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二卷:童话地狱的花(七十五)

第十二卷:童话地狱的花(七十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滴泪解百毒吗?”丁有蓝若有所思,“我也听说过这个传说,但是我也没听过灵异学界里有什么人拿到过类似的东西,应该说关于神农泪的传说也就只有一个。”连其它的一丝蛛丝马迹都没有了,难不成他们真的要翻遍三界去找一滴不起眼的眼泪吗?

    费蓉顿时脸色讪讪,“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说到一半她就停下来了,因为下面的话实在是太打击大家的士气了。

    “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就没有必要花时间去找了,”陶幽镜霍然起身,冷冷说道,“找到太叔群,找到救小七的钥匙,这才是我找你们来的目的,不要做多余的事情,别忘了你们灵安全局的承诺!”

    说罢,陶幽镜拂袖便走,留下一室的人面面相觑。

    “我怎么觉得……”费蓉期期艾艾地道,“陶幽镜好像有点不对劲啊?”

    “的确是不太对劲……”祝孟天沉吟片刻,“我怀疑罗成跟他说的就是解毒的方法,甚至在罗成出现之前,陶幽镜其实就知道神农泪能救他了!”

    狄冰巧喃喃道:“所以他才一直不急着找解药……”

    千百年都无人验证过的传说,究竟得有多大毅力才能在短短时间内找到它的踪迹?如果花七是没有出事,陶幽镜恐怕为了他都愿意翻天覆地地去找,可是偏偏连花七是都出了事,无论是找解毒之法还是找解开花七是暗示的钥匙都不容易,陶幽镜只有一个灵安全局的承诺,那么他的第一选择就是——救花七是!

    这是一个很无奈的选择,却也是最现实的选择,即使灵安全局现在下令去让整个局里的部员去找神农泪,也未必能够在毫无头绪的情况下找得到,但是花七是的钥匙却是实实在在就能触碰得到的,“原罪”组织,教皇,太叔群,这些都是线索,只要往下挖,怎么也比全天下也没几个人知道的神农泪要好找一些。

    “我们可能想偏了,或者罗成会有线索。”林映空突然若有所思地道。

    其他人顿时一愣,然后就反应过来了,罗成既然找上了陶幽镜,说不定他真的跟陶幽镜说了些什么……最重要的是,假如“原罪”组织的教皇真的是罗成手下叛逃的徒弟,用计给陶幽镜下了毒,那么他手头上有神农骨毒,未必就没有神农泪!

    林映空去到明宵酒吧外头蹲守盯梢的时候,心里还在盘旋着陶幽镜的事情,他总觉得这位心理大师怪怪的,如果林映空是陶幽镜,别说是暂时还没找到神农泪,就算是确定没有解毒之法了,他也会挣扎着多活一天算一天,不让他家部长大人一个人孤零零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可是陶幽镜现在拼了命地救花七是又怎么样,他能够用他的心理学清除花七是的记忆又怎么样,就算是神也没法儿真的把人的一切洗成白板,投胎重生还有前世因果之说呢,记忆被清除,感情却是真的,难道陶幽镜真的以为不记得了,一切就万事大吉了?

    林映空自幼生长在地府里,十殿阎罗的地盘他都经常去晃悠,众生百态生死轮回都看了个遍,大的有花叶两不见的曼珠和沙华即使互换灵魂也为见最后一面而一者魂飞魄散一者殉情而去,小的有寻常人类宁愿被忘川河水洗刷千年也不肯轮回转世忘却至亲至爱,有一回他撞见一对已经历经三生转世的情侣,他们第一世相爱而生不同寝死不同穴,第二世近在咫尺而永不相见,彼此闻名而不见其人,第三世更是隔绝千里之外,一生从无交集,但是两人死后在奈何桥头偶尔碰见,明明已经喝过两次孟婆汤,依旧见之落泪抱头大哭,愿用三世功德换一世白头到老……

    那时候林映空不过幼年,亲眼见证他们毫无记忆而深情相许,感触颇大,此后一直觉得所谓爱之深情之切不过如此,生同生,死同死,可是陶幽镜如今这么做,却是让林映空大为不解了,难道对于陶幽镜来说,他就那么忍心让花七是即使毫无记忆也伤怀一世郁郁而终?林映空自认他是做不到的。

    想到这里,林映空不免就对封容牵肠挂肚起来了,以前感情还不明朗的时候其实他们在一起也是谈公事,不少时间也是分开的,那会儿尚能压抑几分,现在感情明朗了,反而连分开一天都觉得别扭,好像不把人放在眼皮底子下就浑身不自在似的,听不到他的声音,看不到他的人,吻不到他的唇,感受不到他的拥抱,这种事情对于有情人来说大抵都是天大的折磨。

    而且即使现在大概能确定罗成不是“原罪”组织的教皇,但是林映空内心的担忧和不安依旧不减半分,之前封容和陶幽镜有好几次是单独谈话的,林映空虽然不知道是陶幽镜在给封容做治疗,可是每次封容和他聊完之后的状态都不太对,很疲倦,又似乎没有那么压抑了,一次能瞒过去,两次过后林映空就能察觉出不对,直到封容去执行潜入任务了,林映空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回想起来,模模糊糊地就抓到了一些蛛丝马迹。

    也不是他之前不关心封容,而是在林映空眼里的他从来都是优秀的,无论目睹过多少次属于这位灵执法部第一人的狼狈脆弱景象,亦或是看到了他不堪的过往,在林映空看来,封容永远都有办法让自己爬起来,他并不是无坚不摧,相反,他其实很脆弱,但是他也很坚韧,生活给了他太多的磨难,也打磨出了如今这个光华璀璨的男人,林映空知道他的心结,知道他的不安,只不过林映空在默默陪着封容化解那些心结和不安的时候,他一下子就忘记了自己还有可能成为封容新的劫难——作为先爱的那一方,他总会错估那么几分他在封容心底的分量。

    想通一些事情之后,林映空就不由自主地更加担心了,心理学若为武器,必定攻击精神薄弱之处,他家部长心底有过不去的坎儿,自然就更容易被人攻击,只是他现在在外围实在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寄望于那个被他在心底杀杀剐剐了千百遍的宜令能够聪明点,把他的部长藏好一点了……

    明宵酒吧内部地下层里,宜令的确把封容藏得挺好的。

    一出场就维持着高调姿态的宜令几乎把他见到的“原罪”组织的人的仇恨都拉得妥妥的了,偶尔有几个欣赏他的或者是想巴结他的,都被他采取鬣狗式讽刺把人气走人——哦,以后继续顶着鬣狗身份的灵执法部部员怎么办?该咋办就咋办!要是没保护好他们尊敬的暗部长,宜令连带着执行这次任务的众多部员都得羞愧到剖腹自尽了,那些形象面子的小问题就不要在意了。

    除却宜令自己的努力之外,不得不说艾天峻和寒露的出现也帮了很大的忙,宜令故意放出他盯上了这两个人的假象,尤其是以寒露的美色分分钟能够秒掉中等水平的“顾闻知”,故而剩下的目光又在宜令的刻意之下被寒露引走了,这么一来,盯在封容身上的视线就几近没有了——但也是几近而已,还有一个人肯定会注意到这个沉默寡言的青年。

    在去参与据说有教皇出场的茶话会的路上,宜令瞧着拦在他和封容面前的中年男人,眉毛轻微一扬。

    申龙,暖爱心理咨询室的金牌心理咨询师之一,已经被确定的“原罪”的第八位主教,称作八先生,封容和林映空化名为顾闻知和刘建贤时寻求心理治疗帮助的心理医生,间接让他们见到释山一和望越的男人,如果说“原罪”组织里还有什么人会对“顾闻知”这个身份有什么执念的话,那就必定是申龙无疑了。

    而现在,申龙就站在了封容和宜令的面前,面带微笑,来意不明。

    “八先生是吗?”宜令听完申龙的自我介绍,把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然后嗤笑一声,“不好意思,实在没听过这个名号,倒是见过你们这里的什么三先生五先生,听得多了就觉得好像不值钱了。”

    宜令的话算得上轻蔑,毕竟申龙再厉害都好,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类,在心理学上有所建树而被选作是第八位主教而已,“原罪”组织里的十二位主教之中其实也不过是只有四个普通人类而已,其中就包括他们比较熟悉的申龙和丛兰,其他的都是灵异学界生灵,跑来人界这边残害普通人类,真不知道该不该说是一把年纪活到狗身上了,欺负弱小的时候还做得那么自豪,以为自己是在拯救全人类……啧,超级英雄拯救世界的脑残电影看多了吧?

    宜令的态度恶劣,但是申龙看到他这个样子倒是没怎么变了脸色,还是态度颇好地道:“”对于鬣狗先生来说,我肯定是不值一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