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四卷:众神训练营(二十六)

第十四卷:众神训练营(二十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封容一时之间没回答,似乎在沉思,晋世铠怕他们不打算顾忌人质的性命直接强攻,因为总部外勤组这几个人看起来很强,不像是怕炸弹的样子,晋世铠就试图说服他:“你一出面,那几个灵异学界生灵就会动手,影响范围就太大了,万一引爆了炸弹怎么办?但是我是普通人,我出面的话他们就会大意,等我引走了那些雇佣兵,你再对付那两个人就简单多了,不是吗?”

    封容出乎晋世铠意料地没指责他临时改变行动计划,只对他说了一个事实:“里面有八个雇佣兵。”就算是兵王,同时对付八个人还是太困难了,连封容自己除非是放大招,但是都不好说能在短时间内把人全部引走并且将他们制服。

    晋世铠的语气很严肃,也很张狂:“没关系,这群越界的蠢货……我会把他们的脑袋一个个踢爆。”

    费蓉在旁边感慨了一句:“老晋你还是蛮MAN的嘛。”

    “……”晋世铠的豪言壮志瞬间被戳破——老晋又是个什么新称谓?!

    封容只沉吟了几秒钟,就问:“晋先生,如果反过来……你来对付那两个异能力者,怎么样?”

    晋世铠一愣,“什么意思?”

    林映空立刻就理解了封容的想法,帮他接下来给晋世铠解释的担子:“他们两个都是人类,一个是火系能力,一个应该是符箓师,就是能画符的那种……”他详细又快速简洁地给晋世铠讲解了那两个异能力者的能力的优缺点,最后下结论道:“他们大白天就敢抢银行,被困之后也没有表现得很焦虑,说明他们的性格很狂妄,或者是有所依仗,如果是你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会轻视你,不会一开始就下死手,你只要拖住他们,趁机下手就有机会一击即中,哪怕只是拖时间,都能撑到部长回来帮忙,我想对你来说应该不难。”

    晋世铠听罢,只问了一句:“就这么简单?”

    林映空不咸不淡地道:“就算是灵异学界生灵也只是智慧生物的一种,活着就有弱点,在绝对的力量面前,并不比普通的人类强多少。”所以就别一副“你们都那么强了还来抢我们地盘做什么”的表情了。

    晋世铠也不知道有没有听懂林映空的言下之意,把行动思路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之后,问道:“那暗部长你去引开那几个雇佣兵的时候,你怎么保证那两个异能力者不出手?”

    封容淡淡地道:“他们不够强,我可以伪装成普通人。”当然,不够强和会不会闹出动静是两回事,他们互换过来分开对付这两拨人马,反倒是有点田忌赛马扬长避短的意思了。

    晋世铠又问:“你会保证人质的安全吗?”

    封容的语气还是不温不火的,但是听上去就是特别让人安心,“我会尽全力。”

    晋世铠沉默了一下,最后道:“我明白了,我现在就去和你汇合。”

    晋世铠原本是跟费蓉一组的,他要去支援封容,费蓉这边就只剩下一个人了,他和封容他们商量好了之后才想起这点,有些迟疑地看了费蓉一眼,可惜费蓉却完全不觉得自己一个人行动有什么危险,还对他道:“老晋你加油,别拖部长的后腿哈!不过部长下盘稳,你也拖不倒,2333……”而他们这边,反正她和林映空一起行动,多晋世铠一个不多,少了他一个也不少。

    晋世铠还真不知道怎么回应费蓉觉得他算是个弱鸡的话,抽了抽嘴角就想走,刚欲动身,他又停住了,认真地问费蓉:“如果……我是说如果,今天没有这么多人围在这里,你们还会优先解救人质吗?”还是会……不惜代价先抓住歹徒?

    谁知费蓉听罢,却是一脸茫然:“不优先解救人质,我们还能做什么?”这种情况下又不是二选一的困境,人质都没救到,他们就算是击毙了歹徒也不算是完成任务吧?部长大人绝对会让他们手下一万字检讨书的!

    晋世铠露出有些复杂的表情,不过没再说什么,头也不回地就走了,剩下费蓉莫名其妙了半分钟,然后在单独频道里问丁有蓝:“小蓝,晋世铠是不是有什么亲友团挂在灵异学界的人手里了?”

    丁有蓝一愣:“啊?没有吧。”

    费蓉:“哦。”

    晋世铠很快就和封容回合了,封容跟他说明了中心控制室里的人员分布情况,临时确定了新的行动方案,然后封容就离开了通风口,执行把八个雇佣兵全部引到中心控制室之外的地方进行一次性清理的任务了,晋世铠要做的就是以人类的身份出现在两个异能力者面前,降低他们的防备,趁此机会一举将他们拿下——如果没有看错的话,这两个异能力者手里肯定有人质身上的炸弹的遥控器,如果他们一个警惕按下了按钮,那就真的是大罗金仙也难以回溯时间了。

    晋世铠按照封容说的屏息的办法钻进了中心控制室出风口,这就是封容刚才观察情形的地方,正好可以留意封容的行动究竟进行到了哪一步,晋世铠耐心十足地在出风口上方等待着,约摸过了十分钟,中心控制室外面就起了骚动,因为大门是开着的,两个雇佣兵在屋子里,另外两个在门口,还有四个封锁住了走廊的两边,封容就是在其中一边走廊上突袭的,一个照面就放倒了一个牛高马大的雇佣兵,用的也是战术搏击,动作标准完全没有破绽,总部外勤组几个成员在进来之前都跟人界警方的特警人员换了衣服,晋世铠原本还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这么做,现在看来,或者一个原因是掩饰身份,另一个原因就是考虑到类似的情况了。

    封容的突袭引起了几个雇佣兵的注意,有人用英文喊了一句“The.Chinese.police”,那两个穿着黑衣服、年纪不大的异能力者青年抬眸看了一眼,也没看清楚封容头盔下的容貌,只是发现他“不是”灵异学界的生灵,也就连眼皮子都懒得动了,直接对那几个雇佣兵说把他放倒,可见其性格的确是符合总部外勤组的分析,是个狂妄大胆的。

    封容当然也听到了里面的对话,一切都和计划中一样顺利进行,他动作利落地把走廊上剩下的三个雇佣兵直接打晕了,哪怕是晋世铠对灵异学界颇有微词,此时看着封容灵活的动作都不由得多看了几眼,心里升起几分想和对方切磋的冲动,又因为身处在任务之中而被按捺了下去。

    封容的“勇猛”虽然有点出乎那几个雇佣兵的意料,但是两个异能力者青年并没有什么动静,也许在他们看来“普通人类”再能打也只不过是普通人而已,所以几个雇佣兵摩拳擦掌地想要把这个放倒他们好几个兄弟的“警察”抓住的时候,两个异能力者青年也不在意,只说了一句:“别玩疯了。”

    “是是是,”其中一个雇佣兵坏笑道,“我们会留他一条命的,那我们就多了一个金贵的人质了。”

    晋世铠心道你们指不定谁会变成人质呢,然后就看着那几个雇佣兵朝着封容蜂拥而去,好像完全不担心封容会有别的队友似的,而丁有蓝也的确在耳麦频道里对晋世铠说这个房间里设置了禁制,能够防止外人随意进入,不过有了封容的刻意靠近,这个禁制已经被撕开了一个口子能够让晋世铠自由出入了,估计这群灵异学界歹徒出门抢劫的时候也没有想过,他们会倒霉到直接遇上灵安全局中外勤人员巅峰组合中的总部外勤组,一个昂贵又有效的禁制在A阶的封容手里大概就是练了几年武术的普通人徒手拉断铝合金窗户一样,需要用力但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至少想不惊动他们的撕开一个口子还是轻而易举的。

    封容在一群雇佣兵一拥而上之后就做出不敌的姿态,慢慢地将这群雇佣兵引走了,万一炸弹遥控器那么不巧和意外地出现在他们其中一个人身上,被他们看到晋世铠进入了中心控制室,一个鱼死网破就不好了,封容就只能躲远一点把他们一口气全解决了。

    故而当晋世铠从出风口进入中心控制室的时候,两个异能力者青年都不约而同露出愕然的表情,就像是胜券在握的人被突然而来的意外打断了似的,从中倒也看得出来他们两个人并不是什么特别有经验的歹徒,不然在晋世铠一打算行动的时候他们就应该发现并且反击了,但是他们两个人只是傻眼了两秒,但是这两秒钟已经足够让晋世铠从出风口上跳下来了。

    晋世铠跳下来之后,两个异能力者青年也没有第一时间用最猛烈的攻击对古他,而是在注意到他是普通人之后反而松了一口气,晋世铠虽然明白这样刚好是对应了他们的计划,但是心里还是有一种被看低了的憋屈感,一个左勾拳就冲着其中一个人的脸揍过去了。

    这两个人也的确是太小看晋世铠了,当其中一个被揍的时候另一个人还在看热闹,但是等那个人被晋世铠揍晕了,剩下的情形就不是变身孤身一人的歹徒能够掌控的了,他下意思地拿对讲机想提醒楼下的同伙,可是对讲机被晋世铠一脚踢飞,他整个人也被晋世铠反手摁在了地方,他眼神一利,当即就想一把火烧死晋世铠,晋世铠发现火势凭空起来的时候眼神便是一抖,因为高温也可以引爆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