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四卷:众神训练营(八十)

第十四卷:众神训练营(八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奇恩提醒得很快,但是也已经来不得了,还在地面上的人群一个一个“扑通”摔倒,被那些阵法困在其中挣扎不得——没错,封容这次压根就不打算和他们死磕,直接全部一窝蜂放倒,难不成老虎不发威,真当他们灵安全局是吃素的吗?!

    原本还打得激烈的战场上如今唯独只剩下灵安全局的成员还站着,其他人都逐一被放倒了,也不是没有负隅反抗之辈,只是灵安全局才不跟犯罪分子讲究绅士风度,直接一窝蜂涌上去——群殴!

    把该打趴下的都打趴下之后,奇恩这个还在场中自由活动的目标物实在是太明显了,他下意识想要逃跑,不过很快就意识到脚下的阴影实在黑得有些古怪,他还没来得及细想,一团黑影就冲着他的脸扑了过来,奇恩连连闪避,然后仔细一看,暗道果不其然——这不正是以前咬过他一口的林映空的影兽吗?!

    奇恩第一次和总办外勤组交锋,就是在K市鸣镜度假区玩光棍节密室逃生游戏的时候,那次林映空意外被罗成暗算失明,奇恩在游戏里故意扮成部长大人的样子来骗林映空,然后被林映空认了出来,两个人大打一架,奇恩的金属片打进了林映空的小腿里,不高兴的林映空直接用影兽咬了奇恩的灵魂一口,害得奇恩的腿痛了足足半年,可把他折腾得难受不已,这会儿看到影兽,奇恩还是有些心有余悸的感觉,连忙打起十二万分精神来应付。

    影兽都出现了,很快,影兽的主人林映空也从黑暗里走了出来,笑眯眯的样子看起来和以前没什么不同,让奇恩条件反射地又想起了他当时让影兽咬自己一口时的彪悍作风,顿时连好了的腿都感觉再次疼起来了。

    “奇恩……”林映空念着这两个字,语调里都是意味深长的意思,他看着这个比以前要低调多了的男人,勾着嘴角轻笑,“好久不见了。”

    奇恩干笑,看着他身后那队散落在各处封锁住所有退路的人马,再一看自己这边倒了一地的人,明智地道:“不知道暗部长有没有空呢?我想,我们可以好好聊聊。”

    林映空挑眉,“聊聊么?”

    “嘭”的一声,五花大绑的奇恩被丢到了封容面前,溅起了一些灰尘。

    林映空还特别贴心地道:“部长,你站过来一点,别弄脏衣服了。”

    可惜只贴封容的心,伤的是奇恩的心,奇恩咬了咬牙,然后抬起头对着封容露出一个笑容,尽可能潇洒地道:“暗部长,近来可好啊~?”

    封容低头看了他一眼,眼神重点落在他那只被反捆在后背的手上,沉默一瞬,然后牛头不对马嘴地道:“你的手长好了?”

    奇恩的表情当即变得有点古怪,当日在鸣镜度假区的时候,罗成把他当成弃子,他不仅差点被罗成杀了,还被佘巡变成蛇形咬了一口,直接把他的一只手撕了下来,后来白丛丘从外面打破笼罩在整个鸣镜度假区上的结界,奇恩趁乱跑掉,就想办法让自己的手重新长出来了,毕竟他不是封容这样的裸灵力者,少一只手的情况下想施法还是挺麻烦的,上一次在M市,他被邢钧引过去当诱饵来吸引罗成,那会儿他的手已经长好了,还和总办外勤组的人见过面,感情这位暗部长上次以为他的手是假肢吗!?

    奇恩郁闷得简直想要吐血,但是又不能当着封容的面吐槽什么,还有个林映空在虎视眈眈跟笑面虎似的盯着他呢,奇恩只能干巴巴地道:“嗯,长好了。”

    可是!

    封容问完这一句话之后,就没有再管他了!!!

    奇恩这下不是想要吐血,是真的吐血了——因为他和林映空打了一架,毫不意外的,灵魂被林映空攻击受伤了——顶着一张哀怨的脸被五花大绑丢在地上,完全没什么人来搭理他,奇恩就不明白了,就算他比不上罗成,但好歹也是戮血盟的第三号BOSS,曾经差点儿把灵执法部部长以及他的助手阴了的反派角色吧,怎么他的存在感就这么低呢?难道就因为罗成把他当成是弃子,他们就以为他没用了?灵安全局的眼光不会这么让人堪忧吧!

    奇恩很纠结,可是再纠结也没有用,无论是灵安全局V6分部还是总办外勤组如今都暂时没有空腾出手来搭理他,这么一个大型阵法搞下来,他们的收尾工作还忙得很呢,至少众神联盟大本营里“横尸”躺平了一片一片的,他们都要一个一个去把人抓回来捆着,那也是一个大工程,总办外勤组都沦为搬运工,除了封容这个大领导之外,其他人都捋袖子亲自上阵去了——去干嘛?抬人啊!

    太叔宇看着大家伙儿都沦为搬运工,有点心塞地想,下次要不还是弄个让他们半身不遂的阵法好了?唔,只让他们上半身不遂,下半身还能动,捆起来之后就跟串糖葫芦似的一串串往外拽就好了……

    除了搬运那些犯罪分子之外,灵安全局自家的部员还要搬回来呢,那些主持阵法的主阵人以及辅助的阵法师们全都累趴了,得让自家小伙伴们一个一个扶着背回去,别以为他们昨天晚上围住众神联盟大本营不攻城是因为束手无策,实际上是封容不希望和那些跟疯狗似的众神的后裔们打得太激烈,从而导致更多无谓的伤亡,所以大手一挥,直接花了大半晚上的时间围着这片山布置了一个巨大的阵法,手刃敌人不费吹灰之力!

    当然,这只是因为那群众神的后裔没什么战场经验而已,他们虽然拥有神一般的力量,号称众神的后裔,但是他们本身就是在人类世界长大的,接受的都是磨灭心性的洗脑以及战场上单兵作战的能力训练,说白了,众神联盟培养出来的都是一等一的杀戮好手,可是他们完全不清楚什么是团队协作,更不清楚灵异学界里那些花样百出的招数,封容就是看准了他们在这一方面的空白,直接让人布阵把他们全都瓮中捉鳖了。

    不得不说,潜意识害死人,这群出身自人类的人造神之后裔没怎么经历过灵异学界的战斗,估计思维依旧停留在人类战争中每次围城必定想办法攻城的剧情里,还在做着少数胜多数单枪匹马杀出三重围之类的英雄梦,如果是灵异学界的其他已经成就一定规模的组织,恐怕一被围起来都要考虑怎么样放着外面的敌人布阵或者是设置结界、禁制以及放各种大招了,哪里还能这么心安理得在里面商量着怎么样杀出来和灵安全局的部员们死磕,干掉一个算一个?

    而且能够顺利地把人全都逮住了,还得感谢一下阵法组和禁制组的辛勤努力,捣鼓出了可以让自爆禁制全部暂时熄火的东西,不然这批众神的后裔一旦全部自爆,别说是近在咫尺的灵安全局众人,就是这一片崇山峻岭都会被夷为平地了。

    不过灵安全局这边也不算是大获全胜——他们没逮住据说是被反叛者带去折腾的丘缨,焦书音也不在,总办外勤组都怀疑是焦书音把人带走了!

    清晨,天刚蒙蒙亮,众神联盟的大本营里的扫尾工作已经忙得差不多了,被丢在地上晾了几个钟头的奇恩跑不掉就算了,看守他的两个V6分部部员还连一口水都不给他喝——因为林映空交代他们说这是个大坏人,务必不要靠近,以免被利用了——奇恩整个人都灰头土脸蔫蔫然的,跟一个霜打了的茄子似的,看起来糟糕极了。

    乘小呆和费蓉过来拎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奇恩,顿时心里那叫一个爽啊——看到坏人遭报应了,谁都会觉得挺爽的。

    奇恩倒是认识他们两个人,见到他们之后就哭丧着脸道:“暗部长到底是准备拿我怎么办?你们就给个准数呗!”就这么晾着他算是怎么回事啊?!

    “急什么,”乘小呆笑呵呵地蹲在他面前,“我们问你个事儿,你回答了,我们就带你去见我们部长。”

    奇恩的眼睛骨碌骨碌一转,明显是在打什么坏主意,“那就要看你们问的是什么事儿了……”

    费蓉才没有乘小呆这会儿的耐心和好脾气呢,长马尾一甩,直接掏出一把匕首出来,不耐烦地道:“小呆,你跟他客气什么?他不肯说,直接揍得他说出来就好了!”然后费蓉又把眼刀杀向旁边在看守奇恩的V6分部部员们,威胁性地挥舞了一下手里的匕首,皮笑肉不笑道:“你们不会跟部长打小报告的,对吧?”

    两个V6分部的部员对视一眼,然后同时主动背过身去,其中一个人仰头看了看天色,自言自语般呢喃道:“天都亮了,我们都困了呢。”

    另一个部员也说:“嗯嗯,我们困了,什么都没注意到。”

    费蓉满意地转过身来看着奇恩,奇恩的脸色已经变了,他完全没想到自己有这么一天会沦落到被一个小姑娘和一个小孩子威胁的地步,简直心酸!!!

    识时务者为俊杰的奇恩见风使舵地道:“咳咳,你们想问什么?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他的眼珠子又转了转,心想难道他们是想知道什么关于罗成的秘闻么?莫非那位暗儡部长还不打算见他,派两个小屁孩先来对他用下马威,好让他快点招供?

    可是在奇恩一脑袋里转悠着各种对阴谋诡计的猜测时,费蓉踹了他一脚,面色阴沉地道:“我问你,今年三月份在M市,你是怎么活下来的?”

    奇恩一愣,觉得这个倒是没什么不能说的,便道:“当时罗成把我抓走了,准备将我带回去做实验,但是我中途跑掉了。”然后一直东躲西藏,直到发现了这个令人意外的众神联盟,这才潜伏在V城观察了好几个月,中途还差点儿被罗成揪住了,幸好当时焦书音帮忙引开了罗成身边第一忠犬的颜皓,他才得以逃脱,说来也是惊险得很。

    奇恩一副劫后余生大为庆幸的表情,费蓉却是看得心情更加不好,又踹了他一脚,恨声道:“那你这种人渣都能活着,为什么大叔……邢钧就死了呢?!”

    奇恩被踹得莫名其妙,随即就反应过来了,听说情报艺术家邢钧对总办外勤组的一个小姑娘极为看重,想必就是眼前这个扎马尾的女孩子了,而她和另一个少年前来的原因估计也不是为了罗成,而是因为邢钧……

    奇恩在脑子里飞快地转悠着可以在这件事上怎么样做文章或者是给罗成泼脏水,可是费蓉才不想被他忽悠呢,直接把匕首搁在他的脐下三寸的地方,扯起嘴角要笑不笑地道:“我告诉你,你要是想玩花样的话……哼哼。”

    最后两个“哼哼”实在是意味深长,奇恩瞬间就:“……”

    乘小呆也默默地扶额:“……”他该说什么?不,他什么都不想说,他只知道原本可爱娇蛮的费小姑娘已经被狄冰巧带坏,朝着御姐或者女汉子那条路一路奔腾不复还了……

    就算是奇恩能还原他那只被佘巡咬掉的手,但是他也不能保证自己能还原某个特殊的部位……不对,能还原又怎么样,谁希望那个特殊的部位会受到某种致命的伤害啊?!

    于是奇恩只能苦哈哈地道:“小姑娘,咱有话好好说,别动刀动枪的好么?这不符合你……”他勉强扯出了一个词,“冰雪聪明的特质。”

    费蓉一点儿都不为所动,眼看着那匕首就要往下压了,“你说,还是不说?”

    “说说说!我说!”奇恩急忙大叫道,看着费蓉不往那匕首上施加力道了,他这才松了半口气,剩下半口气悬在喉咙里,害得他的声音都飘忽了,“你、你想知道什么?总得给我个提示吧。”

    费蓉沉默了一瞬,才道:“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和邢钧之间有什么交易?”

    奇恩终于把剩下的半口气松了下来,还好,是他能回答的问题,而且这问题也不是太难答,“我就是和他联手阴罗成一把而已,他故意装作要抓我,把我给罗成,来换给边海治病的机会,虽然我也不知道边海是不是真的病了,不过邢钧看起来很想要干掉罗成,我就答应他了。”

    费蓉和乘小呆都同时沉默了,邢钧为了报仇,撒下一个欺骗了全世界的弥天大谎——那就是边海还活着,除了罗成,没有人知道这个事实,包括眼前这个说是跟邢钧在合作的家伙。

    费蓉没有跟他解释的意思,奇恩自然也不知道他们心里在想什么了,还在回忆三月份的事情,“至于当天啊……”

    奇恩似乎也陷入到了回忆之中,愣了好一会儿才有点语气复杂地道:“当天发生了很多事情,你们被邢钧忽悠走了,可能不太清楚,当时我们的计划出了岔子,罗成中途差点儿就没来,他好像发现我们打算伏击他了,直接把明辉研究所炸掉,准备带着人转移,我和邢钧没办法了,只能让飞咏……啊,就是那个帮邢钧跑腿的蛾族,让他帮忙用A192003TX的资料把罗成钓出来,但是罗成没出现,让一个人扮成他出面,我和邢钧商量了一下,只好把那个人炸伤了。”

    后面几句话,奇恩说得挺轻松的,并不把这些杀人放火的事情放在眼里,可是费蓉和乘小呆听着就颇不是滋味了,他们眼里的邢钧美好得像是一个漂亮的音符,从来没有人想象过把他和那些血腥的东西联系在一起。

    奇恩继续道:“这么做是挺冒险的,但是罗成的确被挑衅得不高兴了,终于决定和邢钧见一面,邢钧就把我绑着进了东陵研究所,准备在那里伏击罗成,不过很显然,”他摇了摇头,“我们失败了,我也不得不承认罗成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奇恩本来脱口而出就想说“罗成”的,但是瞄了一眼腹部下方的那把匕首,还是把话一咕噜咽了回去,改为实话实说道:“他的身体本来就不行了,你们应该知道他接受了罗成的实验吧,但是他的体质不适合,本来就活不长久……”他的声音在费蓉的瞪视下小了一些,“后来他惹烦了罗成,罗成让人弄伤了他,就让他的身体坏得更快了,那天罗成去了东陵研究所的时候还问他肯不肯道歉,道歉的话就想办法帮他治病,但是邢钧故意走过去跟他说话,罗成估计也没想到他会是动刀子的人,当然,我也想象不出来,本来的计划是让我去偷袭罗成的,可能是邢钧不信任我,所以最后他动手了……罗成真的一点防备都没有,邢钧只是个普通人,都直接重伤了他。”

    乘小呆和费蓉都微微一愕,没想到罗成居然不是胡说八道,当日真的是邢钧伤了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