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六卷:沙漠逃生记(二十七)

第十六卷:沙漠逃生记(二十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罗成说他对那些会吃人的树藤有印象,但是想不起来是什么玩意儿了。

    封容闻言,也没说信不信,只是让他想起来的话就跟他们说一声。

    等到天色彻底大亮之后,空气中的温度也跟着上升了,在绿洲里,虽然相对来说没那么热,但是温度还是不低的,因为怕有蚊虫,封容和百里梦鄢他们还要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都还要有汗流成河的感觉了。

    除掉那些奇奇怪怪的树藤啊鼠型妖兽啊之类的东西,绿洲里还有不少适应了沙漠气候的小动物,看起来实在是太无害了,所以罗成在看到有普通的飞鸟在林子里筑巢之后,就忍不住去掏鸟窝了。

    颜皓自然是站在树下仰头看着的,封容和百里梦鄢坐在稍远一点的地方,检查他们身上的口粮。

    “省着点的话,三五天不是问题,在绿洲这边还可以补充一点……”百里梦鄢平静地道,“就是那个超级风暴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如果碰巧在这几天,我们可能呆在这里,可能比在沙漠里迷路强多了。”

    唯一的问题就是,万一超级风暴没那么快来,他们在这里待上一段时间,就把逃跑的机会给浪费掉了。

    而且封容没有猜错的话,灵安全局那边肯定已经派人来营救他和百里梦鄢了,在这里原地不动的话,很有可能会把他们两方的人马都给赔进去了。

    封容思量着利害关系,觉得他们还是尽快离开绿洲比较好。

    看了一眼还在掏鸟窝的罗成,封容压低声音问百里梦鄢:“他们翻过你东西没有?”

    百里梦鄢挑眉,摇头,“我没让他们近身过。”

    封容若有所思,“我昏迷的时候,有人动过我的口袋。”

    反正不是罗成在给他换药的时候做过手脚,就是他在地底下或者打穿地洞昏迷时被颜皓捡了漏。

    百里梦鄢听了,倒是不意外,有种“果然如此”的感觉,“他们还是在找那块灵力结晶?”

    “应该是,”封容想不到别的可能性,“他们本来就是来偷这个东西的,我们身上也没别的值得惦记的东西了。”

    百里梦鄢也朝罗成和颜皓那边看了一眼,“那他们可能猜到东西在我身上?东西你拿回去藏好?”

    “不用,”封容摇了摇头,“留在你身上,它会安全点。”

    不管是综合实力,还是在敏锐力方面,百里梦鄢都要比封容好多了,他是个合格的保管者,而封容更擅长迷惑罗成和颜皓,让他们以为东西还在他身上。

    罗成掏了几个鸟窝,抱着十几个鸟蛋回来了,打了一锅蛋花汤,四个人每人一碗,算是打打牙祭了。

    除了煮了汤的那些鸟蛋之外,罗成还十分光明正大私心无比地给颜皓留了五个,烤熟了给他当早餐。

    封容和百里梦鄢也不介意这种小事,只是在心里觉得罗成真把颜皓当成是儿子来养了。

    颜皓吃着鸟蛋,眼睛却巴巴地看着罗成,“我想吃玉米了。”

    封容心道双胞胎连口味都是一样的,颜米也爱吃玉米,鄂静白都快背熟玉米菜谱一百零八式了。

    罗成则是一头黑线地道:“没有玉米,回去再给你弄。”

    颜皓歪了歪脑袋,“那亲一下?”

    封容:“……”

    百里梦鄢:“……”

    罗成顶着他们两个看诱拐儿童的禽兽的眼神,压力简直山大,“……不亲,亲什么亲。”

    颜皓低下睫毛,“哦。”

    这声音听着是挺平淡的,可就是让人觉得好像欺负了他似的。

    封容和百里梦鄢都忍不住对罗成侧目。

    罗成露出惨不忍睹的表情,在颜皓的额角飞快亲了一口,跟早安吻似的,颜皓终于满意了,低头剥着鸟蛋,罗成看着他,眼神里都透着“身体被掏空”的心累感。

    ——这傻娃就是想一出是一出,又不是他教出来的!!!

    昨天晚上,他们在湖泊对面看到一栋屋子,当时是想过去看看,如果能找到人的话,说不定还能问一下路,顺带借个宿。

    但是这会儿天都亮了,这片绿洲也是杀机重重,封容认为他们还是尽快穿越这片绿洲,和他们两拨人马的救援队伍碰个面比较好。

    罗成听了也不反对,一行人收拾了一下东西,确定了方位,就开始寻找绿洲的出路了。

    也许是白天的光线充足,他们这次徒步行走就没有碰上鬼打墙了,三下两下就绕出了这片林子,奔着横穿绿洲的方向去了。

    结果走了不到半个小时,他们就发现自己又绕回到昨晚看到的那片湖泊边上了。

    此时阳光充足,光线明亮,可以明确地看到湖泊的边界线,顺着树林拐出一个偌大的类似马蹄的形状,而他们就站在其中一个角上,斜对面就是昨晚看到的那栋有着灯火的屋子。

    封容和其他人面面相觑了一眼,怀疑昨天晚上他们就是一直绕着这附近打转呢!

    “想要横穿绿洲,我们还是要经过那栋屋子,”罗成指了指斜对面,“我们过去看看?”

    大白天的,应该不至于又跟昨天晚上那样,像是被鬼迷了似的一路找不着路吧。

    封容和百里梦鄢对视一眼,觉得还是去看看比较保险,于是同意了罗成的建议。

    果不其然,这片绿洲的晚上是危机四伏的,白天却显得平静又普通,他们不过是走了十来分钟,就已经站到那栋屋子前面了。

    这明显是一栋用法术堆砌出来的屋子,用的是打磨光滑的岩石和坚硬的木头,看起来很精致,绝对不可能是人工慢慢堆出来的。

    屋子不大,坐落在湖边,掩映在树影之间,四周有围栏,围栏里头栽种着花草,看起来又有野趣又风雅。

    封容看着这片建筑,眉头不经意之间就深深皱了起来,不动声色地用不离身的灵安全局徽章拍摄下了这一幕景象。

    他觉得无论是房子的结构还是周围的布置,都显得十分眼熟,特别像是……

    那块绿宝石灵力结晶的主人——叶子在鬼界荒无人烟的地方住的那栋石头屋子,也是这样的结构,也是这样用围栏拦住,里面种着东西,只是叶子那边更为粗糙和接地气,死亡之漠绿洲里的这一栋相对来说优雅一些。

    对,就是优雅,无论是那些精心饲养的花花草草,还是屋子横梁门扉上挂着的小小装饰物,都让这片无人禁区里的建筑透出一种分外优雅的气息,像是一个极会生活的人,在这个人迹罕见的地方悠然自得。

    罗成摸了摸下巴,表情显得有点不可思议,“还真的有人……”

    他的话音未落,脸色就是一肃,其他三个人也感觉到了——有人正在从屋子里走出来!

    大门是木头做的,随着悠长的“吱呀——”一声,那扇合着的房门便从里面被打开,在清晨时分就不迫不及待发光发热的阳光见缝插针地钻了进去,将来人打上一层灿金色的光芒,连容貌都被阳光笼罩而住,只能看到他那一身黑色如云雾般轻飘的长袍,随着他的动作,摇晃出一个极为优美的弧度。

    这是一个男人。

    一个身穿黑色鲛纱古袍、双脚赤裸、长发及地的男人。

    有水波一样的纹路在他的衣摆游走,乌黑的发丝顺着肩膀披散而下,撩过那上勾的眼角,吻过他轮廓分明的面孔,绕过掌宽的腰带缚住的腰椎和腰间玛瑙红的玉玦,最后落在脚边,几乎拖落在了地面上,他裸着脚踩着石头铺出来的小路,走出被阳光笼罩的范围,露出一张神容静然的面孔。

    他就这么静静地、毫无惊讶和意外地看着围栏外的陌生人,眼睛干净如头顶万里无云的晴天,又冷漠如冬日里千里冰封的白雪,所有人站在他面前,都会不由自主地被他的气势影响得矮了一头,仿佛这个男人是满天神佛中的至高者,万物在他眼里渺小如尘埃。

    封容和罗成几乎是异口同声惊叫道:“神子?!”

    颜皓歪了歪脑袋,百里梦鄢眼里掠过一抹疑惑。

    可是封容已经来不得给他弟解释什么了,只是近乎目瞪口呆地盯着这个从屋子里走出来的男人,怀疑自己是不是生出了幻觉。

    他和罗成同时喊出的神子并不是别人,而是他们的“老熟人”!

    一年多前,总办外勤组曾经接过一个任务,去造访一个会做木头人偶的村子,见识到了能像是寻常人一样活着的人偶,听了一段令人唏嘘的过往。

    而神子——幻枫,就是千年前木偶国的守护神灵,他创造出和女娲造人一样的术法,能让人偶变成和人类差不多的存在,但是这样的术法是逆天而来,天道降下惩罚,将木偶国毁于一旦,神子幻枫则是被生吞活剥,万人分食!

    ——神祗之体,人鬼乞之,争相分食,臣民不怜!

    总办外勤组接受任务进入人偶村调查失踪人员,但是封容被神子身边的使臣——神侍空聆暗算,和林映空一起掉进人偶国的回忆里,因为神子是水系裸灵力者,空聆试图同化封容的灵魂,让他变成神子重生的容器。

    但是奈何神子幻枫的魂魄已经灰飞烟灭,只剩下一缕对空聆的残念,藏身在空聆身边,不能重生为神,甚至做个普通人都做不到,最终被暴怒的林映空彻底湮灭,可惜封容也被记忆里的绝望感染,几乎神魂陨灭,幸而林映空及时把他拉了回来。

    神子幻枫的结局壮烈,神侍空聆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因为千年算计统统落空,神子幻枫耗尽最后一点神力将他改造成真正的人类,空聆却宁可挖出自己新生的心脏,死在了沾满神子鲜血的人偶国的土地上,也要追随幻枫而去。

    也就是说,神子幻枫已经不存于世间,那么眼前这个和神子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又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