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四卷:众神训练营(九)

第十四卷:众神训练营(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晋世铠的事情说简单也简单,说麻烦也有点小麻烦。

    说起来其实也不复杂,像是封容他们经常会遇到一些人界的案件,偷摸抢砸什么的,如果有必要,他们还是会顺手帮个忙的,所以人界要是碰上了灵异学界的案子,有能力的情况下也不会坐视不理的,何况一些等级不高或者能力千奇百怪的灵异学界生灵其实也并不比人类强大多少,碰上训练有素的普通人,说不定他们还比较倒霉呢,故而晋世铠休息日出门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刚觉醒没多久的异能力者少年在银行打劫,劫持人质准备伤人时被晋世铠非常凶残地一枪爆头……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不是每个特殊能力的人都能挡子弹啊ORZ。

    这事儿其实闹得动静不小,总部外勤组几人稍一回想就能想起来了,还上了灵异学界天天日报的头条呢,本来这件事应该算是好事,当时那个异能力者少年情绪激动,被他劫持的人质都快被他勒住脖子掐死了,身上的异能更是在暴动不安,晋世铠当机立断开了枪,还能算个见义勇为的活雷锋呢,可惜当英雄的估计运气都不太好,就在晋世铠把这件小事几乎抛到脑后的时候,他遭遇到了一群灵异学界生灵的袭击——对方号称是来给那个被他击毙的异能力者少年报仇的!

    根据张之麟的描述,那群袭击晋世铠的灵异学界生灵里应该没有特别高阶的存在,但是他们人多能力复杂死缠烂打,一旦被抓住还会玩自爆,晋世铠身边的警卫队已经被炸伤了两个了,而且伤势还是不可复原性的,再讨厌灵异学界的晋世铠还是动用了自己的特权把那两个警卫员转移到了灵异学界的医院里才能保住他们的性命,由此可见那群人有多疯狂,晋世铠其实也是颇为恼怒的,他很想亲手抓住那帮人,但又不想牺牲他的兵,所以从某方面来说他并不反对总部外勤组来帮忙,多多少少存在着让他们灵异学界的自己内部解决的意思,可又偏偏在和封容他们见面的时候发难……大概也有点心气不平吧。

    总部外勤组觉得这件事很简单,其实就是一个复仇行动,麻烦的地方在于什么呢,那就是他们目前完全不清楚那群人到底是个什么性质的团伙,居然会成群结队来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报仇,而且听张之麟他们的描述,全都看起来还挺年轻的啊——虽然外表无法在灵异学界里衡量年纪,但是行事风格上还是可以看得出一些端倪的。

    “又是一群小屁孩弄出来弄出来的中二团队?”费蓉不免翻了个白眼,在以实力为美的灵异学界里,一半年纪小的生灵都是中二病,经常组织各种团队来证明自己有拯救世界的潜力,三观正常点的就真的在“拯救世界”,抓抓捣乱的猫妖治治撒欢的山精之类的,三观不正的就各处捣乱逞凶斗勇还自以为做了什么好事,负责治安那一块儿的灵执法部外勤部员有一半时间都是在跟那群小屁孩斗智斗勇,写出来的书绝对都是一部血泪史。

    “我没有在已经登记在册的团队里找到类似的队伍,”丁有蓝道,“我也查了被晋世铠击毙的那个异能力者的信息了,他觉醒的时间很短,没有被灵安全局后勤部的人及时找到他进行身份登记,根据卷宗的记录,他的家庭贫困,父亲早死,母亲罹患重病,他就是因为这个所以才去抢劫银行的,可能觉醒的异能力者刚好给他壮胆了。”

    狄冰巧挑眉,“看来还是个小可怜,所以他的小伙伴才打算给他报仇?”当然,就跟部长大人说得那样,无论你有一万种多么悲惨的苦衷,杀人就是杀人,犯罪就是犯罪。

    “不好说,”丁有蓝看了一眼不远处站岗的警卫员,压低声音道:“晋世铠击毙罪犯,其实是没有责任的,但是他偷偷捐了一笔钱给那个异能力者的母亲,也帮她转院进行更深入的治疗了。”可以说晋世铠已经是仁至义尽了。

    费蓉小声嘀咕:“看来还不算是个坏得彻底的人……”

    封容觉得好笑,“晋世铠什么时候是坏人了?”

    林映空凉凉地道:“平白无故伤人,对人放冷枪,也不是什么好人。”敢对他家部长开枪的都应该死啦死啦的!    部长很无奈,助手先生这是又在撒娇了么?他想了想,道:“单就抢劫案来说,我个人很欣赏晋世铠的做法。”当断则断,虽然稍显冷酷,但是比起更严重的后果,相对来说这个结果还是比较好的,如果那个抢劫的异能力者少年也跟他的小伙伴一样喜欢玩自爆,当时被他当做人质困在银行内部的十几个人不死也伤,到时候就更不好收拾了,只是能狠得下心去开枪的人却是不多。

    林映空闻言,立刻警惕起来,“部长你很欣赏他?”这种冷酷无情的作风……唔,好像有类似的传言将部长大人和晋世铠放在一起比较,同样都是年少成名声名鹊起然后荣耀加身……果然应该马上就弄死那个家伙才对,部长大人是独一无二的,什么阿猫阿狗都敢拿来和他比较!

    封容总算意识到不对劲了,嘴角一抽,镇定地道:“你听错了,我只是欣赏那个做法,对他本人没有任何看法。”

    林映空问:“真的?”

    封容继续镇定,“真的。”

    林映空满意了,“部长么么哒~”

    封容一脸面瘫,“哒,乖。”

    “……”费蓉默默地看了一眼狄冰巧,狄冰巧默默地看向丁有蓝,丁有蓝又看向看了费蓉,三个人对视一眼,面面相觑——他们就长得那么像是背景板吗?!

    背景板不背景板的不好说,晚上轮班的时候考虑到实力平衡问题,封容是把他和林映空分开轮上半夜和下半夜的,林映空那叫一个哀怨,粘着封容碎碎念了十几分钟才肯回房间去休息,费蓉他们面无表情,觉得他们连背景板还不如,简直就是阻碍部长大人和林助手的那根碍眼的棒打鸳鸯的棒吧!

    这一夜过得挺平静的,林映空和狄冰巧是值下半夜的班,大银杏小姐对睡眠的需求比较少,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就往阳台上丢了个禁制,然后站在那里舒展筋骨等待着第一缕阳光的照耀了,十一层的楼层数还是不矮的,虽然这里算是市中心,但是周围的建筑很高又间隔大,并不影响阳光的覆盖程度。

    警卫员下半夜的时候又换了一个,到了天亮时分也是有点困倦的,但是硬生生被舒展筋骨的狄冰巧吓得十分清醒了,惊悚地盯着这个原本卷发魅惑、容颜美艳的成熟大美人,好半晌才一脸懵逼地转过脸去修补自己的崩溃的世界观去了,林映空见状,眉头一挑,但是没打算阻止狄冰巧,要是他亲自出手,可就不是世界观崩坏的问题了。

    故而晋世铠洗漱之后穿着宽松的衣服打开套间主卧的房门时,第一眼看到的不是霸占了一条沙发的那个一米九牛高马大的助手先生,而是站在阳台上晒阳光的人……呃,或者树?

    晋世铠记得阳台上那个女人是谁,虽然不知道名字,但是她是跟着灵执法部部长一起出现的,肯定是他的下属之一,就算是人肯定也不是正常人,现在看来果然不正常,那有人类是会长出枝叶出来的?!不对,不是长出枝叶,是她的一双手变成了树枝在清晨淡淡的阳光下舒展,双腿变成了树根驻扎在阳光宽阔的瓷砖地面上,还有几根扎在旁边的盆栽的泥土里,这是成精了的树妖还在和盆栽抢养料么?!而这个女人的上半身还是维持着人形,靠在粗壮的枝叶上懒洋洋地晒着阳光,被烫卷又染成暗红色的长发顺着她的动作披散到她的身上,美艳的轮廓在阳光中似乎发着光,她的眼睫微垂,在眼底打下一片阴影,映衬得这个半人半树的生灵美得简直像是林中的高贵的精灵女神!

    这时候,张之麟也精神抖擞地从另一个房间里出来了,刚想跟他们家首长打个招呼,结果话还没出口,就全部呛在了喉咙里,“妖……”妖怪啊!

    这种非人似妖的生灵给人的震撼很大,应该恐惧却心生神往,神往过后又觉得这样非人的生物不属于这个世间,就算是晋世铠心神坚定,见状而已忍不住失神了几秒钟,然后他猛地清醒过来,眉头便是一皱,这才注意到穿得整整齐齐、半躺在沙发上的林映空,语气不太好地道:“林助手是吧,这里是人界,你们应该注意影响!”

    张之麟拼命点头,注意影响啊,这么一大早的给人这么大一刺激不好吧!

    “注意什么影响?”林映空顺着他的视线往阳台上一看,半人半树的狄冰巧睁开眼睛,冷笑一声,完全不打算把自己的本体收回来变回人形,林映空便对晋世铠做了个摊手的动作,“不好意思啊,晋先生,灵异学界有灵异学界的生存方式,人要吃饭睡觉,树要施肥晒太阳,你不能让我们违背生物本能对吧?至于影响……”他微笑,如三月春花,梢上梨白,“我想,一般人还是看不到我们的。”

    晋世铠一听就知道他们是用什么神通遮挡住外人的视线了,之所以不挡住他的目光,肯定是想折腾他,但是晋世铠也不怎么担心,他昨晚对灵执法部部长开枪的时候就考虑到后果了,这群死忠粉还这么光明正大地给他找茬,不麻烦,就是烦人的很,晋世铠自认忍耐力不错,自然就不把他们的小动作放在眼里了,连张之麟想去请狄冰巧回到客厅里来,都被晋世铠摆手表示不必了,他是看他们不顺眼,但还没有小气到这种程度。

    晋世铠如是想着,然后就直接去了阳台准备开始他风雨不改的晨练,那里本来就是作为一个室外休憩所而存在的,空间很大,即使多了一棵树也不会挤,还有不少早就备好的运动器材放在那里,狄冰巧只占了一半的空间,晋世铠很自觉地去了另一半地盘,但是他刚走了两步,就听到狄冰巧“娇呼”一声,“哎哟,你踩到我了~!”

    狄冰巧一向是女王级别的性格,和蒙弧对撕的时候那叫一个凶残,解剖尸体比切个牛排还容易,是医疗组的大姐大,总部外勤组的女中战斗机,这会儿一声惊呼那叫一个娇嗔,柔软婉转绕梁三尺,简直能让男人的骨头都酥了半边,哪怕是昨晚被狄冰巧拿着枪指过,张之麟都露出了不忍心的表情——他们家首长好端端的踩人家女孩子的脚做什么……诶,等等,有点不对啊,一棵树哪来的脚啊?!

    狄冰巧惊呼的时候,晋世铠也是下意识地一僵,所有动作都停住了,然后也跟张之麟一样反应过来,狄冰巧的下半身都是树了,他怎么会踩到对方的脚了呢?所以晋世铠冷冷地道:“我没有踩你。”

    “你是说我在冤枉你么?”狄冰巧登时一改刚才叫痛时的“娇嗔”,眉毛竖了起来,美目一瞪,“睁大你瞎了的狗眼看看,你的脚踩着什么?”

    “……”晋世铠感觉有点不妙,低头一看,呃,他踩着一根树茎……然后那根树茎就跟活了似的抖动起来,晋世铠连忙把脚一缩,那树茎就飞速飞回到了大银杏树的旁边,颇是委屈地蹭着树干摇了摇。

    狄冰巧摸了摸那根树茎,一脸心疼地道:“你个一百八的大个子往我小脚趾上踩,你还有理了!”

    晋世铠有点风中凌乱,连澄清自己没有一百八十斤都忘了,下意识地道:“抱歉,你没事吧?”再怎么样,踩到一个女孩子也是不对的……哪怕这个女孩子不是人,ORZ。

    狄冰巧瞥他一眼,把自己的其他树茎都远离了他一点,凉凉地道:“只要你不继续踩就没事了。”

    “……哦。”晋世铠默默地去做早晨训练了,他也不是故意的啊,谁在路上走着会随便躲开一棵树的树茎啊……这么说来,以后他出门岂不是要很小心,免得一不注意就把谁谁谁的脚趾跟踩了?

    晋世铠思考过多的结果就是做运动的时候有点不走心,不走心的结果就是听到狄冰巧又惊叫一声:“哎呀,你扯断我头发了!”

    “!!!”晋世铠一脸懵逼地僵住了,看着自己做摆臂运动的时候不小心扯下来的几片树叶。

    然后封容就带着费蓉、丁有蓝以及早餐来敲门了,一进门,就看到狄冰巧嘤嘤嘤嘤地往他这边一扑,哭诉道:“部长,晋先生他……他欺负我!”

    封容:“……”啊?

    晋世铠:“……”哪里有黄河?他想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