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一卷:海底狂欢节(二十一)

第十一卷:海底狂欢节(二十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蠢哭的祝孟天是抓心挠肺地想知道宗少贤怎么会和一个女人那么亲密地走在一起逛街,但是他们现在还在任务中,重点是要把维纳王子找出来,人鱼王的守卫找到的那堆意思炸弹的不明物体有一个中心遥控器,八成是在维纳王子本人手里。

    “人太多了,”丁有蓝很为难地道,“就算摄像头足够多,他也很容易躲过去。”

    在确定了人鱼镇其他地方找不到维纳王子之后,总办外勤组一行人和宗少凤、颜米已经在中心广场汇合了,可是他们加起来就十个人,想在这人山人海里找人无异像是大海捞针,就在众人发愁的时候,林映空却有了想法,他问丁有蓝:“小蓝,中心广场里什么建筑物最高?或者是视线最开阔的地方,最好能一览全景的那种。”

    丁有蓝一愣,下意识就道:“人鱼塔最顶端的平台是人鱼镇唯一可以俯视整个镇子的地方,平时都是有什么大事才会启用的。”

    众人闻言,齐齐转脸朝着一个方向看去,那是中心广场的正中央,有一座即使是人山人海也遮挡不住的从海底拔起、笔直朝着海面而长的宏伟高塔,被很多人戏称为人鱼族爱上人类后把人类囚禁在里面的碉堡,是灵异学界的标志建筑物之一,总办外勤组众人这次来的时候大家还一起去高塔下面拍了一个合照全家福,而这座塔的名字叫做乌纳立帝,意思是人鱼族的荣耀,里面挂着很多人鱼族杰出成员的画像,人鱼族都以自己的画像可以进入乌纳立帝塔为终生荣耀。

    大家伙儿还在回想那座塔的故事,然后就听到林映空说:“小蓝你把乌纳立帝塔监控起来,我们分方向把它包抄了。”

    狄冰巧一愣,“林助手你是说维纳王子会在那座塔上?”

    林映空点头,封容也道:“我也认为这个可能性比较大。”

    “为什么?”乘小呆举手问问题。

    林映空整理了一下措辞,道:“维纳是人鱼族的王子,他还想着揽权,那就证明在人鱼王没打算要他命之前,他是不会打算干掉整个人鱼族的,这个逻辑没什么不对吧?”

    众人顿时打了个寒噤,“对……就是干掉整个人鱼族说法太可怕了……”跟入侵灵安全局总部的作死级别是差不多的。

    林映空摊了摊手表示自己只是随意打个比喻,然后继续道:“虽然找到了炸弹疑似物,但是我不认为维纳有那个胆子和那个能力能搞到那么多炸药,所以说那些东西不一定没危险,但肯定不会闹出一大批人命来,而且维纳一开始是想自己出风头,那么他肯定会选择比较戏剧性的东西。”

    “比如呢?”宗少凤问,她看着总办外勤组的任务讨论方式还蛮新奇的,一点儿也不像是想象中那样,暗部长一个人下指令其他人都不用吭声的场景,反倒是作为头儿的部长大人听其他人说话的时间更多一些。

    祝孟天倒是想到了,“比如烟花、大型机关之类的?”

    林映空点点头,“这类型的东西的可能性比较大,按照维纳本来想让自己大出风头、令整个人鱼族都无法磨灭他的功劳的想法,爆发性、规模大、壮观的东西更符合他的设想,可是现在,他的做法已经被我们提前察觉并且打断了,他还是留下人鱼镇有炸弹这样子的讯息,就证明他自暴自弃了,干脆利用他布置好的东西给全部人一个‘大惊喜’,这样的话大家一定会被他弄得团团转,他也能出一口气了。”

    “只是为了出一口气?”丁有蓝觉得这太疯狂了,现在人鱼王估计都快气疯了,海底狂欢节组委会的长老们都跺脚想哭了。

    乘小呆一脸深沉地道:“小蓝,中二期的少年心思你不懂。”

    丁有蓝:“……”你自己还是个连少年都算不上的年纪吧。

    封容看向他家助手,“所以你觉得他在呆着某个制高点,亲眼看着他的杰作在海底狂欢节上爆发?”

    林映空点点头,其他人这么一想,倒是都理解林映空的思路了,维纳王子的这个做法明显就和画家画完画之后会站在一个好的角度把自己的画看一遍的心理是一样的,在人鱼镇上找一个至高点来欣赏自己的“杰作”,说实话……真不愧是中二期少年会做的事情。

    “我只能看到乌纳立帝塔外观的影像,因为乌纳立帝塔内部挂满了画像,又有很多强力阵法,所以根本没有装摄像头,我们可能要直接进去找人了。”丁有蓝在屏幕上把乌纳立帝塔外围的情况在电脑屏幕上显示出来,这一带全都是人,只是乌纳立帝塔内部没有开放参观而已,从外面看过去只能看到彩色的窗户,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乌纳立帝塔有四个门?”封容问。

    丁有蓝答道:“对,塔身是圆柱形,四扇门的位置正好能连成十字形。”

    封容颔首,“小蓝、冰巧和少凤留在这里,随时注意塔外的情况,也查一下中心广场其他制高点的情况。”

    被他点名的三个人立刻应道:“明白了,部长!”

    封容看向其他人,想了想,“我去东门,静白在西门,孟天和小呆去北门,映空和蓉子盯着南门,等下一起过去,如果被人群挤散了,你们只要及时抵达你们要守住的那个门就行了。”

    剩下的人也纷纷记住了自己的任务,“明白了,部长!”

    可是没等他们出发,一条银色人鱼就突然冲着他们游了过来,气势汹汹的,总办外勤组的组员们下意识全都戒备起来,宗少凤只看到眼前人影一闪,几个外勤组员便已经分别站在了最合适攻击和最合适防御的位置,连作为半个后勤的狄冰巧也按住了口袋里的手术刀,丁有蓝抱着电脑大有随时躲在不妨碍战斗的地方,她有些吃惊地睁大了眼睛。

    他们几个表现得太训练有素了,很多人的注意力都被引了过来,封容有些无奈地扶额——总办外勤组以前出的危险任务太多了,都是有明确目标的,多的是杀人灭口打击犯罪的事情,像是近一年来这种没有目标需要经过各种调查的任务还是封容特地拿来给他们转型的,就算是正义的,也不能一直做杀人机器,但是他们明显还是习惯了那种时刻备战的状态,平时也就算了,可他们连在海底狂欢节这么欢乐的气氛里也不能放松下来,还真的不知道算是好事还是坏事。

    “呃,暗部长?”银色人鱼游到一半也发觉不对了,停在了离他们五六米远的地方,总感觉再往前一点他就会被群起攻之了。

    “是伯纳王子。”封容提醒他们,众人也认出他来了,纷纷干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他们这是纯属条件反射,他要是慢悠悠过来的话他们还没那么大反应。

    “伯纳王子,”林映空朝银色人鱼招了招手,示意他可以过来了,“不好意思,这里人多,我们的反应有点过激了。”

    “啊?没事没事!”伯纳王子多看了他几眼,显然是认出他是林映空了,多了几分局促之意,还特意离封容远了一步。

    林映空:“……”什么节奏?

    总办外勤组组员们:“……”他们林助手的醋坛子名号已经传到人鱼族来了吗?

    林映空虽然不明其意,但对他的识相还是非常满意的,问道:“伯纳王子匆匆过来,是来找我们的吗?”

    “……嗯,是的,”伯纳王子一下子变得犹豫起来,“我想问一下,你们找到维纳了吗?”

    林映空看了封容一眼,封容点头,林映空便道:“不瞒你说,我们正准备去乌纳立帝塔,我们怀疑维纳王子藏在那里。”

    “真的?!”伯纳王子瞪大了眼睛,然后立刻道:“请务必让我跟着你们一起去吧!”

    封容问:“伯纳王子是想亲自把维纳王子抓回去?”

    伯纳王子涨红了脸,连忙摆手,“不不不,我只是想劝维纳回去……唔,维纳肯定是要回去的,我相信他没有在镇上埋炸药,只要他肯去向父王低个头认个错,父王就不会怪他了!”

    “……”众人面面相觑,他们应该是说伯纳王子的想法天真好呢,还是天真好呢?

    封容想了想,问道:“伯纳王子,据说维纳王子很不喜欢你,但是你似乎……”

    伯纳王子的脸更红了,这次是羞愧的,“我知道维纳讨厌我,可是我是真的拿他当弟弟的,他只是还没长大,喜欢闹脾气而已。”

    封容直截了当地问了:“那他给你下毒的那件事是怎么回事?”

    伯纳王子脸色一白,“不管他的事的,他只是多加了一味药,但是没想到那是毒药。”

    封容挑眉,“他告诉你的?”

    “嗯。”伯纳王子点头。

    封容似乎有些不解,“你相信他的话?”

    伯纳王子很坚定地道:“对,我相信维纳。”

    这次总办外勤组众人对视了一眼——这个兄长似乎是真心维护弟弟的啊,可惜就是不知道维纳是不是个白眼狼。

    “伯纳王子你想去亲自劝维纳回去认错对吧?”封容也不阻止他,“那你跟着我的组员走吧,乌纳立帝塔你也应该比较熟,但是有一点,你必须听我们的安排。”

    伯纳王子的银色鱼尾摆了摆,很郑重地点头,“好的,暗部长,我相信你们能把维纳平安带回来。”

    于是封容就把伯纳王子安排到祝孟天和乘小呆那一组,并且让他们小心伯纳王子把他弟弟放走了,祝孟天若有所思地问:“这个伯纳王子和维纳的感情真的那么好?”

    封容摇了摇头,“我更倾向于是单方面的,维纳以前可能是真的把他当成是哥哥,不过现在就不一定的。”他的做法,已经超过一个孩子闹别扭吸引大人注意力的范畴了。安排好了临时入伙的伯纳王子之后,众人就开始了任务的第一项艰难进程——穿过足以人踩人的庞大人流,挤进位于正中央的中心广场里。

    这项进程不需要任何的脑力,只需要体力的配合,因为你再聪明都好,一堆人四面八方挤过来,你照样没办法躲开……

    这种场景跟人界过年的时候挤超市的感觉差不多,还是狂野版的,个个都兴奋得不成样子,众人看着就脸绿了,只能硬着头皮往里面挤,可是人界挤超市的人类起码还是小只的,这里的各种各样灵异学界生灵大小不一,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都是密密麻麻的,很容易就眼花缭乱了,万一遇到大只的能大到你踩进人家嘴巴里你都没发现那种生灵就倒霉了,他们不会伤人,但能吓死胆小的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哪怕是地头蛇伯纳王子也游得心惊胆战的。

    中心广场本来就是人鱼镇的地标性建筑,这里也不是时时刻刻都这么爆满的,只是海底狂欢节第一天,这里同时在举行好几个比赛的预赛,吸引了大批的参赛者和看客,自然就交通拥堵了。

    “你们这里每次狂欢节都是这样的?”周围太吵了,祝孟天只能拔高嗓子问伯纳王子。

    伯纳王子点点头,一脸绿色,用同样的音调回复他:“要是来玩的还好,大家都玩脱了,怎么疯都没关系,像是我们这样挤,肯定很要命!”

    祝孟天拒绝掉一个喝醉了要拉着他一起去玩花样酒池跳水的热辣美女,心道要是以前的话他肯定会觉得这是一个美好的艳遇时机,但是现在他老是想到宗少贤,什么香艳的邂逅心情都没有了,眼前反倒总是晃过那个少白头的年轻男人的一颦一笑甚至他揍自己时充满生气的模样,还有他弯起眼睛时不由自主多了几分柔和的模样,就像他现在看到的场景一样……唔,等等,他怎么好像真的看到了宗少贤?!

    和他搭档的乘小呆也猛地一拍他的肩膀,惊呼道:“孟天哥,那不是宗大哥吗!?”

    What?!祝孟天被他惊醒,立马定睛一看,只看到离他们这群人大概二十米距离的地方,宗少贤正在和一个相貌出色的男人面对面站在一起,男人比他高一点,微微低下头对着他,宗少贤的手去碰他的眼皮子,还凑上去吹了吹,像是帮那个男人吹沙子似的,可是海底哪里来的沙子!?

    宗少贤和那个男人的姿势实在是太暧昧了,其他几个组员也因为乘小呆的惊呼声而看了过去,看到这个场景,调侃的话都说不出口,眼神瞬间都变成同情和怜悯了——宗少贤还真有市场,这才几个钟头,勾搭了一个妙龄女郎不说,现在又换了一个长得很出众的男人,怎么看都觉得祝孟天这种花心大萝卜不会有胜算啊!

    “他,他,他……”祝孟天也被刺激到了,一连说了三个“他”也没有把话接下去,最后大张着嘴用力呼吸的样子特别搞笑,一串串气泡从他鼻子嘴巴咕噜咕噜冒出来,这显然是气炸了,避水珠都来不及给他换气了,封容干咳一声,轻轻推了祝孟天一把,小声道:“我批准你不参与这次围剿维纳的任务,你先把和宗少贤把事情说清楚?”这种状态去执行任务,实在是很叫人担心啊!

    可是祝孟天不愧是总办外勤组里的三号人物,封容的话刚说完,他就猛地深吸一口气,见宗少贤到现在还没注意到他们这边,而是很担心地一直看到那个来历不明的“奸夫”,他就很冷静地转过身,道:“算了,没什么好说的,任务要紧!”

    还没说完,祝孟天就自顾自往前走了,似乎刚才那个气炸了的人不是他似的,乘小呆和伯纳王子和他分在同一组行动,见状也立刻跟了上去,剩下封容他们几个人各自对视了一眼,不知道祝孟天这算是气话还是真的死心了。

    费蓉虽然一向和祝孟天过不去,对他刚才对宗少贤的作死行为也颇有异议,但是现在看着他这样也挺不忍心的,“孟天哥他这是在做什么啊……他难道真的不管宗大哥了吗?”

    倒是林映空耸肩道:“你们别想太多,孟天要真的是那种因私废公的人,宗少贤就更不会喜欢他了,他估计是想抓到维纳之后再一起把事情解决……反正刚才那一瞬间他都快气疯了,小蓝你记得保存录像回头发给他看,看这次他还敢不敢说自己不喜欢宗少贤~”

    众人一听,纷纷恍然大悟,表示很有道理,鄂静白却突然道:“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宗少贤喜欢孟天吗?”

    大家伙儿都愣了,下意识朝着宗少贤那个方向看去,只看到他挽着那个陌生男人离开的场景,众人瞬间:“……”

    这个时候不给祝孟天点蜡,都觉得不忍心……可是话说回来,宗少贤是怎么在这短短不到四个钟头的时间里勾搭到了两个优质美男和美女的,难不成被祝孟天的花花公子灵魂附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