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卷:水边的阿狄丽娜(完结)

第十卷:水边的阿狄丽娜(完结)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用问,封容都知道百里梦鄢想干嘛了,因为在他说的话还没落地时,林映空就端着一张很好看但是也很吓人的笑脸出现在门口,笑盈盈地说:“请问,百里先生是用什么理由不同意我和部长的恋情呢?”

    翻译过来就是——马蛋!你是弟弟不是兄长,是晚辈不是长辈,他喵的凭啥不同意啊!?

    百里梦鄢波澜不惊地道:“没什么理由,不过,你猜,我说不同意,暗儡他听不听我的?”

    封容一愣,他愣住不是因为迟疑,而是因为不可思议——百里梦鄢这个人说好听点是出尘脱俗,说不好听的是除了战斗的事情之外都是九级残废,自己的感情生活都搞不定,怎么可能会这么强硬地插手这种事?

    但在这个档口,封容这一愣就要命了,百里梦鄢看着林映空,柔冷漂亮的面孔上绽放出一个迷人的笑容,充满了挑衅之意,“看,他没反对。”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百里梦鄢已经和林映空打起来了。

    还好葬礼已经弄完,清场都清光了人,只剩下总办外勤组和艾天峻几人在等封容一起回去,所以他们打得天昏地暗,一道结界丢出去也影响不了外人,只是大家都不明白一向能智取就不动手的林助手好端端的干嘛和传说中的零度冰焰打起来了……据说后者是部长大人的好朋友吧?

    可是这一战的确打得精彩绝伦,打着打着,大家都忍不住把八卦的心思放到观战上了,毕竟百里梦鄢是比封容还厉害的人物,鄂静白虽然是他们组里的人形兵器,还活了几千年,但是真要打起来,鄂静白未必能很轻松地打赢百里梦鄢,天赋这种东西,有时候还真的没办法嫉妒,更何况百里梦鄢又不是那种不努力的人——于是理所当然的,在总办外勤组作为军师级别人物的林映空被百里梦鄢揍成了狗……

    总办外勤组的组员们瞬间:“……”他们错了,他们为什么要那么心大地围观呢,看到林助手吃瘪的样子,回头妥妥的会被他弄死的吧!

    不是大家不想帮忙,是实在不知道他们是因为什么理由打起来的,最重要的是部长大人也没动,他正在用一种惨不忍睹的表情时不时瞟那边的战场一眼,就是没去劝架,反正一看就知道他们打架的原因之一肯定是他,所以其他人就更不敢吭声了。

    因为要配合总办外勤组处理一点事情所以留下来的寒露看着百里梦鄢的眼神里都带着明亮的光,“这个人很厉害!”

    艾天峻看得牙都疼了,他不知道自己这个便宜弟弟的武力值,但他在M市,岂会不知道百里梦鄢这个人的能耐,见寒露似乎跃跃欲试着想找百里梦鄢切磋,他赶紧忽悠了他几句,寒露拢共就没跟几个人交流过,单纯得很,一下子就被忽悠住了,费蓉在旁边看得心里直吐槽,又不好意思告诉艾天峻,你现在忽悠着的这个也是个凶残的秘密武器咧。

    再一次毫不犹豫地把林映空砸在地上,百里梦鄢弹了弹身上的灰尘,冷冷地低下头看着林映空,“你觉得你就这样,还能保护好他?”

    林映空身上的骨头都在疼,干脆没动,就这么仰着头看着他,皱眉道:“谁对你说了什么?有人要对付部长?”上一次见面的时候百里梦鄢的态度还算不太差,突然转变成这样肯定是有理由的。

    百里梦鄢不置可否,“这个你问他,不过我揍你只是觉得——”他露出一个标准的冷笑,“我看你很不爽。”

    林映空:“……!”小舅子我究竟什么时候得罪你了!我和你今天说过的话超过三句没有?!

    也不能怪百里梦鄢这么做,他之前是总在听林映空保证什么,却没见过封容和林映空在一起之后是什么模样的,而现在见面,封容在他面前没有摆出以前那种骄傲入骨的姿态,又收敛起了平时的威压气势,显露出的便是和林映空相处久了之后多出来的几分难得的温宁平和,于是在情商不高的百里梦鄢看来,现在的暗儡就变得“弱”了很多,虽然以前的脾气不讨人喜欢,但好歹是强势的,一向目下无尘的百里梦鄢自然觉得那样子的态度更合适震慑别人,所以他就觉得多半是林映空影响了封容,偏偏这个时候刚好有人要找他们兄弟俩的麻烦,封容“弱”了,不就等于不能帮他摆平麻烦,害得他要时不时离开一下小别墅么?

    虽说是这样,林助手还是非常冤枉的,不过百里梦鄢才不会跟他讲道理呢……

    百里梦鄢把林大魔王打得满地找牙之后就潇洒地离开了,留下众人“……”了好久,然后纷纷找借口赶紧溜了,试图制造自己刚才没在现场的证据。

    林映空就这么躺着没动,封容囧囧地目送百里梦鄢离开之后,不无担心地走过去看看他家助手有没有受什么重伤,之前和邵歌动手的伤势还没好全呢,百里梦鄢可不是个会给面子有分寸的人,说不定因为看林映空不顺眼,还特地下了重手……

    “部长……”在封容替他检查的时候,林映空无比哀怨地唤了他一声。

    “嗯?”封容随口应道,手指在他肩膀上的瘀伤处按了按,嗯,还好,没有骨折。

    “嘶!”小舅子下手太黑,封容一按,林映空就忍不住抽了一口冷气,然后委委屈屈地伸手搂住了他的腰,“部长,疼……”

    封容立马忧心忡忡地问:“哪里疼?”

    “全身都疼……”林映空说到这里,实在没忍住咬牙切齿地控诉:“他把我每个关节都‘照顾’了一遍!”

    哦,那还是有分寸的……封容心有戚戚然地道:“还好他没用上灵力。”没错,百里梦鄢就是直接用武技虐得他家助手不要不要的,偏偏林映空擅长的是灵魂术法,放在游戏里,就是个妥妥的远程法师!

    林映空一听,更加怨念了,“部长你是觉得他打得还不够重么?”

    封容伸爪子摸摸他的脑袋,顺毛,“咳咳,他可能是误会了什么,乖哈,没有下次了。”说完他就觉得心虚了,百里梦鄢明显是看林映空不顺眼——不如,让他们少见面?

    林映空才不相信他的安慰之言,“部长~他打我,你要拿什么补偿我~?”

    原来在这里等着他呢!封容摸他脑袋的爪子一僵,“要不你也打我一顿?”

    “……”林映空嘴角一抽,“我打你的话就不是肉疼,是心疼了。”

    “……”封容目光飘忽,随时随地点亮情话技能什么的,还能不能让人好好地谈恋爱了!

    “那部长你先告诉我,你们刚才说了什么?”林映空趁机提出了要求。

    封容知道林映空是在他和百里梦鄢的谈话快结束的时候来偷听的,百里梦鄢才会趁机说出那种话来随便扯个理由揍他一顿,但是关于裸灵力的事情听上去就很诡异,封容不打算在这里和林映空商量,就把他拖了起来,“回头再跟你说,算是公事,还是先去找冰巧帮你看看伤势吧。”

    林映空瞬间:“……”这种刷亲人副本刷得头破血流可能还有下一次的感觉……真是太不攻了!

    狄冰巧看到林映空肿起来的关节时,眼神相当复杂地看了封容一眼,作为一名专业的医者,她多多少少看出了封容和百里梦鄢之间有几分形似的,不过他们两个几乎不同时出现在公共场合,外界传闻也只说是朋友,狄冰巧就没想太多,她只是觉得——林助手实在是被打得太凄惨了!部长大人的朋友好威风!顺带给林助手点个蜡……

    邢钧的葬礼结束之后,总办外勤组光是留在M市善后就待了差不多半个月,虽然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是邢钧和罗成的主场,总办外勤组就是打了个酱油还被邢钧晃点了一圈,但是后续问题却都是需要他们处理的,光是整理邢钧那栋小洋房的地下密室第三层关于戮血盟的情报资料就整理了好几天,而且仅仅只是把它搬出来分类而已,具体的阅读分析还是得送回总部去专门弄个秘密小组来弄,光靠总办外勤组的话一个月都搞不定,第二层的书籍是当年唐鑫豪的私藏,灵安全局帮他办后事的时候也没想到他把这些东西留在了M市,后来被邢钧整理好放在这里了,而第一层的奇珍异宝都是邢钧理智不清醒的时候收集了给覃边海的,可惜它们再也没有被他使用的可能了。

    在邢钧的遗嘱里,小洋房是属于艾天峻的,地下密室里的东西理所当然也是他的,不过艾天峻在他们开始整理资料之初,便做主把第一层和第二层的东西全部捐给了灵安全局,这些东西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它们的最大作用,封容本来是不想要这些凝聚着邢钧心血和记忆的东西的,不过林映空倒是表示可以应下,转头就要艾天峻答应他们不能轻易和戮血盟对上,他既然出了宝物和情报,那么第一线的事情就让灵安全局包办好了。

    艾天峻一听,就知道他们是怕自己一时冲动把自己搭了进去,他想了想,便答应了,虽然他觉得替邢钧和覃边海报仇的话赔进去多少东西都无所谓,但是想到邢钧临终前坚持要他喊一声爸,海阔组织也留给了他,更不用提他还需要看着费蓉和寒露以及邵歌,所以艾天峻想就算是为了邢钧,他也不能太鲁莽了。

    在把M市东郊夷为平地的地方恢复原样之后,邵歌就把邢钧留给他的东西全部转给了艾天峻,提出要出门走走,要是他们需要他来对付戮血盟的时候务必通知他,艾天峻和邵歌不熟悉,但是想到邢钧临终前要他照顾这个长辈级别的人物就觉得特别不放心,邵歌却很坚持,最后只好保证自己不是单独去找戮血盟麻烦的,还答应艾天峻,会定期在海阔组织的情报点给他们报平安,艾天峻这才有些勉强地点头了。

    邵歌当然不会单独去找戮血盟的麻烦,邢钧忙活了一辈子,也没彻底铲除这个组织,邵歌自然要静静蛰伏,在必要的时候给它致命一击,才能让九泉之下的邢钧能够安息,只是他的确需要出门散散心,他的情劫在邢钧死去的那一刻就宣告失败了,这个伤心地在每一时每一刻都在剐着他的心,他需要去走走,平息自己的心伤。

    邵歌走的时候是一个人静静离开的,众人发现的时候他已经走远了,背影消瘦而孤独,很像曾经的邢钧,或许也很像当初写下“还君明珠,恨不相逢”的惊蛰。

    邢钧和覃边海的故事里,留下了太多的伤心人。

    而在总办外勤组停留在M市的期间,一个出乎意料的人物还联系上了封容的一个对外的假号码,很是和蔼地提出了想和他见一面的要求,这个人就是之前被他们怀疑过的对象之一,溯沣研究所的投资人木无施,一个喜欢投资各种生物工程的超级富商,曾经表示过要投资东陵生物研究所,封容和他搭上话是因为木无施对狄冰巧的师父之一、灵安全局医疗组的秘密宝贝孙璟前辈很感兴趣,封容让人去特地查了,却没查出什么异样,但是又觉得木无施这个人身上有种说不出的违和感,所以很痛快地答应会面了。

    封容是变装之后单独过去的,当然,护驾的总办外勤组组员在暗地里,当初封容答应给木无施和孙璟牵线,这么长时间没有回复,这个金眸的男人也没表露出什么不满的意思,看来的确是个城府深沉的人,最主要的是当日参加东陵研究所的时候赶时间,也没必要做很周全的身份,所以木无施理应查到封容的身份有不妥的地方的,可是他却不动声色,还表示关于孙璟的事情可以慢慢来,随时都可以联系他。

    木无施离开之后,封容坐在原地沉思了片刻,他总觉得,以后和木无施打交道的机会恐怕不会少。

    一个为生命垂危的未婚妻一掷千金的隐世世家家主……会是敌是友呢?

    关于罗成找上百里梦鄢谈起裸灵力者的事情,封容也在总办外勤组内部谈起过,众人讨论了一番,却也没什么头绪,大家都对裸灵力者没什么深入的研究,封容自己还是个半路出家的呢,所以讨论到最后,还是决定先不搭理罗成那边有什么阴谋,他们内部做一些对裸灵力者的研究,反正他们正好有封容这么个大好的素材摆在面前,知己知彼的前提就是知己,这样才更好应对敌人出的招数。

    东陵生物研究所也在经历一开张就几乎被毁掉的一波三折后,磕磕绊绊地走上了正轨,想来以后有艾天峻时不时帮一把,这个研究所还是很有前景的,灵安全局都可以来这边取经,了解戮血盟的实验技术,一直对总办外勤组冷脸以待的飞咏也在他们临走前夕,将一批实验数据交给了他们,其中正好有一份加密的A192003TX计划,封容看到之后就示意组员们赶紧收起来,然后对飞咏道了谢。

    飞咏不为所动,只道:“我知道你们有实力铲除戮血盟,但是帮主人报仇也是我们蛾族的责任,我不妨碍你们,你们也别来阻止我。”

    总办外勤组对此也很无奈,这个人可比艾天峻、邵歌他们难搞多了,他们也只能由着他去了,毕竟按照灵异学界的规则,报仇只要不伤无辜,这的确是被允许的。

    于是等总办外勤组离开M市的时候,他们已经收集到了前所未有之庞大的戮血盟资料了,也对这个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但资料还没完全分析,暂时不作具体的描述,只能说戮血盟是一个存在了上百年、时刻想要推翻灵异学界的存在,当年的反联盟之战只是他们的一个磨刀石,而想要彻底铲除这个组织,恐怕就是一场持久战了。

    在离开M市之前,总办外勤组全体成员一起去了邢钧和覃边海的合葬墓,和他们道别,墓碑上用的照片是他们两人的结婚照,黑色底上的邢钧和覃边海笑得幸福又灿烂,银色的戒指闪烁着淡淡的光辉,好像将人生最美满的一刻都停留在了相片里。

    费蓉的心情已经在这段时间里平复了很多了,但是这是她顺遂的人生里第一次经历重要的人的死亡,这样的经历磨掉了她身上的一部分稚气,偶尔不笑的时候,已经隐隐能看出成熟的模样了,对此,总办外勤组其他人都爱莫能助,成长,是一个必须经历的过程,哪怕它会很痛苦。

    “林助手,”费蓉坐在墓碑边上和邢钧说了一会儿话,然后仰起头看着她旁边的林映空,“大叔他……见到边海了吗?”

    既然费蓉问的是鬼王之子林映空,自然问的是身后事,林映空沉默了片刻,还是如实道:“我偷偷去查过了,边海死的时候魂智不全,也没攒很大的功德……”帮初始研究所做事的时候虽然没亲自动手,但他还是积存了不少罪孽,最后功过相抵了,“就没有留在酆都等人的资格,但他是异能力者,又是死在自己的雷电之下伤了魂魄的,所以在养魂河待了五年才去投胎。”

    “五年……那现在也就才五六岁而已。”祝孟天算了算,觉得邢钧现在就去转世的话还是赶得及的,现在地府的效率很不错。

    林映空干咳一声,“所以我让判官把邢钧投到了边海的邻居家了,他们会一起长大的,以后的事情就看他们自己发展吧……主要还是邢钧这些年做了很多好事,功德簿厚厚的一大堆,不然我开后门也没用,我去之前,陆判都直接给他定了个一生安康的命格了,我就让他换了个地点投胎而已。”

    费蓉眨了眨眼睛,“那我可以去看大叔和边海吗?”

    林映空对她做了个“嘘”的手势,“过一两年就可以了。”

    费蓉便笑了,依稀还是以前那个快乐的小姑娘的模样,她对着墓碑亲昵地道:“大叔,我很快就会去看你了哦,到时候一定要把你家边海正式介绍给我哈!”

    林映空揉了揉她的脑袋,“这下放心了?”

    费蓉大力地点头,“嗯嗯。”

    “那就走吧,待会儿赶不上飞机了。”林映空伸手把她拽起来,费蓉对着墓碑道了别,就跟着组员们一起离开了。

    林封二人走在最后,林映空见封容有些走神的样子,便问他怎么了,封容侧过头来对他笑了笑,说:“本来我在想,要是百年之后,我们也能葬在一起也挺好的,不过我突然想到你是鬼王家的二殿下,看来我也没必要担心身后事了。”

    林映空牵住他的手,含情脉脉地道:“你担心什么,我还巴不得你早点下地府呢。”

    “……”封容愣了愣,忍俊不禁,“你这是诅咒我早点死吧。”地府鬼族的情话,还真不是一般人能扛得住的。

    林映空倒是理直气壮,“这样的话你就能入地府的籍,永远都是我的啦~”

    封容无奈地摇摇头,不搭理他了,加快脚步追上前面的组员们,林映空悠哉地被他拖着走,偶尔仰起头,看到头顶的天空一片蔚蓝,又是一片春光乍好,美不胜收。

    他们身后,墓碑前,蓝紫色的鸢尾花在微风中轻微荡漾,像是小小的爱神在花蕊上翩然起舞,黑白照片上的两个青年穿着同款的西装,十指紧扣,嘴角勾起的时候,如此幸福,如此满足……

    ——《水边的阿狄丽娜》End