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四卷:众神训练营(二十五)

第十四卷:众神训练营(二十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晋世铠突然提出要和总部外勤组四个人一起行动,进入银行大楼解救人质和擒获罪犯,林映空等人纷纷侧目看他,心里有点古怪——晋世铠这是不相信他们的能力吗?

    封容倒是面不改色的,只是用目光把晋世铠上上下下扫视了一遍,不置可否,晋世铠加重语气道:“我要跟你们一起行动。”这么说的时候,他的语气都近乎是命令了,听起来特别强硬。

    封容并没有被他的口气激怒,只是淡淡地道:“晋先生应该明白,我们接下来要对付的罪犯是什么样的生灵。”

    晋世铠点头,慎重道:“我知道,”他的眼神犀利又冰冷,微微抬起下巴的动作显得非常傲然,“但是,那又怎么样?”

    张之麟有点担心,壮着胆子想劝他:“首长……”

    晋世铠扫了他一眼,然后冷冷地道:“就算是灵异学界,那又怎么样?我不觉得人类会差到哪里去。”

    “当然,”封容没有反驳,甚至还同意了他的观点,“我是灵异学界的人,但我也是人类。”

    晋世铠的眉头一皱,不再和他争论,只是重复:“我和你们一起行动。”

    封容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也不和他多说了,深深地看他一眼,然后道:“好,但你要听从指挥。”

    晋世铠对此倒是没有异议,“可以。”

    封容点头,“映空,把备用耳麦给晋先生。”

    “是。”林映空拿出一个微型耳麦递给晋世铠,还帮他黏在了耳朵内侧,避免掉下来。

    费蓉也是个胆大的,还用手肘撞了撞晋世铠,嘿嘿笑道:“那我们就是队友啦,晋叔叔,加油不要受伤哦!”

    “……”他看起来就那么弱?晋世铠有点无奈,但还是道:“你也是。”

    狄冰巧倒是冷冷地瞥他一眼,费蓉便来和稀泥,“巧姐别担心,晋叔叔也是个尖兵分子哦,不会拖后腿的~”

    狄冰巧语气冷淡地道:“不要浪费我的药就行了。”

    她的话听起来好像就是拿准了晋世铠会受伤似的,晋世铠不由得多看了这个树妖几眼,总觉得她对自己的敌意挺强的,也不知道哪里得罪了她……呃,大概依照他的态度,已经把整个灵异学界都给得罪了吧。

    晋世铠很有自知之明,既然狄冰巧不喜欢他,他就离狄冰巧远点就是了,封容答应了他让他参加行动,倒是也没有故意让他坐冷板凳,三下两下就直接把他的行动方向给定下来了,然后众人也没有浪费时间,让人界警方这边配合喊话,吸引内部的人的注意力,而他们一行五个人则是绕到大楼的侧面,因为丁有蓝发现那群抢劫犯已经掌握了内部的监控系统,所以他们要通过水管爬上五楼一个没有监控的杂物房里,之后再往下走,尽量避免被那几个罪犯提前发现不对劲。

    大楼的侧面对着的另一栋大楼的墙壁,刚好挡住了外界的视线,封容他们也不用担心会被人看到他们往上爬的场景,清空手里的东西,封容第一个就攀着墙壁灵活无比地往上走了,第二个是狄冰巧,她虽然是属于武力值不高的后勤人员,但是爬个几层楼还是很简单的,连丁有蓝都能爬个三五层的,她就更不用说了,就算往下掉也能用枝条稳住自己,压根不怕摔死,作为战斗人员的费蓉就更不用说了,呼哧呼哧就已经在五米开外了,爬个楼比平地还简单,晋世铠看着两个女人的动作比他最好的兵还灵敏,表情登时有点怪怪的。

    林映空笑眯眯地问道:“晋先生,你需要我带你上去吗?”

    晋世铠脸一黑,“不用了。”

    林映空是断后的,晋世铠就是第四个,他对自己的兵的信心被前面三个打击了一下,自然是不肯示弱的,抓着水管的凸起就沿路往上爬了,不愧是军功堆起来的人物,那动作麻溜得很,矫健有力的,拿出去就是标准的教科示范,林映空打量了几眼,挑眉,也没说什么,脚一蹬就跃上大概二楼的位置,然后这才慢悠悠往上爬,脚下的影子时不时给他借个力,如履平地似的,晋世铠回头看了一眼,心里又犯了嘀咕——这群灵异学界的生灵都已经有所谓的超能力了,怎么体能训练还要向他们人界的特种兵看齐啊?

    一行人爬个七楼是很简单的事情,连防护都没有穿就直接上去了,为首的封容撬开了杂物室的窗户,确定安全之后就跳了进去,打开杂物间的大门小心地往外看了看,外面没人,丁有蓝也提示安全,封容这才对窗户外面一溜儿挂着的人示意他们都可以上来了,其他人立刻就顺着窗户跳了进去,拿出了各自的武器,封容再跟他们确认了一遍行动方案,然后就各自行动了。

    他们一共五个人,分成了三组,费蓉带着晋世铠,林映空带着狄冰巧,他们是直接避开监控去一楼趁机解救人质的,而封容则是去三楼,那里有个中央控制室,是这栋大楼目前唯一还有备用电源在工作的地方,监控系统中枢都在那边,有两个异能力者守着,随时通过监控来监视整栋大楼,给一楼银行里的同伙通风报信,封容就是去解决他们的。

    对方似乎也有骇客高手,丁有蓝没有贸贸然侵略对方的监控系统,只是在外面提醒他们及时规避,加上总部外勤组自己本身的预判能力,倒是顺顺利利从七楼下到了三楼,然后封容和他们分开,在楼层里找中央控制室,林映空他们则是要去一楼,临分开时,林映空握了一下封容的手,示意他小心点,封容点头,然后飞快消失在楼道口里,林映空多看了两秒钟,这才收回视线敛去不舍,示意众人继续往下走。

    封容之前对大楼内部人员的分布情况进行探测的时候,的确是发现里面只有七个灵异学界生灵的,剩下的都是普通人类,而三楼中央控制室里有两个灵异学界生灵,等级都在C阶左右,按理来说封容对付起来并不困难,但是等他顺着通风口找到了中央控制室往下一看,登时就皱了眉头。

    中央控制室里竟是不止有两个穿着黑衣服的灵异学界生灵,还有七八个全副武装的西方人,像是雇佣兵,甚至还有五个被五花大绑的人质,他们身上都绑着一颗遥控、式炸弹,其中还有一个不过七八岁的小女孩,被吓得稀里哗啦流着泪不敢哭出声,几个人质就这么惶恐不安地被丢在了角落里——简直丧心病狂!

    封容看着那两个穿着黑色衣服、带着面具的男人,或者应该说是男孩才对,从他们露出来的皮肤和灵力的活跃程度来看就知道这是两个年纪不大的少年,至多不超过十八岁,年纪轻轻就有C阶的修为,这样的资本本来能够让他们在灵异学界混出一个好名头,但是他们却拿来犯罪了!

    一心在洗脱自己身上从出生就带着的罪的封容对这样主动犯罪的行为很是看不惯,眉头全程皱着不愿松开,他把下面的景象传输给丁有蓝,然后悄然无声地退出了中央控制室,确定这个距离不会惊动他们之后才对着耳麦里的众人道:“中央控制室有人质和雇佣兵,人质身上疑似有遥、控炸弹,所有人暂缓行动,不要刺激歹徒。”

    费蓉在耳机另一头倒吸一口冷气,“炸弹?他们这是嫌弃自己的异能力不好用,改为喜欢玩炸弹了吗?”

    “冷静,”林映空提醒了费蓉一声,然后问:“部长你需要支援吗?”

    “先不用,看看情况再说,”封容没有一口咬死,又道:“小蓝,报告炸弹类型。”

    丁有蓝立刻道:“的确是遥控、炸弹,但是这种类型的也有定时装置,要靠近看,我才能判断。”

    封容问:“难拆吗?”

    丁有蓝说:“不难,如果部长你把外壳去掉,我能远程教你拆……但是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封容道:“说。”

    丁有蓝有点为难,“这种炸弹有液压感应,太大的动静也会把它引爆。”意思就是不能在近距离内进行大规模作战,不然哪个歹徒直接把人质抓起来一丢,这炸弹就该炸了,不说爆炸范围,至少人质是绝对活不下去。

    封容沉吟片刻,“多大的动静才能引爆?”

    丁有蓝用一个比较具体的动作来形容:“至少不能让人质晃起来,走路得蹑手蹑脚的那种。”基本上就是不能有大动作了。

    封容揉了揉额头,“所以就是不能让他们自己跑出去求救……”

    晋世铠问:“暗部长,你想引开歹徒,自己去拆炸弹?”

    封容想了想,“如果可能的话……不过人数有点多,我没把握全部都引走。”以他的能耐,他也不是不能一口气把全部人都直接冻上,但是里面的人质都是普通人,把他们冻死了就不好办了,但是他一露面,那两个异能力者就会动手,那样的动静肯定小不了。

    晋世铠沉默了片刻,“我去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