空又唤了他一声。

    封容有些迟疑地盯着他的眼睛,“你是不是能看到了?”

    刚才林映空的动作太流畅了。

    林映空闻言也是一愣,然后闭了一下眼睛,再睁开,“……好像是比之前看得清楚了。”

    封容松了一口气,看来罗成的药还是有效的,他偷偷地刮了一些药粉下来,回头让狄冰巧研究一下。

    林映空看了一下手表,只是凌晨五点多,周围都很安静,想必都还在休息,他就没有贸然开车内的灯,而是摸出没有信号的手机,摁亮了屏幕。

    因为中毒后而模糊不清的视线终于有了改善,不算完全好起来,但也至少从高度近视变成了假性近视的程度。

    林映空调转手机屏幕的方向,贪婪地看着封容,恨不得把他一寸一寸看个分明,连肌肤纹理都不放过。

    封容本来还挺高兴的,但是很快就被他看得有点毛骨悚然,因为他家助手的眼神特别像是想把他给吃了。

    “部长……”林映空柔声念道,目光近乎痴缠在他身上。

    封容的睫毛扑闪了一下,“嗯?”

    林映空微微一笑,然后凑过去,把他压在座位上,温柔地吻住了他。

    他的吻素来深情得让人心驰神醉,封容不自觉地放松了身体,接受他的唇舌的入侵。

    可惜大尾巴狼仍然是大尾巴狼,等到封容察觉的时候,林映空的手已经钻进他的衣服里了。

    “等等……”

    “嘘,别担心,风大,他们听不见。”

    “但是……”

    “我想你。”

    “……哦。”

    “乖。”

    “……”

    清晨七点多,死亡之漠里仍然是一片黑暗,铺天盖地的风沙在咆哮,几乎连天穹都要被撞破。

    ——超级风暴终于彻底降临。

    就算是吨位不轻的越野车在这样的风暴中也显得有点轻忽,大鹰钻进屋子里,板正的脸上难得有些忧心。

    “绿洲外围的树都被刮倒了,一层一层往里推,我担心风暴再大下去,把所有植物都吹倒之后,我们的车也会被吹走了。”他如是说。

    戮血盟车队进来之前,已经做好了诸多应对风暴的准备,但是很显然,这种连白丛丘都要严阵以待的残酷自然灾难比想象中更加可怕。

    孔先生坐在关押幻枫的笼子旁边,听着外面的风声,他抬起眼帘,看了幻枫一眼,道:“先靠绿洲的防风带,加固这栋房子的基底和结界,等树都倒了,就全部撤进这里来。”

    大鹰也看了幻枫一眼,似是有点不解,“我们不能请这位……前辈出手吗?”

    等到风暴形成规模,如同乱流的灵力也趋于一个微妙的平衡时,“移动的幻象”应该可以低空向死亡之漠边缘移动,速度肯定快不起来,但是至少也比他们开车往外跑要强多了。

    然而被提及的幻枫盘坐在笼子里,毫无反应,仿佛将他们都视作空气。

    孔先生也不逼他表态,只是对大鹰道:“再议吧。”

    “是。”大鹰恭敬地垂下头,目光忍不住又瞥了一下幻枫,不明白他的主人为什么对这个古神情有独钟。

    明明对待他们戮血盟的至尊时的态度都没有那么亲密……

    白丛丘他们都去了车上商量事情,罗成和颜皓也出去了,不知道在做什么,大鹰一走,屋子里就只剩下幻枫和孔先生两个人,一个在笼子里,一个在笼子外,相隔不到三米,距离隐隐看起来却是无穷遥远。

    孔先生注视着他,“你为什么不看着我?”

    幻枫恍若未闻。

    孔先生平静的目光渐渐起了波澜,像是悲哀又像是痛苦,“神子……”

    “你不是他。”幻枫终于开口了。

    孔先生微微一僵,“不……”

    幻枫睁开眼睛,血红色的眸子里藏着疯狂和理智,“你不是他,你身上有别人的印记,你的创造者不是我,你对我的记忆不属于你——”

    “——我身上也没有你想要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