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三卷:跳出魔方(二十二)

第十三卷:跳出魔方(二十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青伯的手抓得很紧,抓得焦书音都痛得皱眉,但她没有怒而甩开对方,只是安抚地道:“我信,我信,青伯你别激动,慢慢说。”

    但是青伯的情绪明显失控了,面容扭曲地看着她,双眼瞪大如铜铃,有点声嘶力竭地道:“你睁大眼睛看啊,阿音,有妖孽!那是鬼啊,鬼要害死你,它要害死你啊!”

    青伯的语调太恐怖了,围观的凌霄镇居民都油然而生出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面面相觑着不知道说什么好。

    只有焦书音一个人还是镇定的,尽管她的手臂感觉都要被青伯的五指勒断了,眉头皱得更紧,但是她仍然没有生气,好声好气地道:“我会小心的,青伯你别担心……”

    焦书音话音未落,突然就感觉面前落下一片阴影,一只手伸了过来,扣住青伯的手掌技巧性地一翻,青伯的手就从她的胳膊上滑落下来,焦书音一愣,转过头就看到宜令和寒露站在旁边,出手的人居然是看起来美丽无害的寒露,他放开青伯的手,很认真地道:“老爷爷,你抓疼她了。”

    青伯愣了愣,那种扭曲疯狂的状态竟然慢慢地消退了,他忽然掩面而哭,“阿音我对不起你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他反复呢喃了好几句,然后大喊一声冲出人群飞快地跑掉了,焦书音想去追,但是青伯的身体好得不像是六七十岁的人,竟然三下两下就消失在了街角,剩下焦书音茫然地看着他渐渐不见了的背影,有一种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不在状态的感觉。

    但是焦书音很快就恢复了过来,对着围观的凌霄镇的人群们道了个歉,就示意大家各自散去了,她的礼节做都恰到好处,众人也很给她面子,没说什么就离开了,很快,红木客栈门前就只剩下焦书音和宜令、寒露三个人了。

    天上的太阳已经在往西斜,但阳光还是很猛烈,宜令穿着黑色的长袖衬衫和长裤,手上戴着皮手套,看起来像是个装酷的青年,因为气质出众,他的样子看起来并不奇怪,反而有一种特立独行的感觉,当焦书音回过神来的时候,宜令便挑眉问道:“刚才那是……?”

    他和寒露明显是看到这边的骚动所以出来帮忙的,焦书音目露感激,但有些为难地道:“那位就是青伯,他不是故意的,应该是……”说到这里,她似乎也想不到合适的理由,只能抱歉地对他们笑了笑。

    宜令还没再次开口,焦书媛的声音突然从台阶上传来,带着分明的不悦:“还能是什么,肯定是发疯了呗!”

    焦书音微微一皱眉,“小媛,不要这样说青伯。”

    焦书媛出现在红木客栈门口,也穿着一身黑色的上衣和黑色的短裙,脚上穿着白色的鞋子,穿得是难得的素淡,但是脸上仍然画着精致的妆容,和凌晨时分“地震”那会儿披头散发的样子截然不同,她弹了弹自己尖尖的指甲,有些不屑地道:“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个疯子,除了阿姐你,还有谁会跟他玩得来?”然后她又小声嘀咕:“真是蛇鼠一窝,一路人一路货色……”

    焦书媛的声音很小,习惯战斗的寒露和宜令都要费点心思才能听到,焦书音估计是没听见的,脸色如常地道:“再怎么样他也是长辈,小媛,注意你的言辞。”

    她板起脸来训人的感觉很有气势,也很严厉,焦书媛的脸色霎时之间就变得很难看,她似乎非常反感焦书音对她说教,整个人的火气就上来了,眼冒火花地大声道:“关你屁事啊,我爱说什么说什么,你以为你是阿爸还是阿妈啊,我告诉你,你管不着!!!”

    大声骂完之后,焦书媛就用力踩着地板往外跑走了,经过焦书音身边的时候还猛地撞了她的肩膀一下,然后就哒哒哒跑远了,焦书音被焦书媛撞得一个踉跄,宜令随手扶住了她,焦书音说了声“谢谢”,然后就喊了两声“小媛”,希望她赶紧回来,但是焦书媛完全不听,很快就跑得不见人影了,焦书音怔愣地在原地站立了一会儿,随即垂下了头,长长的黑发挡住了她的半张脸,没有人看得到她此时的表情,只是从她的背影中看出了一片寂寥萧索之意。

    她此时的模样太过能够感染人,连有些天真不知世事的寒露都没有在此时开口,只是无意识地把玩着他手里一直没有放下的魔方,连他把弄好的三个面打乱了都没有发现。

    过了小半分钟,焦书音似乎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了,抬起头来的时候并没从她的脸上看出什么异常的表情,焦书音对宜令和寒露勉强地笑了一下,“抱歉,让两位见笑了。”

    “没什么的,”宜令摇头,只是若有所思地看向焦书媛离开的方向,然后再看向焦书音,试探性地问:“需要我们去帮你把你妹妹找回来吗?”焦母刚刚去世,需要忙的事情很多,焦书媛这么跑开应该不太好吧?

    但是焦书音摇头拒绝了,“谢谢你,不过还是让小媛自己一个人静静吧,我妈去世了,她一定很伤心……”说到这里,她的声音慢慢减弱,眼睛里付出一片哀伤,“毕竟我妈那么疼她……”

    这个话题不怎么好接,宜令只能道:“节哀顺变。”虽然这句话苍白得简直无力,谁家失去亲人能够真的节哀的?

    焦书音没说什么,只是请他们往里走,别站在外面晒太阳,三个人便进去红木客栈的一楼大厅找了个位置坐下。

    如果是往日,这个时候的红木客栈一楼大厅已经陆陆续续有人坐着喝下午茶侃大山了,但是此时住宿的游客们基本上都被请到别家旅舍去了,又因为大门前挂着白布,也没有其他人路过进来坐一坐,所以平时还显得拥挤的一楼竟然变得空旷得厉害,连往日厨师在厨房里摆弄晚餐的声响都没有,安静得继续能够听到脚步的回声,他们三个人坐在一楼,显得特别孤独。

    焦书音泡了一壶茶,又把一些茶点拿给他们,其中有一份是布丁,本来她是昨天晚上做好准备今天早上拿给寒露哄他开心的,只是没想到从凌晨到现在发生了那么多事情……

    焦书音道:“你们的同事都上山去了,回头我再给他们做一份吧。”

    寒露摇了摇头,很乖巧地道:“不用了,你先忙你吧。”

    焦书音摸摸他的头,给布丁浇上一层新鲜的蜂蜜,笑道:“吃吧。”

    寒露盯着做成猫咪脑袋状的布丁,眼睛就是一片放光,“谢谢书音姐~”

    宜令觉得好笑,寒露果然还是个小孩子,看到甜食整个人都两眼发光了。

    焦书音再次笑了笑,然后就去柜台上收拾一下今天早上那些旅客们退房的时候弄乱的东西了,整理的时候一本笔记本掉在了地上,但是在忙着收东西的焦书音没注意到,宜令就想过去帮她捡起来,但是走近的时候看到那个笔记本掉在地上的时候内页被打开了,露出一页写满了英文的洁白纸张。

    I/deal/with/dysfunctional/families/on/a/daily/basis,And/trust/me,everyone/has/a/story,And/none/of/you/are/that/sopecial。

    翻译过来就是——我每天都能看到这样不和谐的家庭,相信我,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谁也不特别。

    这明显是焦书音的笔迹,宜令是见过她写字的,但上面的字迹已经很陈旧了,字体也稍显稚嫩,大概是年少时候的抄写了,他不知道焦书音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写下这样的文字的,是不是只有这样子安慰自己,才能坦然地接受这个家庭的不幸呢?

    焦书音收好最后一样的东西之后,看到的就是宜令蹲在地上盯着那本笔记本想捡起来的模样,她愣了一下,宜令已经拿起笔记本站起来递给她了,焦书音并不介意,只是道:“见笑了。”

    宜令的眼神有点复杂地道:“焦书音,以后你会接管红木客栈吗?”

    焦书音眼露茫然,“我不知道……”然后她又笑了笑,苦笑的笑,“我从没想象过我会留在客栈里度过我的下半辈子。”

    宜令突然有一种想去读她的思维的冲动,因为她此时的眼神太复杂了,复杂到号称读心术第一人的宜令都想不明白那是一种怎么样的情绪,这很新奇,对于他来说。

    于是宜令就问了:“那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呢?”

    焦书音沉默了良久,“有兴趣听我说一下我的故事吗?”

    宜令点头,“荣幸之至。”

    然后她就和宜令、寒露坐在了一起,讲述了一个很平凡的、又不平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