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二卷:童话地狱的花(十五)

第十二卷:童话地狱的花(十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花七是和封容等八个人只是刚分开了不到半个钟头,他竟然就不认识他们了!

    陶幽镜却似乎一点儿都不意外,很自然地给花七是重新介绍了一遍总办外勤组的八个成员,提到灵执法部部长这个标志性人物的时候,花七是也没有什么异样,就和初见时一样有点兴奋有点好奇,因为不是在饭桌上,他还特意来跟封容握个手,林映空没空吃醋了,他也惊呆了——他记得花七是不是鱼妖吧,还能是七秒钟记忆时间吗?!

    陶幽镜并不打算在花七是面前跟他解释什么,他看起来不近人情,但是对花七是却很有耐心,不厌其烦地哄了他一会儿,又亲力亲为把他送回房间里去了。

    陶幽镜和花七是前脚刚走,会客厅里的八个人就炸开锅了,封容的第一反应是问狄冰巧:“花七是有间歇性失忆症?”

    狄冰巧张口结舌地片刻,“症状有点像……但是接触时间太短,我判断不出来,这个病多数是由脑部病变或者重大打击引起的,我不记得花七是有相关的病理诊断。”

    说罢,狄冰巧还确认般地看向丁有蓝,丁有蓝很肯定地道:“他没有遭受过中重度的脑部外力损伤,人生经历也很平常。”

    大家顿时就疑惑了,但可以看得出的是陶幽镜很可能是因为花七是而找上他们的,可是他又不想让花七是知道,甚至不惜用一点手段让他回床上“乖乖睡觉”,只是花七是不知道怎么的又爬起来了,当时陶幽镜的神色是惊讶又无奈的,似乎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了。

    鄂静白说:“花七是的心智……好像有点问题。”刚才吃饭的时候他还是像是一个普通青年一样,但是刚才不知道是不是犯困迷糊了,估计整个人都有点退化了似的。

    乘小呆不解,“所以这个人是真的有什么问题吗?”

    丁有蓝回答不出来,有点被打击到了,“我会再去深挖他的资料的……”

    封容不太在意,“尽力就好,可以从陶幽镜身上查。”灵安全局完全接管灵异学界的时间也不长,现在还有不少一般人都去不到的山旮旯或者闭关了成百上千年的灵异学界生灵还是黑户,如果有人在登记身份的时候造假了,又没犯到灵安全局手上,一般人也是不会去深挖的,他们之前都把目光定焦在陶幽镜身上了,对他身边人的追查力度没那么大,不过要是花七是有问题,说不定还是陶幽镜插了一脚,毕竟花七是看起来只是个很普通的人,不像陶幽镜那样有翻云覆雨的能力。

    又等了好一会儿,陶幽镜才一个人单独回到会客厅,神色之中终于流露出些许疲态,像是有什么事情缠着他让他焦头烂额,但也只是短短一瞬,在走近他们之前陶幽镜的神色就已经恢复如初了,可见其心理控制力之强,就算是八面玲珑靠嘴皮子办事的林映空也觉得很难对他用诱导、迂回之类的谈话技巧,说不定还会被他反牵着走了。    “好吧,我们现在可以谈谈了,”陶幽镜又窝回了沙发上,好像怎么都坐不直似的,“小七睡着了,我们有两个小时的时间,不急。”

    他都不急,总办外勤组的众人自然也不急了,费蓉还开了几袋瓜子薯片分给众人,见陶幽镜望过来,她条件反射地讨好地把瓜子递过去,陶幽镜幽幽地看她一眼,居然真的接过瓜子“咔嚓咔嚓”磕起来了,总办外勤组组员们纷纷对费蓉仰视之——你还真敢和他对视,就不怕他下暗示让你吃瓜子皮啊!

    后知后觉的费蓉:“……”妈妈呀她好像做了什么很可怕的事情!

    陶幽镜似笑非笑地扫视他们一圈,然后道:“既然暗部长你带了那么多小孩子,不如我先给你们讲一个童话故事吧。”

    费蓉和乘小呆下意识地道:“我们才不是小孩子!”

    陶幽镜很淡定地反驳:“过度反应就是心虚。”

    费蓉和乘小呆:“……”

    迅速镇压了小孩子阵线联盟之后,陶幽镜还真的给他们讲了一个童话故事。

    传说在某个小国里,有一个骁勇善战的小王子,他是王国天生的战士,受尽各种宠爱,国王以他为荣,王后溺爱他,身为继承人的大王子也是个弟控,小王子是千般荣宠中长大,性格乐观,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切温暖美好的词汇。

    理所当然的,小王子成长为一个优秀的青年,国王和王后开始盼望他找个美丽的公主,生一个和他一样优秀的小小王子,小王子很害羞,但是也很期待,所以他带着家人的祝福骑着马单独出门远行了,期待有个小公主在远方凭栏独立,等待他的到来。

    小王子一路走一路行侠仗义,还真的捡到了一个落难的小公主,小公主请求他送自己回国,小王子腼腆地点头说了好,他们跨过高山,看过大海,遇过艰难和险阻,毫无悬念的,他们的爱情在日日相处之中萌了芽长了根,就差开花的时候,小王子和小公主接到了来自远方的噩耗,他们的国家都被冷酷的大国毁灭了,他们成了彼此王族的唯一幸存者。

    太过令人震惊的消息让小王子和小公主都慌了,两个王国的残部找到他们,试图帮他们一起复国,可是身为敌人的大国太强大了,他们陷入了无尽的逃亡之中,后来优秀的小王子成长为了坚毅的小王子,毅然决然地跑到大国的王宫杀了侵略他和小公主的国家的国王,大国陷入一片混乱,他们终于不用再逃亡了,小王子和小公主祭祀了他们的家人,遣散了跟随他们的属下,打算隐姓埋名,从此过上平静的生活。

    小王子和小公主找到了一座温暖的城市,在那里落叶生根,小王子很能干,小公主也并不会抱怨清贫简朴的日子,他们像是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布置好了自己的小家,小王子也终于攒够钱买了两枚戒指和一束玫瑰花,单膝跪在小公主面前,害羞地对她求了婚,那是一个温暖和熙的上午,阳光像是金色的纱衣一样铺落下来,世界充斥着希望与美好的气息,就和一切残忍绝望的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小公主笑着,含着泪,接下了戒指和玫瑰花。

    陶幽镜带着沙哑的声音这般说:“最后,在婚礼前夕,小公主自杀了,小王子埋葬了小公主,离开了令他伤心的城市。”

    “哈?”没有一点过渡和征兆的神转折让沉浸在童话故事里的总办外勤组全部人都傻眼了。

    陶幽镜把磕完的瓜子包装袋丢在桌子上,手一摊,“好了,童话故事讲完了。”

    “啊?”大家伙儿还是茫茫然没有反应过来。

    但是陶幽镜已经很不负责任地从傻傻的费蓉手里把薯片拿走了,继续“咔嚓咔嚓”,费蓉忍无可忍地道:“完了?”

    陶幽镜肯定地一点头,“完了。”

    费蓉抓狂,“这算是哪门子的童话故事啊,童话的结局不应该是王子和公主幸福地在一起了吗?!”

    “你说的是那是安徒生童话,充满了爱与美,”陶幽镜撇了撇嘴,“可惜这个世界更加流行王尔德风格。”

    “……”费蓉想到了之前在办公室里田泉念的《夜莺与玫瑰》,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丁有蓝则是很纠结,他们这是听了个童话,就一直和王尔德杠上了吗?

    封容意识到了什么,轻微一蹙眉,他没有纠结这个故事是不是童话,而是直接问:“小王子是花七是?小公主的自杀不对劲?他受了打击,所以当年才找你做心理咨询?”

    他一连问了三个问题,全都切中要害,陶幽镜微微坐直了身子,其他人也不由得凝重了脸色,陶幽镜看着他们,最后目光定格在封容脸上,轻声道:“对,他就是小王子,现在,他是我的小王子。”

    他说得很笃定,充满了不容反驳的意味,封容本来想先不管他和花七是究竟是恋爱关系还是医患关系的,但是此时看到他的表现,便警告道:“我想陶先生你还记得你的职业道德。”

    陶幽镜的目光清凌凌地看着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放心,暗部长你应该最相信我的职业道德,我不会故意引导小七做什么事的。”

    “……”林映空的脸僵了僵,他跟封容吃醋就是闹个情趣,但是陶幽镜这句话未免太暧昧了吧?

    封容似乎没有察觉,只是深深看陶幽镜一眼,道:“那就好。”

    既然陶幽镜确认了花七是的身份,丁有蓝有点迟疑地思索片刻,道:“花七是是真的某个王国的王子?近五十年里灵异学界发生的大规模战争不多,到了灭国程度的……是七年前反联盟之战的事情吗?”

    大家心里一咯噔——又是反联盟之战,他们现在听到这几个字就条件反射地想到那些糟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