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二卷:童话地狱的花(四十)

第十二卷:童话地狱的花(四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丁有蓝此言一出,在场总办外勤组四个人一时间全都:“……”

    足足半分钟后,费蓉才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地道:“所以……所以……释山一是看上了‘原罪’的教皇了么?”

    祝孟天呢喃着道:“这口味有点重啊,别告诉我他是TOP……”

    丁有蓝一脸尴尬地道:“听说他交过好几个比他大十岁以上的男朋友,唔……从传言上来看他的确是TOP……”

    “噗——”众人喷了。

    林映空回想了一下释山一那未成年又乖巧的模样,也觉得有点知人知面不知心,“那是他主动找上望越的还是望越找上他的?”释家也不管管自己家的未成年人会不会出去鬼混?

    丁有蓝说:“这个我还在查,不过应该不算是望越主动的,我查到释家的老太太最近加入了望越的归蒲教,对他这个教主很欣赏,释山一可能是通过他奶奶间接认识望越的……我给你们看看释山一的平时的穿衣服风格,”他发过去好几个电子版本的照片,看起来都是从一些监控之类的地方截图下来的,“‘原罪’组织这次在J市的活动主题是童话之夜,我觉得望越肯定会对释山一很感兴趣。”

    “……再怎么感兴趣,也不能掩饰这不是小白花而是食人花的事实,”祝孟天颇感兴趣地道,“所以现在望越和释山一是在相互捕猎吗?”

    费蓉嘀咕着道:“释山一是食人花,难道‘原罪’教皇会是个任人宰割的小羊羔?他也是霸王龙好吗!”

    “……”祝孟天兴致勃勃,“也就是说我们说不定还能坐山观虎斗了?”围观一出大戏!

    “……释山一不会是望越的对手吧?”丁有蓝觉得很怀疑。

    监听器前面的鄂静白忽然对他们道:“丛兰去了湖单大酒店,好像和望越、释山一碰面……”他突然猛地一皱眉,快速把监听的耳机摘了下来,动作快得像是摘掉一颗炸弹似的。

    总办外勤组的众人都紧张了,封容问:“怎么回事?”

    鄂静白掏了掏自己的耳朵,“他们发现窃听器了。”估计是踩碎了,高频的警报声差点把鄂静白吓到了。

    封容并不意外,“湖单大酒店?”

    丁有蓝立刻道:“是J市最大的酒店,我可以侵入他们的系统修改订房记录,显示部长你和林助手昨天就入住了的。”

    “没必要,”封容摇头,“找一下它附近的酒店。”

    “呃……”丁有蓝查了一下,说:“它对面有一家……”

    “就那家吧。”封容一锤定音了。

    “……”有一家情侣酒店……丁有蓝默默把后面的话收回去了。

    “他们发现了窃听器,我们是不是打草惊蛇了?”费蓉问。

    林映空倒是觉得无所谓,“不管有没有我们帮忙,陶幽镜都不是个脾气好的人,要是对方把人送到他面前,陶幽镜没有任何表示,那个人才会觉得奇怪呢。”

    因为担心陶幽镜和花七是那边会被什么人钻空子,祝孟天和费蓉交换完他们查到的信息之后就赶回去秘密保护陶幽镜夫夫俩了,封容和林映空留在酒店的包厢里整理各种杂乱的信息。

    丛兰的脑子里虽然被装了“炸弹”,很多隐秘的事情不能说,但是能说的东西还是有不少的,她在“原罪”组织呆了那么多年,又是所谓的十二主教之一,再联想她在火车上自信满满出现在总办外勤组众人面前跟寒露玩牌的样子,就知道她并不是一个可以小觑的角色了,只是一山更有一山高,“原罪”组织内部奇人辈出,丛兰是有天赋,却不是最出色的那一个,加上她的理念虽然切合“原罪”组织那种“万生皆蝼蚁人类皆罪徒”的教义,可是她的做法太疯狂了,想法也比其他人都偏激,就好像是疯子堆里的聪明的疯子和愚蠢的疯子的区别,很多组织成员都不太看得起她的做法,陶幽镜在跟祝孟天他们讨论的时候,甚至怀疑丛兰之所以能够当上主教,完全是因为她对“原罪”组织十分拥戴,也对教皇本人万分忠心,丛兰虽然和“原罪”教皇见面的次数不多,但是她好像是曾经受过对方指点的,所以才会对教皇推崇至极,而又对曾经封印她天赋的陶幽镜怨恨至极,只不过陶幽镜和丛兰心目中尊敬的教皇估计都是一个等级的——把她也视为蝼蚁、轻而易举碾压的等级。

    跳过一些丛兰交代的细节之外,比较值得注意的就是这几年里好几次“原罪”组织大型聚会的时间地点和对教皇本人、十二主教之间的描述了,前者是帮总办外勤组又锁定了一批受害者,后者是根据一些人物的特征来在后期行动中更好地锁定“原罪”高层的人,其实她还说了一些整个组织的全部成员数量,可是这是待考究的,而对教皇本人的描述,丛兰用的词狂热且空泛,例如什么神的光辉笼罩着他。完全就是被邪教洗脑的样子,唯一比较有用的信息就是教皇基本上没有在“原罪”组织内部露出过真面目,每次出现都是不同的面孔,男女老少都有,可见是个伪装高手,身份上恐怕也有可以做文章的地方,才会不以真面目示人。

    那么,如果望越就是“原罪”组织的教皇,他除了又弄了个归蒲教之外,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身份呢?

    下午的时候,封容和林映空还是用着顾闻知和刘建贤的身份在四处走走停停,像是真的来散心和度假似的,有外人的时候他们也很给力地在演戏,一个是脾气温柔有耐心的青年企业家,一个是有严重心理疾病却又依赖他的大四毕业生,还真的别说,他们演得卖力,一路上也的确发现了好几个人在盯着他们,不着痕迹的,虽然不确定是不是“原罪”组织的人,但是两个来旅游的同性情侣有什么好跟踪的?监视他们的人里一定会有那么一批是属于“原罪”组织那边的,事实上他们今天早上进入暖爱心理咨询室的时候就注意到了,里面的摆设极其考究,但是暗地里布置了很多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监控摄像头,甚至直接藏在墙壁里,哪怕是最优秀的人类侦察者估计也不能轻易找出来,他们作为灵异学界的生灵,用灵识还会遗漏不少,都是丁有蓝远程一个个挖出来的,一个心理诊所为什么要做到这种地步?只能说是他们另有所图了,这些摄像头应该就是为了观察所有进去咨询的病人,从中挑选最合适的猎物。

    从总办外勤组前期掌握的线索来看,除了暖爱心理咨询室之外,还有一个酒吧也是属于“原罪”组织的据点,不过今天他们已经去过暖爱了,要是再那么巧去了酒吧那边,肯定会引起怀疑,,所以在封容和林映空吃晚饭的时候,封容刻意和林映空争吵了几分钟,为的就是想点几瓶酒来喝,然后被林映空拦住了,也算是为明天晚上的行动先做个铺垫,试想一下,如果是一个抑郁内向的年轻人刚得知自己生了很重的病,还和自己的男朋友吵了几架,那么一旦爆发的话跑到酒吧里借酒消愁也是正常的,不是吗?

    做戏做的差不多了,封容和林映空就按照丁有蓝发过来的订房信息去了湖单大酒店对面的一个看起来要小多了的酒店,但是外形和布置都挺高档的,应该是属于特色酒店,价钱也不低,没有显得不符合林映空是个有钱的老板的身份,封容和林映空还特意在附近绕了一圈,确定没法意外撞上望越和释山一之后才进了那家叫“缘情”的酒店,封容还在想这个地理位置不错,房间的窗户正对着湖单大酒店的大门,可以随时盯着对面的行动,林映空却在进门前看了一眼酒店的招牌,有点意外,下一秒就意味深长地笑了。

    这个酒店是自助式的,不需要前台来登记,直接在网上预订之后就可以通过刷身份证来在自助机上拿房卡,封容在想事情的时候就发现他家助手在自助机前面捣鼓了很久,似乎是查什么东西,他有点不解地问:“房间有问题?”

    林映空很自然地关掉了他正在看的页面,道貌岸然地说:“没有,我查一下有什么客房服务而已,我们上去吧。”

    “哦。”封容应了一声,就跟着他上楼了,事后封容那叫一个后悔,他怎么就不多问一句呢多看一眼酒店招牌呢……

    故所以,封容在用房卡刷开房间门进去的那一瞬间,就被满屋子暧昧的灯光、马车造型的床、透明玻璃的浴室以及形状很难以言喻的沙发惊呆了。

    这……这是什么地方?

    他背后的林映空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幽幽地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情趣酒店啊,部~长~”

    封容:“……”这个酒店好像还是他拍板定下来的?不行,他需要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