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五卷:拜见公婆(二十九)

第十五卷:拜见公婆(二十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费蓉的话让总办外勤组所有人都讶异了,因为他们研究了好几天,也没有研究出这个男人身上唯一的信物是什么玩意儿,更别提找到它的出处了,偏偏费蓉、丁有蓝和林映空都表示有点眼熟,可就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它。

    一个人还有可能记错,但是三个人同时有印象,那就证明的确是有类似的东西的存在了。

    在众人的期待之中,费蓉在自己的乾坤袋里翻翻找找,最后……掏出了一本笔记本,古旧老式的封面,让人觉得异样熟悉。

    总办外勤组的成员们一看,然后就集体愣住了。

    丁有蓝也猛地反应过来,“我知道是什么了!”

    众人面面相觑,但是并没有什么高兴的表情,乘小呆迟疑地道:“这是……邢钧的日记本吧?”

    费蓉珍惜地摸了摸笔记本的封面,“嗯,是大叔的。”

    邢钧离世之后,他的东西被一分为三,分别给了养子艾天峻,好友凶兽相柳以及费蓉,和戮血盟相关的资料都被总办外勤组收走了,这份日记本来也记载了很多关于戮血盟的信息,但是丁有蓝将它拷贝下来之后,封容就把东西给了费蓉保管。

    “……不会是跟邢钧有什么关系吧?”祝孟天看着已经转移到普通单人病房里的男人,登时就冷着脸咬牙切齿地道:“如果他是戮血盟的人,我就拔了他的氧气管,谁也别拦着我!”

    狄冰巧的脸色也是一片阴沉,“那也记得别让我进去给他换药,我怕我忍不住把他的骨头重新掰断。”

    总办外勤组的组员们无奈地看着狄冰巧和祝孟天,但是也知道他们两个因为那个自爆的年轻男人伤害了无辜路人的事情,心情一直不好,所以众人也没说什么。

    只有封容淡淡地道:“闭嘴,去墙边蹲着。”

    狄冰巧和祝孟天:“……”

    其他几个成员:“……”

    看着银杏小姐和孟天同志一脸菜色地转身去墙角蹲着了,丁有蓝他们纷纷看向林映空,不明所以——部长大人今天的心情是不是不太好?

    林映空耸肩,做了个“爱莫能助”的表情——他还没搞清楚他家亲亲部长为什么不高兴呢。

    封容似乎没注意到他们的眉目交流,看向费蓉,“说吧。”

    跑题跑得太远,费蓉“啊?”了一声之后,才反应过来部长大人让她说什么,她赶紧把笔记本打开,刷拉刷拉翻页,最后翻到几乎末尾的位置,摊开来递给封容,“部长你看!我就记得我是见过跟那个挂坠差不多的东西的!”

    封容低头一看,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写满字的纸张,密密麻麻几乎看不到空白。

    “这里……”丁有蓝的记忆力是出了名的强,就算是费蓉先想起来了,但是他这会儿直接伸出手来,想也没想就指在了文字中间的某一点上,正好指中了一个奇怪的图案。

    这是个和字体大小差不多的图案,看起来像是用签字笔随意涂鸦出来的,冷不丁一看,像是一个“A”和“Y”拼在一起的艺术造型,呈圆状,线条简单又优雅,如果一不留神,就会把它和其它文字放在一起忽略掉了,因为它看起来像是随手画在了一段话的末尾,和前后文联系不上,似乎并没有什么特殊含义。

    可如果见过这个图案,再去看躺在病房里的那个男人的挂坠,就会发现它们之间相似得惊人,绝对不能用巧合来形容!

    “对,就是这个!”林映空见状,也立刻想起来了,“之前研究这个日记本里的内容的时候,我见过好几次这个图案,但是它出现的地方都没有联系,跟里面的内容也对不上号,我就忽略过去了。”

    “可是,这代表了什么意思?”乘小呆看了看墙角,狄冰巧和祝孟天正眼巴巴望着这边,乘小呆纳闷了,“……该不会真的指的是戮血盟的人吧?”

    费蓉觉得有点说不通,“如果是戮血盟的人,那不是算自己人么?他怎么会出现在青虫兽的巢穴里?”还被弄得那么凄惨,到现在也没人来找他……

    鄂静白语气淡漠地道:“自己人又怎么样,他们要牺牲什么人,我都不觉得奇怪。”自从罗成把众神训练计划交给颜米之后,他就从原来对戮血盟避而不言的态度变成完全强硬的对立了。

    丁有蓝深以为然,“奇恩还是小BOSS之一呢,现在都快被罗成追得死去活来了。”

    “如果这是邢钧的暗示,他应该留有什么提示才对的,”林映空看向封容,“部长你觉得呢?”

    刚刚问完,林映空就发觉不对劲了,不仅是他,连总办外勤组其他成员也注意到了——他们部长的脸色不太好看啊……

    原本封容出去一趟再回来的时候,心情已经足够差了,现在更是又Down了一个等级,林映空小心翼翼地唤他一声:“部长?”这是谁惹到他家亲爱的了?!

    封容似乎一直在沉思着什么,直到林映空叫他,他才把注意力集中在对方身上,皱着眉头道:“我想起了一件事。”

    这个问题乍一听好像跟之前的事情八竿子打不着干系,但林映空还是马上追问:“什么事?”

    封容的脸色愈发冰冷,其实他一向脾气不算差,很多事情没法儿让他高兴,也没法儿让他不高兴,但是此时此刻,总部外勤组众人明显感觉到了他眼底浓重的阴霾,“上一次在V城,罗成说过一句话……”

    ——你们知道邢钧死之前把一个人藏起来了吗?

    总办外勤组众人几乎是倒吸一口冷气。

    封容冷着脸道:“当时我们在围攻他,我以为这是他临时转移我们注意力的心理战术,但是这本日记本上留了一个看起来没有意义的符号,”他注视着病房里昏睡着的男人,“还有这个人的出现……”

    费蓉回过神来,险些儿没一蹦三尺高,“大叔为什么要把他藏起来?!”

    这个人是谁?他是什么身份?他对于邢钧来说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她以为出了她自己之外,也就只有艾天峻和邵歌算得上是邢钧身边还在世的最重要的人了。

    祝孟天也不面壁了,转过身来看着他们,若有所思地道:“不一定就是这个人,但是……”很可能就有这么一个人,正在世界上的某个角落里藏着,戮血盟极有可能就在找着他/她,罗成才会脱口而出说出那句话,他说不定就是在试探总办外勤组的反应!

    封容把日记本从费蓉手里拿过来,递给丁有蓝,“找一下有没有相关的线索,找不到的话就直接回总部,去斩盟组的证物保存库里拿邢钧的东西,一样一样地找。”

    “好,我会尽力的。”丁有蓝仔细地把日记本收好。

    费蓉指了指病房里的男人,“那他……”

    封容摇头,“不一定是他,等他醒了再说。”

    林映空立刻道:“那等下我们去把医院里和这个人相关的资源全部回收回来?”

    封容没有异议,“主要是影像资料和会泄露DNA的东西,其它的没关系。”太过保密,反而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

    狄冰巧自动请缨,“我马上去处理。”

    封容点头,“嗯。”

    封容下了命令之后,大家只能暂时停止了对这件事的探究,林映空对众人使了个眼色,然后带着封容单独去吃午饭了。

    其实林映空也不是为了能够二人世界,只是他觉得封容的心情实在是差到了很严重的地步,他想要找出根源来解决问题,安慰对方。

    因为那个神秘男人随时会醒,他们也没有走太远,就在医院附近找了个干净的餐馆,点了两菜一汤,顺便叫了一堆饭菜,打包回去给组员们吃。

    “部长,”点完菜之后,林映空把路上买好的酸奶递给他,仔细地观察着他的表情,“谁惹你不高兴了?”

    封容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情绪外露得太明显了,叹了一口气,让自己的表情放松一些,“没什么,”顿了顿,又觉得这么说太敷衍了,他只能如是道:“刚才陪冰巧去换药的时候,见到木无施和夏筱筱来复查了。”

    林映空露出了然的神色,宽慰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他们也会付出自己的代价,我们左右不了他们的。”

    封容摇了摇头,“我没想去改变他们的想法,只是觉得……”

    他有点迟疑,林映空便问:“觉得什么?”

    封容的眼底掠过一丝深深的悲悯,“明知道那是一条不归路,还要往前走……这样真的有意义吗?”

    林映空沉默片刻,道:“如果我们注定铲除不了戮血盟,部长你还会继续坚持下去吗?”

    封容淡淡地点头,没什么犹豫之态,“会。”

    林映空笑了笑,“虽然出发点不同,但是归根究底,理由都是一样的,总有什么事情是非做不可的,还是那句话,看是什么人什么选择而已。”

    封容默然。

    林映空的笑容渐渐消失了,“哪怕,那是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