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二卷:童话地狱的花(四)

第十二卷:童话地狱的花(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封容废了好半天功夫才把暴走的林映空安抚下来,也跟他解释清楚了关于脱衣服事件的来龙去脉。

    原来,这个客人叫做尚宫,据他所说,他是奉命来替他的老板请封容出手帮忙的,可是他却不愿意说他老板是谁,请他帮什么忙,但是尚宫是带着灵安全局给出去的一样信物和沃妮娅联系上的,那信物表示灵安全局可以倾尽全力为该信物的主人做一件不违反灵异学界第一法的事情,是灵安全局在六年前成为灵异学界秩序维护者时才开始陆续送出去的一个承诺,毕竟很多到了一定地位的生灵加入灵安全局或者给灵安全局帮忙,权力财物都不是他们稀罕的,反倒是灵安全局给他们许诺一件事,就相当于多了一道保命符,很多人都愿意选择这个交易,双方都很愉快。

    尚宫拿过来的信物就是灵安全局给出去的等级中最高的那一个,所以才能直接和封容要求兑现承诺,价值不可谓不高,当初灵安全局制作信物的时候就制作出可以融进皮肤里藏起来的材料,除非自愿给出,否则谁也找不到拿不走,以此来避免有人为了夺取信物故意杀害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人,尚宫奉命过来送信物,更是很忠心地直接把东西印在了他的肩胛骨上,还多贴了一层皮来掩饰,一路风驰电掣赶过来,封容也想通过信物来确定是哪一位向他求援,这才有了之前脱衣服的那一幕。

    尚宫忠心得有点死脑筋,认为信物只能给灵执法部部长或者白虎神君看,故而要求封容和他单独相处,等林映空踹门进来了,他虽然被激起了战意,但是林映空提出他要和部长大人一起检查那个信物的时候,尚宫却死活不肯,把林映空给气得差点七窍冒烟,笑容灿烂得一个总办公室的人都恨不得躲去避难,可惜死脑筋的人最难对付,忽悠都忽悠不了,最后他还是不敌尚宫,气场阴郁地看着他家部长带着尚宫单独去了林映空的办公室——因为部长办公室的门坏了——检查尚宫背上的信物信息。

    鄂静白帮林映空填了一张毁坏公物报销单,想了想,交给狄冰巧,她刚才是最没在林映空面前刷存在感的,结果狄冰巧掉头就塞给了乘小呆,眼神明显是“林助手不揍未成年兽你赶紧上”,乘小呆才不相信黑化版本的林大魔王不暴走呢,立马一脸菜色地转手就递给了丁有蓝,丁有蓝毫不犹豫地就给了费蓉,费蓉瞪眼,跟烫手山芋似的左顾右盼,被她看到的助理们赶紧有多远躲多远,费蓉眼珠子咕噜一转,随手一丢,这张报销单就轻飘飘地从发呆的祝孟天面前飘落,有东西飘入警戒线内,祝孟天下意识伸手一抓,低头一看,脸色顿时就黑了,目光像是小刀一样刷刷刷朝着众人飞过去——你们又坑我!

    大家立马望天,这坑吧,跳啊跳的就习惯了,孟天同志加油!

    “……”被坑了一脸血的祝孟天抹了一把脸,正想去英雄就义时他忽然眼角余光一扫,扫到了总办公室里的三个非助理小组成员,唔,佘巡是蛇蝎美人,不能惹,颜教授是鄂静白罩着的,也不能惹,那么剩下的就是……

    正在做侦查与反侦查作业的寒露突然被祝孟天塞了一张纸,茫然地抬头看他,祝孟天指了指在他自己办公室前“站岗”的林映空,对寒露小声地道:“让林助手在上面签个名。”

    “哦。”寒露眨眨眼睛,抓着笔和报销单就去了。

    “……”一群助理顿时默默用眼光控诉祝孟天,居然怂恿未成年人去招惹林大魔王,真是……太聪明了!

    虽然因为总办外勤组组员们老跟他宣传林助手的魔鬼事迹,导致寒露对林映空也十分敬畏,但他对这个不黑化时总是一脸温柔的男人同时也蛮有好感的,见林映空一副心情不太好的样子,寒露就带着报销单哒哒哒奔过去了,眼睫毛扑扇扑扇,翠绿色的眼睛也亮亮的,林映空抬眼看到他这个样子,也不太好做出阴沉沉的表情,毕竟乘小呆真实年龄也两百岁了,只是对于他这个种族来说还未成年,可寒露却是个货真价实的未成年,牛高马大一只,事实上才十二岁不到,对于灵异学界来说还真是一个幼年体……

    林映空还以为他是有疑难问题要咨询,助理小组的众人也不怎么会带孩子,直接把各种课程填鸭式教育,除了正常的文化课之外,各种外勤人员的训练课也给他安排了,寒露倒是很聪明,本身实力也非常可怕,学什么会什么,还很谦虚,偶尔有难题也会主动找其他人请教,可见当初的覃边海把他教得非常好。

    结果林映空问了一句“有什么事”,寒露刷拉就给他亮出一张报销单,林映空看着单子上的办公室大门损毁报销,嘴角顿时一抽,阴森森地把一群助理们再次扫视成鹌鹑之后才大笔一挥把名字给签了,交给眼前的大孩子,温声道:“寒露啊。”

    “嗯?”寒露抬起头。

    林映空笑眯眯地指了指他手里的报销单,“以后那些哥哥姐姐找你帮忙,你记得要和他们拿报酬。”

    一群助理们:“……”

    寒露疑惑地问:“拿什么报酬?”

    他可以算得上是不谙世事,林映空毫不客气地忽悠他:“他们要你帮忙一次,你就要一千块现金,不然以后哥哥姐姐们会十分内疚的,而且要经常给他们帮忙,因为他们平时教导你也辛苦的,你不帮忙的话,他们以后就不敢和你玩了。”

    一群助理们:“……!”

    寒露本来就因为以前只有覃边海一个人陪他玩,所以很珍惜总办公室的玩伴们,一听他这么说,立刻大力点头道:“嗯!我记住了!”

    然后寒露就掉头哒哒哒跑回祝孟天身边,把报销单给他,同时伸手摊平手掌心对他道:“孟天哥,我给你帮忙,你要给我一千块现金!”

    “……”这是目瞪口呆的祝孟天。

    于是乎在场众人心塞塞地看着祝孟天从钱包里掏出十块红色大钞交给寒露,可是从来没有出门买过东西的寒露完全不知道这一千块钱是多少,直接就把它当成是书签了……签了……了……

    桃子默默地看了半晌,突然对旁边田泉道:“你身上有一千块现金吗?给我,我给你网上转账。”

    田泉掏出了工资卡,“我正准备去取钱……”

    四个助理小组的人对视一眼,纷纷预见了他们的钱扑簌簌飞向勤快能干的寒露小朋友的口袋……嘤嘤嘤嘤林助手我们知道错了!

    林映空刷了一把整个灵执法部总办公室的人,顿时神清气爽,连看到部长大人和尚宫从他办公室里走出来也没有那么生气了,反倒是封容的脸色有点微妙,对他使了个眼色,然后喊了一声乘小呆,“小呆,你带尚先生去七十一楼一趟,把他身上的信物取下来。”

    “是,部长!”乘小呆立刻变成成年体型跑过来,对尚宫做了个邀请的手势,“尚先生,这边请。”

    尚宫点头,“辛苦你了,那么,暗部长,我希望能尽快收到您的确切回复,劳烦您了。”

    “不用客气,”封容道,“你先跟我的组员走一趟,今天下班前我会给你答复的。”

    随即尚宫就跟着乘小呆离开三十三层了,封容说了一声“总办外勤组全员过来一趟”,便又返回林映空的办公室了,林映空跟了进去,敏锐地问:“要出外勤?”

    封容对他露出抱歉的意味,“最迟今晚要走一趟,恐怕你没什么时间休息了。”

    林映空双手环胸,轻轻哼了一声,“部长把我踢去出差半个月,好不容易回来了就看到你在爬墙,解释也不给我一个,就要去出外勤,部长你对得起我么?”

    “……”封容听着觉得逻辑不对,“是我让你去出差的没错,可是我什么时候爬墙了?”出差这个他承认是因为林映空在海底狂欢节的时候太勤快耕耘,导致他两天没从酒店里出来,他一个心情不好就把他丢去开会了,可是这个爬墙是怎么来的?

    部长大人现在还没反应过来呢!林映空立马斜他一眼,“衣服都脱了……”

    封容一愣,啼笑皆非,“我不是跟你解释了吗?”

    林映空啧了一声,“事实是你看别的男人的裸体了!”

    “……”封容目瞪口呆,“这样也算?”光膀子的男人不是随处可以看到吗?!

    吃醋的林映空才不和他讲道理,“反正你就是看了!”

    “那我给你看回来?”封容一头黑线地道。

    林映空眨了眨眼睛,“好啊!”

    “……”封容默默扶住了额头,他好像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咳咳!”已经在林映空办公室门口站了很久的总办外勤组组员们刷了一下存在感,封容嘴角一抽,赶紧让他们进来。

    “部长,是要出外勤吗?”费蓉第一个蹦进来,问道。

    封容点头,“小蓝和孟天查一下陶幽镜的资料,齐全一点,尤其注意他最近的行踪,蓉子订今晚到J市的机票,其他人把自己手头上的工作都处理好,下班前有任何问题的要提前跟我说,我给你们安排好。”

    众人第一时间应了一句“好”,然后丁有蓝才愣愣地道:“陶幽镜?部长你说的是那个陶幽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