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五卷:拜见公婆(二十一)

第十五卷:拜见公婆(二十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封容再一次从第十殿大BOSS云静的魔爪下逃出来,整个人都是心惊胆战的,云静一直追问她的乖孙女什么时候能出生,这细胞都还没出现呢,出什么生啊?叱咤风云的灵执法部部长都表示要跪给这位未来“婆婆”了。

    他和他家助手连双方父母都没有见全,婚都没有结,哪里来的生儿育女啊?天下的家长果然都是一个样,盼着赶紧抱孙子……

    “暗部长,上午好啊~”宋文帝突然出现在他旁边,笑眯眯地跟封容打招呼,他穿着一身漆黑的广袖长袍,依稀还能看到袖角绣着一朵小小的梅花,跟东方鬼帝神荼的衣袍上的装饰十分相似,可见其的小心机。

    “……上午好。”封容看到是他,便停下了脚步,然后有点纠结,他是应该随着林映空一起叫五叔或者小叔,还是按着工作时间的称呼来叫呢?没有他家助手在,这种需要和人套交情的场面,他基本上是见光死!

    没等封容纠结出一个究竟来,宋文帝就鬼鬼祟祟地左顾右盼,“小映空呢?”

    封容听到身高一米九多的林映空被说是“小映空”,内心觉得挺搞笑的,“他忙别的去了,我回来拿点东西。”

    “那就好,难得看到你落单啊!”宋文帝一听林映空不在,立刻就来劲了,跑到封容面前勾住他的肩膀,诱拐道:“侄婿啊,叫声小叔来听听呗,都是自家人,别这么见外嘛。”

    封容顿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面色平淡,看起来非常平静地道:“小叔。”

    “哎!给你个大红包啊,当改口费!”宋文帝还真的掏出一个大红包出来了,眉开眼笑地塞到他手里,得意洋洋地嘀咕着待会儿要给其他几个鬼王炫耀之类的话。

    改口费不是结婚的时候家长给的吗?封容哭笑不得,但是也没拒绝,因为他看得出来宋文帝的本意是好的,就是有点恶趣味,之前林映空跟他科普过他几个叔叔伯伯的性情,封容也不觉得奇怪。

    “小叔找我是有事吗?”第二次叫出口,封容就觉得自己叫得比较流利了,宋文帝也是他第一个改口的林映空的家人,即使是云静那么风风火火的,大概也是被林映空警告过了,虽然天天念叨着,但也没真的让他立刻叫一声妈。

    宋文帝也是因为是几个鬼王中年纪最小的,最受宠的,故而比起那几个矜持的哥哥嫂子们,他要更加放得开,听堂堂灵执法部部长叫他小叔,他心里不知道有多美了,这可是足够他上三界论坛炫耀好几年的事情啊~

    心情一好,宋文帝的脸上也是挂着笑容的,还有那么点不怀好意的意思,“侄婿啊,既然你叫我一声小叔,那么小叔想让你帮个忙,你也不会拒绝的对吧?”

    他能帮什么忙?封容有点纳闷,“你的意思是……?”他想了想林映空跟他交代过的事情,“难道是几个鬼王又在逼你相亲了?”

    作为十殿鬼王中的唯一一只单身狗,连侄子们都跟林映空这么大了,可想而知宋文帝会被活得太久无聊至极的兄长们如何逼婚了。

    果不其然,一听到封容这话,宋文帝脸上的笑容就垮了下来,“侄婿你真不可爱,怎么能够哪壶不开提哪壶呢?”

    “……”封容默默地想,其实他家助手先生一直觉得他挺可爱的……不对,作为一个大男人,他要那么可爱干嘛?

    不小心被宋文帝带歪了思路,封容急忙把思维拐回来,不解地看着宋文帝:“所以,小叔是想我……跟几个鬼王谈谈吗?”例如帮他转移一下火力什么的。

    宋文帝郁闷地道:“怎么可能,让你出马,他们非得活撕了我不可……其实我是想问你一个问题。”

    封容很谦虚,“你问。”

    宋文帝换上一张严肃的表情,封容也跟着严肃起来,然后就听到他一本正经地问:“你知道,神荼陛下的择偶标准吗?”

    “……?”封容怀疑自己听错了,“你……再说一遍?”

    宋文帝的严肃脸色也垮了,变得有点哀怨,“我是说,神荼陛下想找个什么样的伴儿,侄婿你听他说过吗?”

    封容不知道应该作何表情,面瘫着道:“我和他没有聊过这么私人的问题,按理来说,你们才比较熟吧……?”家宴都是一起吃的,那不应该算是一家人了吗?

    宋文帝黑着脸,恨不得捶胸顿足,“不,他跟我们都不熟。”

    封容也是听说过神荼的严苛和不近人情的,比他还严重呢,好歹他经常和同事朋友们有所交流,但是神荼……额,他完全就是那种可以一个人呆在鬼门关闭关一千年不出门的人,按照人界流行一点的说法,那就是——死宅,ORZ。

    宋文帝整个人……啊,不,整只鬼都幽怨了,“连你都不知道……那我应该找谁问啊?啊啊啊神荼陛下!”

    “找我?”一个清冷淡漠的声音突然从他们身后传来。

    封容是随时眼观四路耳听八方有所准备,只有宋文帝因为是在抓狂的状态中,所以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一蹦就是三尺高,“嗷”的一声,连封容都给吓着了。

    而站在他们背后凌空而立,一身赤衣赤发、但毫无火热之意的男人,可不就是他们刚才正在讨论的东方鬼帝神荼吗?!

    “神。神荼陛下……”宋文帝不知道这位鬼帝听到了多少,战战兢兢地转身看他。

    谁知神荼只是奇怪地瞥了他一眼,然后就……呃,略过他,对封容道:“暗部长,地府这边发现了一个青虫兽的巢穴。”

    封容顿时脸色一凛,眼神都变了,“在哪里?”

    神荼的表情也不怎么好看,“热恼大地狱,以北七千里。”

    封容立刻就道:“我跟你去看看。”

    “嗯,走吧。”神荼点头,和封容一起缩土成寸,转眼之间便不见了人影。

    深受打击的宋文帝慢了一步才反应过来,登时大叫道:“诶,我也去,等等我啊!”

    说话之间,宋文帝也跟着追去,一个眨眼的功夫,原地已经空无一人。

    热恼大地狱是第七殿泰山王的管辖地界,再往北七千里,就是一片广袤的荒地,之前灵安全局还打算在第七殿附近建立一个分部,选择的区域就在以北两千公里左右,没有那么深入,但是这个巧合也让人有点不太舒服了。

    这是一片有些荒凉的土地,遍地都是低矮的灌木类植物,偶尔长得高大的树林也是暗沉沉的,没有什么绿意,只有枯灰色的树皮和泛黑的叶子,头顶的天空也有些暗沉,能见度比晚上两个诡异颜色的月亮出来的时候都要低一些。

    因为是地府的鬼差在搜查过程中发现的,所以阎罗王和泰山王已经等候在那里了,封容和神荼、宋文帝三个人一落地,便看到他们迎了过来。

    封容皱着眉问道:“不是说酆都城内部都已经搜查过了么?为什么现在才在第七殿附近发现了青虫兽巢穴?”

    鬼界很大,地府的范围就是整个酆都城,而酆都城又是以第一殿到第十殿的范围来规划的,这里虽然离中心区域很远,但是仍然算得上是酆都城的范围,而昨天总办外勤组的组员们刚跟他说过,以酆都城为基点,方圆三万公里内都没有发现青虫兽的踪影,他们还准备加大人手排查力度。

    闻言,阎罗王的黑脸上也露出了有点惭愧的表情,“应该是这一带有什么东西,干扰了鬼差的判断,还是神荼陛下经过的时候才发现不对劲的。”

    封容看向神荼,神荼轻微地点头,“我去第七殿办事,从上空经过的时候发现下面的灵力分布有些差异,其中有一片地方几乎生灵灭绝,除却是青虫兽之外,我想不到其它的因素,不过情况不明,我并没有深入查看。”而且这件事是灵安全局负责的,他还不确定总办外勤组需要找什么样的线索,不然的话他就直接把整个巢穴都掀了个底朝天了。

    封容若有所思,“这里离热恼大地狱不算太金,灵后勤部的成员也是来这一带勘查过的,才会给我提供建立分部的可行性报告,但是你们都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妥之处……”

    宋文帝担心泰山王会被问责,急忙道:“会不会是新的巢穴,留下的痕迹不明显?这一带几乎人迹罕见,鬼差都不会巡视到这片来。”

    神荼毫不留情地反驳了他的话,“依我所见,这个巢穴绝对已经有了虫皇的存在,我感应到了一股高阶生灵的气息。”

    宋文帝顿时苦了脸,哀怨地看着神荼,就是因为这位陛下的性情如此不留情面,宋文帝才有点畏手畏脚的,就怕得罪了他,被他一怒之下给丢进轮回里了。

    他不怕轮回再生,可是那样的话,他就追不到神荼了啊,这是要注定世世代代单身狗的节奏啊QAQ,哭叽。

    泰山王给了最小的弟弟一个感谢加同情的眼神,然后对神荼请罪道:“不管怎么说,都是我这边失职了,陛下如何处置,我都感受惩罚。”

    因为性情严谨苛刻的缘故,地府工作人员的奖罚标准也是由神荼来制订的,神荼也没说把这件事揭过去,只是道:“罚俸半年,其它的,处理完了这个巢穴再说。”

    阎罗王和宋文帝立刻怜悯地看着泰山王——半年工资没了,依照目前地府的物价,这下泰山王后非得打死他不可。

    封容没参与地府的内部事宜,等他们处理完了,他也接到了林映空的电话。

    林映空问道:“部长,我们马上过来,有什么需要带过去的吗?”

    封容想了想,“让小蓝把结界监测扫描仪带上,这边可能有掩饰青虫兽巢穴的大型结界。”

    林映空应了,“好,我们马上就道。”

    “等等!”封容突然有点不太舒服的预感,“不用全部人过来,现在谁在木无施和夏筱筱那边?”

    林映空答道:“孟天和小呆,怎么了?”

    封容道:“让冰巧替换小呆,和孟天一起继续盯着,其他人过来就好了。”

    林映空也没问为什么,直接就道:“好,那等我们三分钟。”

    挂断和林映空的通话之后,封容对神荼以及几个鬼王道:“待会儿总办外勤组进去一趟,还请你们帮忙留意四周了。”

    宋文帝想在神荼面前展示一下自己的能力,便自告奋勇道:“我也跟着你们一起进去吧!”

    谁知神荼也淡淡地道:“我也去一趟。”

    宋文帝顿时傻眼——他这是终于有了和心上人亲密接触的机会了么?!

    他们要去,封容当然不反对,只是颇为奇怪地多看了宋文帝几眼,又想到刚才这位小叔跟他打听的事情……

    封容一下子就默了。

    他是不是……不小心知道了什么大秘密?

    于是乎,等到林映空等人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严肃脸的部长大人,两个一脸不忍直视的鬼王,以及……正在正在绕着神荼献殷勤的宋文帝。

    林映空默默地扶住了额头,心说——小叔,你的骨气呢?!

    虽然对宋文帝恨铁不成钢,但是林映空心里也明白,追另一半就是要靠脸皮够厚,所以他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现在他们的当务之急是先搞清楚这个青虫兽巢穴到底是什么规模的。

    总办外勤组的成员们到了之后,丁有蓝立刻就把一堆仪器拿了出来,原地开始架设侦测结界、探测地形的大型设备。

    阎罗王他们好奇地凑过来看了看,他们是知道总办外勤组基本上用的都是魔法科技的最新成品,无论是军事化的作风还是用的东西都是灵安全局最新开发出来的——某方面来说,他们也算是试用者,有时候还得写试用报告呢——但是没真正见过他们的作战风格,所以此时都觉得挺有意思的。

    “为什么一定要用科技手段来探测呢?”阎罗王摸了摸自己的胡须,“高阶生灵的灵识感知范围也不小吧?”

    总办外勤组也不意外于他会这么问,应该说他们已经解答过很多类似的问题了,林映空头一个就道:“用灵识感知,始终还是要消耗灵力的,而且不是每个人都擅长使用灵识,而这些设备只需要操作一下,就能得到灵识探测出来的画面,还能显示出来给所有人看,而不是一个人来描述,这样对于团队作战来说会方便很多。”

    泰山王很感兴趣,“那如果给地府也装上这样的配置,岂不是都不需要鬼差去巡逻了?”就等于是遍地都装上了摄像头。

    林映空哑然失笑,“那可是个大工程,别说地府有多大,就光是这一套设备的价钱就是天文数字,量产都产不起来,除了我们组用的之外,其他外勤组的都是小型的,探测范围很小的,对地府来说其实用处不大,还不如跟灵安全局那样,直接布置能覆盖十几个城市的大型检测结界呢。”

    阎罗王嘀咕道:“一套设备是天文数字,大型检测结界那是分分钟耗掉的能源都是天文数字……”

    阎罗王居然在哭穷,总办外勤组的组员们纷纷觉得好笑。

    他们说话之间,丁有蓝已经把仪器全部组装在一起了,打开电脑,一连接,设备便开始运行,神荼等人都感觉到有一种类似灵识的即视感从他们身上掠过,朝着远方激荡而去,纷纷觉得神奇不已。

    “其实这等于是一个铁疙瘩有了灵识?”泰山王啧啧称奇。

    宋文帝抽抽嘴角,“什么叫铁疙瘩……这铁疙瘩能顶你五十年工资。”

    泰山王顿时翻了个白眼,他就爱叫这玩意儿铁疙瘩!

    神荼则是仔细感应着仪器送出去的磁场波动,“和灵识稍有差距,但是更加隐秘,如果不甚留意,恐怕是我也难以察觉。”

    丁有蓝立刻抖书袋:“结界监测扫描仪发出来的是次声波,频率低于20赫兹,波长很长,不容易衰减,也不易被水和空气吸收,次声波和灵识还是不一样的,当然,灵识相当于是次声波和超声波的结合体,虽然这两个声波的频率完全不同,但是灵识偏偏可以把它们完美地融……”

    “到底是什么跟什么啊……我快晕了。”费蓉听得眼冒金星。

    乘小呆怜悯地拍拍丁有蓝的肩膀,“小蓝你还是沉默地干活吧,我觉得要找一个跟你有共同话题的人,不容易啊!”

    丁有蓝一脸疑惑地道:“为什么不容易?你们懂的话题我都懂啊,你们不懂的我也懂。”

    在场众人;“……”高智商了不起啊,就可以蔑视他们了么?!

    打击完了所有人的智商之后,丁有蓝很快就把这附近的地形地貌给扫描出来了,还特意弄出了三维投影,投放到了空地上。

    泰山王上去轻轻一碰,那虚影便随着他的动作旋转起来,泰山王瞪大了眼睛。

    林映空走过去,手一拨弄,便将某一块区域单独放大出来了,三维投影上清晰地看到一块显示着灰色的地区,林映空脸色凝重地道:“这是灵力贫乏的范围,这一带是灵力不足,但是不可能枯竭到这种地步,只能说明青虫兽的巢穴建立的时间不会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