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六卷:沙漠逃生记(四十一)

第十六卷:沙漠逃生记(四十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罗成的忽悠总是那么直击人心,哪怕明知他满嘴谎言,言辞拙劣,也让人忍不住为之动摇。

    何况,幻枫还是一个天性执念过重的心魔,只要是关于他执着的对象的话题,都有可能成为压断他的那根稻草。

    罗成的一句话,就让幻枫轻而易举把戮血盟的支援队伍放了进来,这让并不清楚灵安全局的人也和他们在一起的封容和百里梦鄢内心略带不安。

    无论是算计好的阴谋诡计,还是种种意外之下的巧合,他们时刻都清晰记得的一点是——戮血盟对裸灵力者不怀好意。

    打开护住绿洲的结界之后,幻枫就挣扎着想出去见罗成承诺的所谓的空聆,手上的镣铐被扯得嘎吱作响,说实话,要不是罗成先前稳住了幻枫,这玩意儿超过一天就锁不住他了。

    “稍安勿躁,神子,”罗成轻笑道,谆谆诱导道:“你应该先想想,如果你见到了空聆,你准备做什么?”

    原本焦躁的幻枫一下子就不动了,他冷如冰雪的眸子里闪过一抹困惑,似乎并不知道应该怎么应对这种情况。

    ……也许他们都不用考虑怎么样对付幻枫,罗成用几句话就能逼得他发疯。

    封容皱了皱眉,对百里梦鄢使了个眼色之后,把罗成给拽到屋外头去了。

    “你到底想做什么?”一出门,封容就直接开口问道,外面的风很大,几乎吞没了他的声音。

    罗成笑眯眯的,“我只是想给我们找条生路,有什么不对吗?”

    他用的是“我们”,明显就是把他拉在同一条绳子上当蚂蚱,封容闻言,语气淡漠言辞直接地道:“我不信你。”

    罗成的眼睛微微眯起,挡住了眼中刹那变化的神色,“暗部长,你这话可真伤我的心。”

    封容盯着他,“你的人马上就到了,这个时候还在说谎,有意思么?”

    罗成露出无辜的表情,“他们只是来找人的,你得相信我们在这个时候内讧毫无意义,我对孤岛求生无人生还的戏码没有兴趣。”

    “那你告诉我,”封容冷冷地道,“你到底要怎么给他变一个空聆出来?没有幻枫,别说里应外合杀了幻枫的事情,没有他,我们躲不过超级风暴,你根本没打算杀他。”

    罗成的眉头动了一下,“也不能这么说……因地制宜吧,之前我们是受制于人,当然要考虑先下手为强,但是现在超级风暴来了,大家不应该是要一起联手,渡过难关再来谈论别的么?”

    他的胡言乱语随口就来,封容的眼神更加冷漠,“我不管你想做什么,但我警告你,别把主意打在我们兄弟俩身上。”

    话音未落,他身上的威压就如同偌大山峦一般朝着对方倾轧而去,毫不留情,时刻戒备的罗成都没有躲过,喉咙一阵腥甜翻滚,他顿住,脸上的笑意慢慢变淡,“是么,那我可得注意分寸了。”

    封容还没来得及细究他话里的意思,就听到一阵汽车的轰鸣声顺着风飘过来,封容的表情霎时间一凛,眼神如同刀锋一样刮过罗成的骨骼。

    罗成无辜地摊开手后退一步,“我刚才就说了,有人来接我们了。”

    封容深深看他一眼,转身回屋子里通知百里梦鄢。

    罗成站在风中好一会儿,然后突兀地笑了一声。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可惜螳螂可以变成黄雀,黄雀也能当螳螂啊,真有意思……”

    戮血盟的车队来得很快,作为这片绿洲的主人,幻枫比他们知道得都要早,封容一进门,就惊讶地看到幻枫拖着镣铐往外走的场景。

    因为这个镣铐是灵安全局开发的高端产品,其中的一端被深深扎进了这栋屋子的墙壁里,幻枫这么猛地一用力,竟是将墙面都拽出了裂缝!

    封容的心里一咯噔,立刻上前去道:“我帮你开锁。”

    要是让他把屋子拉倒了,他们就没地方躲避超级风暴了!

    封容也留了个心眼,幻枫身上有两重枷锁,一重是围绕全身的镣铐,已经被幻枫摆脱了一半,另一重是手上不影响活动还是会压制能力的手铐,封容主动帮他解开镣铐,然后故意把手铐遗漏,依照幻枫如今的急切心态,他根本不会去注意这点小小的“意外”。

    果不其然,封容刚把镣铐解开,幻枫就赤着脚往外走了,甫一出门,及地的长发和黑色的纱袍就被风吹得飘飘摇摇,但是他整个人不动如山,每一步都走得无比坚,像是漂泊他乡的旅人,终于寻到了归家的方向。

    戮血盟的车队已经来到了湖泊的对面,封容和百里梦鄢以及颜皓走出去的时候,正好看到十几辆车停在了湖边,和他们遥遥相对。

    “空聆在哪?”幻枫先是惊喜,然后就露出了不明显的愠怒,“我感觉不到他来了……”

    罗成正在朝对面的戮血盟车队打手势,示意他们进入旁边的小树林绕过来,听到幻枫的质疑,他正想回答,对面的车队却突然遭遇惊变,一头体壮如卡车的妖兽从地底下猛地蹿了出来,一下子顶翻了三辆上吨重的越野车!!!

    他们在场那么多人,竟是谁也没有发现这个妖兽的存在,可见它的能力和天赋的卓越!

    毫无疑问的,那个妖兽是在超级风暴来临之前多吃点东西,好扛过这一次的死亡之漠大清洗,它刚一现身,就忙不迭涨大巨大的嘴,将钢铁铸造的越野车咬成两节,里面的驾驶人员连一声惨叫都来不及,就被它吞吃入腹,原本暗潮汹涌的会面过程瞬间变成血淋淋的凶杀现场!!!

    车队的反应速度也很快,不用封容和幻枫这边提醒,就有人组织大喊着让十几辆车散开,分散目标,集中攻击,重火力的机枪几乎像是鞭炮一样噼里啪啦炸开,火力的凶猛程度让封容和百里梦鄢对视一眼,纷纷心里一沉。

    用重火力压制住那只妖兽之后,另外两辆还没被报废的越野车里的人就立刻跑了出来,妖兽见状就想去追,靠得最近的一辆车的车顶忽然冒出一个人,双手化成利爪,猛地跳起,在妖兽的鼻子上狠狠划了一片肉下来,让妖兽无暇去追人啃食。    封容看了一眼,登时就愕住了。

    ……为什么鄂静白会从戮血盟的车队里钻出来?!

    鄂静白的现身阻挠了妖兽几秒钟,这几秒钟就已经过戮血盟的车队成员接应劫后余生的队友,然后组织起有效的攻击阵型了。

    可惜这只妖兽能瞒过在场那么多人,可见能力高到什么程度,无数重火力武器也只是炸伤了它的表皮,罗成还拼命打手势,让他们别再用更大威力的炸弹了,旁边就是湖泊,说不定是他们仅存的水源储备呢!

    这么一来,热/武器的运用就减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好些还保留有一部分灵力的戮血盟成员的各展所长,封容还看到白丛丘从鄂静白背后冒出来,顾目四盼之后把视线锁定在他身上,兴奋地站在车顶拼命招手,生怕封容看不到他。

    封容愣得更厉害了,同时内心还浮起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白丛丘和鄂静白都在那辆车上,他现在不想知道他们为什么和戮血盟在一起,只是想知道……林映空是不是也在车上?

    但是白丛丘都出来了,为什么林映空没有出来呢?

    封容的心都提了起来,干脆走前一步贴住地面,将稀薄的灵力尽可能挤压在一起,朝着地下钻去。

    然后在场众人就看到湖泊里升起了一片水雾,然后凝聚出一把长长的冰刃,先是静止,下一秒就如同闪电一样疾驰而去,被缠住的妖兽避无可避,那把冰刃狠狠地扎进了它的脑袋里,腥红的血液瞬间如同花朵一样绽了开来。

    妖兽发出尖锐的嘶鸣声,这一击几乎打掉了它三分之一的防御力!

    车子里,林映空猛地一侧耳朵,听着外面的动静,“是部长对吗?我感觉到他的灵力波动了,他好端端的为什么要动手?妖兽去找他的麻烦了?”

    助手先生的一连串问题丢了过来,祝孟天擦着冷汗努力往对面看,然后才道:“我看到部长了!他应该是要给我们解围,他没事……不对!”

    林映空猛地皱眉,警惕道:“怎么了?”

    祝孟天揉了揉眼睛,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毕竟“移动的幻象”以幻觉出名,“……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部长旁边的那个人,呃,有点像我们见过的尊偶国神子。”

    林映空睁大了眼睛,惊道:“他是水系裸灵力者!不对,他不是死了么?!”

    别说是林映空,在车顶上的白丛丘和鄂静白注意到封容背后站着的那个男人时,也觉得自己是活见鬼了。

    白丛丘没亲眼看过神子幻枫,但是从总办外勤组的任务记录里可以找得到影像,也确认他被林映空击碎残念,死得不能再死了,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死亡之漠里,还和封容一起行动了?!

    有了封容的致命一击,没几分钟,那只可以算得上是戮血盟和灵安全局支援队伍遇上的最难搞的妖兽,就这么轰然倒下,艾天峻这才敢撒手,被他拉着不能乱跑的林映空迫不及待地推开了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