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三卷:跳出魔方(二)

第十三卷:跳出魔方(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之前祝孟天那辆车的对话中提到的这次凌霄镇小型地震中意外震出来的那条稀有矿脉,就是灵安全局这一行人的目的了。

    说是稀有矿产,实际上除了灵异学界的某些人觉得这些矿石很稀有很有价值之外,大部分灵异学界生灵和普通人类就觉得这是普通的石头而已,因为这种矿产只能用在对各种灵异学界开发的以灵力为子弹或能源的武器的应用上,可以说除非是这方面的研究专家和灵安全局,不然这些矿石在别人眼中都是起不了作用的,鸡肋得很,可是这类矿石的出产率很低,灵安全局又是个在武器消耗上十分给力的组织,对于他们来说肯定就非常重要了,所以任务等级被设置得很高,才会被林映空看中了。

    虽说用得上的人不多,但是抢这玩意儿的生灵还真的不少,无他,就因为灵安全局需要而已——没错,它的价格就是因此而被炒起来的,总有人会拿着这类矿石来宰灵安全局这条大肥羊,偏偏肥羊的确很需要,要是不得不忍痛被宰,所以这次听到有矿产的消息,凌霄镇所在的V6分区立刻就封锁消息,要不是总办外勤组来得快,宗少贤都要亲自带着一队人来把凌霄镇围起来了。

    其他的武器研究所可没能耐吞下一整条矿产,只有灵安全局才会需要这么大批的原石,挖出来再卖给其他人一点就行了,可要是这地方给别人捷足先登了,灵安全局这次就真的要割肉放血了,这个绝壁不能忍啊!

    所以一接到任务,总办外勤组就磨刀霍霍……呃,不对,是马不停蹄地就赶过来了。

    因为凌霄镇是旅游小镇,平时人还是不少的,不过最近因为地震导致通往这里的路需要整修,所以凌霄镇就暂时不接待外来旅客了——这也是灵安全局悄悄封锁了这一带的结果——加上又是下午最热的时候,整个小镇一派冷冷清清的,两辆商务车驶进镇子里的时候引起了好些个人从窗户上把脑袋搁出来看了看。

    按照导航开到了凌霄镇上预定好的一家特色客栈之后,一众人等全都下了车,乘小呆也把自己变成了成年版本的,他们这次是以某私人地质研究所想要查看V城地震后的地质情况的名义过来的,凌霄镇离震源中心不算远,因为地震级数不高,所以只有附近的山被震得有些裂缝,镇子内部倒是因为各种民房都是旧却稳固的老房子,没什么豆腐渣建筑,反而没有出现房屋倒塌或者破裂的现象,顶多就是屋子里的碗筷摆设摔了一些罢了。

    众人投宿的客栈叫做红木客栈,是一栋两层带院子的砖木建筑,据说是一家百年历史的老客栈翻新来迎客的,外围的柱子门扉都刷上了深红色的喜庆又古朴的漆,高悬着的牌匾上几个字是苍劲有力的篆书,看着特别有韵味,再搭配着这条青石砖铺的街道和两旁藏着历史沧桑的民房,橙红的凌霄花开得绚烂,恍然间就有一种时空倒置的感觉。

    “的确是个度假的好地方啊,”费蓉挽着狄冰巧的手,很高兴地道,“下次我们度假的时候再来这里玩吧~”

    “是还不错。”狄冰巧点头。

    凌霄镇虽然是个旅游区,但是因为地处偏僻,所以旅客不算很旺,比起那些热门旅游景点来说要舒服多了,不然想出门找个地方放松一下,结果看到的全是人头,周围都是旅游业带动起来的消费场所,那就太没意思了。

    有车子停在这家客栈门口,很快里头就有人迎出来了,红木客栈的大门跟电视剧里的那种差不多,所以当有一个穿着袄裙的年轻女人走出来的时候,大家愣了一下神,还真以为有什么剧组跑到这里来拍戏了。

    不过这个女人一开口便笑着道:“是昨天预定了房间的客人们吗?过来地质考察的?你们说今天早上出发,我吃过午饭之后就在这里等着了呢。”

    这个女人看着也就二十五、六岁左右,穿着一身很复古的短衫长裙,长长的黑发披在肩膀上,相貌不算特别出众,只有一双眼睛微微上弯,透着些许妩媚的气息,弯弯笑着的时候有种不自主的勾人的感觉,但是应该是无意识的,她看着人时的眼神并没有什么媚态,反而有一种强势的感觉,她要是换上一身衬衫短裙,估计就是职场女强人的真实写照了。

    乘小呆和祝孟天对视一眼,乘小呆使了个眼色——老板娘?

    祝孟天摸了摸下巴——好有特色的老板娘啊……

    订房间的宗少贤已经走了过去跟那个年轻女人表明了身份,年轻女人立刻将他们引进了客栈里登记信息,客栈一楼摆着老式的柜台和桌椅,除了住宿之外还提供点餐吃饭的服务,此时是午觉时间,一楼并没有人,一番攀谈之后,众人才知道年轻女人叫做焦书音,是客栈老板和老板娘的大女儿,之前一直在大城市打拼,最近才辞职回家里帮衬的。

    “没见识过大城市的时候就老想往外跑,见识过了就想往回跑,这人啊,也是有点奇怪。”焦书音似真似假地慨叹了两句,手下不停地把他们的证件号码一个个地抄下来。

    灵安全局众人坐在一楼的长凳上,闻言,狄冰巧颇有同感地道:“大城市虽然说是热闹,但是空气多糟糕,还是小地方好。”作为一棵银杏树,她肯定是不太喜欢那些钢筋铁骨的城市的。

    焦书音对她笑了笑,开玩笑道:“各有各的好处吧,其实我是挤怕了公车,才跑回来避难的。”

    众人想到一线城市人流量恐怖的高峰期,忍不住都抽了抽嘴角,他们经常跑外勤,这种事情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最坑的就是如果要抓罪犯的时候碰上了高峰期,哪怕你喊着“抢劫啊”“抓小偷啊”也没人给你让位置,因为太挤了,压根让不出位置啊!

    有一次总办外勤组执行任务的时候,一个在逃的异能力者就是钻上了公车,他从前门进去的,祝孟天和乘小呆从后门进去,在车里面愣是半小时都没挪到那个罪犯旁边,个个都被挤得给夹心饼似的,那个异能力者的表情都要裂了,进退不得的,封容让费蓉远程狙击,用麻醉/枪打晕他,免得他趁着人多跑掉了,费蓉愣是瞄准了十几分钟都没从密密麻麻的脑袋中找到合适的射击角度,最后硬生生等到公车驶到了终点站,全部人都跟浇了水的压缩面膜一样膨胀开被公车倒出去之后,总办外勤组才抓住了那个已经被挤得头昏眼花的异能力者,简直说来都是泪啊,ORZ!

    登记完住客信息之后,焦书音才找出一堆铜钥匙领着他们上了二楼,红木客栈的占地面积还是不小的,一圈房间围着一个天井,光是二楼数着大概就能有二三十个房间,屋檐上挂着一个很大的铜铃铛,有风吹过的时候,铃铛发出了低沉悦耳的声音。

    这客栈不仅外形很有历史感,连门扉上的锁都是古老的那种铜锁,打开门后,里面的空间还挺透亮,并没有那种老旧物件发霉的味道,反而带着一股淡淡的熏香,费蓉“哇喔”了一声,有点惊奇地道:“看起来真的好像是拍电影的那种场景哦。”

    焦书音笑了,倒也不避讳地直言道:“所以是特色客栈嘛,不做得精细点,客人怎么肯来呢?”

    祝孟天在队伍后头,小小声地对宗少贤道:“那种铜锁太不安全了,给我个铁片我就能开。”

    宗少贤抽了抽嘴角,“所以你是为什么要去开人家的锁?”

    祝孟天耸耸肩,“无聊呗。”

    “……”宗少贤翻了个白眼。

    按照灵安全局出外勤要两人一组的规定,宗少贤订了五个双人间和一个单人间,没办法,他们正好落单了一个人,本来他是想订个三人间的,但是鄂静白表示他想单独一个房间,封容没反对,宗少贤就只好给他另外要一个房间了,毕竟是接近S阶的人形兵器,一般来说不会遇到棘手到来不及反抗的事情。

    五个双人间是并排的,只有鄂静白的单人间在拐角的位置,和他们相差了三个房间的距离,倒也不远,众人没太草木皆兵,让焦书音准备一下他们迟到的午饭之后,众人就回房间整理了,林映空瞄了几眼,觉得有趣,宗少贤自然是被祝孟天死缠烂打着选了同一个房间,而寒露居然拉着宜令进了同一个房间,之前他本来还打算让乘小呆照顾他呢,乘小呆也就看着年纪小,实际上脑袋瓜子灵活得很,没想到寒露居然跟相处不到三天的宜令关系这么好。

    房间里有红木大床和老式梳妆台,桌椅都是仿古的,窗户是那种上个世纪很流行的彩色玻璃镶嵌的,封容打开来往外看了看,正好能够看到客栈大门外面的街道,还能看到他们停在楼下的商务车,封容就着现在的位置和地图上的对应了一下,还没对完,林映空就从后面搂住了他的腰,把他半拖半抱着放到了床上,严肃地道:“部长,你该睡午觉了。”

    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